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的危害有哪些,戰爭對人們的危害有哪些? 。

2022-11-26 18:50:18 字數 6272 閱讀 7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危害就是人類的**了,包括平民,士兵等。戰爭造成千千萬家庭支離破碎~再來,戰爭對和平時期各國經濟也造成了很嚴重的破壞。例如美國,每年軍費開支就相當的可怕,勢必造成財政的巨大壓力~戰爭也造成國家政局動盪,人民反戰情緒高漲~戰爭也對自然環境乃至人類的生存環境造成巨大的破壞,比如核彈,生化**等。

但是,戰爭再某種程度上也有利,任何事情都應該一分為二的來看。如果一國內部矛盾激化,經濟不景氣,該國**就可以通過發動戰爭來轉移矛盾,同時戰時軍工企業的快速運轉,必然會帶動經濟的發展。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德意日發動戰爭的主要因素就是當時國內經濟不景氣,社會動盪,讓法西斯抓住這一機會,蠱惑人心,發動對外戰爭。

以上就是我自己的分析,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區偲

童話個剛剛個 回家 、、

戰爭對人們的危害有哪些? 。

3樓:

戰爭給人類的傷害

人們最痛恨的就是戰爭。因為戰爭讓人們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親人,失去了自由。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有30多個國家、15億人口被牽扯到戰爭中,對人類造成了巨大的物質和精神損害。戰爭歷時四年之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全球有60%的國家參戰,死傷人數共計6千多萬人。

戰爭歷時四年之久。在抗日戰爭中,我軍頑強抵抗。敵軍死傷人數約兩百六十八萬人。

我軍**人數達三百三十一萬人,人民**八百四十一萬人。戰爭歷時八年之久。

從這些數字上可以看出戰爭是多麼地無情,在這些血腥的戰爭中,無辜的平民是最可憐的。他們為了逃避戰火,流離失所。有許多美好的童年就是被戰爭奪去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制止戰爭,維護和平。

我們要生活在一個和平的世界,但它要全國、全世界、全人類攜手共建。相信到以後,不再有坦克和大炮還有原子彈……全世界的人們都會像一家人那樣和睦相處、互相關心。讓我們一起建立和平的世界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會使很多無辜的人喪失生命,讓妻子失去丈夫,母親失去子女,會讓國家停涉不前,甚至倒退,所以我們一定要阻止戰爭。

5樓:陽光的幻想天空

家破人亡流浪街頭無家可歸,聽天由命,路宿街頭,飢寒交迫,度日如年流浪它鄉,寄人縭下

6樓:

戰爭會讓人類失去家庭,失去親人,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那這個世界失去和平,還會消耗大量的物資。破壞很多美好的建築。

給人類帶來巨大的損失。還會破壞生態的發展。造成空氣汙染。

7樓:匿名使用者

1、資源浪費 2、通貨膨脹、經濟停滯甚至倒退 3、基礎設施的破壞 4、社會治安混亂 5、人員** 6、交戰雙方人民成為敵人 7、大型戰爭會給一代或幾代人民造成陰影 8、環境汙染

8樓:

戰爭要死很多人但沒有戰爭就不可能有今天的人類文明甚至不可能有整個生物的進化

9樓:曦月格格

財產損失,生命損失,以及戰爭帶來,瘟疫…

10樓:

戰爭對人類生命造成極大的摧殘和傷害;

戰爭消耗大量的資源,造成可怕的環境汙染;

戰爭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威脅戰區居民的生命與安全甚至人類的生存;

戰爭造成極大的財產損失,嚴重影響經濟社會的發展;

戰爭尤其對少年兒童生命健康、教育成長、親人家庭造成巨大摧殘;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的危害是多方面的。

