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AT6與AM6的區別

2022-07-25 11:40:30 字數 5558 閱讀 4271

1樓:匿名使用者

at是自動變速箱,靠行星齒輪、液力耦合器及電控裝置來傳輸動力及變檔。特點是成本較高、結構複雜、油耗較大。但是換檔衝擊頓挫感較小,舒適性好。

一般使用在較高檔的汽車上。amt是半自動變速箱,其主要構造和手動變速器是一樣的,都是齒輪傳輸動力,只是靠電控裝置控制離合和換檔.較at優點是成本低比較剩油,但是缺點也非常明顯,就是換檔衝擊較大.

一般在檔次較低的車上使用.

2樓:

6at純粹的6檔自動!am6檔手自一體的!

3樓:國旗凱

不要買手自一體變速器的。那是沒有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

詳細內容請登陸網上車市檢視

什麼叫做汽車

汽車有幾大系統,詳細一說.

5樓:小小歐平兒

汽車系統分為四大類:

1、機械式傳動系

機械式傳動繫結構簡單、工作可靠,在各類汽車上得到廣泛的應用。其基本組成情況和工作原理:發動機的動力經離合器1、變速器2、萬向節3、傳動軸8、主減速器7、差速器5、半軸6傳給後面的驅動輪。

並與發動機配合,保證汽車在不同條件下能正常行駛。為了適應汽車行駛的不同要求,傳動系應具有減速增扭、變速、使汽車倒退、中斷動力傳遞、使兩側驅動輪差速旋轉等具體作用。

2、液力傳動系

液力傳動系組合運用液力和機械來傳遞動力。在汽車上,液力傳動一般指液傳動,即以液體為傳動介質,利用液體在主動元件和從動元件之間迴圈流動過程中動能的變化來傳遞動力。動液傳動裝置有液力偶合器和液力變矩器兩種。

液力偶合器只能傳遞扭矩,而不能改變扭矩的大小,可以代替離合器的部分功能,即保證汽車平穩起步和加速,但不能保證在換檔時變速器中的齒輪不受衝擊。液力變矩器則除了具有液力偶合器的全部功能外,還能實現無級變速,故應用得比液力偶合器廣泛得多。

3、靜液式傳動系

靜液式傳動系又稱容積式液壓傳動系。主要由油泵、液壓馬達和控制裝置等組成。發動機的機械能通過油泵轉換成液壓能,然後由液壓馬達再又轉換為機械能。

在圖示方案中,只用一個馬達將動力傳給驅動橋主減速器,再經差速器、半軸傳給驅動輪。

另一方案是每一個驅動輪上都裝一個馬達。採用後一方案時,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機械傳動件都可取消靜壓式傳動系,由於機械效率低、造價高、使用壽命和可靠性不夠理想,故只在某些軍用車輛上開始採用。

4、電力式傳動系

電力式傳動系主要由發動機驅動的發電機2、整流器3、逆變裝置(將直流電再轉變為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和電動輪(內部裝有牽引電動機和減速器的驅動輪)等組成。電力式傳動系的效能與靜液式傳動系相近,但電機質量比油泵和液壓馬達大得多,故只限於在超重型汽車上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傳動系的佈置型式:

1、前置後驅—fr:

即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這是一種傳統的佈置型式。國內外的大多數貨車、部分轎車和部分客車都採用這種型式。

2、後置後驅—rr:

即發動機後置、後輪驅動。在大型客車上多采用這種佈置型式,少量微型、輕型轎車也採用這種型式。發動機後置,使前軸不易過載,並能更充分地利用車箱面積,還可有效地降低車身地板的高度或充分利用汽車中部地板下的空間安置行李,也有利於減輕發動機的高溫和噪聲對駕駛員的影響。

缺點是發動機散熱條件差,行駛中的某些故障不易被駕駛員察覺。遠距離操縱也使操縱機構變得複雜、維修調整不便。但由於優點較為突出,在大型客車上應用越來越多。

3、前置前驅—ff:

發動機前置、前輪驅動。這種型式操縱機構簡單、發動機散熱條件好。但上坡時汽車質量後移,使前驅動輪的附著質量減小,驅動輪易打滑;下坡制動時則由於汽車質量前移,前輪負荷過重,高速時易發生翻車現象。

6樓:冬天怎麼不下雪

1.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 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車身: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7樓:楚渺析晶輝

汽車主要由四大系統化組成:發動機,車身,底盤,電器。這些大部件通常被稱之為總成。

發動機:

向汽車提供動力,根據發動機燃料的不同分為汽油車和柴油車。由於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以後汽車的動力系統的發展方向為電動汽車。現在說的電動汽車分三類,純電動汽車,由蓄電池作為能源提供系統;混合動力,由蓄電池和發動機共同提供動力;燃料電池車,由燃料電池提供動力。

車身就是乘客倉。在學術上分為承載式車身和非承載式車身。其劃分的標準為有沒有車架。一般的轎車都是承載式車身。

底盤大多數人對底盤的認識存在誤解,底盤不應該理解成為一個「盤子」的概念。底盤是一個系統的概念,由汽車中以下幾個系統組成:制動系統,轉向系統,懸掛系統,傳動系統。

電器這個比較好理解,汽車上大多數電子類器件,隨著科技的發展,這部分在汽車製造中的成本已越來越大。

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8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

司原名中國南方工業汽車股份****,成立於2023年12月,是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總部設在北京。

2、東風汽車集團****

是由國家單獨出資、依法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始建於2023年,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之一,中國品牌500強,總部位於華中地區最大城市武漢。

3、上海汽車集團股份****

國內a**場最大的汽車上市公司,上汽集團所屬主要整車企業包括乘用車公司、商用車公司、上海大眾、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維柯、上汽依維柯紅巖、上海申沃等。總部位於上海。

