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酗酒有哪些危害,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2022-05-02 02:58:29 字數 5781 閱讀 7726

1樓:睿爸育兒記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長期酗酒會有什麼危害?危害有哪些?怎麼解決?

2樓:啾啾喏

酒精的代謝幾乎全部都在肝臟進行。長期酗酒會有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肝癌的發展趨勢。最好的辦法就是戒酒,然後有症狀的去看醫生,積極**。

3樓:ben小莊

長期酗酒危害還需要說嗎?膽固醇偏高,胃穿孔這些都是長期酗酒引起的,嚴重的可能還會危及生命。一下子戒酒是很難的,能做的就是慢慢的減量。

比如以前是天天喝,那麼現在就嘗試每天喝少一點。然後過兩天喝一點,用這種習慣,慢慢的戒掉酗酒的習慣。

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酗酒首先影響安全,即使飲用少量的酒精也會損害協調、判斷力,從而導致家庭內或工作場所的事故及意外傷害的發生。

酗酒導致口腔癌、食管癌、喉癌、肝硬化及肝癌,從而導致許多人死亡。

酗酒可引起抑鬱症、精神錯亂、糖尿病、性無能等。而自家自制的白酒危害更大,偶爾導致失明甚至死亡。酗酒對脆弱人群如飢餓者、年輕人、孕婦危害更大。

飲酒危害的大小取決於喝酒的方式(進餐時飲酒、節假日飲酒、週末狂歡、進餐之外喝酒)及飲酒量。根據飲酒的危害將飲酒分為兩類:會導致社會、家庭、法律、工作及健康問題的飲酒稱為「高危飲酒」,與之相反,不會導致這些問題的飲酒稱為「低危飲酒」。

5樓:睿爸育兒記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6樓:a九尾妖姬

喝酒傷肝:喝酒容易造成脂肪堆積,造成脂肪肝或者是酒精肝。酒精肝的主要原因就是長期大量的酗酒。

喝酒也容易導致胃潰瘍,長期酗酒的話容易導致慢性胃炎,嚴重的話會導致胃出血等等胃部不適。

喝酒傷害神經:喝酒會對我們的神經系統造成很大的傷害,酒精通常會麻痺我們的神經,使我們反應變慢。

醫學界將酗酒定義為:一次喝5瓶或5瓶以上啤酒,或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或高於0.08g/dl。由於大量酒精會殺死大腦神經細胞,長此以往,會導致記憶力減退。

還可能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臟疾病,情況嚴重者必須進行肝臟移植才能保全性命。

飲酒超出適量飲酒或一般社交性飲酒的標準。重度飲酒往往根據超出一定的日飲酒量(如每天3標準杯)或每次飲酒量(如一次5標準杯,每週至少一次)加以確定。同:

重度飲酒見:過度飲酒;標準杯。

酗酒涵蓋了「酒精濫用」及「酒精依賴」。一般而言,如果一個人過度使用酒精而無法自我節制,導致認知上、行為上、身體上、社會功能或人際關係上的障礙或影響,且明知故犯,無法剋制,就達到「酒精濫用」的程度。

若進一步惡化,把飲酒看成比任何其他事都重要,必須花許多時間或精力去喝酒或戒酒,或必須喝酒才感到舒服(心理依賴),或必須增加酒精攝取才能達到預期效果(耐受性),或產生酒精戒斷綜合症,就達到「酒精依賴」的程度。

酗酒有什麼害處

7樓:吃桃蘸大醬

酗酒的危害如下:

1、心律失常

房顫跟室性早搏比較多見,同一種心律失常經常反覆出現,有很多酗酒者猝死的發病症狀多為房顫所導致的。

2、心臟增大

酒精性心肌病的最早表現為心臟增大,這種病狀大多在做體檢、彩超、胸透的時候發現的。如果能在早期幾時解酒,那麼大概4-8周以後心臟會迅速縮小,就算是晚期戒酒也能有所縮小,但是很難說恢復到正常狀態。

3、心力衰竭

酗酒者一開始會出現心慌、氣短、胸悶,而後會出現呼吸困難、端坐呼吸等,以左心衰竭為主。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則會合並右心衰竭,出現下肢水腫、肝淤血等症狀,如果這時還不戒酒,反而繼續飲酒的話症狀會再次出現或者加重。

