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可以治療精神障礙嗎,中藥能治療精神疾病嗎?

2022-07-25 11:26:05 字數 2717 閱讀 9939

1樓:

從古代的中醫書籍當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關於**癲、狂、煩躁、不寐等一些方法。

中醫對精神病它是需要辯症的,和西醫不大相同。有些病人行為異常,言語紊亂,舌苔白膩或者是黃膩,脈懸滑,這可能是痰迷心竅,濁氣蒙心,需要用宜痰開竅**;有些病人興奮狂躁,脈洪朔,舌苔黃,尿短赤,大便祕結,這是一個熱症的表現,而要用清熱瀉火的方法。

有些病人氣血凝滯,用調氣破血的方法進行**。中醫中藥治病必須結合舌象,脈象,兩便隨症加減。

中醫中藥**精神病,它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中藥的煎服不方便,對於急性期病情的控制不如西藥迅速。不過我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以西藥為主,中藥輔助**,療效可能會有進一步的提高。

2樓:jiang琳兒

曲洪娟中醫圓通**。是純中藥**,服藥時間短,遠期效果好,能斷藥。滿意我的回答嗎?如果滿意請採納下

3樓:梅

單純的一味中藥是不能治精神病的。建議你帶病人到正規的醫院中醫科,讓專業的中醫大夫給你試試脈,然後根據脈象給病人調些中藥。中藥**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希望一定要讓病人長期堅持。

中藥停了以後,一定要讓病人吃西藥維持,中間一定不要停藥。

中藥能**精神疾病嗎?

4樓:來自封金山賣萌的華山鬆

從中醫上的理論來講,精神病可以表現為癲狂,癇證以及鬱證等等。用中醫中藥調節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非常有效的,可以通過補養心神,安神益智,開竅醒身等治法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5樓:江西餘彪巨蟹

可以的,在梅河口有個中醫曲大夫就用中藥**的,效果很好。

6樓:一人一板一世界

作為慢性調理是可以的 作為抑制鞏固還是西藥吧

中藥能**精神病嗎?

7樓:甲芮欣

當然能**了,說實話本人就是中醫以精神科為主,中藥講究的是從五臟六腑調整陰陽失調,中醫認為精神病大多都是痰迷心竅,血瘀造成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中藥為主,適當的加點西藥,同時配合鍼灸。中藥沒有什麼***,一但有了效果比較穩定,不像西藥***大,吃就好點不吃就不行了。

重要唯一的缺點就是見效面。像我們祖孫三代都是**精神病的,在當地也是小有名氣的,多年的經驗證明,最好的方法就是中西結合,用小量的西藥起到先鋒作用,同時服用中藥,等到中藥有作用了,病情基本也就穩定了。像你所說的**過多次,一定反覆的次數比較多一些,我建議就是病情痊癒了但也不要掉以輕心,鞏固是最關鍵的。

好了,就說到這裡吧!

8樓:手機使用者

精神病自古以來都很難醫治,不管是中國還是西方,中藥也只能緩解病情,要**得靠無私的關愛。

9樓:裔牧儀湘雲

有中藥可以**精神病,需要醫生把脈,辯證施治。精神病的病情輕重表現不同,祖國醫學在**精神疾患方面有獨特特色。

10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但會比較慢!

11樓:朋飛塵

可以用 中醫情志**的 方法

用中藥**精神疾病真的能去根嗎?

12樓:發明正能量

每一種精神疾病,以及每一個患者的具體情況,都是大有不同的。

有些適合藥物**,包括適合中藥**。

但有些,更需要改變思維認知方式。

有些,需要戒掉不良習慣,改變生活方式。

而有些,則是要側重於解決現實矛盾,改變生活環境。

等等等等。

當然了,中醫也是一種綜合調整心身疾病的好途徑,值得重視和嘗試!

13樓:

梅河口曲洪娟大夫那用中藥真的能去根

14樓:來自封金山賣萌的華山鬆

中藥對精神類疾病還是具有一定的療效的。因為中醫上認為精神性疾病多與痰瘀互結有關,所以**這方面的疾病主要是以化痰祛瘀為主,要根據你是鬱症還是狂證等具體的疾病進行辨證論治,所以最好還是要根據病人具體的情況進行針對性的**。

中藥可以**精神疾病嗎?

15樓:周鵬鵬旭旭

可以,只不過效果會慢一些,中藥對於**精神疾病,效果不是特別明顯的,不會向西藥一樣效果快,中藥需要慢慢的調理。

16樓:彤格格

我覺得中藥只能輔助**,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中藥採用以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作用的湯藥**。服用中藥**逐漸減掉西藥。中藥***小、標本兼治。

中藥沒有依賴性,而且可以對抗西藥的***,調理長期服用西藥後的身體狀況,調理臟腑機能,固本培元,達到**的目的。同時配合心理**從根本上**疾病,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17樓:baby島上的魚兒

可以的,在梅河口有個中醫曲大夫就用中藥**的,效果很好。

中藥能**精神病嗎?

18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自己盲目的換藥甚至是停藥很容易導致疾病的反覆甚至是加重,建議還是要儘量避免.

19樓:鴑敢

沒有精神病這一詞的,是以前科技不發達錯想出來的,只要不是器質性的在正常的生活環境下就可以,但要時間還能恢復.

鹿陽強腎膠囊的是中藥嗎?能治性功能障礙嗎

你好,1 忌辛辣 生冷 油膩食物。2 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3 本品宜飯前服用。4 高血壓 心臟病 肝病 糖尿病 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 本品不宜長期服用,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6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瑪卡的好處在於 促進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作 提高體內性腺功...

脣炎中藥能治療嗎,治療脣炎的偏方

脣炎是屬於身體免疫性疾病,目前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好在管用,並且不易 目前我知道的就有一個例子,我的大學導師,四十來歲的一個人。但我們導師比較隨和,所以沒事經常和我們聊天,也聊到過他的病情。脣炎纏身兩三年,期間各種方法都試過,最後還是找到了一個這方面的中醫專家,合肥長淮中醫...

中藥不是調理身體的嗎?為什麼說喝中藥可以治療黃褐斑

因為黃褐斑的起因就是身體內部出了小問題,所以治好了小問題也就不長斑了唄,我也是吃惟歐美去的斑,連帶著月經不調也好了。求採納 祖國醫學博大精深,我們歷經五千年,西醫也只不過是百年曆史,我們祖祖輩輩都是吃著中藥來 疾病,而且是人種進化最快的一個民族。說遠了,中藥不只是調理身體,而在 疾病上有很獨特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