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問一句,YP是硬碟么,弱弱問一句,YP是硬碟麼

2023-02-08 00:50:03 字數 867 閱讀 4154

1樓:匿名使用者

hdd或者hd才是硬碟的正規名稱。

而yp是硬碟漢語拼音縮寫而已。

yp,即硬碟的漢語縮寫,

後來電腦之家**論壇中使用者對外來人員中的素質低下的統稱為yp(即硬碟),

原因是:西部資料硬碟western digital 首字母:wd(外地的縮寫)。

所以yp(硬碟)=wd(外地)了。

再後來發展成yp(外地),是上海戶口人員對無本地戶口素質低下務工者中的一種稱謂。

2樓:匿名使用者

yp原指硬碟的縮寫,也指洋盤,也有"母盤","外盤"的說法。現被用於指代不尊重上海文化、不具備基本公民涵養、不遵守社會公共道德、不維護社會公共資源的外地來滬者。最初源自於上海本土最具影響力的民生論壇"寬頻山論壇"中上海本土居民對外地來滬者的代稱,也有鄉下人的意思,反映了城鄉差異、地域差異導致的上海本土居民和外地來滬者之間的心理、文化、生活習慣衝突和誤解以及部分上海人在包容意識上的扭曲,同時也間接造成非滬人員對滬人員的誤解,成為上海人在國內聲譽逐漸變質的根源。

追其本質,實為經濟發展背景下貧富差距所造成的文化、素質等的鴻溝,相互的誤解與排斥對滬與來滬人員均有傷害,互不公平,但該地域問題並非短時間能夠消除,需來滬人員的素質與滬人員的包容心達到平衡才能緩解。實際,地域歧視並非為上海專屬,在我國,如香港與大陸之間、北京與部分省市均存在此現象,但華夏民族同根同源、骨肉相連,只有共同進步才能完成偉大的民族復興。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反過來就是另一種意思

4樓:求知川

這說不好,看當時的語境了。有可能是別的名稱縮寫。

5樓:走錯片場了

是的,就是硬碟的意思

弱弱的問一句,什麼是HR,弱弱的問一句,怎麼離婚

hr human resource解釋為人力資源,一般是和行政部做相類似的工作,比如招聘,培訓,職員的考核,職員的薪酬,職員調動等。來自職q使用者 馬女士 hr 是human resource的縮寫,人力資源 來自職q使用者 楊女士 弱弱的問一句,怎麼離婚 您好,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

弱弱的問一句什麼是三無,弱弱的問一句,什麼是三無QQ

三無qq就是 a qq密保已設定。b qq手機未繫結。c qq郵箱未繫結。d qq身份未繫結。只有密碼,沒有密保問題 手機之類保護措施的號碼 弱弱地問一句 什麼是ceo盤 所謂的 ceo盤 是指那些附加值極其高,但是實際上價值不高,對抗不了硬通脹,無升值潛力的樓盤。通常這類樓盤的地段位於城市核心,擁...

弱弱的問一句,我帥嗎,我只想弱弱的問一句,廖敏傑真的帥嗎

還行吧!比醜的好看的多,比帥的差一點。不要介意別人說什麼!自己覺得帥不得了糾結個什麼毛線!感覺挺帥氣的。你沒用美顏什麼的吧?算是陽光的帥,如果不美顏的話 醜八怪哎 哎哎哎哎哎 我只想弱弱的問一句,廖敏傑真的帥嗎 真的很想弱弱地問一句,我 裡到底誰最帥。附圖附片段 看長相韓杏最帥,不過這不符合邏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