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相情感障礙,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有什麼表現?

2022-07-20 16:30:26 字數 5272 閱讀 4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堅持吃藥,不能斷服,按時就醫。不要鑽進牛角尖。保持心情愉悅。忘記不愉快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努力的工作,做事。要把思想用在工作上。不要去想別的

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有什麼表現?

3樓:手機使用者

雙相情感障礙,又稱躁狂抑鬱症,是一種涉及一次或多次嚴重的躁狂和抑鬱發作的疾病。這種疾病使人的情緒搖擺於極度高漲(或者易怒,或二者兼有)和悲傷失望之間,在這兩種狀態之間會存在情緒正常的時間。在美國,有兩百萬以上的人受到雙相情感障礙的困擾。

雙相情感障礙一般從青春期或成年期的早起開始,持續一生。由於雙相情感障礙經常不被人們認為是一種疾病,患者可能會沒有必要的為之受苦多年。 雙相情感障礙可能對患者及他們的配偶、家庭成員、朋友和僱主帶來極大的痛苦和破壞性。

儘管沒有已知的**辦法,雙相情感障礙是可以**的,並且**是可能的。具有雙相情感障礙可以保持成功的人際關係,和從事有意義的工作。藥物**和心理**的結合可以幫助絕大多數患者重新回到具有生產性的,充實的生活。

4樓:葛仲清

這種病和許多精神類疾病一樣,很可能受到一些靈體嚴重干撓,通常可以採用以下方法:1,早睡早起,多攝入陽氣,如晒太陽。2,保持身體健康和精氣神旺盛,3,克服心靈的負能量如抑鬱,多疑,恐懼等,4多唸經咒,迴向,放生,迫不得已可以尋求正規僧道人士幫助

5樓:厙弘

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會時而狂躁不安,時而抑鬱低落。

根據基因解碼《人體基因序列變化與疾病表徵資料庫》表明,躁狂發作的特點是精力旺盛,活動增多,易怒,煩躁不安,不能入睡,以及行為衝動魯莽。

抑鬱症的特徵是精力、情緒低落,患者常感到絕望,無法完成日常工作。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常會反覆思考死亡和自殺,比一般人更有自殺傾向。

躁狂和抑鬱混合發作可有精神病的症狀,如幻覺和妄想,並同時具有躁狂和抑鬱發作的特點。

雙相情感障礙常會伴隨其他精神疾病,包括焦慮障礙(如驚恐發作)、行為障礙(如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以及藥物濫用。

雙向情感障礙到底是什麼病?

6樓:曉寒老師

雙向情感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是指既有躁狂或輕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心境障礙。雙向情感障礙又可以分為雙向一型、二型、快速迴圈型和環形心境障礙,**原則以綜合**為主,包括藥物**,物理**和心理**相結合,根據患者不同個體,考慮患者的年齡、性別、症狀,既往史等特點,採取個體化**,以提高患者的耐受性和依從性。

雙向情感障礙主要還是心理障礙,雙向情感障礙表現為抑鬱和焦慮交替發作,嚴重的情況下會表現為情緒低落,不願意講話,思維懶散,情緒波動比較大,欲哭,自我評價比較低,有時候也會出現情緒高漲。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精神**科-副主任醫師-陳豔玲- 什麼叫雙向情感障礙

8樓:費費真的不知道

[國航監督員事件]遊走在地獄與天堂之間,誤診率60%的「雙向情感障礙」到底是什麼病?

9樓:

雙相情感障礙(bipolar affective disorder),是心境(情感)障礙的一種型別,也稱雙相心境(情感)障礙,一般指既有躁狂或輕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心境障礙,它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及社會功能產生不良影響。我在天音心理學習的時候瞭解到,此精神類疾病又叫做鐘擺病,躁狂和抑鬱交替或迴圈出現,也可以混合方式同時出現。一般呈發作性病程,每次發作後進入精神狀態正常的間歇緩解期,大多數病人有反**作傾向,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簡單都說就是有時候你看到他非常躁狂,說話喋喋不休,情緒高漲,有時候由悶悶不樂、陷入抑鬱,也有時候更正常人一樣,可以交流。就跟普通的單純狂躁或者單純抑鬱不同,這種精神類疾病存在的狀態有更多變化形式。建議一定要去精神科做診斷並配合藥物**。

