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關戰爭的文學,影視作品,表現戰爭的文學影視作品

2021-03-03 20:54:35 字數 3643 閱讀 6463

1樓:星之櫻女孩

**外國的:《戰爭與和平》《永別了,**》 《喪鐘為誰而鳴》《這裡的黎明靜悄悄》《西線無戰事》《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一個人的遭遇》、《解放》、《追風箏的孩子》等

中國的:李英儒的《野火春風斗古城》、 馮德英的《苦菜花》、 劉知俠的《鐵道游擊隊》、 吳強的《紅日》、 馮志的《敵後武工隊》等

影視外國的:《桂河大橋》《戰爭三部曲》《巴頓將軍》《遙遠的橋》《莫斯科保衛戰》《希望與榮耀》《辛德勒的名單》《拯救大兵瑞恩》《兵臨城下》《鋼琴師》等

中國的:《地雷戰》《地道戰》《閃閃的紅星》《集結號》《血戰臺兒莊》以及很多**改編而成的電影

2樓:鍾億の伱

集結號 二戰風雲 希特勒傳 丘吉爾傳 搶佔諾曼底 拯救大兵羅恩 珍珠港…………

3樓:看不懂張木木

雪豹 亮劍 是吧

表現戰爭的文學、影視作品

4樓:林碧落

首選當然是《三國演義》了,裡面主人公太多了,

影視作品嗎?最近的《赤壁》啊,前一段時間的《投名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兄弟連》 好看

中國有哪些關於戰爭的文學作品

6樓:手機使用者

《戰爭與和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靜靜的頓河》

《牛虻》

《幼 獅》

《左傳》

《孫子兵法》

《戰國策》

《史記》

《資治通鑑》

《三國演義》

《水滸傳》

7樓:點點花開淡漠痕

《孫子兵法》

《戰國策》

《史記》

《資治通鑑》

《三國演義》

《水滸傳》

《東周列國志》

8樓:昔夢無痕

古代的 史記 明朝那些事兒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羅貫中:水滸施耐庵:浴血羅霄肖克

表現戰爭的文學,影視作品名稱或人物形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史詩類的 勇敢的心 斯巴達克斯

二戰 最經典的是新德勒的名單 珍珠港 兄弟連文學作品 丘吉爾的回憶錄是比較正統的 **很多作品是有關革命的 靜靜的頓河

國外影視:兄弟連、雷霆救兵、辛德勒的名單、兵臨城下、黑鷹墜落、聖女貞德、珍珠港、核彈危機、潛艇危機、紅色警報、野戰排、現代戰爭啟示錄、勇敢的心、哈特的戰爭、愚人房、k19寡婦製造者、鋼琴戰曲、太陽之淚、特洛伊、風雨者、我們是士兵、貝類帽、實尾島等等

《敵後武工隊》《八路軍》、《楊靖宇將軍》

到這裡看看吧

有關戰爭的文學作品

11樓:樓青衫

《戰爭與和平》 彼埃爾·別朱霍夫、安德烈·鮑爾康斯基 娜塔莎·羅斯托娃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瓦斯柯夫

《第二十二條軍規》 約翰·尤薩林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靜的頓河

葛利高裡:

一方面葛利高裡在痛苦地抗拒戰爭對他的人性的磨蝕和扭曲,另一方面,他在混亂的戰爭中一直在思考和尋找著戰爭的意義,在人格力量方面優於周圍的人。肖洛霍夫對戰爭中戕害人的肉體和精神的殘酷行為大加撻伐,不管其禍首是白軍還是紅軍。描寫得最細緻的是彭楚克在頓河革命軍事委員會革命法庭當執法隊隊長期間,每天半夜到城外去處決犯人。

由於在工作中執行了極左的政策,革命軍事法庭往往草菅人命,被處決的人當中有很多是無辜的哥薩克勞動者,槍斃一些手上長滿老繭的勞動者,這使彭楚克非常痛苦,幹了一段時間後,他形容枯槁,神情恍惚,甚至喪失了性功能。有一次他歇斯底里地對女友安娜說:「所有的人都想走進燦爛的花園去,但是要知道,在種花和種樹以前,先要清除垃圾!

