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水在水性膠水中的作用,氨水在塗料中的作用

2022-07-20 16:30:27 字數 3079 閱讀 8050

1樓:文化歷史愛好者

水性膠水是以天然高分子或合成高分子為材料,以水為溶劑或分散劑,取代對環境有汙染的有毒溶劑,重點是水性膠水中以水為媒介,而氨水極易溶於水中。

在植絨時往水性膠水中加入氨水,此時氨水作用為調節膠水的粘度(不同的布料有不同的需要),氨水所起的作用相當於分散劑或交聯劑。

此外氨水也有保險作用。

望採納,謝謝。

2樓:星緣解夢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水性膠水是以天然高分子或合成高分子為材料,以水為溶劑或分散劑,取代對環境有汙染的有毒溶劑,重點是水性膠水中以水為媒介,而氨水極易溶於水中。

在植絨時往水性膠水中加入氨水,此時氨水作用為調節膠水的粘度(不同的布料有不同的需要),氨水所起的作用相當於分散劑或交聯劑。

此外氨水也有保險作用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提問如果水漆中氨水沒有了噴完了後果是什麼

水漆中氨水會蒸發嗎

回答當有一些氨氣揮發出來後,氨氣減少,反應就向正反應方向移動,氨氣逐漸被釋放出來

提問我用水漆噴彩鋼瓦水漆表面不溶合和氨有關係嗎?質量有關係嗎

回答水漆就是以水為稀釋劑的塗料。可廣泛使用在木器、金屬、工業塗裝、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

所以,請檢查金屬表面的附著情況,當漆膜的附著力下降是就容易掉漆,產生附著力下降的原因可能是漆膜內部有水,灰塵雜質沒有處理乾淨等等。水性漆完全乾燥大概需要1~2周,所以,要防水一天左右,然後還要噴透明保護漆。

更多10條

氨水在塗料中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乳膠漆的定義與型別1.1 什麼是乳膠?乳膠塗料俗稱乳膠漆,屬於水性塗料的一種,是以合成聚合物乳狀物為基料,將顏料、填料、助劑分散於其中而形成的水分散系統。

1.2 乳膠漆的型別常用的乳膠漆有四種型別:(1) 丁苯乳膠漆它是應用最早的乳膠漆,是由丁二烯和苯乙烯進行聚合獲得的乳膠製成的。

主要作內用建築漆。但由於其漆膜易變黃變脆,對牆面附著力不好等缺點,現已被效能根號的聚醋酸乙烯乳膠漆所代替。(2) 聚醋酸乙烯乳膠漆它是應用最廣泛的乳膠漆,由醋酸乙烯聚合得到的乳膠製成。

它作為室內灰面牆漆,比丁苯乳膠漆有較好的保色性和附著力。它還具有適合室外使用的一定程度的耐侯性,為了使漆膜不開裂粉化,用順丁烯酸二丁脂作為增韌劑,可提高漆膜的柔韌性。這種漆對木面和舊漆膜也有一定的附著力。

(3) 丙烯酸乳膠漆它是由一些丙烯酸脂共聚物製成的。由於丙烯酸共聚物的種不同,可得到不同品種的乳膠漆。由於丙烯酸乳膠漆具有漆膜柔軟,能耐水耐鹼,戶外耐侯性好,與被塗物粘接力大等特點,因此常作為室外木面和抹灰面建築用漆。

(4) 油基乳化漆它是由乾性植物油、松香甘油脂、乳化劑、催幹劑加入適量的水與氨水組成。它具有一定的耐油性,絕緣性,可作為絕緣漆。由於儲存穩定性不好,一般都做成漆基,使用時再乳化。

還有一種粉末乳膠漆,有儲存期長、運輸使用方便等優點。二.、乳膠塗料基本組成乳膠塗料基本組成:

由基料(乳膠)、顏料及填料、助劑三大部分。乳膠漆的特性是由乳液的特性所決定,而助劑、溶劑則改進乳膠漆的某些效能和施工操作性。1.

乳膠乳膠主要由樹脂、乳化劑和保護膠、酸鹼度調節劑、消化劑和增韌劑組成。2. 顏料漿顏料漿是由顏料、體後顏料和各種助劑經研磨而成的水分散體。

絕大多數的乳膠漆是白色和淺色的,一般以遮蓋力強的鈦白粉為主要著色顏料,並使用適當數量的體質顏料(如滑石粉)以控製成品的流動性,同時提高漆的耐水、耐磨等效能。在顏料漿中,還要加入一定的分散劑,使顏料易分散在水中和防止漆膜便粗。除此之外,為了防止顆粒的聚集,以免影響塗刷性和流平性和發生流墜現象,要加入增稠劑。

