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塑劑有哪些危害,增塑劑有哪些危害?

2023-02-07 22:00:03 字數 3151 閱讀 9445

1樓:

我也是從cctv10看到的,查了很多資料,與你分享:

塑料的對準媽媽的危害的元凶是增塑劑,增塑劑是一類增加聚合物樹脂的可塑性、增強制品柔軟性的助劑,也是迄今為止產量和消費量最大的助劑種類,其中以鄰苯二甲酸酯類增塑劑的使用最為廣泛。除玩具和兒童用品外,鄰苯二甲酸酯類增塑劑還被廣泛用於食品包裝、pvc建築材料、醫療器械以及服裝等。

2023年1月16日,所有25個歐盟成員國都將執行歐盟頒佈的關於禁止在玩具中新增鄰苯二甲酸酯類增塑劑的禁令。這一禁令適用於所有新增增塑劑的產品。

中國也做出了一些規定和限制,但是執行力度嘛……相信你我心知肚明(所以就不多說了)

說點具體的吧——準媽媽如何規避這種危害

1.少吃泡泡糖。泡泡糖中含有dpod和bpog兩種增塑劑,它們都是有毒物質,每天嚼7至8塊泡泡糖,便會達到人體中毒的劑量,危及健康。

2.慎穿塑料拖鞋。有報道指出,穿塑料拖鞋或涼鞋後,會引發拖鞋皮炎。

3.慎塗指甲油。指甲油中也含有增塑劑,剛塗上指甲油後不要用手拿東西吃,尤其不能拿油條、油餅等食品,因為指甲油是脂溶性的,有毒物質易溶解於含油的食品中,食後會導致中毒。

4.保鮮膜的選購。有些含有增塑劑的保鮮膜在遇上熟食中的油脂後,增塑劑很容易釋放出來,並滲入食物之中。

5.少用塑料杯喝水。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溶解到水中。

6.慎選有燙畫的童裝。燙畫中含有的增塑劑,會通過**接觸進入人體,致咳嗽、喉痛、暈眩等。

7.不要使用塑料瓶裝油。建議儘量採用玻璃、鐵製、陶瓷等器皿裝盛食用油。

增塑劑酸度太大會有什麼影響?

2樓:丟類

曾書記酸度太大,就會增加其腐蝕性,從而起到腐蝕塑料的作用

3樓:環保增塑劑知識分享

增塑劑酸值太高,是合成時,沒有反應完全的表現,會影響和樹脂的相容性。

4樓:稀樹草原狼

增速劑酸度太大,會有一定的影響的

5樓:貊珏

增塑劑酸度太大會影響什麼?會有什麼樣的影響,這個都是不太瞭解的。

塑化劑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塑化劑」與「激素」的分子佈局比較圖塑化劑被證明會滋擾人體內分泌,影響生殖體系,臺

內師大研究團

容隊更創造,塑化劑會造成基因毒性,會傷害人類基因,長期食用對血汗管疾病毒害風險最大,對肝臟和泌尿體系也有很大傷害,並且被毒害之後,還會透過基因遺傳給下一代。

7樓:匿名使用者

塑化劑危害傷害來

人類基因

「自塑化劑」與「激素」的分子結構對比圖塑化劑被證實會干擾人體內分泌,影響生殖系統,臺師大研究團隊更發現,塑化劑會造成基因毒性,會傷害人類基因,長期食用對心血管疾病危害風險最大,對肝臟和泌尿系統也有很大傷害,而且被毒害之後,還會透過基因遺傳給下一代。

降低人生殖能力

dehp塑化劑多用於塑料材質,屬環境荷爾蒙,會危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臺灣已將其列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不得新增在食品裡。喝一瓶問題飲料,塑化劑含量即超過容許值。

增大心血管疾病風險

臺師大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沈林琥和高雄醫學大學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教授李水龍研究團隊,經過一年時間,分析出這些塑化劑暴露產生的基因互動作用會造成心臟、肝臟和腎臟毒性,對人類疾病風險最大是心血管疾病。

長期大量攝取導致肝癌

塑化劑dehp即鄰苯二甲酸酯,為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據資料顯示,塑化劑dehp將會對人體的生殖系統、免疫系統、消化系統帶來危害,如損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可能造成兒童性別錯亂,長期大量攝取還會導致肝癌。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男生來說,可能會導致女性化……對於小女生來說,會導致性早熟。對於成年人來說貌似沒什麼危害,但是可能危害到下一代的