1、戰爭帶來了人類生命的損失,包括己方和地方,軍人和平民。

2、戰爭還引起國家間民族間的仇恨。

3、破壞生態平衡,環境汙染。

4、破壞人類文明。

5、破壞經濟。

6、戰後人們的心靈創傷,難以癒合。

7、性別失衡等等

戰爭的危害有哪些

12樓:夏剛你好

大量青年軍人戰死、繁華的城市變為廢墟。水源汙染,空氣中濃煙曼延,公路鐵路破壞,經濟倒退。地方百姓流離失所無家可歸,親朋好友失散或戰死。

活著的人精神崩潰,在痛苦中掙扎。總之戰爭是無情殘忍的,我們應該熱愛和平,保家衛國

請列舉戰爭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是一種集體和有組織地互相使用暴力的行

為。廣義來說,並不是只有人類才有戰爭。螞蟻和黑猩猩等等少數生物都有戰爭行為。

自人類出現以來,戰爭就一直沒有停止過。戰爭和文明始終交錯,既對人類文明的發展和進步起著催化和促進作用,又時刻威脅著人類自身的生存。戰爭伴隨社會的革命,帶來新的格局。

戰爭與武裝衝突相比,對抗形式,戰爭表現為,一是殘酷性,雙方以一切可用的暴力手段攻擊另外一方;二是毀滅性,對抗的時候以一方消滅另外一方為代價;三是目的性,直至對方屈服、達到目的;四是永續性,常規戰爭持續時間長達幾年或者數十幾年,現代的高科技戰爭持續數月到幾年。任何戰爭都經過了策劃和準備。

由於史前時代的人類是群居生活,以幾十人或幾百人的部落形式來,而且部落與部落之間的交流還不太多,所以當時發生的戰爭都是十分小規模,與近代的戰爭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而且當時人類除了木材和石塊外,還不懂得如何擅用其他存在於地球上的各種物質,以致史前戰爭使用的**十分落後,所以很多時候就只是使用木棍和石斧來作戰。

後來,人類為了捕殺一些大型和行動迅速的動物來維生,就發明了弓箭、槍矛和彈弓此等的攻擊範圍較遠的**。這為史前的戰爭帶來了一種新革命。

據統計,第一次世界大戰花了1863億美元,第二次世界大戰花了40000億美元,朝鮮戰爭3400億美元,越南戰爭7200億美元,波斯灣戰爭1020億美元,第四次阿以戰爭210億美元,阿富汗戰爭1160億美元,兩伊戰爭1500億美元,美國對南斯拉夫科索沃空襲費用是250億美元。第一次世界大戰: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15億人口捲入戰亂,戰場上雙方**人數達3000多萬。

第二次世界大戰: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多億人口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1億人,大約9000萬士兵和平民**,3000多萬**離失所。

世界戰爭有被制止的可能性,但危險並沒有消除。只要世界人民共同努力,發展和平力量和制約戰爭的力量,就能夠推遲或制止新的世界戰爭。戰爭是必然要消亡的。

只有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實現共產主義,才能徹底清除戰爭的根源,使戰爭消亡,使人類進入永久和平的天堂。

戰爭的危害有那些? 5

14樓:匿名使用者

1、資源浪費

2、通貨膨脹、經濟停滯甚至倒退

3、基礎設施的破壞

4、社會治安混亂

5、人員**

6、交戰雙方人民成為敵人

7、大型戰爭會給一代或幾代人民造成陰影

8、環境汙染

戰爭帶來了哪些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的危害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科學技術迅速發展,使現代的戰爭變成了高科技的戰爭。現代戰爭對人類生命與健康的傷害及對生態環境的破壞程度,將遠遠超過以往的常規戰爭。

廣島上空的蘑菇雲

2023年8月6日凌晨2時45分,在這一值得歷史沉思的時刻,三架美國b——29大型轟炸機從太平洋上的提尼安島起飛,向距離3200公里的日本本土飛去。其中一架飛機裡運載著一名「貴客」,即「小男孩」。

「小男孩」全身烏黑,狀如鯨魚,打扮漂亮,身高3.05米,身徑粗0.7米,是個超重量的傢伙,足有4噸多重。

這就是以後聞名世界的一每顆原子彈。它是由核裝料鈾-235組成。這是「貴客」第一次乘機旅行。

飛機在閃爍的星空裡飛到天亮。「目標廣島」!領航員重複著機長的命令。

地處日本本州島東南沿海的廣島,是當時日本第八大城市,全市人口36萬,戰爭已使12萬人撤散到農村。儘管廣島是日本第二軍司令部駐地,又是一個重要軍港,但這個城市卻一直未受到戰火的損傷。幾天前,美國飛機曾撒放傳單說,日本必須投降,否則廣島將和其他日本城市一樣被毀滅。

