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二級建造師,我是職業中專,學習的是機械鉗工,我能參加考試嗎

2022-05-23 10:20:18 字數 6284 閱讀 5709

1樓:監理師

你的這種情況,直接報名比較難。因為你的專業不符合;另外你的工作經驗不知道符合不符合?

建議你找一家中介,那種包報名和通過的中介。把多少錢問清楚。如果在8000元以內就可以讓包辦。

看你的學歷和工作經驗,靠自己直接考過的把握性不是很大,個人建議你參加學習辦(上面的包辦的就有);並且堅持不懈,就可以通過。

因為你是學機械的,建議你學習機電好一些。當然建築也可以。

全套教材大約300元左右。

另外,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需要,沒有必要花費這麼大精力考證,二級建造師已經很多了,過2年就會沒人要證了。證也就不值錢了。

2樓:鄉下老冒

你的專業不屬工程或相近專業,一般的省市是不讓報考的,但有的省市非工程類及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的要求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這三科最難的要數《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基本上是考實際工作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專是要有八年以上建築類相關工作經驗才有資格報名,只要你能成功報名,努力看書過二級建造師不成問題。改版知識點不會變的,有相關書籍和試題可以先看著和坐著,有最新版本出來後買一套再學

4樓:

咱倆一樣的,你現在考二建了嗎?報的什麼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直接應用程式變得更加困難。不符合你的專業,除了你的工作??經驗不知道符合不符合?

建議你找中介,註冊包種,並通過中介。多少要求。如果低於8000元,可以這麼安排的。

看到你的教育和工作經驗,依靠自己的直接檢查把握,個人推薦你參與這項研究的(上面有安排);和毅力,你可以通過。

你學的是機械工程,建議你學習機電更好。當然,也建設。

教材約300元。

另外,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需要,有沒有必要花這麼大的麻煩,在努力研究,建造師,過去兩年有很多是不必要的證書。該卡是不值錢的。

我想考二級建造師,我是17年6月中專畢業的,可以報考19年考試嗎?

6樓:飛斯達教育

二建報名條件中關於工作年限的計算方法大概有3種: 1、統招類學歷,也就是從小學、初中、大專,這個工作年限是從畢業證上的時間算起,滿2年(算至報考當年年底)就可以報考二建。 2、非統招類,也就是工作後再進修的學歷,一定是要國家認可的學歷, 也就是在學信網上查得到的學歷,這個學歷如果是脫產的,取得這個學歷前、後的工作時間可以合併計算;但需要提供這個學歷的前學歷畢業證書(時間)。

3、第二種演算法中的這個學歷(工作後又進修的學歷)如果是不脫產的,學習時間可以計算工作年限的,這個工作年限是從你年滿18週歲算起,有的地方也要求提供前學歷(一般要求高中)。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太奇教育拓展資料: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7樓:悟能產權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8樓:柏書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9樓:狂妄的人巨蟹

只要滿足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就可以,

二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為: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我是技校文憑,請問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下屬的正規技校文憑,就能報考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1、考全科:

(1)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2)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3)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4)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1)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考試要求的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你這個不符合。

12樓:恩澤天下金龍

你這個報考了沒有?我也是技校畢業的,數控專業,不知道能不能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肯定是不對口,一個是機械專業一個是建築專業你說呢?

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畢業滿三年可以報名參加考試,其他專業須滿5年

關於中專高中文憑是否可以報名你需要去報名處諮詢一下

學機械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14樓:夜宿寒林

學習機械工程是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基本條件為: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機械工程屬於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的範疇:工程類和工程機械類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如果你的學歷專業沒有問題,如果中專及以上的學歷且工作滿2年(也可理解為畢業滿2年)報考二級建造師肯定沒有問題。

15樓:四葉草

機械專業屬於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範疇,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報考二級建造師要求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專業是可以報考二建的。但是需要兩年的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證明。

17樓:造價者說

sandycy兄是這方面的專家,我就不多言了。

我想考二級建造師,考過的朋友傳授一點經驗和學習方法

18樓:考試100教育

第一遍:

第一遍學習,最好不要自己來,我建議大家跟著老師上課的課件來。拿著一本巨厚的書,自己馬上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所以,跟著考試100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都會講,重點在**,出題什麼樣的形式來考察。

第一遍學習跟著老師走,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兩個月的時間一個月聽精講,半個月搞定衝刺課,

第二遍:

需要自己來學習,把教材中的重點、難點、熱點、考點,靜下心梳理明晰,該背就背,該熬夜就熬夜,但是不要熬夜太晚,要休息好!

學完一章內容建議做一次章節練習鞏固一下考點,這樣不會的及時記下來。後期錯題鞏固。

考前三天的時候再背背押密,儘可能多記考點!

