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呢婚假怎麼請

2022-07-20 16:40:21 字數 785 閱讀 7050

1樓:七臺河李陽平

你們都可以享有18天婚假,如果單位照顧你們可以不計算國慶的法定假,可以給你們21天。

根據《婚姻法》以及《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符合法定結婚年齡的初婚公民可享受3天法定婚假;晚婚初婚者可享受15天晚婚假(包含3天法定婚假)。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2014最新國家法定婚假規定。

國家關於婚假的規定

1、按法定結婚年齡(女20週歲,男22週歲)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

2、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含3天法定婚假)。

3、結婚時男女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可視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4、在探親假(探父母)期間結婚的,不另給假期。

5、婚假包括公休假和法定假。

6、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

婚假和路程假期間的工資待遇

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間,工資照發,也就是說,帶薪休假。如果是在國家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工作的,除了享受規定的最多3天的婚假外,晚婚會額外得到7天假期的獎勵。如果晚婚者在城鎮里居住但是沒有工作的,或者是私營企業的老闆,一般由居委會或者鎮**給予相應的晚婚獎勵。

如果晚婚者是私營企業的僱員,老闆也應當給他們婚假,假期時間和在國有企業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晚婚年齡(女23週歲,男25週歲)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其中包含公休日 不包含法定假日 國慶1-3號去除。

我想問問女生,我想問問你們女生?

字小太長不看。表白只需要一句話,你做這麼長功課都不敢說直奔主題。如果真的怕影響她的學習,你又何必想進入她的生活呢。一般來說雙商高是天生的,智商高的人情商就不怎麼高。女性的eq基本是後天環境影響出來的。你別暗示她,她可能會被你說的這麼一大堆都看暈了。喜歡就拿出實際行動來。送禮物就大大方方的送,寫上祝福...

我想問問呢,tumi的t pass產品,在過機場安檢的時候用

我給老公買過一個tumi的t pass行李箱,感覺挺耐磨。至於是不是能夠不用把電腦拿出來,得看各個地方的機場安檢標準吧。虹橋 白雲可以用,剛剛驗證完,脫脫噠 關於機場的交通 1 我記得沒有公車,我上次亞航凌晨3點到的。2 去座打表的taxi meter,不打表就不要乘了。3 最合理 保險的做法還是去...

我想問問男生們,我想問問男生們,你們是不是很不喜歡性格比較敏感的女生 我一直就是比較敏感比較多愁善感,

呵呵,雖然我是女生,不過也請允許我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其實,男女生之間的交往,一直是大多數人的難題。既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如果沒猜錯的話,在你心裡,男生與女生之間的界限還沒有完全劃分清楚。其實我們大可以談吐大方的與男 往,但是要把握好尺度。你的彷徨在於別人對你的看法,對待異性,我們要採取一致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