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的價值和使用價值有何不同

2021-07-02 15:12:23 字數 662 閱讀 7423

1樓:手機使用者

使用價值和價值是商品的統一體。

價值包含使用價值和**。

使用價值就是:它有什麼用,可以用來做什麼。

**就是它的標價。

商品必須要有用,也必須要有**,所以這兩者都是不可分割的

2樓:匯信

一、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的區別:

區別一:二者的含義不同。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屬性叫商品的使用價值;凝結在商品中無差別的人類勞動叫價值。

區別二:二者體現的關係不同。使用價值反映人與自然的關係;價值體現商品生產者相互交換勞動的關係,即反映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區別三,二者在商品中的地位不同。使用價值是一切有用物品的屬性,因而是商品的自然屬性;價值是商品特有的屬性,因而是商品的本質屬性。

區別四,二者在商品中的作用不同。不同的使用價值決定了不同的商品需要交換;而價值是商品交換的基礎,決定了商品交換的比例。

二、商品的使用價值與價值的關係:

商品是用來交換的勞動產品,商品的二因素即使用價值和價值,商品的使用價值就是商品能夠滿足人們某種需要的有用性,價值就是凝結在商品中的無差別的一般人類勞動。

聯絡:二者共處於商品的統一體中,互相依賴、互為條件、不可分割,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 在一定條件下 (商品交換成功)使用價值可以轉化成價值。

價值和使用價值兩者有什麼關係,使用價值和價值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兩者是對立,不能同時佔有使用價值和價值。兩者又是統一的,任何商必需同時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 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價值是商品的本質屬性。有價值的東西是指具有一定使用價值且能夠用於交換的東西,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有使用價值,但是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不一定有價值,例如空氣有使用價值,但它是自然存在的,不能用...

解決商品內在的使用價值和價值矛盾的關鍵是

解決商品內在的使用價值和價值矛盾的關鍵是商品順利通過交換。具有使用價值的物品並不一定是商品,有用物品要成為商品,必須要通過市場交換滿足他人的需要。商品的使用價值和的價值矛盾主要表現在 商品的使用價值和價值是相互排斥的,一切商品對於商品生產者來說,是為了獲取其價值而不是為了獲得使用價值而生產的。而一切...

貨幣有使用價值和價值嗎貨幣有價值和使用價值嗎

貨幣作為一種商品,像其他商品一樣,具有價值和使用價值。貨幣的價值是由生產貨幣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它表現在同貨幣相對的一切其他商品身上 貨幣的使用價值也可以用於工農業生產,用於各種裝飾品。但是,貨幣的價值和使用價值也具有和.b 作為商品的生產者和消費者,誰都不可能同時佔有使用價值和價值,生產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