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美院動畫考研,關於清華美院動畫考研

2023-02-08 00:40:04 字數 5952 閱讀 2995

1樓:藝醬

初試內容為:

專業理論 150分

《藝術學概論》 楊琪 著

《美學原理新編》 楊辛 甘霖 著

《中國美術史》 蒲鬆年 著

《外國美術簡史》 張敢 著

《世界現代設計史》 王受之 著

《中國工藝美術史》 田自秉 著

專業手繪 150分

內容為一張命題色彩稿,表現方式除油畫外不限。

政治 100分

國家卷英語 100分

國家卷初試達線後可進入複試,2023年的線是320,兩門專業線各80,英語政治單科各45。

初試結束後聯絡導師比較好,最好不要找太多導師,看準了找一兩個即可。

關於清華美院動畫考研

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3樓:藝醬

初試內容為:

專業理論 150分

《藝術學概論》 楊琪 著

《美學原理新編》 楊辛 甘霖 著

《中國美術史》 蒲鬆年 著

《外國美術簡史》 張敢 著

《世界現代設計史》 王受之 著

《中國工藝美術史》 田自秉 著

專業手繪 150分

內容為一張命題色彩稿,表現方式除油畫外不限。

政治 100分

國家卷英語 100分

國家卷初試達線後可進入複試,2023年的線是320,兩門專業線各80,英語政治單科各45。

初試結束後聯絡導師比較好,最好不要找太多導師,看準了找一兩個即可。

4樓:藝術的天藍

其實這個時候準備最好 清華的話需要提前準備 因為比一般的學校都要難 除了現在把英語學好之外 把專業課考啥搞懂 買好參考書和多練習手繪 清華考中外工藝美術史和現代設計史 手繪是分鏡頭 要找專業的機構培訓一下了

5樓:二十四格

更多專業問題,你可以諮詢一下北京張默然動畫培訓中的張老師。是北京目前最專業的動畫針對傳媒北影考研的畫室。連續三年北京電影學院第1名。

連續兩年中國傳媒大學小白 楊獎一等獎2人、二等獎4人、三等獎9人、入圍獎34

6樓:匿名使用者

哇噻 你未必準備的有點早了吧

你們學校也不賴啊

藝術很強的你們學校

你大三再準備吧

現在就是去考研論壇啊

還有清華美院的**多看看

看看每年招生的人數科目什麼的

招生人數保研要求啊之類的

你最好看能不能報送到清華去

這樣最好就不用考試了

你現在還是先了解資訊吧

同時好好學習專業課

祝你好運

請問清華美院有動畫專業的研究生嗎?

7樓:藝術的天藍

當然有了 清華的動畫專業課一般考的是中外工藝美術史和世界現代設計史 還有分鏡頭了 報考的競爭還是蠻大的要找專業的機構進行培訓一下的

8樓:糖心柯德動漫教育

有的,清華美院動畫專業有研究生的。

但是每年的招生人數比較少,往年基本在 2 人左右

簡單介紹下清華美院動畫專業研究生的招生及備考情況:

清華的動畫專業相對中傳北電,開辦得要晚得多。

客觀地說,在畢業生的作品質量上目前是明顯落後北電中傳的本科狀態,在研究生階段也落後於北電。

但其背後的「清華大學」四字的含金量,以及美術學院的師資儲備,其發展潛力和當下所給予的社會資源和名譽,卻大於中傳北電。

2023年和2023年之前,由於名額少,知道的人少,在考研和保研這兩條路上的難度相對中傳北電,客觀上講,要容易很多。糖心柯德動漫考研

從2023年開始,難度係數,必然會斷崖式上升。

所以報考這個學校,必須做好,在文化課上和實際能力都要瘋狂備戰的準備。

ps:該學校動畫專業,每年確定考的內容不是很穩定,且有可能今年只招學碩,第二年又只招專碩,一年一年的,不太適合外語能力差和勇氣不足的學生。

(考試內容不穩定,建議,素描和分鏡,甚至色彩都要少量準備下)

希望能幫到你~

9樓:year美

有的 動畫專業在清美的資訊藝術設計系裡面

清華美院的研究生有動漫設計專業嗎?

