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劉徹的老婆裡有叫衛子夫的嗎

2023-01-20 19:00:16 字數 2079 閱讀 1893

1樓:

衛子夫 漢武帝后 西漢大將衛青之姐 傑出的青年將領霍去病的姨母 生太子劉據,後來劉據之孫劉詢繼位為漢宣帝 承襲漢家天下。衛子夫14歲進宮,26歲被封為皇后,這個位子一坐38年,即使李夫人得寵時漢武帝也沒有動過廢后的心思,即便後來她含冤自殺後,漢武帝也沒有再立後。衛子夫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后,第一位是明神宗的王皇后,在位40年。

衛子夫的曾孫劉據登基後為她恢復了名譽和地位,重新奉牌位入宗廟,稱「孝武衛皇后」,與劉徹的宗位一起接受劉姓子孫的膜拜,同時置皇后陵園以皇后禮重新安葬。最值得一提的漢宣帝為她追縊號「思」,衛子夫又被稱為衛思後,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有縊號的皇后。唐詩裡面常以「衛女」來暗喻美貌善歌的絕代佳人,就是因為漢時衛子夫以美貌和歌喉得到漢武帝寵愛,成為一個典故。

傳說她與漢武帝初遇時所唱之歌為《桑中》

《桑中》

爰採唐矣?沬之鄉矣。雲誰之思?美孟姜矣。期我乎桑中,要我乎上宮,送我乎淇之上矣。

爰採麥矣?沬之北矣。雲誰之思?美孟弋矣。期我乎桑中,要我乎上宮,送我乎淇之上矣。

爰採葑矣?沬之東矣。雲誰之思?美孟庸矣。期我乎桑中,要我乎上宮,送我乎淇之上矣。

鶉之奔奔

鶉之奔奔,鵲之強強。人之無良,我以為兄!

鵲之強強,鶉之奔奔。人之無良,我以為君!

定之方中

定之方中,作於楚宮。揆之以日,作於楚室。樹之榛慄,椅桐梓漆,爰伐琴桑

升彼虛矣,以望楚矣。望楚與堂,景山與京。降觀於桑,卜雲其吉,終然允臧。

靈雨既零,命彼倌人,星言夙駕,說於桑田。匪直也人,秉心塞淵,騋牝三千。

2樓:吳田田

武帝的生前身後,一共有過四位皇后,依序分別是:廢后陳嬌、戾太子母衛子夫、孝武皇后李夫人、昭帝母趙鉤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正史上有過詳細的記載,著不用說。

野史,也就是民間所說,有,而且是從被寵幸致死都有眾多傳說,野史也是不容置疑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有,是漢武帝的第二個皇后。

5樓:

有,而且真的是漢武帝的皇后

6樓:鈣加鋅

有啊!是漢武帝的皇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劉徹的前妻叫陳嬌,後又娶衛子夫,並代陳嬌為皇后.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啊!!!

好是我大學同學哦

漢武帝有幾個老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這些,這些只是有封號的!

衛子夫是劉徹的皇后,陳阿嬌卻是劉徹的妻子。這句話,有道理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道理的,古代帝王都會有個三宮六院的吧

11樓:夏至未至x流年

劉徹有情嗎?說劉徹和陳阿嬌沒有情,那他和衛子夫更沒有情!陳阿嬌被立為皇后之後,劉徹為何沒有子嗣,要是他想要,他早就子孫滿堂了,那還有衛子夫什麼事,衛子夫的孩子早不知道是劉徹的第幾個孩子了,陳阿嬌不能生孕,但她還是做了很多年的皇后,薄皇后因為沒有子嗣,景帝做了一兩年皇帝之後,就把她給廢了,而陳阿嬌還是做了很多年皇后,畢竟陳阿嬌算劉徹的初戀,當時,漢武帝的母親,王太后巴不得讓自家的族女做皇后,給他介紹了不少美女,可劉徹沒要,要不劉徹能那麼多年沒皇子嗎?

陳阿嬌被廢后,劉徹才大肆充實後宮,你認為劉徹這麼做很愛很愛衛子夫啊?

帝王家有幾個有情的?別被電視劇矇蔽了

衛子夫是劉徹最愛的女人嗎

12樓:基萌的摯愛

不是,他最喜歡的是阿嬌,也就是長公主的女兒,看大漢天子

13樓:茗茗之中

貌似吧!哎呀!他太多情了

衛子夫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歌姬卑賤出身的廢后,因為曾孫當了皇帝被追封為思後,但最終仍不能埋葬進帝陵,而且連屍身都找不到,一卷草蓆下葬

劉徹的妻子有哪些

漢武帝劉徹對中國歷史有什麼貢獻,漢武帝在歷史上有什麼貢獻,舉例說明

漢武帝劉徹統治時期,漢達到全盛,經濟往繁榮,國力強盛,又大破匈奴,實行推恩令,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漢武帝在歷史上有什麼貢獻,舉例說明 政治上 接受主父偃建議,頒佈 推恩令 思想上 接受董仲舒建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把儒家學說作為封建正統思想。文化上 推行儒學教育,在長安興辦太學,以儒家的五經為主要...

漢武帝時期,害死衛子夫和太子劉據的奸臣江充,他的結局如何

江充以宮中有巫蠱之氣嫁禍給衛子夫與劉據,致使衛子夫與劉據被殺,失去妻子和兒子的漢武帝痛定思痛,先是殺了江充,後又對江充誅了三族。害死衛子夫和太子劉據的不是江充,而是漢武帝。漢武帝雖然在對抗匈奴上取得了豐功偉績,但是他實實在在是一個反覆無常 心狠手辣 冷血的暴君!他在位期間,殺死大臣無數,期中不乏地位...

漢武帝劉徹是如何建立自己至高無上的權力頂峰的

加強 集權,加強思想控制 如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等等 漢武帝劉徹如何掌權的 漢武帝劉徹是如何滅掉趙佗一手創立的南越國的 公元前112年夏季,南越王趙建德元年 趙建德即位不久,漢朝與南越國已處於戰爭狀態。同年秋季 漢武帝所遣的十萬大軍分四路進攻南越王國,一路由伏波將軍路博德率領,從桂陽溯耒水而上,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