4、中國第一汽車集團****

前身為第一汽車製造廠,由***同志親筆題寫廠名,2023年7月15日奠基。總部位於吉林省長春市,是中國汽車行業中最具實力的汽車公司之一。

5、浙江吉利控股集團

始建於2023年,2023年,進入汽車產業,成為中國第一家民營轎車企業。旗下擁有吉利汽車、沃爾沃汽車、倫敦計程車等品牌。總部設在杭州。

9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中國長安汽車集團—自主品牌:長安、昌河、哈飛、陸風。

2.第一汽車集團—自主品牌:紅旗、奔騰、夏利、佳星、佳寶。

3.上海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榮威、五菱

4.東風汽車集團—自主品牌:東風。

中國四小汽車集團:

1.廣州汽車集團—自主品牌:傳祺、長豐。

2.北汽集團—自主品牌:福田、北京。

3.奇瑞集團—自主品牌:瑞麒、奇瑞、開瑞、威麟。

4.中國重汽—自主品牌:中國重汽。

其他汽車集團:

1.吉利汽車—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帝豪、華普、全球鷹、上海英倫、沃爾沃。

2.比亞迪汽車—自主品牌:比亞迪。

3.長城汽車—自主品牌:長城。

4.華晨汽車集團—自主品牌:中華、金盃。

5.比亞迪集團:比亞迪

6.力帆集團—自主品牌:力帆。

7.江淮集團—自主品牌:江淮。

8.雙環集團—自主品牌:雙環。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11樓:途虎話養車

目前市場在售的中國汽車品牌共有130餘個(包括一些合資車企的國產車型),共1000多款車型。

知名國產品牌、銷量不錯的像:紅旗(知名,但是銷量不行,其他都是銷量不錯的)、長城、吉利、比亞迪、寶駿、傳祺、江淮、奇瑞、華晨、長安、榮威等等,太多了

12樓:不明白

三大:一汽,東風,上汽

三小:北汽,廣汽,長安

以及一堆民企和地方國企。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吉利汽車,廣汽,上汽,東風,紅旗,長安,長城

14樓:神州霸哥

長城,奇瑞,比亞迪,眾泰,寶駿,等等都是國產汽車品牌

15樓:三哥哥的號

一汽 上汽 長安 東風 北京汽車 紅旗

什麼是130汽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130汽車是輕型貨車。bj130輕型貨車是原北京第二汽車製造廠設計、製造的一款輕型卡車,試製時間為2023年4月20日,正式大批量投產是在2023年,整車尺寸為 4750x1900x2130(單位:毫米)。

20世紀60年代初,為改變北京的市容市貌,當時的北京市副市長萬里提了三個要求:一是馬車不進城;二是黃土不露天,三是路橋要立交。於是,北京急需一款機動交通工具來替代馬車作為市區運輸的主力。

bj130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誕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輕型貨車的發展趨勢:

中高階輕卡進一步成為主流產品 。隨著中國現代物流行業與國際接軌快速發展與接軌,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用車需求的逐步升級,輕型商用車行業對於運輸工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高運輸效率、強承載能力、安全平穩等特點已成為專業物流輕型卡車的發展主要趨勢。

特別是近看來,在綠色節能減排化、排放升級、新材料輕量過載化、數字化、網路智慧資訊化、舒適化、多用途多功能多元化、乘用車化和人性化的發展趨勢背景下,輕卡行業走高階發展路線圖已成為產品發展趨勢與潮流,高技術含量、高科技性、高附加值的輕卡成為客戶青睞的運輸工具。

17樓:kobe老兵不死

一、130是我國建國後使用的一種車輛型號表示方式。

1,代表載貨汽車。

3,代表車輛總質量區間。

0代表生產序列。

二、客貨車一般是雙排座,比如皮卡就是客貨車。

18樓:

130汽車就是載重在兩噸以上三噸以下的汽車。汽車的型號有110、120、130、140、150等等。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30汽車就是載重在兩噸以上三噸以下的輕型貨車。

20世紀來60年代初,為改變北京的市容市貌,當時的北京市副市長萬里提了三個要求:一是馬車不進城;二是黃土不露天,三是路橋要立交。於是,北京急需一款機動交通工具來替代馬車作為市區運輸的主力。

bj130就是在這種情自況下誕生的。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北京第二汽車製造廠生產的輕型卡車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30汽車就是我國解放初期生產的輕型貨車

iphone6和6plus的區別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主要區別如下 1 iphone 6 plus螢幕是1920 x 1080 畫素解析度,401 ppi的,iphone 6的螢幕是1334 x 750 畫素解析度,326 ppi的。2 iphone 6 plus的攝像頭帶光學防抖的,iphone 6是沒有...

魅族pro6與pro6s詳細區別對比評測

在外觀方面,pro 6s在機身背部增加了s logo,攝像頭鏡片部分增加黑色 cd 紋路 效能方面,pro 6s升級相機感測器為 sony imx386,並支援4軸光學防抖。同時加大了手機電池到3060mah。一 機身不同 1 魅族pro6 pro 6採用了全新金屬機身以及天線技術,更圓潤的機身和2...

汽車發動機4缸6缸有啥區別

氣缸是汽車的動力源泉,汽油或柴油在氣缸內燃燒,膨脹氣體推動關聯的機械做運動,轉化為推動汽車向前的動力。氣缸多產生的能量就大,推力強。4缸是我們常用的小車使用的發動機採用的,6缸多為高階轎車或大貨車使用。 火腿嘗 汽車發動機4缸與6缸機的區別如下 比較前提條件是發動機的技術水平一致 1,壽命6缸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