10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11樓:糖心柯德動畫

清華美院動畫研究生招生情況不太穩定,有可能今年只招學碩,第二年又只招專碩,並且每年的考試內容也很靈活。

以21級清美動畫考研資訊為例:

135100 藝術(專碩) 10(全日制)藝術設計-動畫

二、初試考試內容:

10(全日制)動畫: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二或 202 俄語或 203 日語或 241 德語或 242 法語

③620 中外工藝美術史及現代設計史

④954 專業設計基礎

620 中外工藝美術史及現代設計史

根據往年真題,中工史比重最大

建議書籍:

《外國現代設計史》張夫也

(外國工藝設計史-張夫也)

《世界現代設計史》第二版 王受之(如果有多餘時間建議看一下世界平面設計史)

《中國工藝美術史 新編第二版》尚剛

954 專業設計基礎 (有可能素描,或動畫分鏡設計)

基於這種考試內容不穩定的情況,建議在備考過程中,素描和分鏡,甚至色彩都要儘量涉及到,做多手準備。

另外,清美動畫研究生每年的招生人數也不多,按照往年 2 人左右。

所以,報考這個學校,必須做好,在文化課上和實際能力都要瘋狂備戰的準備。

但是倒不必太過在意跨考的問題,學校對此並不會有過多要求,也不限制非要本專業才能報考。總的來說,還是看實力。

21級清華動畫考研真題手繪演示,用時3h

上圖為2021級清華動畫專碩初試-954 專業設計基礎的手繪演示,該演示是以2021級清華最新真題為主題,繪製的4k紙3小時版本,考試有可能畫到的程度演示。

沒有嚴格按照原題規格作畫,僅供參考。

清華一般無嚴格表達方式限制,該演示只能算表達形式之一,切勿一味模仿。

原題:954(手繪部分)專業基礎:

結合「老子的大道至簡,包豪斯的少則是多」,對裝飾的理解,兩張2a紙(應該不是康頌,紙質不太好),結合自己的專業,畫兩幅作品。

12樓:四四平行線

清華美院有動漫專業啊,而且是特別好的導師帶研究生,像吳冠英老師,張弓老師都不錯。如果你熱愛動漫就可以跨專業,我覺得追求夢想是最重要的。

跨專業會加試素描和水粉,所以這個你也不用擔心。

平時可以多畫手繪,多畫分鏡頭,多看電影,當然動漫更得多看了,這樣一定會進步很快的。

13樓:

清華美院有動漫專業,而且是導師很好,像吳冠英老師,張弓老師都不錯。如果你熱愛動漫就可以跨專業,我覺得追求夢想是最重要的。

跨專業會加試素描和水粉,所以這個你也不用擔心。

平時可以多畫手繪,多畫分鏡頭,多看電影,當然動漫更得多看了,這樣一定會進步很快的。

想考清華美院的研究生,問下動畫行業或是cg行業的前輩們有沒有必要上研

14樓:心5靈犀

考研就一定是當老師嗎,我不這麼認為,關鍵是每個人的理想都不一樣,我是四川美術學院的,我打算考2014的北京電影學院的動畫,我個人認為重要的不是技術,現在隨便拉出來個人都會點技術,人家高中畢業就去學技術了,技術可以學的,但有些機會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有也不見得都能爭取到,即使爭取不到也沒有幾個人敢於嘗試,總是還沒去做就退縮了,中國動畫是這樣,太多這樣的人了,都說一個國家發展靠人才,一個產業更需要創新型人才,人人都退縮,誰來創新?沒有人敢於付出只想回報,談何發展,談何夢想!沒覺得中國太缺乏敢於吃苦的年輕人嘛?

中國什麼都是盜版,什麼都是關係,總該有人站出來付出點什麼吧,有夢想就一定會實現,失敗的人遍地是,成功就越顯得珍貴,但珍貴的東西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你願意嗎?