雙相情感障礙

雙相情感障礙適合的工作

10樓:神馬時候的事

都可以,和一般人選擇職業,原則上沒有不同,都要選擇適合的職業。

如果病情偏重,某些職業可能對於人集中注意力的要求比較高,或對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躁鬱症患者不要作為首選,如開塔吊、長期駕駛等類職業。總體來說要看患者的病情穩定程度。

因為雙相情感障礙本身是一類複雜的疾病,同樣是雙相情感障礙,每個人具體表現都不完全相同,其中有部分比較嚴重的患者可能會出現精神殘疾。雙相情感障礙是導致精神殘疾的致**素之一,所以要從不同角度來理解該病的複雜性。

11樓:love不堪

適合在家休息,不適合工作。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在疾病發作時通常表現為躁狂發作、抑鬱發作或者混合發作,這類患者主要的精神症狀是因為情感障礙帶來的一些列異常表現,比如躁狂發作時病人會情感高漲、言語增多、思維聯想加快,嚴重一些的病人言語內容誇大,揮霍錢財,愛與人搭訕,管閒事;由於病人對自己的情緒不能有效控制,很多患者有明顯的易激惹表現,也經常因為這個表現和他人發生衝動,甚至有肇事肇禍的可能;抑鬱發作時病人便會出現情緒低落、悲觀厭世、活動減少、興趣喪失等症狀,情緒同樣極不穩定,易激惹,容易發脾氣,也可能出現自殺或者自傷行為;對於混合發作的病人來說,症狀反覆交替出現,可能在一天之內就會出現抑鬱和躁狂的情感體驗,病人感受到極度的痛苦,而混合發作的病人在**上也需要十分謹慎,患者極容易在**時向相反的方向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向情感障礙,適合的工作要有文件,適合的工作就要身體好,才有適當和適合的工作,無論做什麼事情?心理不要過慮太多了,總是穩定,不要有障礙,要有適合的工作,妥妥當當,才有新的發展和好的工作

13樓:好心情平臺

雙相情感障礙可以做心理**嗎?是否有效果?

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是怎麼回事?

14樓:落日夕陽老師

當然,雖然這個聽起來非常唬人,事實上,其實這種疾病也並非是絕症,只要你能對雙相情感障礙建立一個正確的認知,用一個正確的心態去對抗它,你就可以擁有正常的生活,可以正常地戀愛、結婚、生子。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雙相情感障礙這種疾病?前面說了,對於具體的原因,現在還有待證實,不過,科學家猜測,雙相情感障礙可能與以下幾個原因有關:

第一個原因是遺傳因素。雖然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科學資料支援,但有相當一部分雙相障礙患者的患病初因,是跟遺傳有關的。

第二個原因是生活環境。如果人們長年累月之下都是出於負面情緒中,焦慮、緊張、矛盾等不良情緒長期存在,無法得到正常疏解,最終就會直接演變成習慣性痛苦和習慣性緊張、焦慮。渴望獲得認同、理解,但因為有「毫無來由」的恥感而從不敢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意願,由此造成與人相處時的障礙,以及心理落差;長期壓抑慾望,最終以扭曲的方式呈現出來,導致常常誤解別人,以及被別人誤解。

第三個原因是錯誤的思維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討好型人格,他們基本上都將所有問題歸結到自己身上,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最終對人對事都有預設的標準和答案,當現實和預設不符合時,第一反應就是生氣。這類人習慣性地以自己為中心思考問題,不能把一件事中的個人情感和客觀事實割裂區分。

總而言之,雙相情感障礙是長期形成的一種神經類疾病,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必要的時候,可以到醫院接受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15樓:名醫**網

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

16樓:微風的輕柔

雙相情感障礙就是所謂的雙相障礙,是指患者既有躁狂或輕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一類情感障礙。患病的機率大約為1%到3%。患病的人群大多都為青少年,15到19歲的年齡。

首次多為抑鬱發作,常一至數次抑鬱發作後再出現躁狂或輕躁狂發作。

17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應該就是兩個人相處會有一定的障礙,而且不想跟別人談戀愛

18樓:冬天的雪

雙相情感障礙是一類具有躁狂發作,又有抑鬱發作的常見精神障礙。其發病原因未明,可能受心理、生理及社會環境等多方面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就是男女通吃!老少通吃!在簡單一點說就是不挑食唄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精神病,不過又抑鬱同時又亢奮,來自遺傳。

