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孔簫於8孔簫的區別,8孔洞簫與6孔洞簫有什麼區別

2021-03-12 05:12:56 字數 2902 閱讀 4177

1樓:言_身_寸

傳統的簫一般是六孔的

而現在改進後的簫增加到了八孔

目的大概有二

一是因內為六孔的指孔過大

尤其是f調容e調這樣的簫一般手生得小巧的人實在不好按實二來更是為了轉調的方便

筒音作3和6的兩種指法中

需要經常用到第二孔和第五孔開半孔的情況(指六孔簫)這樣的半孔音既不好把握音準

更難掌握音色

所以在六孔簫的第一二孔間和第四五孔間加開兩個半音孔分別用右手的無名指和左手的中指來按

方便轉調

其他方面其實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簫搞成六孔的孔距太大了,手指不夠長,實在不好換把位,影版響演奏。

改良了的簫自有改權良了的好處,起碼手握上去就感覺到自然,這是以樂器來適應人,是工程學上的一個小小的突破,但很多事情都是有得必有失的,八孔簫好換把位,但又失去了樂器的簡捷性,手指用得多了就會顯得複雜一些,不過用習慣了也就好了,六孔八孔都各有利弊的。樂器的改進沒什麼不好的,這很自然呀,也不會影響到六孔簫的傳承。

六孔簫孔距大一點而已,音準與八孔差不多。

8孔洞簫與6孔洞簫有什麼區別

3樓:不運動會s星人

1、音色不同

簫的定調抄不一,常見的為g調,

還有f調、c調等。6個音孔全閉時,筒音為(d1),通過超吹,音域由(d1~e3),有兩個八度另一個大二度。簫的音色柔和、典雅,低音區發音深沉,弱奏時很有特色;中音區音色圓潤、優美;高音區發音緊張。

2、指法不同

分為八孔簫與六孔簫,六孔簫指法與竹笛類似,現多使用八孔簫,在六孔簫的基礎上新增二六孔,使筒音作3和筒音作6指法不必再按半孔,方便轉調,目前初學都建議八孔簫,專業演奏領域也多是八孔簫。

3、發明的年代不同

現代八孔簫為現代改進的產物管徑採用洞簫的尺寸,音孔像琴簫一樣開了八個音孔,稱為八孔簫,吹奏方法與六孔簫(傳統洞簫)完全一致,僅在指法上略有不同。六孔簫是一件非常古老的樂器。它一般由竹子製成,直吹,上端有一吹孔,音孔數量為前五後一。

4樓:匿名使用者

8孔洞簫指孔有來8個,配合自指法,分

別發出8個不同的基本音。6孔洞簫指孔有6個,配合指法,分別發出6個不同的基本音。8孔洞簫是在6孔洞簫的基礎上增加了兩個音孔而形成,分別是兩個不同的半音。

基本音的增加使得八孔簫在演奏時增加了表現力,也在使用不同的指法時(即轉調)比較方便。

5樓:非撒個謊給你

初學者往往被簫bai孔的多du

少迷的暈頭轉向,不知zhi如何下手

dao,現將詳細解說如下:

六孔專是傳統七屬音階排律簫,不易漏氣,音純。六個孔發六個音,孔全部按住發一個音(即筒音) 正好七個音,與七音階簡譜中的1_2_3_4_5_6-7do--re--mi--fa--sol-la--si  依次相對應,簡單易學,適合獨奏

八孔簫:音域跟六孔簫一樣,基本指法跟六孔簫一樣 八孔比六孔簫多了兩個半音孔(在六孔簫1~2孔4~5孔的正中間各加了一個半音孔)6# 2# 非常適合合奏中標準音高轉調,六孔轉半音 只需在相應的音孔手指稍抬一下 或按半孔等,其音與音過渡音效是國樂之魂(比如獨奏中的半音滑音 氣震音爆等),所謂八孔好學之說純屬誤談,一般趙門**主推八孔簫

,所以有六孔八孔 之論

6樓:手機使用者

8孔的音域寬些,處了這區別好像沒區別了!對了6孔的還好練些適合新手練習!

