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和貴族到底有何不同,土豪和貴族有什麼區別?

2022-10-21 14:10:22 字數 5375 閱讀 9090

1樓:沒有夢想不遠航

我覺得土豪和貴族最本質的不同就是對金錢的看法。真正的貴族雖然很有錢,可是還會特別節儉,有自己的理財規劃。而很多土豪就經常被我們叫做暴發戶,突然變得很有錢,一時間就大吃大喝,讓別人覺得自己很有錢。

可是在我們看來,特別沒有文化素養,特別土。可是人家有錢,就叫他們土豪了。

最近看《爸爸去哪兒》我覺得吳尊就很好的解釋了什麼叫貴族。吳尊家裡很有錢,是名副其實的富二代,可是吳尊沒有好吃懶做,反而自己更努力,更拼。自己沒有依賴家裡的關係。

自己一個人去澳洲流血,自己一個人去闖娛樂圈,自己一個人去從很小的角色開始,最後變成偶像派明星,和自己的努力分不開。吳尊還有自己的健身俱樂部,我感覺他就是一個很完美的男人。人帥多金,是很多少女夢想中的白馬王子。

可是在節目中,吳尊對孩子的教育讓我們感到特別有修養,吳尊重視孩子的動手能力,很多事情就讓自己孩子去做。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小孩子不適應就會哭,可是吳尊還是會很有耐心的去勸孩子,要學會嘗試。

讓孩子在每次經歷中得到成長。

在我看來。真正的貴族不會去炫耀自己多麼有錢,反而特別謙遜,懂得去學習更多的知識,在為人處世中,也不會看輕別人。他們受過很高的教育。

我覺得是很有修養。特別有素質的表現。而土豪就是因為做生意或者拆遷突然爆發變得有錢,就會買大房子讓別人羨慕自己,去買金鍊子戴身上。

可是我覺得這是很俗的做法。

2樓:imiss張小花

首先說土豪,土豪們真的很土,就像電影[土豪520]裡面的土豪已經把自己的各個方面變得高大尚了,卻還要自己拉屎有香味,要糞便拉出來是金黃色的,和**一個顏色。這隻能說他們真的土的不行了。他們不會想著讓自己的素質和知識得到提升,就想著怎麼才能顯示出來自己有錢人的身份。

面對孩子的教育,請家教,但是沒有教養的孩子把老師氣走了,土豪就會繼續換老師,給老師加錢,自己卻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沒有禮貌,不懂得尊重人。

但是土豪畢竟是一個貧窮的人變成的,對於那些貧窮的人來說,他們還是有憐憫之心的,他們雖然很驕傲,但是還是會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貴族對於我們來說就是神一樣的存在。他們會從自己生活的各種細節中表現自己的高雅,表現自己是多麼的有氣質。一個貴族家的孩子會看不起不如他的同學,會每天都穿戴的非常講究。

比如說早上起來就一定要吃牛奶加麵包,這就是貴族應該有的習慣。貴族會讓我們感覺他們高高在上,不近人情,在貧困人群面前都是眼睛看著天的,他們驕傲,同時會很看不起這些窮人,覺得他們活該如此,不值得被可憐。

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只要沒有人情味就不知道被人尊重。

3樓:職場探路者

我理解的土豪就是一夜暴富很村氣的那種,雖然有點錢,但是既沒有品位也沒有氣質的那種。而貴族,就是那種從小就生活很優越,家裡給提供很良好的教育,整個人都是及有品位又有氣質的那種。

說到土豪,我的腦海裡就浮現了很多,穿著皮夾克帶著大金鍊子的那種土地主。有時候去一些有格調的餐廳,也會碰到過這樣的人。他們的行為舉止都感覺很違和,去那種地方就是去消費享受的,但是在他們眼裡,那種地方的東西又貴又繁瑣,而且他們還會在那種地方大聲喧譁。

他們總會覺得有錢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總是手裡拿著一個大錢包,裡面一沓子錢,幹啥都是給錢。雖說有錢,但是讓人覺得他們很低階。我之前有一次吃飯,飯桌上就有一個這樣的人,各種吹噓,他說的事會讓人覺得沒有想要聽下去的慾望,因為他們總覺得自己見識廣,可是這些事情,我們平時都體驗過了。

貴族等級的人,就會讓別人覺得她們的行為舉止很讓人尊重,優雅、紳士都是用來形容她們的詞語。感覺跟這樣的人一起相處,會讓自己的格調也會提升,感覺喜歡跟這樣的人在一起聊天,相處起來非常的舒服。