3. 其它助劑在乳膠漆中加入防黴劑、防鏽劑、防凍劑等,在助劑中還有水。一般使用純淨的水,最好用軟水或蒸餾水,因為硬水中的雜質會影響乳膠系統的穩定性。

三、乳膠漆的製備乳膠漆器的製備一般分為兩個步驟,第一步是將顏料、分散劑和適量的灰等加入分散機中,分散成適當細度的顏料漿。第二步是將顏料漿與乳膠在調和機中調和成漆,其它輔助材料也在調漆時適時加入。四、乳膠漆的成膜機理由於乳膠漆是一種複雜的非均相分散體系,所以它的成膜過程不同一般。

當乳膠漆塗刷在物面上,水分先行蒸發,而分散在水中的球狀顆粒互相接近,靠攏。隨著水分的不斷蒸發並藉助於增塑劑的作用,使球狀顆粒壓縮鎝更為緊密,最後形成連續的塗膜。五、乳膠塗料的發展趨勢乳膠漆是建築塗料發展的主流,國外建築用塗料基本上都是乳膠漆。

過去建築用乳膠漆一般都是平光的,70年代以後又製得了半光乳膠漆和有光乳膠漆。建築塗料工業未來,無疑是朝著減少有機溶劑的使用量、增加耐久性和抗汙染性、提高裝飾效果或特殊功能等方面發展。減少有機溶劑的使用量的途徑,是發展低汙染或無汙染、省資源或省能源型塗料,如水性塗料、無溶劑或非水分散體系塗料、高固體分塗料、射線固化塗料和粉末塗料等。

增加耐久性和抗汙染性其途徑是發展有機和無機複合型裝飾塗料,瓷磚狀、釉面狀塗料和耐久性優良和抗汙染性好的塗層罩面材料等。提高塗料裝飾效果的途徑有:內牆塗料應由平面感和色調單一的現狀向立體質感、多色互套、花紋圖案、彈性吸音等方向發展。

外牆塗料應由薄質、單層向 厚質、復層、具有良好質感的粗細線與花紋圖案以及多種多樣的凹凸形狀相結合的方向發展。地面塗料則應向著富有彈性、保溫隔音、抗靜電、耐磨和耐汙染,易於清潔衛生和仿木紋、地轉、天然石材等花紋圖案的方向發展。今後的塗料是以重視功能性為主,或者需要裝飾性和功能性兼有的建築塗料,同時建築塗料的應用技術也要隨建築業現代化程度不斷提高而相應發展,這對減少建築工程現場裝飾裝修工作量,發展和使用高質量的建築塗料,確保建築塗料對建築物具有高裝飾性、高功能性和高耐候性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多年來,乳膠漆的使用侷限在紙張、木材、水泥製品和牆壁等的裝飾和保護上,而幾乎所有鋼鐵用塗料,仍未脫離以有機溶劑型為主的塗料。為了防止鋼鐵表面塗上乳膠漆後生鏽,在國外已研究出金屬乳膠底漆,是乳膠漆的應用範圍得到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水分散性塗料的阻聚劑,防止塗料在儲存/運輸/使用過程中過早成膜,也可以看成是一種乳化體系穩定劑。

5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水性塗料的ph值。

氨水在白乳膠中的作用

6樓:入目成景

調整膠水的ph值,使之趨於中性,確保穩定

麒麟在風水中的作用,麒麟有什麼風水作用呢

麒麟有什麼風水作用呢?1 麒麟,是家居風水上鎮宅化煞 轉禍為祥的最佳靈獸。2 麒麟可作為招財添丁化煞之用,用途非常廣泛。頭向外即可,其勢甚勁。宅主財運必佳。選用時不需用太大的,以細巧為宜,男女皆旺。3 麒麟為瑞獸的一種 1 為吉祥之瑞獸 2 為仁慈之瑞獸。麒麟仁瑞之獸,風水祥獸之王,能招 財致福,是...

香料苦豆在滷水中的作用,苦豆在香料中起什麼作用

香料是一種能被嗅感嗅出氣味或味感嚐出香味的物質,苦豆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會引起人們對食物的慾望,增強對食物的飢餓感哦。並且還能夠提高一定的味覺,很多的人,在沒有胃口的時候,可以通過香料來提升食物原有的特性,引起人的對食物的慾望。天氣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哦,祝您生活愉快啦 苦豆在調料起什麼作用 苦豆在...

養龜在風水中的作用,家中養龜風水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540771566 烏龜的擺放風水龜在五行上主火,如果你命裡缺火,那麼你可以養龜,但是龜究竟養在 才易活?或者另一種問法,就是龜養在哪個方位才能真正旺自己?但是細心的人你會發現兩個問題是有矛盾的,但真正懂得易經的人,你的理解又不一樣了,其實他們一點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