7樓:鴻運取名網

亦玉、凌萱

熠彤 (熠:光耀彤:紅色)

8樓:小悠的天堂

8孔的變化會比6空多 當然也比6孔難 初學的話建議6孔

6孔簫和8孔簫買哪種好啊?(初學)

9樓:藍色殊俟

初學者可以選擇八bai孔簫,傳

du統的簫一般是六孔的

zhi ,而現在dao改進後的簫增加到了八孔 ,目的大概專有二 :一是因為六孔的指孔過大 ,尤其是f調e調這樣的簫一般手生得小巧的人實在不好按實 ,二來更是為了轉調的方便 ,筒音作3和6的兩種指法中 ,需要經常用到第二孔和第五孔開半孔的情況(指六孔簫) ,這樣的半孔音既不好把握音準 ,更難掌握音色 ,所以在六孔簫的第一二孔間和第四五孔間加開兩個半音孔 ,分別用右手的無名指和左手的中指來按 ,方便轉調。

現代八孔簫:現在有一種八孔簫,管徑採用洞簫的尺寸,音孔像琴簫一樣開了八個音孔,屬稱為八孔簫,吹奏方法與六孔簫(傳統洞簫)完全一致,僅在指法上略有不同。這種八孔簫的優點是:

音量大,轉調方便。一般在藝術院校最常用。

10樓:東方迷人眼

在初學的時候抄建議選擇襲八孔.

詳細:簫分為六bai孔(前du5後1)和八孔(前7後1),簫的按zhi孔原理和笛子類似dao的。六孔的按指間距比較大,尤其是f調的,在吹奏或翻調時有一定難度,所以在專業演奏中使用了改良簫,這就是八孔,八孔比六孔多2個半音,使指距縮短更適合人體手形的使用,而且翻調比較容易。

所以在初學的時候建議選擇八孔的。

11樓:言_身_寸

傳統的簫一般是六孔的

而現在改進後的簫增加到了八孔

目的大概有二

一是因為六版孔的指孔過大

尤其是f調權e調這樣的簫一般手生得小巧的人實在不好按實二來更是為了轉調的方便

筒音作3和6的兩種指法中

需要經常用到第二孔和第五孔開半孔的情況(指六孔簫)這樣的半孔音既不好把握音準

更難掌握音色

所以在六孔簫的第一二孔間和第四五孔間加開兩個半音孔分別用右手的無名指和左手的中指來按

方便轉調

其他方面其實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8孔,這才正規.6孔和笛子哪還有區別體會不到蕭的獨特韻味.

建議使用f調

機械製圖孔4mmh6h7h8軸4mmh6h7h

孔一般用大寫字母表示 h6 7 8 就是6級加工精度最小是0最大是 最大6級 6um 7級 10 8級 14產品在這個公差範圍都是合格品 軸用小寫字母表式 h 6 7 8 最大是0 6級 6 7級 10 8級 14 孔徑為4mm,公差帶代號為h,說明孔的下偏差為0,公差等級代號為6 7 8.你寫的很...

開孔,8釐米直徑,6釐米厚木板,有什麼辦法求答案

沒有這麼大的鑽頭吧,可以先鑽出小孔,再擴大,先在孔邊緣轉出一小孔,然後用線鋸鋸開形孔 一個手電鑽,一個符號規格的開孔器,手電鑽夾住開孔器的短柄即可 裝修工人一般有圓形開孔器 有什麼辦法在木頭上開個孔?厚度1.8cm的木板,除了用手電鑽加鑽頭開孔外,其它方法可能很難,因為木板厚度有點大。而且用非專業工...

8公分厚的花崗岩石材怎麼開直徑180的孔,為了安裝地埋燈

應該是之前有預埋孔,孔裡有相應的接入電源,預埋件混凝土固定,燈體與預埋件固定 可以用螺絲,也可以用玻璃膠 希望能幫到你!用電轉或者叫專業人士幫助 手提切割機,外加角磨機就能搞定。在一塊8公分的鐵板上開一個很精確的孔怎麼弄比較好,實際一點的。30 要看看在這鐵板上開孔大小 尺寸和公差 和板的硬度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