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和海豹有何不同,海豹 海象 海獅有什麼不同?

2023-02-07 17:50:02 字數 5875 閱讀 7850

1樓:米粒計劃

海獅和海豹外形看上去長的非常相似,但你細心觀察,會發現它們還是區別很大的。海獅身上滑溜溜的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斑點。海豹的耳朵很小,只有耳洞,海獅的耳朵也很小但是卻有外耳廓。

2樓:東莞八十萬禁軍總雞頭

海獅能坐著,海豹只能趴著,

海獅的後鰭和前鰭很長,海豹的者短~~

海豹、海象、海獅有什麼不同?

3樓:科以學一下

如何快速區分海豹,海獅和海象?

4樓:米粒計劃

海獅和海豹外形看上去長的非常相似,但你細心觀察,會發現它們還是區別很大的。海獅身上滑溜溜的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斑點。海豹的耳朵很小,只有耳洞,海獅的耳朵也很小但是卻有外耳廓。

5樓:科力爾

海象有一對長長的牙齒,嘴巴四周有剛毛

海豹身體圓潤,脖子短而粗,四肢短,在陸地上行走靠身體蠕動。無外耳,在腦袋兩邊各有一個耳孔

海獅身體修長,脖子長,四肢也長。有外耳,在陸地上行走比海豹靈活

海獅和海豹有什麼區別 5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獅因它的面部長得象獅子而得名。海獅生活在海里,以魚、蚌、烏賊、海蜇等為食,也常吞食小石海獅子。海獅沒有固定的棲息地,每天都要為尋找食物的**而到處漂游。

等到了繁殖季節,它們才選擇一塊兒固定的地方開始一場爭奪配偶的激烈鬥爭。最後,勝利的雄性要佔有許多雌性。雌性懷孕達一年之久,每胎產一仔。

在動物園和水族館裡,海獅是頗受歡迎的角色。它聰明、伶俐。經過訓練,它可以學會不少高超的技藝,如頂球、投籃、鑽圈、用後肢站起來、用前肢站起來倒立走路,甚至跳躍距 水面1.

5米高的繩索。海獅的鬍子比耳朵還靈,能辨別幾十海里外的聲音。

保護等級:非國際公約附錄物種、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易危(vu)、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海豹是肉食性海洋動物,哺乳動物。它們的身體呈流線型,四肢變為鰭狀,適於游泳。海豹有一層厚的皮下脂肪保暖,並提供食物儲備,產生浮力。

海豹大部分時間棲息在海中,脫毛、繁殖時才到陸地或冰塊上生活。海豹分佈於全世界,在寒冷的兩極海域特別多,食物以魚和貝類為主。海獅、海象是海豹的近親,它們有耳殼,後肢能轉向前方來支援身體。

海豹的前腳較後腳為短,覆有毛的鰭腳皆有指甲,指甲為5趾。耳朵變得極小或退化成只剩下兩個洞,游泳時可自由開閉。游泳時大都靠後腳,但後腳不能向前彎曲,腳跟已退化與海獅及海狗等相異,不能行走,所以當它在陸地上活動時,總是拖著累贅的後肢,將身體彎曲爬行,並在地面上留下一行扭曲的痕跡。

主要分佈在北極、南極周圍附近及溫帶或熱帶海洋中,目前所知10屬,19種。海豹分佈於全世界,在寒冷的兩極海域都有,南極海豹生活在南極冰源,由於數量較少。南極海豹已被列為國際一級保護動物。

國際海豹日為3月1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海豹 海豹的前腳較後腳為短,覆有毛的鰭腳皆有指甲,指甲為5址。耳朵變得極小或退化成只剩下兩個洞,游泳時可自由開閉。游泳時大都靠後腳,但後腳不能向前彎曲,腳跟已退化與海獅及海狗等相異,不能行走,所以當它在陸地上行走時,總是拖著累贅的後肢,將身體彎曲爬行,並在地面上留下一行扭曲的痕跡。

主要分佈在北極、南極周圍附近及溫帶或熱帶海洋中,目前所知10屬,19種。

海獅 海獅和海狗同屬於海獅科,共有7屬,14種。它們和海豹的差別為:海獅及海狗的鰭狀後肢可朝向前方,所以能夠在陸地上行走,而海豹則不能。

此外,有如小指頭般的耳朵也是海豹所久缺的特徵。因雄性頸部密生漂亮的鬃毛,故名為「海獅科」。海獅易與人類親近,記憶力不錯,可以飼養學藝。

海獅的毛粗硬無絨毛,能防溼,毛皮僅可作防水用具外,沒有什麼價值。海狗很像海獅,全身覆有絨毛,臉很短是其特徵。海狗與海獅不同,不會學藝。

但因為它們的皮毛柔軟、漂亮,往往招致獵人的捕殺以獲取暴利,目前在嚴格的國際法令保護下,族群數目正逐漸回覆中。

8樓:米粒計劃

海獅和海豹外形看上去長的非常相似,但你細心觀察,會發現它們還是區別很大的。海獅身上滑溜溜的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斑點。海豹的耳朵很小,只有耳洞,海獅的耳朵也很小但是卻有外耳廓。

9樓:攝影生活志

還在分不清楚海豹和海獅,看這裡就夠了!

海豹和海獅怎麼區分?