先要上肥料,先要把手弄髒!要清除垃圾,可是誰都討厭這種工作!」後來彭楚克離開了執法隊,他的精神和肉體才恢復了正常。

13樓:一爐梨花

高粱紅了 忘記是誰了紅旗譜 叫朱什麼來著 也忘記了

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幾個女兵鋼鐵是怎麼煉成的 保爾柯擦金

與戰爭有關的文學作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題材影片

《西線平魔》2023年出品,描寫二戰末期德軍與美軍在比利時的巴斯托涅鎮發生遭遇戰的故事。本片最大特色是用了一批平凡的演員,全片外景在歐洲西部高原拍攝,白雪覆蓋的天然美景和嚴寒氣候,通過傑出的攝影加強了電影的張力。

2。《沙漠之狐》2023年出品,講述德軍將領「沙漠之狐」隆美爾,本片敢於將德軍主帥塑造成英雄人物,曾引起美國老兵爭議。

3。《桂河大橋》2023年出品,曾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7項大獎。

4。《最長的一日》2023年出品,美國電影史上製作規模最大的一部戰爭片,手法平實,場面逼真。演員陣容空前,有約翰·韋恩、亨利·方達、肖恩·康納利等。

5。《坦克大決戰》2023年出品,敘事手法流暢,加上亨利方達等演員加盟,使影片保持了相當的娛樂性。

6。《大布列顛之戰》2023年出品,由英國精英群起出動拍攝而成,片中戰機遮天蔽日的空襲場面拍得壯觀而逼真,效果震撼人心。

7。《巴頓將軍》2023年出品,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

8。《虎!虎!虎!》2023年出品,本片由美國與日本合拍,以近似個案檢討的方式交代日軍偷襲珍珠港之所以成功的來龍去脈,曾獲得奧斯卡最佳特別效果獎。

9。《中途島》2023年出品,二戰影片多以西線為背景,這部是極少以東線為背景的代表作之一,明星陣容強大,海戰場面真實,使本片維持了相當的趣味性。

10。《拯救大兵瑞恩》2023年出品,導演斯皮爾伯格對二戰情有獨鍾,此前曾拍過《1941》、《太陽帝國》、《辛德勒名單》等。本片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逼真的戰爭片之一,許多二戰老兵給予了高度評價,稱它為「最真實反映二戰的影片」,尤其是長達26分鐘的重現諾曼底登陸的壯觀場面。

參考資料

15樓:冰灡欣

三國演義 戰爭與和平

描寫戰爭的文學作品?

16樓:慄夢曈

戰爭作品:

《戰爭與和平》列夫托爾斯泰;

瑪格麗特·米切爾創作的描寫美國南北戰爭的**《飄》;

還有蘇聯衛國戰爭時期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一個人的遭遇》、《解放》和《這裡的黎明靜悄悄》;

描寫中國革命李英儒的《野火春風斗古城》、

馮德英的《苦菜花》、

劉知俠的《鐵道游擊隊》、

吳強的《紅日》、

馮志的《敵後武工隊》

吳承恩的《三國演義》

17樓:稅軼東方思嘉

三國演義

保衛延安

戰爭與和平

應該不用介紹了,太出名了

文學作品,影視作品,文學影視作品,影視文學作品。這名詞到

文學作品是以文字為表達工具抒情說理,包括 散文戲劇詩歌四類,影視作品是包括電影電視劇在內的以影像為表達方式的藝術形式 不包括攝影 文學作品中只有 可以改編為影視作品 但是現在出現的電視散文也算其中一種新創 文學影視作品多指劇本或者寫出供改編為電影電視劇的 比如蝸居 影視文學作品則是某電影電視劇放映後...

說說文學和影視作品中有哪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白

也許我對你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對你是認真的也許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是我的心是最真的相信我,我會令你幸福的 星願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而是站在你面前卻不能說 我愛你 東邪西毒 我曾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紛亂人世間,除了你一切繁華都是...

董潔有哪些經典的影視作品,董潔所主演的影視作品有那些

電影2000年電影 幸福時光 飾 吳穎 2001年電影 天上的戀人 飾 蔡玉珍 2003年電影 最後的愛,最初的愛 飾 方琳 2003年電影 地下鐵 飾 董玲 2003年電影 2046 飾 王潔雯 2005年電影 龍虎門 飾 馬小靈 2006年電影 唐布拉之戀 飾 林曉 2008年奧帆題材電影 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