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機械能守恆問題,高中物理機械能守恆問題

2022-11-26 18:50:19 字數 1143 閱讀 2182

1樓:匿名使用者

1."彈力"不僅僅只彈簧的彈力,實際上高中只講三種力——重力'彈力和摩擦力,只要是兩個接觸並相互擠壓的物體之間就有彈力。

2.機械能守恆定律說的是隻有重力「或」彈力做功,或的意思是隻有重力或只有彈力或兩個一起,就像數學裡的或(並集)一樣,而且守恆的是系統,如只有重力做功裡,小球和授予他重力的地球這個系統守恆,在只有彈力做功時,小球就和彈簧組成的系統守恆,最後小球即受重力又受彈力做功時,它就和重力'彈力組成的系統守恆。如你那題,小球如果只受重力它就已經守恆了,如果在手彈力,小球怎還會守恆?

但如果把兩個當做一個系統的話,他就守恆了。希望你能看的懂。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基本上就是指彈簧的彈力,或者與彈簧性質相似的物體的彈力,高中的話就是指彈簧的彈力。2.

其實機械能守恆的主語是 系統 ,即為做功過程中參與做功的所有條件所組成的系統的機械能守恆,而小球下落的過程中,重力和彈力都做了功,所以是小球和彈簧組成的系統機械能守恆,反正你只要記住,機械能守恆是當中所有參與了做功的物體所組成的系統的能量守恆。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機械能守恆 小球的重力勢能轉化為 彈簧的彈性勢能 小球機械能減少 但最開始的機械能是包括彈簧的 所以再後面算機械能的時候也要加上彈簧才能守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球和彈簧接觸的時候、小球要壓縮彈簧、從而小球的機械能轉化為彈簧的彈性勢能阿

高中物理機械能守恆問題 20

5樓:月半彎愛琴海

抱歉,我剛開始解題思路有點混,我最後把兩個小問放在一起寫了,如果不懂,可以追問。

6樓:新疆馬克西姆

物塊a,b是通過彈簧相連的

高中物理 機械能守恆那章的問題

7樓:

首先,豎直方向的速度是增加的。你之所以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沒有考慮到在水平(或者豎直)方向上,細線是有一個分力的,而決定水平(或者豎直)方向的速度是增加還是減小,是看合外力的作用,這樣你就應該能理解了。

8樓:歐吉玟

恆定速率的話,隨著角度變大,水平方向是變小的,豎直方向是變大的

請問高中物理問題,請問高中物理問題

我是這樣認為的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大小永遠相等,方向永遠相反。所以它們的向量和永遠等於零,也就是說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合力肯定是零。至於你說的合外力應該是物體受到的合外力。這個合外力不一定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這兩個力的合力,可能還有其他的力存在。如果單純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話合外力肯定等於零。否則大小相...

高中物理磁場問題,高中物理磁場問題

1,液滴計重力,所以在金屬板間,液滴受到 豎直向下的重力和豎直向上的電場力,他們的合力 ma a qe mg m 2,它在金屬板間的運動時間,t l v0 它在金屬板間的做的是曲線運動,但是豎直方向上做的是 從0開始的勻加速直線運動,位移為d 2,所以有 d 2 at方 2 a qe mg m e可...

機械能守恆問題,機械能守恆問題

不能滿足,機械能守恆是指物體只發生動能勢能的轉化是才守恆,你由於平面粗糙,摩擦生熱,涉及內能轉化。故機械能不守恆。肯定不滿足啊 原因是機械能守恆定律只使用於只有重力或者是彈力做功的情況,這裡有摩擦力在做功 若僅考慮勻速運動的物體本身,動能 勢能都不變,因此該系統 僅包括物體 機械能守恆。若還包括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