10樓:痴情鐲

1、看外表

海豹體粗圓呈紡錘形,全身披短毛,頭近圓形,眼大而圓,無外耳廓,吻短而寬,上脣觸鬚長而粗硬,呈念珠狀,四肢均具5趾,趾間有蹼,形成鰭狀肢,具鋒利爪。後鰭肢大,向後延伸,尾短小而扁平;

海獅雄性體長310-350釐米,體重1000千克以上。雄性成體頸部周圍及肩部生有長而粗的鬃毛,面部短寬,吻部鈍,眼和外耳殼較小。

2、看顏色

海豹背部藍灰色,腹部乳黃色,帶有藍黑色斑;

海獅體毛為黃褐色,背部毛色較淺,胸及腹部色深。雌性體色比雄獸淡。

海豹海獅

11樓:米粒計劃

海獅和海豹外形看上去長的非常相似,但你細心觀察,會發現它們還是區別很大的。海獅身上滑溜溜的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斑點。海豹的耳朵很小,只有耳洞,海獅的耳朵也很小但是卻有外耳廓。

12樓:尨蓇厵菭

海豹和海獅的區別如下:

1、海獅沒有斑點,海豹身上有斑點

海獅身上滑溜溜的,幾乎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的斑點,甚至整體都是花的,仔細對比就看到了,區別還是很大的。

2、海獅有耳朵,海豹沒有

海獅有對很可愛的耳朵,也就是外耳,而海豹只有耳洞,沒有耳部輪廓,整體看上去頭部比較小。海獅相較大些,尖點。

3、海獅的爪子比較像魚,海豹的爪更像是貓爪。

如果仔細對比海獅以及海豹的足部,就會發現,海獅的爪子更像是鰭,光光滑滑比較長,足鰭可以朝前擺放,而海豹的爪子毛茸茸的,還帶有小鉤鉤,前腳比較短。

4、海獅的脖子比較長,海豹幾乎沒脖子

海獅的脖子比較長,可以高高的抬起頭來,而海豹圓圓肥肥的,脖子超級無敵短。就站起來的高度來說,海獅完美秒殺海豹哦。

5、海獅能夠抬起上半身,海豹不能

海獅的前腳比較長,因此能夠抬起上半身來,也就是將肚皮抬起遠離地面,而海豹做不到這點,海豹只能肚皮貼著地面活動,拖著身體慢慢前行。

6、海獅能夠表演頂球,海豹不可以

前面已經說過了,海獅的頭比較尖,而且能夠抬起身體,所以海洋館經常用海獅來做玩球表演,海豹做不到這點,海豹只能出現在“海報”裡面。

7、海獅海豹游泳的姿勢不一樣

海獅游泳是抬起身體的,海豹是匍匐游泳的,這也是二者的本質區別。海獅游泳的姿勢更加優美,海豹游泳比較呆萌。

13樓:若為自由故

海獅科otariidae又稱耳海豹類,有小的外耳殼,肺活量大,氧氣多儲存於肺中,游泳時主要靠前肢推動,在陸地行走時後肢向前摺疊,靠四肢行走,可能起源於熊類;海豹科phocidae又稱無耳海豹類,無外耳,肺活量小,氧氣多儲存於血液中,適合深潛,游泳時主要用後肢推動,在陸地行走時後肢不能向前摺疊,需要靠身體蠕動來行走,比較笨拙,可能起源於鼬類。

14樓:科力爾

海豹身體圓滾滾的,四肢短,脖子短而粗。腦袋兩邊沒有外耳,只有兩個孔。在陸地上行走靠身體蠕動

海獅身體修長,脖子長,四肢也很長。腦袋兩邊有外耳

在馬戲團,海洋館裡表演腦袋頂球的都是海獅

15樓:

在外表上,海豹與海獅相比, 差距很大,儘管前後肢都成鰭狀,但後肢不能向前彎曲,不能行走,只能爬行,頭部兩邊也沒有 海獅那小指頭般的耳廓。

海獅比海豹聰明,經人馴養後,可表演頂球,用前肢倒立行走,以及跳躍距水面1.5米高 的繩索等技藝。

16樓:蕭紫完顏幼白

海獅和海象有什麼區別,海豹海象海獅有什麼不同

海獅和海象的區別如下 1 形態特徵不同 海獅體型較小,體長一般不超過2米,海象身體呈圓筒形,粗壯而肥胖,雄獸體長3.3 4.5米,體重1200 3000千克 2 生活環境不同 海獅無固定生活空間,多生存在食物充足的地方。它們主要聚集在餌料豐富的地區,食物主要為底棲魚類和頭足類,海象主要生活在北極或近...

td scdma和td lte有何不同

td scdma是英文time division 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時分同步分碼多重進接 的簡稱,中國提出的第三代行動通訊標準 簡稱3g 也是itu批准的三個3g標準中的一個,以我國智慧財產權為主的 被國際上廣泛接受和認可的無線通訊國...

聲母和子音的有何不同

聲母和子音不同點如下 一 兩者的分類不同 1 聲母的分類 根據漢語拼音方案規定,y w分別為有韻頭的零聲母音節,韻頭i u的改寫,如音節yan是零聲母音節ian的改寫,即yan作為一個整體,故y w不算做聲母。2 子音的分類 子音按發音部位可分為脣音 雙脣音 脣齒音 舌尖音 齒音 捲舌音 齒齦音 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