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的危害有哪些,鼻中隔偏曲有什麼危害

2021-07-24 11:18:04 字數 5031 閱讀 8599

1樓:美夢尋歡

您好:大多數人都存在鼻中隔偏曲,只是有些人程度不嚴重,對正常生活影響不大;而有些人鼻中隔偏曲嚴重,就會造成鼻塞、鼻出血、頭痛等症。那麼鼻塞嚴重者,鼻子呼吸不流暢就會影響發音。

2樓:我是正規軍

鼻中隔曲通俗點說就是鼻樑骨歪了,其實大多人都有點,如果不嚴重,不會對健康有害,但是嚴重的話,一般要進行手術,可以很好解決,不會影響容貌.

3樓:復大耳鼻喉

你好!鼻中隔偏曲會有以下危害: 鼻中隔穿孔,多發生於術中剝離軟組織時,因動作粗暴,使其雙側於對稱部位破裂。

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也可導致穿孔; 反射性頭痛,同樣是突出的鼻中隔,碰撞到鼻甲等軟組織,導致反射性的頭痛,這種頭痛是隻發生在突向的一側的;鼻中隔血腫,是由於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術後抽出鼻腔填塞物後若發現鼻中隔兩側均有半圓形隆起,質地柔軟,患者多是有鼻塞症狀,一般小的血腫可自愈,大的則需要找醫生進行處理;顱內併發症,此類很少見,鼻中隔膿腫或篩板破損,可使顱內感染機會增多;嗅覺減退,長期、嚴重的鼻中隔偏曲會導致嗅覺減退;鼻樑下榻:手術中去除中隔軟骨時鼻樑部去除太多。

術後併發的鼻中隔膿腫若不及時妥善處理,造成軟骨軟化壞死,導致鼻樑下榻,更有可能造成畸形,持續性的鼻塞,鼻出血

4樓:大衍醫生的課堂

誘發鼻炎,鼻竇炎,嚴重的會有頭痛。會經常感冒,然後會加重,然後鼻子會經常堵塞,,會很煩惱。但是不會毀容、

5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偏曲沒有多大危害,最大的鼻塞、易鼻出血,不會毀容的,鼻中隔偏曲都是先天的,只有少部分是受了外傷引起的。

6樓:

不會毀容。會影響鼻炎,加重鼻炎。有的會頭痛,我就是鼻中隔偏曲。可以選擇手術矯正,但是要影響不大,就還是算了,畢竟那手術很痛苦的,醫生是這樣建議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毀容肯定不會,但會鼻塞,流鼻涕,頭痛,時間長了可能會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等

鼻中隔偏曲有什麼危害

8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鼻中隔偏曲影響工作學習、影響睡眠、引起鼻竇炎、引發鼾症,具體介紹如下:

1、影響正常學習和工作:受鼻塞、頭痛的影響,學齡期兒童會出現學習時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下滑。**會鼻塞和頭痛影響正常的工作。

2、影響睡眠:鼻塞嚴重時,會影響睡眠質量,同時可能引起鼾聲變大,影響他人睡眠

3、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可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起激素分泌功能紊亂,造成多種組織器官損害。

4、引發鼾症:鼻中隔偏曲者鼻阻力增大,吸氣時氣道負壓增大,上呼吸道軟組織塌陷,阻塞氣道,引起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簡稱鼾症。

注意事項:

1、手術矯正是唯一**方法。但若伴有鼻息肉或鼻甲腫大,同時行鼻息肉和鼻甲手術。

2、一般經鼻鏡檢查便可診斷。但須與鼻中隔結節相鑑別。後者發生於鼻中隔高位近中鼻甲處,系中隔黏膜限局性肥厚形成的突起,以探針觸及,質地柔軟。

9樓:北京市米揚麗格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突起的現象,常見的原因有外傷、鼻腔腫瘤和發育不良等。雖然大多數人的鼻子都不是直的,但並是所有鼻中隔偏曲的患者都需要**。一般來說,鼻中隔偏曲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所謂生理性的,通俗的說就是即使有鼻中隔偏曲但無任何症狀,也無不舒服的感覺,像這種情況就不需要**,90%的鼻中隔偏曲都屬於生理性的。

病理性的鼻中隔偏曲往往會有臨床症狀,如交替性或持續性鼻塞等。由於經常鼻塞,張口呼吸和鼻內分泌物及細菌的積聚,非常容易患感冒或上呼吸道慢性炎症。呢?

