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糖尿病,超市標註木糖醇或者無蔗糖的食品可以吃嗎

2023-02-08 00:45:02 字數 2232 閱讀 1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個是注意看配料表,標註木糖醇或無蔗糖不代表裡面沒有新增糖,二是注意不要多吃,因為木糖醇雖然不升高血糖,但是其他配料比如澱粉之類的也會升高血糖的。你平時也可以用木糖醇代替白糖使用,禾甘木糖醇這種純木糖醇

糖尿病人可以吃木糖醇雪糕和無蔗糖食品嗎

無蔗糖食品和木糖醇食品一樣嗎

2樓:

國家規定無糖食品必須新增有糖醇類原料,而且還原總糖低於5%。木糖醇食品屬於無糖食品;

無蔗糖食品只是不新增蔗糖而已,一般還原總糖達不到國家無糖食品的標準。

(如果要買給有糖尿病或高血糖的老人買禮品什麼的,一定要認清楚是無糖還是無蔗糖。)

高血糖的人可以食用含木糖醇的食品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木糖醇食品裡沒有蔗糖就可以多吃嗎?8月29日,自治區人民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範旻、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李莉告訴記者,木糖醇是代替蔗糖的一種甜味劑,是低熱量食品,只是適合於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但木糖醇不能吃多,吃多會出現腹瀉,導致電解質紊亂等症狀。

在做腸鏡等全消化道檢查時,醫院一般會給病人喝10%的甘露醇,兩小時後就會發生腹瀉,以此方便檢查,甘露醇與木糖醇的效果差不多,所以木糖醇不能多吃。

木糖醇麵食一樣不能吃多,比如餅乾、沙琪瑪等,雖然新增的是木糖醇,但是食物本身又是碳水化合物,這樣澱粉類食物分解後產生糖,是不可以說是無糖來誤導消費者的。吃的時候要適可而止。

木糖醇食品的包裝上如果沒有營養成分比例,是不適合患者食用的,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時一定要注意。如果要吃一些零食時,可以在一天的飲食裡做能量等值替換,比如想吃點心了,可以將要吃一個饅頭的量減到半個,以此來調整自己的飲食,而不是一味地認為只要是木糖醇的食品其量就可以不受限制,那是不科學的。

4樓:善三詩龐翱

這類食品新增劑熱量小,甜度高,作為糖的替代品,發明初衷

即含有改善糖尿病人等飲食意圖。像木糖醇

安賽蜜等都是經受安全檢驗的,在一定量內是安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沒有身體疾患(高血壓,高血糖等)或者家族遺傳病史的話,喝糖水很正常。

食糖多的話,尿液會出現尿糖,不過是一過性的,正常現象。

如果你覺得你的吃糖程度連你都很吃驚的話,建議可以食用甜味劑食品,如含木糖醇的,這樣不僅不用擔心高血糖,而且長期服用對身體會有挺好的遠期效果。

現在相當部分的大型超市都有無糖型甜味食品的專桂,種類很多,不防試一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用,以免引發高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木糖醇甜度跟白糖差不多,用量和用法也都差不多,可以直接加到甜湯、牛奶、咖啡裡使用,也可以做蛋糕、餅乾、酸奶什麼的

木糖醇可以做糖尿病人的甜味劑,木糖醇是人體糖類代謝的中間體,在體內缺少胰島素影響糖代謝情況下,無須胰島素促進,木糖醇也能透過細胞膜,被組織吸收利用,促進肝糖元合成,供細胞以營養和能量,且不會引起血糖值升高,消除糖尿病人服用後的三多症狀(多食、多飲、多尿),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營養性的食糖代替品。

糖尿病人能吃木糖醇食品嗎

8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糖尿病患者在食用木糖醇食品的時候,可以通過減少熱量的攝取來保證飲食總量沒發生變化,一天最多不要超過五十克。比如,新增木糖醇的「無糖」糕點,即便沒有蔗糖,也是高熱量食物,吃得多了對餐後血糖影響很大。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注意對木糖醇食品的食用量,不要因為感覺它熱量低而過多食用給身體帶來一些變化。

糖尿病可以吃木糖醇的食品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不適合大量食用含有木糖醇的食物.對身體不利.

木糖醇是從植物中提取出來的一種天然植物甜味劑.和普通的蔗糖,砂糖相比,熱量要低的多.所以,它進入人體後,吸收得很慢,而且只有部分能被利用.

因為甜度與蔗糖相似,熱量卻比其他碳水化合物少了40%.因此可以將木糖醇用於家庭蔗糖的代用品,以防止蔗糖食用過多引起的肥胖.木糖醇雖然可代替糖,但吃多了一樣也會發胖.

她建議,以正常人的體質,一天攝入木糖醇的總量不能超過50克.木糖醇和葡萄糖一樣,由碳,氫,氧三種物質組成,在人體內氧化後也可釋放出熱能.木糖醇在代謝初期,可能不需要胰島素參與,但在代謝後期,則需要胰島素的促進.

糖尿病病人一旦攝入多了,會產生***,造成血中甘油三酯升高,引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

我怎麼會是糖尿病前期呢,為什麼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有什麼徵兆?

我空腹血糖正常4點多,但是2小時後是9點多,不知道我還能不能逆轉,隔幾天在去測一下餐後血糖看看,糖前期是有可能逆轉滴。我到現在還搞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得這個病呢?醫學專家現在也沒有整明白糖尿病的原因是不是隻有糖尿病才會導致血糖異常,會不會有其他的疾病也會導致血糖異常.2小時後是9點多這個水平,是有可能因...

空腹葡萄糖2367,是糖尿病嗎

這肯定是糖尿病了 建議馬上住院 如果長期這麼高血糖,那糖尿病的併發內症很快就會產生!容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 6.1mmol l 如大於6.1mmol l而小於7.0mmol 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於7.0mmol 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 l...

得了糖尿病就得拒絕一切糖?

糖類在體內轉化成熱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我們的食物中很多都含有糖。但是注意蔗糖和糖塊等食品只在應急時使用 如低血糖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注意不進食含糖高的食物,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含糖量高了之後,多餘的糖分不能像正常人那樣被機體組織利用,聚集在血液中造成血糖升高,加重病情。你有一個錯誤概念。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