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中藥能治療好抑鬱症嗎,治療抑鬱症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2023-01-20 19:05:19 字數 4786 閱讀 4948

1樓:

可以的,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建議要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以免耽誤病情。

建議抑鬱症患者留意自己的外觀。自己身體要保持清潔衛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間院落也要隨時打掃乾淨。即使在抑鬱狀態下,也決不放棄自己的學習和工作。

不得強壓怒氣,對人對事要寬巨集大度。

**抑鬱症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copy

的精神疾病,bai主要表現為情緒

du低落,興趣減低,悲觀zhi,思維遲緩,缺dao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因此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bai症是一種心理疾病,du對於**而已zhi,還是

需要dao到專門的心理門診回進行**。如果不嚴重

答的話,只是通過心理**就可以**抑鬱,這種心理疾病**,如果嚴重的需要心理**配合上藥物**。抑鬱症**的藥物正常情況下都是西藥。

4樓:

到目前為止,抑鬱bai症的**du還是以西藥為zhi主。如果想採取中dao醫**,要在內有資質有經驗的容中醫師指導下進行辨證施治。中醫對於抑鬱症沒有標準的**,沒有固定的處方,往往是根據患者的病情、脈象和舌苔進行辨證以後,再開具處方,可以用成藥,也可以用湯劑。

中藥**是一個專門的學問,可以給患者適當的應用。但是抑鬱症**的主流是服用西藥,包括調節五羥色胺代謝的藥物、調節伽馬氨基丁酸的藥物和雙向調節的藥物等。

中醫**抑鬱症,中藥**抑鬱症

5樓:鍾涵薷中醫

信自己,把握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己

積極與快樂

學習一些讓自己快樂起來的理論,如人生價值、情緒管理、愛與責任、自我設限、積極與消極、性格測試、自我期望--信念--行動--習慣--性格--命運、快樂18法等

人生中沒有100%,沒有絕對,那是一種追求,我們就是努力去接近極限。

人生要有大目標(或者叫夢想),我的夢想就是讓人們都擁有健康人生,積極人生和快樂人生!夢想是大,是不好實現,是在近期實現不了,可我們自己可以先讓自己擁有,再讓家人擁有,再讓親朋或周圍的人們擁有,然後再擴大之。

人的一生為什麼而活著?可以說人在世上要「勞動並快樂著」!要有一份責任感,不是純為自己。

一個人要是沒有名譽觀,那他什麼壞事都能做出來。一個人在世上的需求按馬斯洛的說法分為五大需求:1生理2安全3歸屬與愛4尊重5自我實現(實現自己的個人價值)。

我們從理論上和實踐上都應該把目標定在第五大需求上,最高層面的需求上,這樣人生才能更精彩。

每個人都是隻能看到自己的那一片天,或者就是井底之蛙一樣,那麼,我們怎麼才能看到更大的天空?或者突破自我設限?那就是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角度來看問題,站在更多的角度看問題,問題就被看的越全面,只從一個方面看問題,只從自己的角度看問題那就是盲人摸象。

讓自己積極起來吧。積極了就會快樂了。

拿破崙.希爾的《成功原則》共十七項,第一項就是積極的心態,他說,只要你能把積極的心態與其它原則中的一部份結合起來,那麼你就會成功。

每個事物都有很多個方面,有積極的一面,有消極的一面,積極的一面是對你有利的一面,消極的一面是對你不利的,那麼你就只想積極的一面,只說積極的話,只做積極的事,讓自己成為一個積極的人,你也就會得到一個積極的人生。

6樓:無驍

必須知道抑鬱症本人的一切症狀,才可以進行**,中醫有很多種手法,不一定非要藥物來解決.對症下藥方能除病.多寫點生活上的然後才能分析,比如身高體重,有什麼愛好.

還有有什麼特別的症狀什麼的.越詳細越好,有空我就來幫你看看.本人研究中醫已經15年.

中醫可以調理抑鬱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中藥**抑鬱症沒有確定的療效。建議你還是應該考慮用抗抑鬱症的西藥**。並且可以配合中藥和心理疏導。**效果會更好。

8樓:百草狐元寶

可以的,抑鬱症本身與身體和心理都是互為作用的,從身體上入手也是可以調理的,中醫中藥在這方面還是有很多成效的。

9樓:子昂導師

回答中醫**抑鬱症效果非常不錯。在臨床中,如果通過西醫進行**,患者會有很多的***,同時還會產生藥物依賴,所以在臨床中也會常常採用中醫**抑鬱症

提問中醫能治好抑鬱症嗎?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看抑鬱症怎麼樣啊?專業嗎?

