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磁場問題,高中物理磁場問題

2023-01-11 11:40:10 字數 940 閱讀 4525

1樓:

1,液滴計重力,所以在金屬板間,液滴受到 豎直向下的重力和豎直向上的電場力,他們的合力=ma a=(qe-mg)/m

2,它在金屬板間的運動時間,t=l/v0

它在金屬板間的做的是曲線運動, 但是豎直方向上做的是 從0開始的勻加速直線運動,位移為d/2,所以有 d/2=at方/2 a=(qe-mg)/m e可求

e=u/d 所以u可求

3,它在右側複合場中有 mg=qe 洛倫茲力提供向心力,所以做的是勻速圓周運動,運動時間可以通過劃過的圓心角來求

2樓:只為你改變自己

a。代表液滴在金屬版間豎直方向上的加速度;*代表乘號;r代表進入複合場後圓運動的半徑;v末代表液滴進入複合場時的初速度;€代表圓周率派,手機打不出派;

(1)在兩金屬板中運動時間t1=l/v。=0.1秒

0.5d=0.5*a。*t1*t1

解的:a。=6米每平方秒 這是第一問;

(2)受力分析,液滴在夾板間向上運動,說明合力向上,合力=電場力-重力,合力的加速度第一問已得出,下面列方程:

f1=e1*q ; e1=u/d

f1-mg=m*a。 ;

代入資料,解方程得出u=0.2伏,液滴帶負電,故上極板帶正電,下極板帶負電。

(3)易發現,液滴進入複合場後,液滴重力=電場力(可以帶數字算,兩者大小相等,方向相反,豎直方向平衡。)

由運動學公式和第一問已求出的加速度可得液滴進入複合場後的速度為:

v末=1米每秒 (這個很容易求出的,我就不寫過程了)

洛輪茲力f=q*v末*b ;

向心力由洛輪茲力提供,故:f=m*v末*v末/r

可得r=1/€

第三問感覺你還有條件沒給出來吧,只能做到這了,不懂可追問我。(純手打字,還是拿手機發的,望採納,最近缺財富,謝謝〜)

高中物理地磁場方向如何理解,高中物理 地磁場 羅盤指標的方向向北方的理由是?為什麼地球北方是地磁S極?

第二句應該對的,地理北極為地磁南極,地理南極為地磁北極,磁感線方向由磁北極到磁南極,繞地球呈弧形,即由地理南極到地理北極所以北半球應為斜向下 要圖可追問 第一句你自己站在地面上 第二句找個地球儀模擬 斜向上是在地球儀上看。指向北是站在地面上看 高考不考鑑定完畢 高中物理 地磁場 羅盤指標的方向向北方...

高中磁場物理題,幫看一下,高中物理磁場受力問題,看圖。怎麼判斷這題受力

1 弦切角等於圓心角的一半。2 偏轉角等於圓心角。3 圓周角等於圓心角的一半。4 在磁場中的運動時間等於圓心角比2 乘以週期。5 在磁場中的運動時間等於弧長除以速率。高中物理磁場受力問題,看圖。怎麼判斷這題受力 先分析清楚l1 l2兩導線間的相互作用 在圖中,l1產生的磁場是順時針方向,l2受到相應...

高中物理磁場判斷磁場方向,求解答

先用右手螺旋定則判斷出上半圈內部的磁感線方向為順時針方向,下半圈內部的磁感線方向為逆時針方向,然後可以不看導線,把整個圈視為上下各有一個左端s極右端n極的條形磁鐵,兩磁鐵中間相隔一定距離,在上邊磁鐵的下方外部,磁感線從n極指向s極即從右向左指,同理下邊磁鐵的上方磁感線也是從右向左指,兩磁場疊加還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