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雙向情感障礙?

2023-04-29 17:55:10 字數 2780 閱讀 4372

1樓:yg談文化

有點類似雙向情感障礙的特徵了,雙向情感障礙是以嚴重抑鬱與躁狂階段交替出現為特徵的,在經歷躁狂階段的時候,人的行為和情感常常是高漲和誇張的,精力旺盛,覺得自己的能力很強,有很多的事情和願望等著自己去完成或實現。而在抑鬱階段,又會突然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成,對之前滿懷信心和興趣的事物,都失去了動力,覺得前途渺茫。建議你想要確診的話,還是去正規醫院的心理精神衛生科,做進一步的檢查比較好。

2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所敘述的感覺,我認為,還不足以診斷為雙相情感障礙,可以初步考慮為疑似較強的空虛心理所致。這是一種由不思追求、無所事事或不願事事而造成的消極心態。屬於較強的心理問題。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情緒管理與控制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服務,來幫助你能重構生活方面新的信念,讓你能更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較強空虛心理的心理因素等,從而更有利於你能儘快地恢復正常的生活和精神狀態。

3樓:安an遇見就好

這個啊,朋友,我也不確定,但是能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我也有時候會這樣。時而感覺生活很美好,又是而感覺自己沒生活希望。很無奈,想改變,但是又改變的很慢,突然覺得一切都很無所謂,沒什麼辦法,好廢好廢的那種感覺,我對你的建議呢,也是我對自己的一些建議,去跑跑步,鍛鍊鍛鍊,如果可以,可以養養貓貓,或者狗狗,或者寫日記,是寫本子上。

那很有效果的。

4樓:sw藍色

如果自己不確定是不是雙向情感障礙,可以到醫院找心理諮詢師去諮詢。可以通過醫學檢查可以查出你的原因。

5樓:獨尊之人

這種情況說明你還沒有找到真喜歡。

6樓:德載天地

是抑鬱症就要積極**,堅持服藥。

7樓:雲生韻飛

去醫院做個檢查,諮詢一下心理老師,疏通一下。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雙向情感障礙

8樓:生活老師佳佳

回答雙相情感障礙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少等抑鬱發作的症狀,情緒高漲、興趣增加等躁狂發作的症狀。抑鬱發作和躁狂發作可同時或交替出現。 1.

抑鬱發作:病人出現情緒低落,興趣減少,疲乏。患者自己或他人發現患者思維、表達或行為較之前遲緩,可表現為反應變慢、做事猶豫不決、忘事等。

對發生的事情常持消極的態度。還可能會出現失眠、早醒等睡眠障礙的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自殘、自殺的行為。 2.

躁狂發作:病人可表現為情緒異常的高漲,興趣與動力增加(包括目標、計劃、社交意願等),言語行為增多。以上表現顯著異於往常,且可持續數天。

還可伴有睡眠減少、魯莽行為或易怒等。 激素水平異常、腦炎等軀體疾病、部分藥品或毒物也可能使患者出現抑鬱發作或躁狂發作的症狀,即便出現典型症狀,仍需進行化驗檢查,最後由精神科醫生進行確診和**。 雙相情感障礙容易反覆,對個人生活可能造成嚴重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出現情感都是正常的。這個問題就看你如何去看待。

同性之間的喜歡和異性之間的喜歡都是很常見的事情,所以不要糾結這個問題。

雙向情感障礙不承認自己有病怎麼辦

雙向情感障礙怎麼回事?

什麼樣的人會得雙向情感障礙

10樓:風集亭

雙向情感障礙是一種很常見的精神障礙性疾病,以情緒時高時低且交替進行為主要表現形式。易反**作,會導致患者疾病慢性化、人格改變和社會功能受損。那麼,是什麼造成雙向情感障礙的?

原因有哪些?看我們的專家怎麼說?

造成雙向情感障礙的**有哪些。

1.應激事件:應激事件容易誘發雙向情感障礙的發作,在生活、工作上遭遇了失敗與挫折,自己無法進行適當的調節,而出現情緒不穩定的現象。

如失業、失戀、家庭關係不好、長時期高度緊張的生活狀態等。

2.生物學因素:患者存在中樞神經遞質代謝異常和相應受體功能改變,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主要是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軸和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的功能失調。

3.遺傳學因素:家系調查發現,雙向情感障礙患者的一級親屬中雙向情感障礙的發病率較正常人高數倍,血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

父母中有人患雙向情感障礙時,子女患此病的概率要高於其他人。

11樓:我是王好斌

我覺得跟性格沒有太大關係,雙向障礙就是大腦的生理病變,生理問題,不要被誤導了,聽他們說的想開了就好了。

12樓:張慶圓

建議儘早去看看,一定要注意控制情緒。

13樓:飛翔影音

什麼是雙向情感障礙什麼樣狀況是患有雙向情感障礙。

如何診斷雙向情感障礙

為什麼有人會有雙向情感障礙?

14樓:

雙向情感障礙病原尚不十分明確,生物、心理與社會環境諸多方面因素對此病的發生會有影響。影響因素包括:1.

生物學因素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物、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2.心理因素主要是與患者的性格有很大關係,如膽怯、安全感缺失、不自信、過度依賴他人、過度在意他人等等。

3.社會因素主要是由應激性的事件引發,如親人的突然離世、破產、失業,不愉快事件可引起情緒低落,特別是當事件很嚴重、接踵而來或持續很久等等。雙相情感障礙會出現自殺自殘的行為,還會做出魯莽的舉動,間歇發作,且又會反**作,所以出現雙相情感障礙,應引起重視,建議及時前往精神心理科診治。

**過程中需要按照醫師指導,按時複診,不能隨意停藥。

我得過抑鬱症,雙向情感障礙,可能現在還有,沒人可以看出來,我

你才十九啊,我和你情況一樣,我在十六的時候患上的雙向感情障礙,現在二十一了,發病的時候,一下非常高興,一下有非常失落,剛開始是吃藥,吃了半年還是不行,家人就把我送精神病院,住院 了兩個月,出院之後一直喝藥,中間也有反 作,現在我有一年多沒有喝藥了,今年四月份家裡出了一點事,心情有點抑鬱,不想出門,想...

我不確定我男朋友是不是愛我,去年他向我表白說他喜歡我後來我們

他在等待他決定的條件或者優勢的出現,出來了,他就有選擇了。不是不愛你,他在等待中選擇一個。你如果有信心,你可以繼續,如果你沒有,你退出,有時候愛情真的讓人傷不起。順便告訴你一句,我覺得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愛就愛的真真切切,一定不能模模糊糊,這樣會有很多的矛盾出現。女人必須需堅強些,倘若不愛果斷離開,長...

我不確定女朋友是不是喜歡我,但是每次去開房,她都不願意但是又怕我傷心又怕我生氣,每次都答應

你自己也說了她怕你傷心怕你生氣,就說明她是愛你的,愛她別老想著開房,給不了她未來就別毀她清白 你的女朋友是不是性格稍微有點大大咧咧的?其實會有一部分女孩子是願意而且可以和前男友做朋友的,因為那些人成為她男朋友的條件就顯示她要認同他們覺得他們人不錯。那分手之後,因為在一起過就丟了這些朋友她會 她肯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