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的衣服和褲子怎么洗不掉色,深色的衣服和褲子怎麼洗不掉色

2023-02-08 00:45:03 字數 1281 閱讀 6278

1樓:完美假知己

如果是牛仔類衣服,剛買回來以後可以用適量的鹽水先泡一下,泡個一整天就行。如果想讓牛仔變的更軟,再用適量的白醋泡泡,既護色又柔軟。泡完以後再正常清洗就行。

晾晒的時候把裡面外翻,也有防止褪色的作用。

純棉類的有色衣服,剛買回來也可以適當的用鹽水先泡一下,同樣可以護色。如果顏色較重,那就單獨拿出手洗,不要和淺色的混在一起。洗衣粉有些會有增白的功能,所以看準種類,適當少用一些。

現在大家都習慣用洗衣機,但最好的方法其實是手洗。手洗可以有針對性,力度也能控制。機洗太籠統,不僅力道無法控制,洗的也不乾淨。

另外機洗只能只要洗衣粉,手洗可以選擇肥皂,傷害會小一點。

用水的時候儘量用冷水或者低溫水。衣服的顏色大多是染色的,遇到溫水或者高溫水以後顏色難免就容易溶解,所以冷水能更固色。現在有很多種類的洗衣液,洗的時候適當加一些,也能稍微的保護衣服。

有些專門護色的更好。

衣服晒乾以後及時收起來.在太陽下晒太久了衣服也會褪色的。而且這種不光是褪色,還會傷害衣服。紫外線的威力不可小瞧。

2樓:南_溫

1、新買的純棉背心、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可耐磨且不褪色。

2、牛仔褲洗時易褪色,洗前先將其放在冷的濃鹽水中浸泡約2小時,再用肥皂洗滌就不易褪色了。

3、洗易褪色的衣服,可先將衣物放入鹽水中泡上約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褪色,尤其是黑色或紅色的衣服,效果更為顯著。

4、毛衣洗滌時易褪色,如果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5、有色衣料因洗滌不當而褪色會影響其美觀。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溼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牢固的,洗滌時也會褪色。所以,為使衣料不褪色,除應注意洗滌時不要在熱水、肥皂水、鹼水中長時間浸泡,不要用洗衣板或毛刷搓刷以外,洗滌時可在水中放些鹽,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是防止衣服褪色的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深顏色的衣物初次洗滌時都會掉色的,不論什麼大品牌小品牌或者**高低,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掉色,特別是純棉的衣物。

給您幾個建議:

1、初次洗滌時一定深淺顏色的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淺顏色衣物被染色。

2、被洗滌的深色衣物在洗之前把它反過來再洗滌,同時晾晒的時候也是保持這樣反著晾晒,這就是所謂反洗反晾。這樣能夠有效的規避深顏色衣物掉色後造成的影響。

3、使用比較柔和的洗衣液,有條件的話也可以配合著柔順劑一起洗滌,但是儘量不要使用洗衣皁類的產品洗滌衣物。

希望對您有幫助!

洗不掉的油漬怎麼辦,衣服上的油漬洗不掉怎麼辦?(時間長的那種)有什麼辦法可以清洗?

1 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小貼士 同樣,衣服上沾有圓珠筆油漬也可用此法。2 油漆 當衣服上蹭到油漆時,可立即取白花油塗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隨後沖洗乾淨即可。3 茶 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 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

褲子上的油漬洗不掉怎麼辦,褲子上弄上油了,洗不掉,怎麼辦啊?

什麼褲子啊?如果是牛仔那不是滿好,做自然油漬感覺穿出來效果滿好的 休閒的話用84消毒液之類的,不過要謹慎,稀釋後再用 否則可能掉色,實在搞不定又特別喜歡就只好放棄穿它了 洗洗收起來當收藏 飄過 4243678422 在該位置抹點洗滌劑,等15分鐘後用力邊蘸水邊搓 用汽油!肯定搞定 1 洗衣除漬的竅門...

衣服上的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有髒東西,洗不掉怎麼辦

一 除咖啡 茶漬 衣服上灑上咖啡或茶水,如果立即脫下用熱水搓洗,便可洗乾淨。如果汙已幹,那就要用較複雜的辦法洗滌了。1.用甘油和蛋黃的混合溶液塗拭汙漬處,待稍幹後,再用清水洗滌即可。2.先用甘油塗在汙漬處,再撒上一些硼酸粉,然後浸入開水中洗滌可除汙漬。3.用 稀氨水 硼砂和溫開水塗擦,也可除去汙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