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能否在tan函式中使用角度計算

2021-04-18 21:08:21 字數 1362 閱讀 9557

1樓:薄依錯半蘭

excel中三角函式使用的是弧度作為引數,如果是角度,需轉為弧度。如tan30°,在excel可以寫版成:=tan(30*pi()/180).

「30*pi()/180」就是30°轉為弧度數,權pi()代表π。其它三角函式類似。

在excel中能否在tan函式中使用角度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三角函式使用的

抄是弧度作為引數,如果是角度,需轉為弧度。如tan30°,在excel可以寫成:=tan(30*pi()/180).

「30*pi()/180」就是30°轉為弧度數,pi()代表π。其它三角函式類似。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比那要簡單的函式,比如tan(30°)你可以用tan(radians(30))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轉為弧度就行了,如45度角的正切:

=tan(45*pi()/180)

怎麼在excel單元格中填寫角度並算出tan值

5樓:月夜清泉

這個有點複雜,因bai為du電子**中沒有直接的角度格zhi式。

可以用變通的dao方法:內

1、設定單元格容格式,自定義:[h]"°"mm"′"ss"″"

(借用時間的60進位制,作為度數進位制。)

2、錄入數字:4:57:27

(按時間格式錄入度數。)

3、b1公式:=tan(radians(a1*24))

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面有內建的三角

bai函式du,不過裡面引數zhi要轉換成弧度表示dao

的,例如求tan30度用回excel輸入公式是=tan(30*pi()/180), 按你所說答的4°57′27″這樣的也只有先轉換成用小數表示的度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在a2輸入公式:

=tan(substitute(substitute(left(a1,len(a1)-1),"°",":"),"′",":")*24*pi()/180)

見下圖:

8樓:yongtry樂園

a1不用copy

設格式,直接填你的內容,a2公式為

=tan(radians(left(a1,find("°",a1)-1)+mid(a1,find("°",a1)+1,2)/60+mid(a1,find("'",a1)+1,2)/60/60))

9樓:匿名使用者

+45+57/60+27/3600

在Excel中如何用year函式和today函式計算年齡

先建立下面的 要紅色圈處插入函式。1 單擊編輯欄上插入函式按鈕。回 2 選擇 答時間與日期。3 選擇year函式。4 單擊確定。在紅色圈處輸入now 單擊藍色圈處確定。現在下圖可以看到年份是2014,在藍色圈處顯示了現在用的公式。在紅色圈處雙擊到下一步。上一步雙擊後,如藍色圈所示編輯公式 year ...

怎樣在Excel中插入,在excel中,怎樣樣在表格中的 中插入

輸入p 大寫 文字欄選擇wingdings 2字型 也可以右擊語言欄上的軟鍵盤 選擇一類符號 放在字下邊是不太可能了,除非用藝術字的方法移動到想要的位置。你為了表示記號,你可以用其他方法標示出來啊。比如顏色。另外,按住alt鍵加回車可以在單元格內換行,那麼就可以在 租 字下面加 了 alt 4142...

在excel中,如何利函式判斷b列中是否含有某個字元

可以用find或search函式是否出錯來判斷是否包含,也可以用countif函式來判斷。方法1c1 if iserr find a b1 不包含 包含 公式下拉,結果如下圖 方法2c1 if iserr search a b1 不包含 包含 公式下拉,結果如下圖 方法3c1 if count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