8樓:睿爸育兒記

酗酒有哪些危害?#星知計劃#

9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酒精對我們身體器官的影響

1、肝病

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同時,由於肝功能受到一定的損傷,因此也將大大地增加傳染性肝炎的發生機率。

2、腸胃病

胃痛胃酸不消化,腹痛腹瀉人消瘦,都是由於酒精對我們的胃造成了影響,導致胃病的發生。

3、心臟病

加速心臟動脈硬化,因而提早出現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即簡稱冠心病,尤其是各種心律失常的發生將明顯地大幅增多。因為心率經常增快,導致心肌肥厚,所以心肌功能有不同程度的衰退,也因此大大地增加了病毒性心肌炎的發生率。

4、中樞神經

由於全身動脈硬化而患高血壓,高血壓病再加上腦動脈硬化,因而即增加了腦溢血、腦血栓的發生率。其他尚可提前出現老年痴呆症,較嚴重者還有精神異常。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1、酒精進入體內30秒後,就可以進入腦部,對腦血管及腦神經形成不良影響,長期喝酒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的機率和風險要大大升高;

2、長期喝酒對心血管系統影響巨大,有研究發現,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心臟及血管的平滑肌失去彈性,最終甚至會導致心衰。

3、 長期喝酒會增大肝臟的負擔,酒精肝,脂肪肝,都經常會出現的長期喝酒的人身上,特別是老年人,代謝機能逐漸退化,酒精對於肝臟的損傷就更大,對於長期酗酒的人,最終發生肝硬化,肝癌的機率要遠遠大於不喝酒的人群。

4、長期喝酒會體內的尿酸代謝,導致高尿酸的問題,同時大量飲酒也是誘發痛風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長期喝酒對於痛風高尿酸的老年人更是不可取的。

平時多吃活謂素:改善胃腸道功能(對胃粘膜有輔助保護作用)

11樓:天上掉粒米

喝酒不顧忌?五大危害緊跟而來

1、傷害口腔

喝酒第一個傷害的地方就是口腔,因為喝酒需要從口腔進入體內。經常喝酒會傷害味蕾,導致味覺出現障礙。長期飲酒過度的人,容易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逐漸產生厭食的感覺。

除了食慾降低這個危害以外,長期喝酒的人引起口腔癌、咽喉癌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

2、傷害肝臟

酒精在進入身體後,絕大部分都需要通過肝臟代謝。但是肝臟的代謝功能也不能超出負荷,適量的酒精不會給肝臟帶來影響。但是長期攝入過多酒精會導致肝臟負擔過重,造成肝臟的正常功能受損,容易引起酒精肝。

若酒精肝不能及時得到控制,則會發展成肝癌。

3、傷害腸胃

酒精會給胃粘膜造成損傷,導致上腹部出現鼓脹、反酸以及噯氣等一系列症狀,而本身患有胃病的人症狀會持續加重。沒有胃病的人群也會因為長期喝酒而誘發胃病,並且有些人喝酒過量之後,出現嘔吐,還伴有血絲。這就是因為喝酒太多而導致胃部承受不了,造成胃出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酗酒會引起脂肪肝、酒精肝和肥胖、骨質疏鬆、胃腸道不適、痛風等疾病,還會加速心臟老化,誘發心臟衰竭。這主要是因為酒精會增大血液粘稠度,影響脂肪代謝,升高血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使心率增快,血壓急劇上升,造成心肌受損。

13樓:破名太費勁了

你好,長期喝酒對腦血管很不好的指導意見建議您平時注意休息,飲食上不要經常喝酒,以免引起腦血管問題。建議您飲食上注意營養,可以多吃水果

14樓:其實邇真的不懂

現代社會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少人為了應酬經常喝酒,久而久之身體出現一大堆毛病;喝酒傷身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酗酒喝酒是對身體害處有,對肝臟大腦血管也有傷害。

16樓:歐陽淑珍恭妍

最厲害的幾點告訴你

1喝酒可以讓腦神經麻痺,從而使你記憶力減退變傻2可以使你手腳麻痺,容易中風癱瘓

3可能會猝死

4丟人喝一輩子酒丟一輩子人啊!