鼻中隔偏曲會導致患者經常流鼻血,其結果可引起失血性貧血、急性失血性休克。此外,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呼吸不暢,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發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心絞痛、中風等嚴重器質性疾病。鼻中隔偏曲的症狀輕重與鼻中隔偏曲的型別和程度有關。

鼻中隔偏曲依其偏曲方向,有偏向一側的“c”型,表現症狀常為單側性鼻塞;也有偏向兩側的“s”型,則鼻塞多為兩側性。外傷造成的鼻中隔軟骨脫位,有時可突於鼻前庭。鼻中隔高位偏曲時的偏曲部常與中鼻甲緊密接觸,可致中鼻道狹窄。

下面介紹一下鼻中隔偏曲的**方法:1、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是**鼻中隔偏曲最常用的方法。

鼻中隔前端切口外浸潤麻醉,向鼻中隔粘膜軟骨膜下注射少許生理鹽水使其隆起,則有利於粘軟骨膜的分離,尤其是尖銳的矩狀突處。2、鼻中隔成形術:鼻中隔成形術的特點是既能矯正畸形,使鼻中隔正直,又可保留中隔軟骨支架,且極少有術後中隔穿孔。

該術式適用於鼻中隔軟骨部偏曲,禁忌症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10樓:北京市米揚麗格

有關鼻中隔偏曲不**的危害,鼻中隔偏曲比較明顯的會阻礙人們進行正常的呼吸,有的患者在鼻中隔偏曲出現的時候不積極採取正確的措施會帶來嚴重的併發症。如果在發生類似於影響到了正常呼吸的鼻中隔彎曲症狀,在沒有得到及時**的情況下,會產生諸多的併發症危害著患者的身體。鼻中隔偏曲不**危害——誘發多種併發症:

一、鼻中隔膿腫:由於鼻中隔不**,一些病菌侵入到鼻中隔,鼻中隔由於感染會導致膿腫。在沒有選擇恰當的**時間的時候,在鼻內感染期比較嚴重的時候或膿性分泌物分泌較多時,皆可造成自切口處的感染。

二、鼻中隔穿孔:這類多是由於手術過程中的不謹慎造成的誤傷到鼻腔雙側於對稱部位破裂,病菌感染嚴重形成穿孔;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也可導致穿孔。三、顱內併發症: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引起這類症狀的產生多是由於鼻中隔膿腫或篩板破損,導致顱內受到感染引起的併發症。四、鼻樑下塌:這種危害是由於手術過程中醫生切除的部位不精確還有技術不精,在對中隔軟骨進行切除的時候鼻樑部因為去除太多所致.

術後併發的鼻中隔膿腫若不及時妥善處理,造成軟骨軟化壞死,也可發生此類畸形。五、鼻中隔血腫:這是由於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

術後抽出鼻腔填塞物後若發現鼻中隔兩側均有半圓形隆起,質地柔軟,患者主訴鼻塞,小血腫可自行吸收,較大血腫須予處理.在鼻中隔偏曲不治有多大的危害中,這是其中之一。

11樓:陳付國博士

1、鼻子不通。鼻中隔偏曲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單側或者雙側鼻阻、不通氣,在感冒時和冷熱交替時更明顯。有時是單側鼻塞,有時是一側持續性堵塞,另一側間隔性堵塞。

或者雙側交替性鼻塞,並且多數伴隨著鼻甲肥大。  2、引起頭痛。鼻腔內神經比較敏感,有時外界冷空氣刺激,或者突起骨刺激到鼻甲,刺激到腔內神經而造成頭痛。

3、鼻子出血。鼻中隔偏曲時,鼻腔內的骨頭突起,使本就脆弱的鼻粘膜更容易皮損,出血就是難免的。

4、流膿鼻涕。這種問題通常是偏曲的鼻中隔引起了鼻竇炎而出現的,患者鼻涕不僅濃稠,還特別多。在不斷擤出的過程中,又極有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損出血,擤出帶有膿血的鼻涕。

5、慢性鼻炎。是鼻中隔偏曲引起的疾病中可能性最大的,會導致交替鼻塞。若是鼻中隔偏曲合併導致肥厚型鼻炎就比較麻煩了,不僅鼻子外形會有變化,還會出現長期流鼻涕、鼻塞、眼澀眼漲、嗅覺異常等情況。

6、記憶力減退。雖然看起來跟鼻中隔偏曲沒有關係,但實際上,鼻子呼吸不通暢,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嚴重時會導致頭昏、睡眠質量差,長期下去是會影響人的記憶力的。

7、咽喉炎。由於鼻腔呼吸困難,鼻中隔偏區患者會逐漸養成用嘴巴呼吸的習慣,就增大了患上咽喉炎的風險。

8、中耳炎。這種情況在已經引起鼻竇炎的基礎上更容易發生,炎症嚴重時會引發析出性中耳炎。

值得一提的是,出鼻涕的時候不可以同時將兩邊鼻孔捏住用力擤,這樣容易造成中耳感染,導致中耳炎。應該用正確的方法清除鼻涕,按住一側鼻孔,擤出另一側,交替進行,動作要慢而輕。雖然並沒有多少人鼻中隔天生就是筆直的,如果不影響正常呼吸就不用理會它。

但是,若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時就要儘早選擇手術矯正,避免延誤病情引發其他疾病。