而且她們的打扮也是屬於那種,低調而奢華的,各個方面都比較精緻。

土豪跟貴族聊的話題都不是一個型別的東西,土豪可能更注重炫富,而貴族更注重生活的品質。

4樓:

區別是很明顯的吧,土豪可能就是有一種暴發戶的氣質,但是貴族不同,他們有錢是因為他們世世代代都有錢,土豪可能就是這一代比較有錢,或者是近三代比較有錢。

而且我們也看了很多關於歐美國家那邊的電影,就是在女生還會穿蓬蓬裙的年代,我們就能夠感受到貴族舉手投足之間的優雅,他們住的是金碧輝煌的屋子,身邊圍繞著不同的傭人,而且每天都會吃數不盡的美味佳餚。

不僅如此。他們還有許多的禮儀,比如說餐桌禮儀,為人處事之間的禮儀,這都是需要去學習的,而且他們的子女一生下來就要去學會怎麼當好一個大小姐和公子的身份。

但是土豪就不同了,一提到土豪,我們都會想到一個戴著大墨鏡,脖子上掛著大金鍊子的一個人的形象,但是提到貴族的話,我們心裡面就會浮現出來那種名門望族的形象,這大概就是最根本的區別吧。

而且說到底,貴族之間肯定還是會有一些歧視的,比如說你要是沒有錢的話,很有可能不能跟他們說上一句話的機會也沒有,他是土豪,也有可能是從窮人開始,慢慢靠自己的努力打拼出一片天下的,可能他也會更加體會到窮人的困苦。

而且從個人感受上來講,我覺得普通人跟貴族之間的距離是遙不可及的,但是普通人跟土豪之間或許有可能會成為很好的朋友。可能這也是他們兩個比較明顯的區別之一吧。

5樓:憐花與雨

應該是有沒有教養的差別吧。

亦舒在《圓舞》寫過:「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又多少件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

而neinei也在這部綜藝中也很暖心,不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公主,對待其他小朋友也很好,想這應該是父母言傳身教的效果吧。在摘火龍果那一期,小泡芙不會摘她就幫她摘,被刺扎到手了也不哭不鬧,繼續堅持幹活。很喜歡他們家的家教。

在網上經常看到一些有錢人的兒女醉駕,打架鬥毆的新聞,他們中好多對父母應該算是土豪吧。

6樓:度過去了氣

土豪就類似暴發戶,而貴族卻要在方方面面做到貴族的標準,例如有的貴族永遠尊重女性,有的貴族戰敗卻不求饒,有的貴族常常做慈善,貴族要分為貴和族來看。貴,高貴,是經濟上以及氣質上甚至行為舉止的高貴。族,家族,唯有幾代甚至傳承很久的家庭才是家族。

土豪也是分為兩字,土,這個字用在這有點貶義了,但我的理解是這是指由一個窮,或許可以說是窮的人變為有錢人。豪,豪奢,窮奢極欲,從心所欲。但土豪這個詞就帶有貶義了,一般很嚴肅的講土豪的話,那就跟地主差不多了。

像那種比土豪好一點,比貴族又差一點的人或許可以叫他們富豪吧。

7樓:寒門士子

我想說說自己的理解。

土豪,顧名思義。因為某項實業突然興起資產大量上升。所以在心裡上急切的需要別人知道自己的財富和與眾不同,可謂諮也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之感。

而且大都有一種什麼都能用金錢衡量之感,給人老子有錢天下第一的印象。且手下大都是因為金錢勢力靠攏之人,能力一般忠誠度不高。本人眼界低,無太大魄力,很難有第二春發展。

貴族,多是家族很長時間發展,擁有較高社會地位和資源。且人脈廣,手下大多忠實可靠之士。故而貴族比較內斂。

但我覺得一個人的一生和他的能力,性格,品質,選擇有關。並不是出身就能決定的。

8樓:笑個飯飯

土豪會學習,富個幾代下去就是新貴族了,李嘉誠賭王不才二代呀,先富而貴,很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豪就是土裡土氣的有錢人 貴族就是時尚的有錢人 就這麼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是都很有錢,不同點是一個只有錢,一個不止有錢……

11樓:

土豪!土字在前!就是因為即使有錢也是個土鱉!因為是土鱉,所以舉止行為土氣喧天!讓人厭惡!

12樓:跳拉丁都是騷貨

李湘和吳尊區別

就這麼簡單

你們說是不是

明眼人都知道

13樓:鈴鐺影子

說那麼多,切,說得多麼多麼,一句話,如果可以我也想成為土豪。

土豪和貴族有什麼區別?

