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有哪些危害,冰雹的危害有哪些?

2021-03-04 04:44:17 字數 4432 閱讀 4804

1樓:可愛天天呆

冰雹的危害:   顆粒大小一般為5~50mm的冰雹,易毀壞農作物,擊傷人畜,甚至破壞建築物。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

  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許多人在雷暴天氣中曾遭遇過冰雹,通常這些冰雹最大不會超過壘球大小,它們從暴風雨雲層中落下。然而,有的時候冰雹的體積卻很大,曾經有80磅的冰雹從天空中降落,當它們落在地面上會**成許多小塊。

最神祕的是天空無雲層狀態下巨大的冰雹從天垂直下落,曾有許多事件證實飛機機翼遭受冰雹襲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冰雹。

冰雹有哪些危害

2樓:知道馬甲

冰雹災害帶來的最大影響就是對農業的危害,蔬菜、花卉等較為脆弱的農作物在冰雹天氣中所受的危害尤為巨大。此外,冰雹傷人的案例在中國也屢見不鮮。在一些極端天氣中,拳頭大的冰雹從高空降落,對人們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地表水被汽化升入空中後,水蒸氣通過凝結核聚集在一起,並在以凝結核為中心的周圍形成雨滴,隨著凝聚的水蒸氣逐漸增多,雲層無法拖住雨滴,雨滴下降形成降雨。如果雨滴在下落時遇到急劇下降的溫度或者極冷的空氣時,它們就會緊緊抱在一起形成比較大的冰團,也就冰雹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

中國除廣東、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省冰雹較少外,各地每年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災。尤其是北方的山區及丘陵地區,地形複雜,天氣多變,冰雹多,受害重,對農業危害很大。猛烈的冰雹打毀莊稼,損壞房屋,人被砸傷、牲畜被砸死的情況也常常發生;特大的冰雹甚至比柚子還大,會致人死亡、毀壞大片農田和樹木、摧毀建築物和車輛等。

具有強大的殺傷力。雹災是中國嚴重災害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的好處是可以給地方帶來水源、降溫。

冰雹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壞處是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

冰雹是春夏季節一種對農業生產危害較大的災害性天氣。冰雹出現時,常常伴有大風、劇烈的降溫和強雷電現象。一場冰雹襲擊,輕者減產,重者絕收。

氣象臺站根據天氣圖、衛星雲圖分析和雷達監測,雖能提前作出預報,但準確中仍然不是很理想。經過長期的觀察實踐,人們總結了一些常見的**冰雹的經驗。

冰雹帶來的損失

高速大量的雹塊對房屋建築、農作物、人畜等必然會造成毀滅性的破壞或打擊。遭到冰雹襲擊,道路上積了數十釐米厚的雹塊,冰雹所經之處,樹枝砸斷,莊稼被毀,家畜被擊斃,林中走獸滅跡。

冰雹本身重量就不輕,再加上從高空急速降落,衝擊力極大,而冰雹天氣多伴有狂風暴雨,對農作物的殺傷力就更大。

地裡蔬菜、秧苗會被打趴,直徑稍大一點的冰雹還會直接擊穿大棚,使棚內植物遭殃。伴隨的大風還會將一些大棚給掀翻,給農民帶來極大的損失。

對於果樹來說,密集掉落的冰雹會讓果樹枝斷葉落,掉花掉果。輕則傷樹減產,重則會因樹體傷口處理不及時,造成大面積腐爛而死樹,致使果樹絕收。

5樓:生命如歌

冰雹的危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強降水、急劇降溫等陣發性災害性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因冰雹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幾億元甚至幾十億元。

6樓:aragorn歸來

影響人們的正常出行、危害人身安全、損壞公共設施、造成國家和個人財產損失、

損壞林木、影響農業收成、造成糧食作物的減產或絕收、

7樓:匿名使用者

下在農村毀莊稼,下在城市毀汽車,總之嚴重影響人們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good. i quite agree.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有獎勵

132******61

聊聊關注成為第11位粉絲

冰雹的危害 有哪些?

10樓:微笑中的憂傷

冰雹的危害:

顆粒大小一般為5~50mm的冰雹,易毀壞農作物,擊傷人畜,甚至破壞建築物。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

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許多人在雷暴天氣中曾遭遇過冰雹,通常這些冰雹最大不會超過壘球大小,它們從暴風雨雲層中落下。然而,有的時候冰雹的體積卻很大,曾經有80磅的冰雹從天空中降落,當它們落在地面上會**成許多小塊。

最神祕的是天空無雲層狀態下巨大的冰雹從天垂直下落,曾有許多事件證實飛機機翼遭受冰雹襲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冰雹。

