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么面對雙向情感障礙,處理學業

2023-02-10 08:10:08 字數 1649 閱讀 1624

1樓:抽轉組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在兩年前確診患有雙相情感障礙,然後休學了一年。原本以為症狀有所好轉,結果今年復學之後躁狂和抑鬱交替發作得很厲害。目前有配合藥物(不是針對抑鬱的藥物,而是調節肝臟的,因為失眠太久肝臟機能不好),不過心理**已經很久沒有做過了。

現在我沒有辦法集中精神在學習上,注意力總是會分散到各種各樣的東西,比如自己的過去,或者一些很細小的問題,或者自己的未來。我的情緒已經有點失控了,要不情緒很興奮要不就很煩躁很低落,而且我感覺自己開始抗拒學校,抗拒考試,要正常維持學業已經越來越困難。可是我不能退縮。

2樓:小皓粉絲團

我是患有這種雙向情感障礙的疾病的患者,是一種精神類的疾病。因為上初中的時候,我媽爸工作比較忙,沒有很多時間陪我,晚上也都是自己做飯吃,有次跟我的好朋友吵架了,我找不到人傾訴,爸媽也不在家,心裡卻很痛苦,找不到發洩的出口,就拿起書桌上的小刀開始劃自己的手臂,很鑽牛角尖,當時也感覺不到疼。第二天去上學的時候也沒有和好朋友說話,一直在鬧彆扭,他想找我和好,我也沒有理他,拿一個月裡,心裡想的都是怎麼報復他,以至於後來我變得暴躁,易怒,而且有時候還很傷感,覺得壓抑,我覺得自己是生病了,但是一直也沒跟爸媽說,直到爸媽被叫到學校,他們才開始重視我的心裡問題,帶我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我得了一種精神疾病,雙向情感障礙,還說這種病是因為缺乏陪伴,受了委屈沒有地方發洩,開始鑽牛角尖,以至於變得暴躁,易怒。

之後爸媽給我辦了退學,工作也很少加班了,就在家陪我。

3樓:彤蛋卉

千萬不能放棄學業,這是關係到自己一輩子的大事,那怕休學調養一段時間,也要繼續學業,同時要下苦功夫,多做題,多不恥下問,多請教老師,弄懂弄通,專心致志,心無雜念,會搞好學習的。

4樓:長跳葵

雙向情感障礙是以躁狂或憂鬱的反**作和交替發作為特徵的精神類疾病。主要特徵為躁狂、抑鬱交替發病,發作可呈雙向性,亦可呈單向性。對於學業來說,只要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控制自己的情緒沒有什麼大問題。

5樓:靠笑湖永蝦

如果說有看醫生,那按醫囑服藥,同時調節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不能一直想著自己曾經多麼多麼優秀,人需要不斷的往前看,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才能保持那份優秀。不去計較已經發生的事情把握現在接近將來才是你應該要想的當壓力太大你不能自我調節的時候,請大聲說不出來。生命高貴過一切。

6樓:醉山初彤動漫

申請不晚修或在家晚修的方式來給自己透透氣,束縛是最令人無法容忍的事情,不論是持續地娛樂,還是高三每天24小時學習。給自己找個空間很重要。我當時和家人談了談,讓我不必在學校晚自修。

這有很大的幫助。

7樓:達

我從小父親成天在外應酬,他對我還很嚴厲,曾經有過我三歲看電視覺得他擋著我提了句意見就揍了我一頓的經歷。我母親上班離家很遠,晚上很晚才回來做晚飯。我從小到大就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除了有點挑食體質不好老生病之外幾乎沒什麼大問題,學習也不需要別人監督。

上高二時候由於成績略有下滑自己主動熬夜被醉酒回家的父親打了一耳光,耳膜被打破了,感覺這個和後來的學習壓力等一起構成了得病的契機。因為得了這個病,就開始變得狂躁,上學的時候就會耽誤其他的同學上課,被迫只能退學。

8樓:都易海

還是要積極**,如果覺得藥有什麼***可以跟醫生講,進行調藥,學習的事希望你能堅持下來,可以多跟老師交流交流。

天哪,我該怎么處理這份持續6年的情感

如果你還是很喜歡她的話那就放心大膽的去追吧。有時候女孩子是很害羞的。既然她和她男朋友快分手了,而且她也承認喜歡過你,那你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一次了。這次努力些,堅持點。不要輕言放棄,那樣會對不起自己的。加油吧,祝你成功。凡事從自己的來想一下 從別人那兒借鑑一下 重點還是從自身出發 希...

為什么心病我該怎么去面對,為什麼 心病 我該怎麼去面對

沒錯啊,我也是。她出國了,我會想她去找個外國的男友。這很正常啊,我喜歡她五年,喜歡的時間越久,陷的就越深,就越不容易撥出來。我想,轉移是一種很好的方法。我喜歡寫詩,所以我把所有的感情都寄託在詩上。現在雖然有時還想,但好多了。所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投入所有感情。我用了一年解脫,相信你用的時間...

好棘手的情感問題,我該怎么辦啊,好棘手的情感問題,我該怎麼辦啊?

還是找個愛你的人吧,想兩廂情願太難的。她要是對你有愛的感覺,她早就可以接受你了。除非像電影或電視上的發生件轟轟烈烈的事,她才會感覺到你是她最好的也是最後的依靠,那她就非你莫屬了。你和她現在的關係,就是朋友和愛人之間的那種最飄忽的關係,這是個非常高的境界!要是她最後選擇一個愛她的人而不是她愛的人,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