回答中醫是可以治好抑鬱症的。根據有關資料查出這群醫院**抑鬱症是不錯的,想當專業的,歡迎為你解答,感謝你得贊哦

提問有成功的案例嗎

回答根據有關資料查出,這個案例問題需要到醫院進行諮詢的,目前網上沒有相關資訊的哦

更多3條

10樓:每日耳鳴說

建議去中醫院做個檢查在下結論

11樓:做一個無情無義的人其

是可以進行調節的,建議可以試試

中醫怎樣**抑鬱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十一五』重點專科協作組鬱病(抑鬱症)診療方案」中把「鬱病」主要分為了:肝鬱脾虛證、肝鬱氣滯證、心脾兩虛證、腎虛肝鬱證和肝膽溼熱證五個證型。

傳統**鬱病的藥物主要有管業連翹、柴胡、刺五加等傳統中藥,目前上市的中藥(包含植物藥和中成藥)獲得sfda(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的具有**抑鬱症的藥物只有:舒肝解鬱膠囊、路優泰、巴戟天寡糖膠囊。其它的類似這樣名稱的藥物或自稱可以**抑鬱症的藥物一般都是獲批**神經官能症、失眠等症狀的藥物。

13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14樓:鳳鳴人文大觀

中醫是怎樣**抑鬱症的?看完我懷疑人生了

15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6樓:熊詠說嵐嵐

你好,**建議採用中醫的方法來**一下,中藥湯劑結合鍼灸和心理疏導三步來結合**,中藥和鍼灸的效果再結合現代的心理**來同步**的!對於**這方面的疾病有神奇的療效,建議儘早**。

17樓:濟南神安諮詢

算下來不便宜的。需要考慮下.許多正規技術成熟。具體看你期望到**,.

18樓:六洋易沛若

情感低落:常表現為愁眉不展,心煩意亂,自我評價過低,自責或有內疚感,對前途悲觀失望,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自傷行為,情感低落有晝重夜輕的特點。

19樓:仵仙承子珍

你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嚴重者可出現自殺念頭和行為,因此建議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面講究的是情緒主要與肝臟有關,肝主疏洩而藏血,其氣升發,喜條達而惡抑鬱。所以主要的話應該是從疏理肝氣上著手**,但是具體的情況最好還是去中醫門診看了,按照具體情況而具體用藥。

21樓:門斯斐文君

你的情況屬於抑鬱症引起的情況,與心裡,社會環境等都有一定關係

建議保持積極樂觀心態,自身調節,嚴重者可以服用**比如舍曲林,帕羅西丁等藥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疏肝解鬱丸或柴胡舒肝散和開胸順氣丸

2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心理、理療、鍼灸、中藥來**

中醫如何**抑鬱症

24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5樓:毀

中醫**抑鬱症1:肝鬱脾虛型

主證:多愁善感,悲觀厭世,情緒不穩,唉聲嘆氣,兩脅脹滿,腹脹腹瀉,身倦納呆,舌淡紅,苔薄白,脈弦細。

中醫**抑鬱症2:氣滯血淤型

主證:情緒抑鬱,自殺企圖,心情煩躁,思維聯想緩慢,運動遲緩,面色晦暗,脅肋脹痛,婦女閉經。舌質紫暗或有淤點,苔白,脈沉弦。

中醫**抑鬱症3:心脾兩虛型

主證:失眠健忘、興趣缺乏、心悸易驚,善悲易哭,倦怠乏力,面色淡白或萎黃,少腹脹滿、便溏,舌淡苔白,脈細弱。

中醫**抑鬱症4:脾腎陽虛型

主證:精神萎靡,情緒低沉,嗜臥少動,心煩驚恐,心悸失眠,面色蒼白,納呆便溏,婦女帶下清稀,舌質淡胖或邊有齒痕,苔白,脈沉細。

中醫**抑鬱症5:陰虛火旺型

主證:情緒不寧,煩躁,易激惹,伴心悸,失眠,多夢,五心煩熱,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

中醫**抑鬱症有很多方法,例如藥膳、中藥、鍼灸、推拿等等,根據不同的患病程度採用相應的**方法。但是中醫**抑鬱症的**週期比較長,有的患者因為時間太長而無法堅持**,導致了病情為能及時**或是愈後效果不理想。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對待疾病一定要有堅持戰勝它的態度。

中醫怎樣治療抑鬱症,中藥如何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是當今社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指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輕者情緒低沉,唉聲嘆氣,憂心忡衝,愁眉苦臉,嚴重者悲觀絕望,甚至有自殺行為。中醫 抑鬱症是怎麼 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在中醫上,抑鬱症屬於中醫學鬱證等範疇,本病多與肝 脾 心相關,由於鬱怒不暢,思慮不解,勞累過度,所欲不遂等導致肝失...

抑鬱症能治療嗎?抑鬱症能治療好嗎?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

中醫中藥能治療肥胖嗎,中醫如何辨證治療肥胖?

其實不管中藥還是西藥,都或多或少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害,最好的 方法就是飲食加運動,還有恆心,如果不能堅持,什麼 方法都是徒勞的,改變一下飲食習慣,可以讓醫生建議一個合理的飲食結構,不要盲目吃藥。鍼灸這個東西是有個體差異的,有人對針灸敏感,針感很強,但有些人就不會,所以不是一個所有人都適合的方法。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