17樓:旅楊氏夔儀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省錢

18樓:滑庸薄志行

高血壓,對肝傷害比較多

長期喝酒的危害是什麼?

19樓:祈光懷冷菱

長期少量適量的飲酒可以說對身體也沒什麼大危害,甚至說還有點好處,每天一小杯紅酒,美容養顏促進血液迴圈還能預防多種疾病,但是長期大量過量的飲酒危害就大了,首先是食道和胃會有問題,我爸幾十年酒齡,現在大概兩杯白酒就會徹夜嘔吐,就是因為過量的飲酒,沾染上賭博之後更是每天小局兩天大局在家自己對著電視機都能喝上四兩,甚至現在也還是在喝酒。還有所謂的酒精依賴。他沒有酒的藉助就無法和人正常溝通,但是喝了酒之後就會廢話連篇。

而且對腦子也會產生影響,思想頹廢精神萎靡。在缺乏信任和溝通的所謂的一醉解千愁的情況下,會更容易對這個人造成酒精依賴和酒精中毒,沒有酒萎靡不振,喝了酒指點江山。還有內臟,我最喜歡的影視演員林正英老師就是因為過度飲酒導致的肝癌,最終早早的失去了生命。

除了身體和心理上的,更重要的還有社交與人際關係上的影響,一個酒徒會更容易被人利用,但不會被人信任,甚至失去家人的信任與支援,還會因為鄰里之間的閒言非語對家人尤其是孩子造成嚴重的心理影響,自卑、自閉、叛逆。毀掉一個人並不是毀掉這個人的身體,而是毀掉這個人被別人信任的能力。

瓊漿雖好莫貪杯。

20樓:湧晗壘

你好,少量喝酒確實有利健康,但是酗酒則會對肝臟,代謝功能等產生很大的危害,影響身體健康.如果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癲癇,糖尿病的患者,應戒菸限灑,這樣才能更利用病情,不使併發症過早出現.另外如果 長期大量飲酒會導致脂肪肝 至於喝酒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喝酒適可而止領導少不了吃喝應酬,與員工,同事聚會,招待上級,或業務上的往來,大家難免要同坐一個酒桌,吃吃喝喝.

但作為領導喝酒要適可而止,以防酒後失態,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喝酒時,領導幽默活潑一點,活躍氣氛是必要的,但要注意言行檢點.又活潑,又守禮,才能使場面又熱鬧,又有序,使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你好,長期喝酒的危害有很多,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

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癥的可能性增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喝酒的危害是挺大的,可能會影響到消化道系統不好,以及患癌的風險,所以最好是不要長期喝酒。另外,在喝酒的時候要吃一些恆創優品解酒片來進行分解酒精,起到緩解酒精對身體的傷害。how do i say i love you?

how do i tell you i care? how do i tell you i've missed you, and let you know i'm here?

長期酗酒除了損傷肝臟外,還會有哪些危害

如今,男人不會喝一些葡萄酒以便工作和工作,適當的飲酒肯定無法,但過度飲酒會對身體引起各種危害。這種危險是潛力,時間長,它將逐漸出現,導致無法彌補的後果。那麼酗酒有什麼危害?損害肝臟 肝臟是最大的解毒和代謝器官,90 的酒精必須通過肝臟來代謝,然後排出。每天,飲酒都是一種過度飲酒的狀態。過度飲酒會給肝...

酗酒的危害? 5,酗酒有什麼危害

酗酒的危害如下 1 心律失常。房顫跟室性早搏比較多見,同一種心律失常經常反覆出現,有很多酗酒者猝死的發病症狀多為房顫所導致的。2 心臟增大。酒精性心肌病的最早表現為心臟增大,這種病狀大多在做體檢 彩超 胸透的時候發現的。如果能在早期幾時解酒,那麼大概4 8周以後心臟會迅速縮小,就算是晚期戒酒也能有所...

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酗酒的危害有 增加脂肪 影響視力 骨質疏鬆 危害經期 毀掉肌膚 增加痛苦 硬化肝臟 影響消化 升高血壓 影響胎兒 危害社會 影響肌肉 影響精子。酗酒又稱酒精使用疾患 alcohol use disorder,aud 或酒精依賴症候群,其為飲用酒精所致相關問題的廣義用語,過去將之分成酒精濫用與酒精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