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障礙和情感障礙有何不同

2021-03-04 04:17:06 字數 480 閱讀 2647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情感障礙症的臨床表現是以情感高漲或低落為主,伴有思維奔逸或遲緩,精神運動性興奮或抑制,躁狂狀態時患者心境高揚,與所處的境遇不相稱,可以興高采烈,易激惹、激越、忿怒、焦慮,嚴重者可以出現與心境協調或不協調的妄想、幻覺等精神症狀。抑鬱狀態時病人心情不佳、苦惱、憂傷到悲觀、絕望,高興不起來,興趣喪失,自我評價低,嚴重者出現自殺觀念和行為,病情呈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精神障礙指的是大腦機能活動發生紊亂,導致認知、情感、行為和意志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總稱。常見的有情感性精神障礙、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致**素有多方面:

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性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障礙患者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哭笑無常、自言自語、行為怪異、意志減退,絕大多數病人缺乏自知力,不承認自己有病,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常見的精神病有:

精神**症、躁狂抑鬱性精神障礙、更年期精神障礙、偏執性精神障礙及各種器質性病變伴發的精神障礙等。

引起精神障礙的原因有哪些,引起精神障礙的原因

建議 引起精神障礙的原因 一 病前人格。人格障礙本身就是一種精神障礙。人格不健全者更容易患精神障礙。而且某些人格障礙與特定的精神障礙有密切聯絡。環性性格特徵是發病的基礎。分三類素質 1 憂鬱素質表現為沉靜 嚴肅 遇事認真 多悉善感,遇挫折易陷入肖極。2 輕躁狂素質表現為開朗樂觀 熱情好動 進取心強 ...

中藥可以治療精神障礙嗎,中藥能治療精神疾病嗎?

從古代的中醫書籍當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關於 癲 狂 煩躁 不寐等一些方法。中醫對精神病它是需要辯症的,和西醫不大相同。有些病人行為異常,言語紊亂,舌苔白膩或者是黃膩,脈懸滑,這可能是痰迷心竅,濁氣蒙心,需要用宜痰開竅 有些病人興奮狂躁,脈洪朔,舌苔黃,尿短赤,大便祕結,這是一個熱症的表現,而要用清熱瀉...

精神衛生法中的精神障礙治療與心理治療和心理諮詢的區別

精神障抄礙 必須是醫生,有處方權,有醫學背景的人 從事醫學精神病學,而心理諮詢屬於心理學範疇,心理 是必須有醫學背景的心理從業人員,而心理諮詢可以不用醫學背景。培訓後誰都可以從事。兩者都沒有處方權!說的再詳細一點,心理 師有診斷權。而諮詢師沒有。但是諮詢師和 師也必須學習精神病學症狀學,在工作中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