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運動有哪些危害,缺少運動有哪些危害?

2021-08-01 12:57:33 字數 4344 閱讀 1839

1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併成長為一個更頑強的人。

2樓:

頸、肩疾病。常坐不動,經常伏案工作的人可能造成,頸、肩、腰、背這些部位的肌肉和韌帶等組織的過度勞損,長期下來既造成,頸椎病、肩周炎、腰間盤突出等疾病,危害人體健康。

肌肉無力。長期缺乏運動會讓你連一個簡單的動作,如彎腰撿起丟在地上東西,都做不到。

心血管疾病。大量研究資料表明,缺乏體育運動的人,其高血壓、心臟病、動脈硬化、中風的發病率都會增加。

肥胖。食物並不是肥胖的唯一根源,事實上,生活的舒服度、勞動的強度的減少、體育運動的缺乏更是造成肥胖的禍首。

免疫力下降。人體之所以容易感冒,除了空氣流通不暢外,還因為長時間缺乏運動,降低了人體的免疫功能。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生命在於運動。但隨著社會的大力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出門多以車代步,家電代替家務勞動。晚飯後常常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往往看電視連續劇一看就是好多天,這部未等放完另一部好看的又接著放,這樣多數人長期缺乏運動,新陳代謝緩慢,脂肪過多地貯於體內,使人過早地發胖,使內臟脂肪充填,負擔加大,很快心、肺、腎等主要器官出現障礙,機體的各項功能逐步衰退,免疫功能當然也是受損害的一項。

但對於運動鍛鍊,醫學專家提醒人們,適度的運動才能增強免疫功能。

4樓:區順大香卉

心肺功能減弱,關節僵硬,新陳代謝減慢,營養過剩。如經常感冒、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等等。

缺少運動有哪些危害?

5樓:漫閱科技

美國一心臟病學研究所曾做過如下實驗:經專門委員會認定身體健康的20~30歲的若干男子,被規定在20個晝夜裡一直靜臥著,不準坐、立和做操;對照組的人與實驗組的人的差別只在於每晝夜可在器械上鍛鍊4次。結果是,對照組的人們仍保持著工作能力,而實驗組的人在三五天後全部都感到背部肌肉痠痛、食慾不振、便祕、肌力減退等等,特別是情緒變得很壞,容易激動,不愛交談,萎靡不振,不願從事腦力勞動,連看電視、聽收音機都不感興趣,因為這會使他們感到很累。

在他們的心裡普遍存在著一種懶惰的感覺,出現冷漠的心情,不願見友人,還不能入睡,到第11個晝夜,許多人還出現了驚慌和恐懼的感覺。從這個實驗可以看出,肌肉運動對人的神經系統和心理活動有著巨大的影響,而缺乏運動對於人來說是非常危險的。法國醫生蒂索曾說:

“運動就其作用來說,幾乎可以替代任何藥物,但是世界上的一切藥品並不能代替運動的作用”。

缺乏運動會造成哪些危害

6樓:伯醉運雨雪

不能立即休息劇烈運動時人的心跳會加快,肌肉、毛細血管擴張,血液流動加快,同時肌肉有節律性地收縮會擠壓小靜脈,促使血液很快地流回心臟。此時如立即停下來休息,肌肉的節律性收縮也會停止,原先流進肌肉的大量血液就不能通過肌肉收縮流回心臟,造成血壓降低,出現腦部暫時性缺血,引發心慌氣短、頭暈眼花、面色蒼白,甚至休克昏倒等症狀。所以,劇烈運動後要繼續做一些小運動量的動作,呼吸和心跳基本正常後再停下來休息。

不可馬上洗浴劇烈運動後人體為保持體溫的恆定,**表面血管擴張,汗孔張大,排汗增多,以方便散熱,此時如洗浴冷水浴會因突然刺激,使血管立即收縮,血液迴圈阻力加大,同時機體抵抗力降低,人就容易生病。而如洗熱水澡則會繼續增加**內的血液流量,血液過多地流進肌肉和**中,導致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輕者頭昏眼花,重者虛脫休克,還容易誘發其他慢性疾病。所以,劇烈運動後一定要休息一會再洗浴。

不應暴飲止渴劇烈運動後口渴時,有的人就暴飲涼開水或其他飲料,這會加重胃腸負擔,使胃液稀釋。這樣既降低胃液的殺菌作用,又妨礙對食物的消化。而喝水速度太快也會使血容量增加過快,突然加重心臟的負擔,引起體內鉀、鈉等電解質發生一時性紊亂,甚至出現心力衰竭、胸悶腹脹等。

故運動後不可過量過快飲水,更不可喝冷飲,否則會影響體溫的散熱,引起感冒、腹痛或其他疾病。

不宜大量吃糖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覺得吃些甜食或糖水很舒服,就以為運動後多吃甜食有好處,其實運動後過多吃甜食會使體內的維生素b

1大量消耗,人就會感到倦怠、食慾不振等,影響體力的恢復。因此,劇烈運動後最好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

1的食品,如蔬菜、肝、蛋等。

不能飲酒除乏劇烈運動後人的身體機能會處於高水平的狀態,此時喝酒會使身體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而進入血液,對肝、胃等器官的危害就會比平時更甚。長期如此可引發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潰瘍、痴呆症等等疾病。運動後喝啤酒也不好,它會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使關節受到很大的刺激,引發炎症,造成痛風等。

不可吸菸解疲運動後吸菸會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體內各器官處於高水平工作狀態,而使煙霧大量進入體內,還會因運動後的機體需要大量氧氣又得不到滿足,而更容易受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物質的危害。所以說,此時吸菸比平時吸菸對你的危害更大,同時氧氣吸收不暢還影響機體運動後的恢復,讓人更容易感到疲勞。

7樓:頑強的蒼蠅

缺乏運動的壞處: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

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運動機會:

·多利用樓梯,少乘電梯。

·多爭取機會走路,少乘汽車 。

·看電視時,可在廣告時間做一些伸展運動,如彎腰、踢腳等。

·與同學或朋友作定期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並培養自己對個別運動的興趣,養成有規律之運動習慣。 有人愛靜,有人愛動。有天生的因素,也有後天的習慣。

但不管你愛動還是愛靜,但都得運動。運動能消耗熱量,促進新陳代謝,改善飲食規則,美容,排毒,健身,治病,改善心情,幫助改善我們身體一系列的亞健康.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8樓:el勁翮

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適量的運動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運動對人體的好處 在生理上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減少你過早進...

室內有氧運動有哪些,在室內做的有氧運動有哪些?

1.勤爬樓梯 沿著樓梯慢跑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具體方法是 以最快的速度向上爬6 12個階梯,每次跑完後休息2 3分鐘,堅持不斷重複這個運動。想鍛鍊腿部的話還可以嘗試每次跳過一個臺階,效果會更好的。2.俯臥撐健胸肌 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男人的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廳或是就餐區,找兩個獨凳左右各擺放一個,用...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有氧運動有哪些 有氧運動的幾大好處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泵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d.有氧運動能增加血管彈性,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