21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雙相情感障礙諮詢:躁狂抑鬱

身邊有著這一類人,他們時而情緒會非常低落,無精打采,幹什麼事情都提不起那口氣,甚至覺得活著都非常費力;時而他們又會非常亢奮,熱情高漲,思維也變得奔逸、活躍,話也會變得很多,而且語速很快,但是話語之中會有些誇張,精力也變得十分充沛,彷彿幹什麼都不會感到累,並且通常還會伴隨著躁狂、衝動的行為。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解釋這種躁狂與抑鬱兩種情況交替、反覆的發作的情況,一般在心理學上,被稱為「雙相情感障礙」,雙相情感障礙,也被稱為躁鬱症,它具有高發病率、高**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等特點,患病者往往痛苦不堪,正常生活被嚴重影響

患病者常常遊走於天使與魔鬼之間,曾經有也朋友私信問過我關於此類疾病的一些**方法。

首先,重慶心理醫生寸草心理提示藥物**是目前**雙相情感障礙最核心的方法,一旦發現自己存在雙向情感障礙的症狀,第一時間及時就醫,將自己的症狀以及發作時間情況和醫生交代清楚,以便於醫生提供更加專業的**。

其次,除了專業的**,自我管理也很關鍵;對於雙相患者,如果躁狂發作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控制情緒,緩解衝動,也可以用運動的方式將那些過多的精力消耗掉。

出現抑鬱時,試著改變自己的心態,學習一些可以自我調節情緒的方法,儘可能地減少那些負面的想法。

最後,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提醒雙相情感障礙是一種非常複雜、反覆的疾病,緩解病情離不開家人以及朋友的幫助,家人的支援、包容與陪伴可以為患者提供一個更加穩定的愈後環境,也是緩解病情的重要因素。

雙相情感障礙是一種很難徹底**的精神疾病,除了以上因素之外,積極尋求專業的心理**,也能為患者**起到非常重要的輔助作用。

雙相情感障礙的症狀是什麼?

22樓:佳惠

這類症狀的詳情,在有伴,就可以做相關的熟悉

在這裡,就可以獲得情感方面的慰藉。

23樓:厙弘

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會時而狂躁不安,時而抑鬱低落。

根據基因解碼《人體基因序列變化與疾病表徵資料庫》表明,躁狂發作的特點是精力旺盛,活動增多,易怒,煩躁不安,不能入睡,以及行為衝動魯莽。

抑鬱症的特徵是精力、情緒低落,患者常感到絕望,無法完成日常工作。雙相情感障礙的患者常會反覆思考死亡和自殺,比一般人更有自殺傾向。

躁狂和抑鬱混合發作可有精神病的症狀,如幻覺和妄想,並同時具有躁狂和抑鬱發作的特點。

雙相情感障礙常會伴隨其他精神疾病,包括焦慮障礙(如驚恐發作)、行為障礙(如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以及藥物濫用。

怎樣面對雙相情感障礙

雙向情感障礙是精神疾病的一種表現形式,它的突出特點是患者的個人評價忽高忽低,情緒像波浪線一樣高低起伏,而平常的人的情緒變化並不大。在雙向情感障礙的低潮期,患者的情緒普遍低落,抑鬱,悲觀,甚至有自殺傾向。而在情緒高潮期,產生誇大妄想的症狀,個人評價極高,失去對個人能力的理性判斷。在外人看來是誇誇其談。...

雙相情感障礙不會交流該怎麼辦,得了雙相情感障礙吃藥還是不能交流怎麼辦?

雙相情感障礙不會交流該怎麼辦?用實際行動。來表現。雙向情感障礙不會交流。你可以多看看電視,看看電視裡的人是怎麼交流的。雙方的感情有障礙不會交流,這隻能說你們倆交流是有問題的,如果改變不了,就算結了婚也會出現大的問題 而如果感情不會交流有障礙的話你可以慢慢學習 雙相情感障礙不會交流的話你可以去看下心理...

雙相情感障礙的危害有哪些,什麼是雙向情感障礙症?有什麼危害?和雙重性格有什麼區別?

一 會影響到人的性格有所改變 雙相情感是兩種精神疾病,危害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疾病的兩倍,而兩種精神疾病同時出現在一個人的身上,導致病人受到的折磨也是雙倍的,一會兒抑鬱症 一會兒狂躁症,而表現出來的症狀而已是兩種症狀表現,讓醫生找不到 無法對症下藥。而這兩種疾病帶來的影響會導致人性格的改變,脾氣暴躁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