然而市民們對此並不理會。

運載「小男孩」的飛機上,機組人員穿上了防彈衣,投彈手眼睛貼在瞄準器上,9時15分,瞄準點進入瞄準器十字線的中心。彈艙門自動開啟了,細長的「炸彈」一頭紮了下去。「小男孩」的下投,使飛機重量減輕了4噸多,機身猛然上跳。

駕駛員操縱飛機做150度的急轉變,立即加速地脫離**區,機組人員全部戴上了護目鏡。與此同時,另一架飛機裡飛出了3個降落傘,傘下面是一些試測儀器。

廣島的天空和地面非常平靜,看見那三個降落傘的人們以為是敵機中彈,飛行員跳傘逃生,大部分日本人在這時仍然十分自信。可是,天空中突然發出一道閃光,看見它的人無法說出它是什麼顏色。就在這一剎那,廣島幾乎全部時鐘都停止了,指標指在9時15分上。

原子彈在離地面600米的高空**,形成一個巨大的火球,火球發出的熱變,使爆心附近千米範圍內瞬時騰起濃煙大火。

廣島上空的大氣被強大的衝擊波攪動著,急速上升的原子雲柱帶上水蒸氣在高空又凝結成雨點,夾雜著放射性汙染了的塵埃一塊塊落下來,天空下起了小雨,雨點落在燒作的**上……曾是幾十萬人的熙熙攘攘、充滿生命的城市,眼下卻是滿目瘡痍、一片廢墟。

這就是「小男孩」原子彈帶來的災難,人員死傷20多萬,近6萬所房屋被破壞,12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波及。

核轟炸廣島之後不久,2023年8月9日,另枚名叫「胖子」的原子彈落在了日本長崎,重演了廣島的災難。

恐怖的化學**

2023年海灣戰爭期間,當一些前線記者問及多國部隊士兵,特別是美軍士兵,他們最怕什麼**時,記者們得到的答案是:「既不怕飛機、大炮、也不怕地雷,而最害怕伊拉克使用化學**,進行化學戰」。

化學戰的早期名稱是毒氣戰,又稱瓦斯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協約國與同盟國在比利時伊普爾激戰時,同盟國的德國首先使用了毒氣。那是2023年4月22日,前線戰場突然一片寂靜,德國突然停止了大炮的轟擊,法國的士兵得以從陰暗的戰壕中走了出來 ,打算吸幾口新鮮空氣,舒展一下疲憊的身驅。

走出來的人中忽然發現德軍陣地那邊升起一團團黃綠色的煙霧,這一人來高的雲團循著傍晚的微風向協約國的法國陣地徐徐吹來,誰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當氯氣毒氣煙霧像潮水一樣源源不斷飄來時,大群大群的士兵很快被薰得東倒西歪,眼睛睜不開、鼻子被嗆得喘不過氣來,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燙了似的。許多士兵滿地打滾,另一些人則閉著眼睛狂叫亂跑。一名軍官難受得抓爛了自己的脖子。

士兵找不到上司,軍官們找不到部下,衛生兵自顧不暇。幾分鐘之內,長達幾公里的陣地籠罩了一片恐怖。協約國全線潰退,1萬多人中毒,德國人乘勝前進了幾公里。

這就是震驚世界的第一次毒氣戰,它揭開了近代化學戰的序幕。此種有形的戰場,無聲的殺傷慘劇,給人類歷史留下的是極其痛苦的回憶。

化學**有五個特點:一是造價低廉。有為計算過,殺傷1平方公里內的人員,使用槍炮等常規**需要2000美元,使用核**需要800美元,而使用化學**只需600美元;二是化學**原料**方便,製造相對簡單,只要具有一定的農藥、石油化學工業基礎,就能生產,某些化學毒劑的原料或中間物甚至從市場上就能買到,不像原子彈那樣需要特殊的材料和專門的技術;三是化學**殺傷威力大,例如當代神經性毒劑維埃克斯,人員只要吸收幾十微克(即1毫克的百分之幾)就可致死;四是化學**殺傷途徑多而難於防護,必須使用專門服裝和麵具;五是化學**雖殺傷威力大,但又不破壞物資裝備。

