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二級結構師,但是不清楚到底要準備什么,哪些規範,哪些用書,最好把書名個的列出來,呵呵,感激

2023-02-08 00:45:02 字數 2208 閱讀 93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結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gb50068-2001)2.《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12)3.

《建築工程抗震設防分類標準》(gb50223-2008)4.《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1-2010)5.《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50007-20116.《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7.

《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79-2002、j220-2002)

8.《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9.《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10.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11)11.《混凝土異形柱結構技術規程》(jgj149-2006)12.《鋼結構設計規範》(gb50017-2003)13.《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5-2001)14.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50003-2001)15.《多孔磚砌體結構技術規範》(jgj137-2001、j129-2001)(2023年版)

16.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17.《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3-201018.

《木結構設計規範》(gb50005-2003)19.《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6-2002)20.《煙囪設計規範》(gb50051-2002)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這個連結吧

老師您好,我想問下我想考二級建造師要準備什麼,哪些規範,哪些用書,能把書名告訴我嗎?謝謝

3樓:聊城魯媽媽小吃培訓

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山東省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者。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者,可以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3.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三)增加執業專業類別考試。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類別合格證書,該證書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6月底。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全國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考試用書

4樓:結構的小師

2010註冊結構工程師專業考試應試指南(施嵐青)規範說是17本,大致11本就夠了

1《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2《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3《樁基規範》

4.《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5《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

6.《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7.《鋼結構設計規範》

8.《砌體結構設計規範》

9《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10.《木結構設計規範》

11.《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國家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考試需要買那些建築規範,具體是那個出版社的書名是什麼?

5樓:潭靈波

留個郵箱,我把《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專業考試應試通則》電子版發給你,裡面含有各種書籍和規範。

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好考嗎,二級結構工程師好考麼?需要準備什麼?

我今年也參加這個考試了,說實話不是很好考,我當初考二建的時候花了五天就過了,但是考這個我準備了一個月時間,到那一考試傻眼了,平時沒有練習題目,所以做得比較慢,考試一著急挺簡單的題目有的都找不到了,自從換了命題組長後,題目計算量特別大,除了看書,熟悉規範外,一定要做題熟練,熟悉各種陷阱,一定要練習題目...

已經通過了二級註冊結構師,還有必要考二級建造師嗎

用途不一樣,需不需要根據你現在所在的單位,因為國家規定此類職業認證考試必須掛靠在同一單位,如果你是工作在設計院或者純粹為了掛靠賺錢就安心準備一級註冊結構師考試,如果你所在的單位屬於施工單位性質,為了以後的晉升就需要準備建造師考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沒有必要,直接準備一級註冊結構師考試,二級建造師什麼...

考二級建造師要考哪些內容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共考有三門,分別是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考生根據自身條件和工作情況選擇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是建築行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