每天要合理利用時間,早晨可以提前半個小時起床看教材,晚上半個小時在腦中過一遍,重複一下一整天的複習內容,以及安排第二天的計劃和重點完成的內容。上下班的時間刷題鞏固回憶知識點!

1.分析做錯的習題,整理和檢查知識點漏洞

錯題的主要用途就是,做錯的題進行整理複習,保證之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也有助於知識點的記憶加深。考試100會自動儲存生成做題,自己查漏補缺起來很方便!

2.加強訓練不能少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考點,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訓練,為自己的最後衝刺再提高一個層次。當然太難的搞不懂的考點就直接放棄,因為考二級建造師只要達到及格分數就可以拿到證書,不需要非常高的分數!追求完美的童鞋就另當別論!

可以直接在這裡練習題目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究竟該如何備考?

首先2月份的時候報名和稽核結束了,第1輪看書任務完成,這是需要歷年真題和模擬題開始訓練。

3月份進入第2輪看書,此時的記錄應該比第1輪看書要快很多,注意歷年真題出現的知識點。

4月份衝刺階段,也就是答疑解惑階段,要與老師進行直播互動交流,有問題要及時的提出。

5月份其實真正能利用的時間僅剩8天了,已經完成兩輪複習的考生需要模擬摸底,查漏補缺,沒有複習兩面的考生瘋狂的背誦嗎!不要忘記考。考前列印准考證

(8七9912637)

20樓:途脹鎢掖蘊諼

二級建造師考過重在實務,拿下實務二建考試通過就成功一大半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採用以案例題為主,選擇題為輔的考題形式,綜合考核考生對工程建設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程式和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檢驗考生「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解決工程建設工作實際問題的能力,以提高考生綜合應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應重點掌握考試用書中的概念、原理、程式和解決實際工作問題的方法、手段等內容。

近年來考試的綜合性趨勢越來越強,幾個知識點綜合在一起的題目越來越多,這就要求考生非常熟悉教材中的相關知識點,並能夠融會貫通。因此,在考試前的最後階段,以節為單位整理知識點是十分必要的。目前各類複習資料中有很多整理好的知識點圖表,考生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己整理,這是一個把書由厚變薄的過程。

建議可以去跟著老師講解的課程來劃重點難點,學起來更快,知識點理解地更透徹。當然在聽課的時候千萬不要沉迷於學習無法自拔,複習累的時候,可以適當地休息 ,躺著賺錢,比如說你複習累的時候,就在考試100動動手指,賺取收益。操作簡單,分銷商佣金提現、賬戶明細清晰,上級分銷享受下級分銷佣金提成。

支付方式提現,方便快捷,提現記錄隨時查詢。考生在整理完各節的知識點後,要注意研究各知識點之間可能存在的相關性,以應對綜合性題目。知識點的整理最好以圖表形式,高度概括,便於記憶。

考試之前最好熟記相關知識點。這樣在考試中遇到題目能夠馬上反應出該題考核的是哪個知識點,這樣可以提高答題的速度及正確率。

2.做歷年真題,瞭解各知識點的考核形式,並研究考核點的變化規律

近年來本課程考試的知識點和分值的分佈基本已經定型,各年考點變化不大。因此可以分析近些年的真題知識點分佈和考核形式,從考核形式的角度再複習一遍相關知識點,加深記憶,同時要認真研究考核點的變化規律。有些考點幾乎年年都考,對於這些考點所涉及的知識點一定要作為重點再認真研究,以準確理解和運用。

3.做幾套模擬題,摸清自己的水平

在做模擬題時,一定要跟在現場考試一樣計算做題時間。看看自己是否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從容答完試題。如果時間緊張,應研究一下怎樣改變做題次序,保證把自己心中有數的內容答完。

在考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可以提高分數。另外在答多選題時一定要慎重,寧可少選也不要多選。多選了整個題目都沒有分,少選還是可以得一定的分的。

做完模擬題,認真對答案,但是不要只滿足於知道正確答案。考試題目和模擬題完全一樣的概率很小,但好的模擬題的考核點和最終考題的考核點吻合度一般較高。對於在模擬題中做錯的題目,一定要認真分析錯誤的原因,糾正自己對相關知識點理解的偏差,真正掌握這些考核點,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二級建造師要考點與習題兼顧。這兩點是相輔相成的,只要知識點掌握透徹,習題練習的多了,歸納總結考點考察方向,形成自己答題思路與技巧,也就可以順利通過二級建造師的考試。

二級建造師考什麼,二級建造師考什麼內容?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

二級建造師考試要在幾年內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幾年內有效?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當年通過應試科目。兩年內通過!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為滾動制 每兩年為個滾動週期 參加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