不小心食用了增塑劑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9樓:蕭瑟中的寒風

專家研究發現了,幾乎所有的塑料製品中都含有大量的增塑劑,而增塑劑對人體有著潛在的巨大危害。

去年曾經引發超市保鮮膜安全危機的「增塑劑」(塑料袋及塑料製品中含有一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化學成分,加入這種化學成分可增加塑料的可塑性和柔韌性,提高塑料製品的強度),如今再次闖入人們的生活。而這次問題則出現在百姓一日三餐使用的食用油塑料桶上。

不久前,廣州食品安全資訊網釋出訊息稱,同濟大學的一項研究證實,食用油塑料桶的增塑劑對人體有害。「用塑料桶裝食用油,食用油中會溶進對人體有害的增塑劑。」訊息稱,同濟大學基礎醫學院厲曙光教授的課題組,曾經分別採集市場上不同品牌和不同出廠日期的塑料桶裝大豆色拉油、調和油、花生油,以及市場上銷售的散裝豆油。

測定後發現,幾乎所有品牌的塑料桶裝食用油中,都含有增塑劑「鄰苯二甲酸二丁酯」。據推斷,食用油中檢出的增塑劑,主要**於塑料容器。這種增塑劑對人體生殖系統有毒害作用,對男性的毒害要更大一些。

塑化劑都有什麼危害?

10樓:鍾離懷雨接凰

塑化劑dehp是指「鄰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二酯」,是一種有毒的化工業用塑料軟化劑,屬無色、無味液體,新增後可讓微粒分子更均勻散佈,因此能增加延展性、彈性及柔軟度,常作為沙發、汽車座椅、橡膠管、化妝品及玩具的原料,屬於工業新增劑。

塑化劑的分子結構類似荷爾蒙,被稱為「環境荷爾蒙」,是環保署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若長期食用可引能起生殖系統異常、甚至造成畸胎、癌症的危險。

塑化劑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11樓:小草

塑化劑(plasticizer),或稱增塑劑、可塑劑,是一種增加材料的柔軟性或是材料液化的回

新增答劑。其新增物件包含了塑膠、混凝土、幹壁材料、水泥與石膏等。塑化劑種類多達百餘種,但使用得最普遍的即是稱為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化合物塑化劑(dehp)。

塑化劑多年來被非法廣泛使用到食品、藥品中,被稱為「翻版三聚氰胺」。大量食用可能會影響肝臟和腎臟,甚至致癌。

12樓:歸會肖巨集遠

在塑料加工中新增這種物質,可以使其柔韌性增強,容易加工對人體肯定是有害的

不過還沒有公佈

對小白鼠實驗是會致癌的,總之離他遠點吧

塑化劑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長期熬夜對人體來說危害比較大,具體有以下幾點 1 熬夜對於 的危害最為明顯,經常熬夜容易導致 出現各種各樣的色斑 皺紋,會變得乾燥 2 熬夜容易損傷眼睛,眼睛長時間疲勞,沒有獲得足夠的休息,就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通宵的熬夜,還會出現視力模糊等嚴重的後果 3 熬夜後體內的胃酸就會分泌過度,引起...

長期酗酒有哪些危害,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酒精的代謝幾乎全部都在肝臟進行。長期酗酒會有酒精性肝炎 肝硬化 肝癌的發展趨勢。最好的辦法就是戒酒,然後有症狀的去看醫生,積極 長期酗酒危害還需要說嗎?膽固醇偏高,胃穿孔這些都是長期酗酒引起的,嚴重的可能還會危及生命。一下子戒酒是...

電焊對身體有多大危害,燒電焊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1.對眼睛如果不用電焊帽子而直接去看電焊焊接,那麼就會造成眼睛的輕度灼傷,就是電焊工常說的 打眼睛 這就是因為它在短路的瞬間發出高強光,相當於我們用眼睛直接到看太陽。2.對身體,電路形成後就一定有電磁場,長期在電磁場中工作,一定不是件好事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焊接時電焊條的焊藥揮發出來的氣體是有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