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面對雙相情感障礙

2021-10-26 04:48:52 字數 1870 閱讀 5338

1樓:花無缺

雙向情感障礙是精神疾病的一種表現形式,它的突出特點是患者的個人評價忽高忽低,情緒像波浪線一樣高低起伏,而平常的人的情緒變化並不大。

在雙向情感障礙的低潮期,患者的情緒普遍低落,抑鬱,悲觀,甚至有自殺傾向。而在情緒高潮期,產生誇大妄想的症狀,個人評價極高,失去對個人能力的理性判斷。在外人看來是誇誇其談。

抑鬱期和躁狂期交叉出現,在藥物的幫助下可以實現對患者的情緒控制。對於患者而言,面對雙向情感障礙的有效方式即為對自己有合理的個人評價,不要妄想自己是什麼名人超人,也不能把自己評價成什麼「傻子」,「精神病」等。要客觀的評價自己,同時對生活樹立信心,腳踏實地地把生活的每件事情做好。

作為正常人,我們要對雙向情感障礙的人給予同情和幫助,畢竟,患有這種病的人都曾遭受過嚴重的精神打擊,是社會的弱勢群體。

做到不焦慮,不抱怨的方法也很簡單,不要和別人做無謂的比較,接受平凡或者是平庸的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隨便的發火,對於生活中的每件事要看到它積極的一面,每天做一個小總結,看到自己的點滴進步,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把太看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活得灑脫一點。

2樓:滾雪球的祕密

抱有堅持**能夠治好的信心!

想要面對這種嚴重的心理疾病,首要的一樣就是,瞭解這種疾病。大眾由於對於這種疾病的一知半解將這種疾病汙名化,在大的社會環境下,使得患者的處境往往更加艱難。

有人認為雙相情感障礙是一種「天才病」,許多軼事和傳記記錄也一直呈現著這樣一種趨勢,好像患有雙相障礙、精神**症等精神障礙的人似乎都是天才,都有獨特的世界觀。

雙相情感障礙可能確實和創造力有某些關聯。美國精神疾病研究者 kay redfield jamison 在《躁鬱症與藝術家氣質》一書中,列出了一系列可能患有雙相情感障礙的名人名單,其中作家、藝術家和作曲家佔絕大多數,比如伍爾夫和梵高。

雙相情感障礙最主要的方式是藥物**,可選擇輔助進行心理**。然而藥物確實是存在著反覆的風險。

除了藥物,雙相情感障礙的**需要社會支援系統。尤其是來自父母的包容和體貼。更重要的是,需要讓雙相情感障礙患者的**有穩定的系統,讓物理**和心理**同時幫助患者**,在痊癒之後,也有完善的支援系統能夠預防**。

目前,社會對於抑鬱症的認知逐漸好了起來,更多的人能夠理解抑鬱症患者,願意給予他們關心和鼓勵。但是,雙相情感障礙患者的情緒波動更為深層,由於躁狂狀態的存在,讓人難以分辨他們的情緒狀態是否正常,帶來更多的誤解。

3樓:八卦影透社

理性、科學的面對。不要妖魔化這種疾病。想要面對這種嚴重的心理疾病,首要的一樣就是,瞭解這種疾病。

大眾由於對於這種疾病的一知半解將這種疾病汙名化,在大的社會環境下,使得患者的處境往往更加艱難。

4樓:深海的魚楽

多看看心理醫生,也許只是喜歡的人恰好是同性。

5樓:

認清自我,不斷尋求突破,如果心理的問題,建議還是看下心理醫生。

6樓:狗大大

適當的和異性進行戀愛,遠離同性。

7樓:

跟父母好好溝通,去看下心理醫生。

8樓:悅

多接觸異性,少接觸同性。

9樓:木子果

減少和同性相處,看看心理醫生。

10樓:wa爾喲

多和幾個異性談戀愛就可以了。

11樓:吖頭愛吃肉

正確面對就好了,如果家裡同意都不是問題。

12樓:閒雜時光

正視自己的問題,去看下心理醫生。

13樓:胖佳最可愛

去正規醫療機構去找心理醫生看看,看下有沒有相對應的**方案。

雙相情感障礙,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有什麼表現?

你需要堅持吃藥,不能斷服,按時就醫。不要鑽進牛角尖。保持心情愉悅。忘記不愉快的事。要努力的工作,做事。要把思想用在工作上。不要去想別的 什麼是雙相情感障礙,有什麼表現?雙相情感障礙,又稱躁狂抑鬱症,是一種涉及一次或多次嚴重的躁狂和抑鬱發作的疾病。這種疾病使人的情緒搖擺於極度高漲 或者易怒,或二者兼有...

雙相情感障礙不會交流該怎麼辦,得了雙相情感障礙吃藥還是不能交流怎麼辦?

雙相情感障礙不會交流該怎麼辦?用實際行動。來表現。雙向情感障礙不會交流。你可以多看看電視,看看電視裡的人是怎麼交流的。雙方的感情有障礙不會交流,這隻能說你們倆交流是有問題的,如果改變不了,就算結了婚也會出現大的問題 而如果感情不會交流有障礙的話你可以慢慢學習 雙相情感障礙不會交流的話你可以去看下心理...

雙相情感障礙的危害有哪些,什麼是雙向情感障礙症?有什麼危害?和雙重性格有什麼區別?

一 會影響到人的性格有所改變 雙相情感是兩種精神疾病,危害可以說是一種精神疾病的兩倍,而兩種精神疾病同時出現在一個人的身上,導致病人受到的折磨也是雙倍的,一會兒抑鬱症 一會兒狂躁症,而表現出來的症狀而已是兩種症狀表現,讓醫生找不到 無法對症下藥。而這兩種疾病帶來的影響會導致人性格的改變,脾氣暴躁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