正因為化學**屬大規模毀滅性**,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為禁止這種殘忍的殺人**而不懈奮鬥。2023年的日內瓦議定書,在一些國家眼裡形同廢紙,人們幾十年來致力新的條約。2023年1月,在巴黎又簽約了新的《禁止化學**公約》。

人們多麼希望,在條約生效後撤底拋棄這一大規模毀滅性**啊!

令人戰慄的生物**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1940-2023年,日本的細菌**曾在我國湖南常德、浙江、寧波等地造成鼠疫流行;在東北沿海一帶造成鼠疫、霍亂流行。侵華日軍的哈爾濱「731」細菌部隊,長春「100」細菌部隊、廣州波字「8604」細菌部隊、南京榮字「1644」細菌部隊都對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

2023年間,美國曾多次在朝鮮北部和我國東北地區的,長海縣撒佈鼠疫菌、霍亂菌和腦炎病毒,企圖造成疫區,使我後方陷入癱瘓。

許多人都知道細菌**,他們不但能向你說出細菌的危害,而且還能講出傳播這些細菌的四員大將,即蝨、蚤、蚊、蠅。尤其是東北三省的老人,一提到日本軍國主義的侵華罪行,他們便會憤怒地講起我國東北哈爾濱的平房、日本的731細菌戰部隊和那臭名昭著的石井四郎,但要講生物**,他們就感到陌生了,因為生物**這個名詞是近年來的說法。

在生物戰領域,現在又出現了一種新的專案,就是基因**。

儘管2023年聯合國通過了「禁止試製、生產和及銷燬細菌(生物)和毒劑**公約」。2023年,聯合國再次通過決議「禁止使用生物化學**」,但美國卻陽奉陰違,拼命發展新的生物**。有資料顯示,2023年——2023年間,美國每年用於研究生物戰劑的經費在1000萬美元以上。

美國研製的一種基因**是在大腸桿菌的dna分子上接入炭疽病基因製成。胡吹只需要20克熱毒素基因**,就可使全球60億人死於一旦。美、俄部隊都裝備有發射生物戰劑的**。

這應引起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的注意。

電信革命帶來的危害,抗日戰爭給中國帶來的危害

電信革命包括手機 網際網路等資訊產品的普及。電信革命的實現,是人類劃時代的進步。現代意義上的資訊科技,是在電信革命之後才產生和發展起來的。第三次科技革命 電信革命 是人類文明史上繼蒸汽技術革命和電力技術革命之後科技領域裡的又一次重大飛躍。它以原子能 電子計算機 空間技術和生物工程的發明和應用為主要標...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長期熬夜對人體來說危害比較大,具體有以下幾點 1 熬夜對於 的危害最為明顯,經常熬夜容易導致 出現各種各樣的色斑 皺紋,會變得乾燥 2 熬夜容易損傷眼睛,眼睛長時間疲勞,沒有獲得足夠的休息,就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通宵的熬夜,還會出現視力模糊等嚴重的後果 3 熬夜後體內的胃酸就會分泌過度,引起...

形容戰爭的成語有哪些,哪些 成語形容戰爭

連天烽火 人仰馬翻 烏合之眾 腹背受敵 圍魏救趙馬放南山 刀槍入庫 聲東擊西 出奇制勝 赤膊上陣遠交近攻 以殺去殺 偃武息戈 驍勇善戰 血肉橫飛南征北戰 紙上談兵 以逸待勞 磨盾之暇 槍林彈雨休養生息 速戰速決 調虎離山 偃武休兵 金戈鐵甲來好息師 枕戈待旦 各自為戰 同仇敵愾 秣馬厲兵破斧缺斨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