15樓:

沒必要 動畫和cg行業主要是憑靠技術找工作的 你需要的就是積累好自己的作品集 本科畢業足夠了

除非你想做教師行業現在才去考研 而且清華美院比較難考 你又是跨省跨學校 需要很大的毅力與能力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進修!但不知道上啥專業!

清華美院考研好考嗎?

17樓:美研清美考研

進入清華美院攻讀研究生基本上有三個途徑,一個是免試推研,一個是考研,一個是海外留學生申請攻讀研究生。免試推研從生源**分為清華美院本校推研和校外推研,根據每年錄取結果,免試推研的人數和考研人數基本上相當,2023年免試推研錄取79,考研錄取72人,其中清華美院本校本科學生為63人左右,外校為16人,從總體錄取人數而言,本校學生佔到絕大多數。但是這一點,不能說明保研水很深,尤其是交叉學科,本校才錄取3人,外校錄取了6人。

從總體水平而言,清華美院本科生的專業水平是要高於全國平均普通院校水平的,這一點毋庸置疑。而外校的優秀本科生基數大,學校多,依然有機會保研進清華美院,這一點上而言,清華美院在保研中偏愛自己的本科生也是情理之中的,畢竟是親生的。但不能說有黑幕,水深。

相對於很對院校根本不接受外校考生推研而言,已經是胸懷寬廣,阿彌陀佛了。

18樓:糖心柯德動漫教育

只說動畫專業的情況清美動畫專業研究生考試,每年就招1-2人。

難度極高,對文化課和繪畫基本功要求都不低,需要實力,也需要運氣才有可能考上。

屬於,冒險者的選擇。

19樓:藝術的天藍

清華美院的研究生有一點的難度的 首先推免的就佔了一部分了 造成了名額上的減少 再有考試難度挺高 設計這幾年題型讓人捉摸不透 增加了考試難度 但是隻要你提前準備 把手繪進行專業的訓練 把真題研究透徹 應該就沒問題了

20樓:還有多少時間

清華美院工設系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工業設計強校,人才輩出。清華美院工設系分為三個專業方向:產品設計、交通工具設計、展示設計。

導師介紹: 01、產品設計應用研究:蔡軍、劉振生、楊霖、王國勝、張旭晨; 02、交通工具設計應用研究:

嚴揚; 03、展示設計應用研究:史習平; 04、設計方法應用研究:柳冠中、王明旨。

從點線面的練習開始吧,每天拿出至少3個小時的時間來練習手繪。練習手繪最主要的是要養成習慣,不必一定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練習,你可以走到哪畫到哪,比如在公交車上,在用餐的時候等等。透視訓練是最基本的內容,但也是最關鍵的練習內容,一定要好好把握。

考清華美院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哪些準備

首先清華美院考試分為三大類,造型 設計 史論。你要先明確目標是哪個?造型就是培養藝術家,設計就是藝術設計師,史論就是藝術理論研究。考試科目 造型類科目 素描半身像 色彩頭像 速寫創作 素描 色彩均為3小時寫生 速寫為1小時默寫帶場景的人物組合 三科紙張均為4k 每科滿分250分,總分750分,所以成...

求助!急!河北高一理科生想考清華美院

當然文化課好考清華美院是有優勢的,這點是肯定的。你要考清華美院就屬於藝術類考生,這個在高考報名的時候要注意,你們學校的老師會安排的,不過你要提前說。清華美院也分兩個學部,純藝術 繪畫,雕塑,工藝美術等 還有設計學部 環藝,平面,服裝,工業,陶瓷 考試內容也有所不同,但畫素描,色彩,速寫什麼的的都有。...

服裝設計專業東華大學好還是清華美院好?

這兩個都很難上,東華的前身就是中國紡織,而且近年來非常難考。因為這個學校的設計太牛了。清華吧,也很厲害,韓美林,大師人物,貌似北京奧運會的那個變形的五環就是他設計的。但是我還是感覺比起來,清華要比東華好上一點點。東華的服裝在國內數一數二,地理位置也好,上海,時尚之都。同是服裝比較的話,東華和北服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