12樓:北京首大****

您好:鼻中隔是分隔兩個鼻腔中間的隔膜,偏向一側或凸向一側,或者偏向兩側,叫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危害如下:

1、鼻塞,偏曲一側出現鼻塞,隨著時間程序,通氣相對過度,這邊鼻腔黏膜有代償性肥厚,可以出現雙側鼻塞,有人間斷性鼻塞;

2、頭痛,因為鼻中隔偏曲以後,骨脊可以刺到下鼻甲或者中鼻甲,引起反射性頭痛,非常痛苦;

3、鼻腔出血,鼻腔氣流直接衝擊偏曲部位,或者手可以觸碰到,這個部位非常容易受到損傷,是出血部位,氣流在凹面可以形成湍流,在那打轉,也是出血部位,所以鼻中隔偏曲可能引起鼻出血;

4、臉部有四組鼻竇,鼻竇引流通過鼻腔引流,鼻中隔偏曲可能擋住鼻竇引流口,引起鼻炎、鼻竇炎或者真菌性鼻炎;

5、偏曲如果特別靠後,可以影響咽鼓管功能,影響分泌性中耳炎,引起耳鳴、耳悶症狀。每人體檢時候,有可能發現鼻中隔偏曲,但是鼻中隔偏曲診斷要結合症狀。如果沒有症狀,光是看片,不能診斷鼻中隔偏曲。

13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表示: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突起的現象,常見的原因有外傷、鼻腔腫瘤和發育不良等。雖然大多數人的鼻子都不是直的,但並是所有鼻中隔偏曲的患者都需要**。

一般來說,鼻中隔偏曲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所謂生理性的,通俗的說就是即使有鼻中隔偏曲但無任何症狀,也無不舒服的感覺,像這種情況就不需要**,90%的鼻中隔偏曲都屬於生理性的。病理性的鼻中隔偏曲往往會有臨床症狀,如交替性或持續性鼻塞等。由於經常鼻塞,張口呼吸和鼻內分泌物及細菌的積聚,非常容易患感冒或上呼吸道慢性炎症。

呢?鼻中隔偏曲會導致患者經常流鼻血,其結果可引起失血性貧血、急性失血性休克。此外,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呼吸不暢,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發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心絞痛、中風等嚴重器質性疾病。

鼻中隔偏曲的症狀輕重與鼻中隔偏曲的型別和程度有關。鼻中隔偏曲依其偏曲方向,有偏向一側的“c”型,表現症狀常為單側性鼻塞;也有偏向兩側的“s”型,則鼻塞多為兩側性。外傷造成的鼻中隔軟骨脫位,有時可突於鼻前庭。

鼻中隔高位偏曲時的偏曲部常與中鼻甲緊密接觸,可致中鼻道狹窄。下面介紹一下鼻中隔偏曲的**方法:1、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是**鼻中隔偏曲最常用的方法。鼻中隔前端切口外浸潤麻醉,向鼻中隔粘膜軟骨膜下注射少許生理鹽水使其隆起,則有利於粘軟骨膜的分離,尤其是尖銳的矩狀突處。2、鼻中隔成形術:

鼻中隔成形術的特點是既能矯正畸形,使鼻中隔正直,又可保留中隔軟骨支架,且極少有術後中隔穿孔。該術式適用於鼻中隔軟骨部偏曲,禁忌症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鼻中隔偏曲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做完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應注意些什麼

我剛做完 根據我的親身體驗 忌口很重要 因為你做完之後不僅鼻子會有異物就連嗓子 也有粘性分泌物 咳不出咽不下的 醫生當時會給你開些化痰的藥 一定要定時服用 刺激性的就不要吃了 像辣的 涼的太熱的都會生痰的 其次呀 就是沖洗 鼻腔的沖洗 方法要掌握好 每天兩次 切記不要使勁的擤鼻涕還有如果感到嗓子有異...

鼻中隔偏曲怎麼治比較好,鼻中隔偏曲怎麼治療?

鼻中隔偏曲一般建議手術 建議你到醫院去找醫生看看,他會告訴你怎麼治的。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鼻中隔偏曲有如下症狀 1 持續性的鼻塞。因為鼻中隔突向一側鼻腔裡,導致一側鼻腔的堵塞造成長期的持續性的鼻塞,不會自己好轉。區別於鼻炎的鼻塞症狀,鼻炎的鼻塞是時好時壞的,而鼻...

想做個鼻子中隔偏曲的手術,馬上要做鼻中隔手術了 問一下做過的朋友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做過或者知道的朋友告訴我下,是個什麼樣的

鼻中隔偏曲,是由於鼻中隔中間的軟骨 骨性部分偏向一側鼻腔,導致出現鼻塞 鼻出血,甚至頭痛等症狀。鼻中隔偏曲的手術,其 一般至少在5000元以上。根據不同的地區經濟發展的水平 不同醫院的等級,它的 存在明顯的不同,至少5000元以上,部分醫院達到20000 30000元。手術一般都是安全的,手術過後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