11樓:少年不流氓

每年的4到6月是我國雹災發生次數最多的時段,為降雹盛期。這一階段恰好就是每年農業春耕的季節。冰雹的危害最主要表現在冰雹從高空急速落下,發展和移動速度較快,衝擊力大,再加上猛烈的暴風雨,使其摧毀力得到加強,經常讓農民猝不及防,直接威脅人畜生命安全,有的還導致地面的人員**。

12樓:金牛我餓了

冰雹災害

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強降水、急劇降溫等陣發性災害性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因冰雹所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幾億元甚至幾十億元。

許多人在雷暴天氣中曾遭遇過冰雹,通常這些冰雹最大不會超過壘球大小,它們從暴風雨雲層中落下。然而,有的時候冰雹的體積卻很大,曾經有80磅的冰雹從天空中降落,當它們落在地面上會**成許多小塊。最神祕的是天空無雲層狀態下巨大的冰雹從天垂直下落,曾有許多事件證實飛機機翼遭受冰雹襲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冰雹。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除廣東、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省冰雹較少外,各地每年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災。尤其是北方的山區及丘陵地區,地形複雜,天氣多變,冰雹多,受害重,對農業危害很大。猛烈的冰雹打毀莊稼,損壞房屋,人被砸傷、牲畜被砸死的情況也常常發生;特大的冰雹甚至比柚子還大,會致人死亡、毀壞大片農田和樹木、摧毀建築物和車輛等。

具有強大的殺傷力。雹災是中國嚴重災害之一。

冰雹的害處 5

14樓:佳佳糖

一、危害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暴雨等其他天氣過程。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許多人在雷暴天氣中曾遭遇過冰雹,通常這些冰雹最大不會超過壘球大小,它們從暴風雨雲層中落下。

然而,有的時候冰雹的體積卻很大,曾經有80磅的冰雹從天空中降落,當它們落在地面上會**成許多小塊。最神祕的是天空無雲層狀態下巨大的冰雹從天垂直下落,曾有許多事件證實飛機機翼遭受冰雹襲擊,科學家仍無法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如此巨大的冰雹。

中國是冰雹災害頻繁發生的國家,冰雹每年都給農業、建築、通訊、電力、交通以及人民生命財產帶來巨大損失。據有關資料統計,我國每年因冰雹造成的經濟損失達幾億元甚至幾十億元。20世紀80年代以來,隨著天氣雷達、衛星雲圖接收、計算機和通訊傳輸等先進裝置以及多種數值預報模式在氣象業務中大量使用,大大提高了對冰雹活動的跟蹤監測預報能力。

二、預防

1、用火箭、高炮或飛機直接把碘化銀、碘化鉛、乾冰等催化劑送到雲裡去;

2、在地面上把碘化銀、碘化鉛、乾冰等催化劑在積雨雲形成以前送到自由大氣裡,讓這些物質在雹雲裡起雹胚作用,使雹胚增多,冰雹變小;

3、在地面上向雹雲放火箭打高炮,或在飛機上對雹雲放火箭、投炸彈,以破壞對雹雲的水分輸送;

4、用火箭、高炮向暖雲部分撒凝結核,使雲形成降水,以減少雲中的水分;在冷雲部分撒冰核,以抑制雹胚增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打壞農民伯伯家的莊稼

會讓小弟弟上學遲到

會讓你堵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的產生有很大害處,它毀壞莊稼,砸傷房屋,還殃及人畜

17樓:匿名使用者

冰雹帶來的危害及防禦措施,冰雹帶來的危害及防禦措施

暴雪暴雨濃霧災害防護知識 暴雪 冰雹比較常見,雖然不一定會形成災害,但也應注意保護自己 l 暴雪天,要注意新增衣物,注意保暖 要減少室外活動,避免凍傷。2 下冰雹時,應在室內躲避 如在室外,應用雨具或其他代用品保護頭部,並儘快轉移到室內,避免砸傷。一個地區短期內連降暴雨,河水會猛烈 漫過堤壩,淹沒農...

甲醛的危害有哪些》甲醛危害有哪些?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甲醛與人體健康的關係?據建設部 中國消費者協會公佈的資料,全國每年由於室內空氣汙染引起的死亡人數已達萬人,每天大約304人。在這些患者當中,油漆工人首當其衝。更令人痛心的是,許多孕婦和兒童慘遭 油漆毒手 有1...

噪音有哪些危害,噪音的危害有哪些

在水源汙染,空氣汙染得到改善之前,大眾好像並不是特別關心噪音汙染所產生的一系列問題,那麼噪音汙染究竟會對人門產生哪些危害呢?1 影響人的聽力。如果長期處於聲量分貝超標的環境,會嚴重損傷人的聽力,造成聽力下降或者失聰。2 影響人的情緒。噪音問題會嚴重影響人的思考,造成情緒不穩定,造成記憶力下降等,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