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plsql中使用dblink訪問遠端資料庫上的表,執行s

2022-05-23 10:20:18 字數 1277 閱讀 8241

1樓:悟空的領悟

你應該是查詢結果沒展示完全,點選下面的綠色向下箭頭獲取全部的查詢結果就不會提示要你提交或者回滾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背後還有很多故事,我就獻醜長話短說,提供我的理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oracle有一個分散式資料庫和分散式事務的概念,具體情況可以參閱oracle官方文件:

2、在通過dblink執行dml(含select)和ddl訪問遠端資料的物件(表、檢視、儲存過程等)時,會自動開啟連線和會話到遠端資料庫。

3、由於遠端資料庫和本地資料都有各自的scn,而scn是oracle保證讀一致性非常霸氣的東西,必須做兩個資料庫的scn同步(oracle目前還沒有能夠實現實時同步scn)oracle就自動開啟分散式事務,在分散式事務的開始和結束時同步scn(在每個sql執行完也會同步scn)。

詳細情況參閱oracle官方文件:

4、在commit或rollback後,會結束事務。

簡單一句話,就是為了保證讀一致性。

3樓:

不知道在不在,這個要回滾還是提交

oracle database link 查詢時候 select * from 表a@link 執行後為什麼會起事務

4樓:周圍圓

oracle的db_link資料要資料庫自身和遠端資料庫建立連結進行查詢的,而且會對遠端資料庫中查詢的表加鎖。

相當於本地的 select * from table for update;

產生事物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通過dblink查詢完之後,最好進行commit或rollback結束事物。

我用oracle的一個資料庫訪問另外一個資料庫的表,database link建好後,為什麼在查詢的時候提示ora-12154: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在服

務器上配置到另一臺伺服器的 本地net服務名比如你 在 伺服器a上 建立到 伺服器b 的dblink那麼你必須在服回務器a 上建答立 訪問伺服器b的 本地net服務名 ,然後在建立dblink時使用

在Excel中,使用vlookup函式與column函式

a15 a18中不是升序排列,需要在v函式中使用精確查詢,就是在你列出的b23,b26,b27等函式中略加改動,就是最後一個右括號前加一個逗號,改為 vlookup a23,a 15 c 18,column b23 之類的 你這種情況是因為你沒有true false預設為返回相近值就可以了,所以用資...

在matlab中使用polyfity2命令對一組資料和

用nlinfit函式實現非線性的bai最du小二乘擬合將x,zhiy的關係擬合dao為y a x.2可以用polyfit首先擬合得到多專項式 將p 1 也就是二次項屬係數作為擬合的初值,那樣更快收斂p polyfit x,y,2 a nlinfit x,y,a,x a x.2,p 1 matlab一...

在excel中能否在tan函式中使用角度計算

excel中三角函式使用的是弧度作為引數,如果是角度,需轉為弧度。如tan30 在excel可以寫版成 tan 30 pi 180 30 pi 180 就是30 轉為弧度數,權pi 代表 其它三角函式類似。在excel中能否在tan函式中使用角度計算 excel中三角函式使用的 抄是弧度作為引數,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