泰迪的鼻子為什麼會褪色

2021-09-21 11:05:33 字數 1387 閱讀 6886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偉啊,我家狗狗鼻頭怎麼沒那麼黑了?”真的,問到我這個問題的主人簡直不要太多

但其實原因是很多種的,有的是正常現象,有的才屬於生病,具體的聽我說說。

首先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狗狗鼻頭都是黑色的,像邊牧裡有些鼻頭的顏色就是跟它的毛髮一個顏色的。但絕大多數的狗狗鼻頭確實是黑色的,鼻頭算是一塊裸露在外的**,能夠被太陽直接晒到,自然黑色素的含量就要高於身體其他的部分,所以對於淺色鼻頭的狗狗來說,夏天太陽比較厲害時,可以考慮給狗狗抹點防晒霜,或者選擇不是太陽正當頭的時候出去散步。

排除掉品種原因造成的天生粉鼻頭、淺鼻頭的原因外,一般狗狗鼻頭褪色無外乎下面幾種原因:

1、狗狗在剛出生的時候,鼻頭是粉紅色的,隨著身體的成長,到了1歲左右,鼻頭就會慢慢變成黑色,但是到了老年,因為身體機能的減退,新陳代謝放緩,自然體內的黑色素合成能力就會減弱,所以鼻頭出現了褪色,這是正常的現象;

2、有些品種會隨著四季的變化交替出現鼻頭褪色的情況,這些品種有二哈、阿拉斯加、拉布拉多、金毛等,通常在冬季,鼻頭會有所褪色,但是到了季節轉暖,鼻頭又會恢復到黑色,這也是正常的;

3、對塑料、橡膠等工業製品過敏的狗狗,也可能出現鼻頭褪色的情況,不過這種情況呢非常少見,可以忽略;

4、**病,比如溼疹也會造成鼻頭的褪色;

5、因為消化系統出現問題,狗狗對於食物中的某種營養不能完全吸收,也會出現鼻頭褪色的情況,這樣的話,就算補的營養品再多,也是無濟於事的,所以還是先確診到底是體內缺少什麼,是什麼原因造成了吸收障礙。當然了有的主人會說,我怎麼知道狗狗是不是因為吸收問題啊,如果是吸收問題導致鼻頭褪色的話,通常會伴有其他身體不適的症狀的,這個還是容易觀察到的。

6、長期室內養狗的,這個很簡單了,增加戶外運動的時間,多晒太陽,吃點海藻粉,鼻頭會重新變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泰迪鼻頭一般是黑色,但有些咖啡色泰迪鼻頭是咖啡色。

如果漸變褪色,是飲食過鹹或**不合適,一些清火去淚痕的**會使狗狗毛色、鼻頭褪色(如雪山鴨薯),建議更換成含有魚油和蔬菜配方的**。並多晒太陽,吃些清煮切碎的海帶紫菜、胡蘿蔔,一週兩個蛋黃,幫助色素沉澱,有條件可以試試mag海藻粉。如果是一塊一塊褪色,可能是**病或真菌感染,觀察狗狗有沒有其他**症狀,注意衛生,去醫院做一下**切片檢查。

有的狗狗鼻頭顏色會受季節影響,冬天變淡,夏天變重。

也可能是基因問題,問一下賣家,狗狗父母是不是不同顏色配的,或它們有沒有其他顏色的基因,不同顏色配出的後代,會有出現粉鼻頭、巧克力鼻頭、黃鼻頭或花鼻頭的機率。基因問題可能性較小,一般這種都是天生的鼻頭顏色異常。

只要不是**病,且鼻頭溼潤,注意調節飲食和生活環境,就不用擔心。

歡迎追問,滿意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泰迪狗鼻子褪色可以喂些饞不膩寵物微量元素,還有就是帶它出去晒晒太陽,肯定會有所改善的~

小泰迪為什麼鼻子溼溼的小泰迪感覺鼻子溼溼的有點呼哧呼哧晚上睡覺張嘴呼吸

狗狗鼻子溼溼的說明這隻狗很健康,狗狗在健康時會用舌頭不斷潤溼鼻子,以起到清潔作用。和人類一樣,狗的鼻子是和淚腺 眼眶外上方分泌淚液的腺體 連在一起的。因此,鼻孔會不停地分泌出分泌物 淚液 狗的鼻子之所以總是溼的,就是因為這種黏液。鼻子是溼的,就更容易感知到氣味。據說,溼潤的鼻子還可以判斷風向,從而瞭...

泰迪狗狗鼻子上長得什麼東西啊,我的泰迪狗狗鼻子紅紅的,好像是長了癬的樣子,請問有誰知道怎麼治嗎

呃 有 嗎 最好有 但有可能是 狗狗長毛 還小的時候 也有可能是小蟲子 看狗狗會不會癢 你也可以留意下 會不會動 實在不知道 到寵物院看看吧 我的泰迪狗狗鼻子紅紅的,好像是長了癬的樣子,請問有誰知道怎麼治嗎 每當狗狗不停的撓癢癢的時候撓耳根 撓腰部 或者是用牙齒啃咬自己的四蹄兒 和大腿根部的時候,主...

小狗狗為什麼鼻子總是溼溼的,小泰迪為什麼鼻子溼溼的

波奇網 狗狗 狗的鼻子有著格外靈敏的嗅覺,可以聞到和分辨各種不同的氣味,原因就在於狗兒的鼻子構造要比一般動物鼻子的構造複雜得多。高等動物都把鼻子當作呼吸及嗅覺器官,所以在鼻腔中都生有摺皺,而摺皺上還長有一層黏膜,透過這些黏膜上許多的嗅覺細胞,我們才能分辨出各種氣味。在這層黏膜上,常會分泌出一些黏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