14樓:亞德庫爾

貴族,以前就是受統治者冊封的人,也可理解為有爵位的人,當然,現在已經多指有身份,有涵養有底蘊的一部分人。

土豪,多指財大氣粗、沒什麼品味的有錢人,沒有理性的消費觀點,愛炫耀的人。

15樓:夢白如花

不同點…

首先是教養,貴族擁有良好的教養與學識。沒有教養化的,再有錢有勢也是土豪。

其次是地位,貴族一般連續幾代人甚至十幾代人擁有較高的社會和政治地位。這種榮譽一般是全國性的。土豪一般沒有太高的政治地位,社會地位也僅限當地。

最後是精神,貴族是榮譽至上的。什麼都可以沒有,但是不能沒有聲譽。所以他們可能會搞很多慈善,會關注很多和物質無關的問題。也可能超越自己的階層成為全人類的良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豪:舊封建時代,對地主階級和地區土地擁有管理權的家族人貴族:擁有皇室血統,身份和地位在當時有一定威望的人,當然是必須有錢這個只能說是在舊封建時代和解放前對土豪和貴族的區別當然在現在看來,有點私房錢就是土豪,哈哈

兄弟請我吃飯,你真是土豪啊!!沒錢就是土鱉

17樓:匿名使用者

貴族是裝的更好的土豪

土豪和貴族的差別是什麼?

18樓:家庭教師張

土豪比較有錢,貴族不一定有錢;

土豪是突然暴富,貴族有很多年的沿革歷史,是傳承下來的,天生的;

土豪往往缺乏內在氣質,貴族有內在的氣質。

1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豪,就是沒有多少文化,卻很有錢,在公共場合很不注意形象、影響。自私、貪婪,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多指暴發戶。 貴族,一般出身名門,擁有較高的文化,對自身修養極其重視,但相對的沒有選擇婚姻的自由。

總之我對『』土豪和貴族的差別『』理解就這麼多。

20樓:紀厚祥

著重不同,前者著重有錢,後者著重有地位

21樓:侯睿哲

土豪有錢任性,貴族高大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土豪很有錢,貴族不一定

中國古代貴族和現在「土豪」有何區別

23樓:路人丁

沒有本質區別,換了個名字

中國古代貴族和現在「土豪」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土豪與貴族之間的精神氣質有什麼不同

24樓:彧霪

貴族的氣質是家族幾代人逐漸積累的,是世世代代傳下的,屬於一種「素質的沉澱」,行為舉止的表現顯得十分有氣質、內涵,而土豪僅僅是「較富裕」的另一種層次,精神氣質、行為舉止、思想內涵是完全比不上貴族的。望採納

25樓:抄文虹

中國自古有句說法「富貴不過3代」

歐洲的貴族都是上百年的傳承,中國顯然不現實!

26樓:落月歸塵

土豪未必貴氣,貴族未必有錢。

還在戀愛期,都說戀愛和結婚不同,到底有何不同

戀愛期比較甜蜜,結婚就更實際了,很多問題都會首先考慮到經濟條件 戀愛期只考慮自己跟物件,結婚後,就要考慮生活,照顧雙方的家長以及未來的小孩了 戀愛的時候雙方沒有壓力,很自由 戀愛期不用考慮家庭,結婚了就不一樣了 戀愛前是天堂,結婚後是地獄。結婚之後就沒有戀愛時候那麼自由了,每天都要膩在一起 戀愛是兩...

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到底有何不同

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是發生在歐洲的兩個重要歷史時期,對人們的思想 生活和創造方式產生了深遠影響。文藝復興發生在14至17世紀之間,通常被認為是一個藝術和文化成就巨大的時代。它的特點是對古典學習 藝術和文化的重新興趣,以及對個人主義 人文主義和自然世界的關注。文藝復興時期的一些關鍵人物包括達芬奇 米開朗...

蘋果5s和土豪金有什麼區別,蘋果5s金色和土豪金有什麼區別

土豪金是一種顏色。土豪金。高階黑。東北銀 蘋果5s有三種顏色 黑色 白的 香檳金。大家都管香檳金叫土豪金 蘋果5s金色和土豪金有什麼區別 iphone5s土豪金其實只是iphone5s其中的一個顏色,是金色版的iphone5s,只是被戲稱為土豪金而已。蘋果5s土豪金和普通5s有啥區別?是不是土豪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