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的概念,基最多有幾個,基的概念,基最多有幾個

2023-02-07 02:20:03 字數 2755 閱讀 3039

1樓:好一隻雕

組成分子的原子集團,包括各種官能團和以遊離狀態存在的自由基。

在多種化合物中,某些原子團如苯基c6h5—;苯甲醯基c6h5co-雖然經過一系列反應,經常保持不變,這種原子團稱為基。許多具有特殊反應效能的原子或原子團稱為官能團,例如,胺類r-nh2分子中的氨基-nh2和羧酸類r-cooh分子中的羧基-cooh都是官能團,前者呈鹼性,後者呈酸性。又如醇類r-oh分子中的羥基-oh反映醇的特性;烯類分子中的碳=碳雙鍵反映烯烴的特性。

能長期遊離存在的三苯甲基(c6h5)3c·稱為穩定自由基;短壽命的自由基,如甲基ch3·等,稱為活潑自由基。

一般所謂基和基團並不特別表明它的電性或是否帶有未配對電子,而自由基則是專指帶有未配對電子的基團。顯示未配對電子的順磁共振譜是檢查和研究自由基的有效方法。

官能團成為有機化合物系統分類的依據和有機反應分類的基礎。以官能團為基礎可將幾百萬種有機化合物歸納為比較簡單完整的體系。自由基多用於研究反應機理。

穩定自由基是高分子聚合反應中常用的引發劑。

基指的是非電解質(如有機物)分子失去原子或原子團後的殘留部分,通常是非電解質中的共價鍵在高溫或光照時發生的斷裂的產物,如—ch3(甲基)、—cho(醛基)、

>c=o(羰基)等。從結構上來看「基」含有未成對的電子,不顯電性,也不能單獨穩定存在,基與基之間能直接結合,形成共價分子。如醋酸:ch3cooh,乙醛:ch3cho

2樓:首都大橋

基其實就是係數矩陣中若干個線性無關的係數列向量所構成的向量組

怎樣理解拓撲的基的概念

3樓:丙星晴

這兩個概念是具有本質區別但同時具有微妙的聯絡。

首先,它們都是集族,這毋庸置疑。區別當然是定義的區別。從不太嚴密的角度說,拓撲基是 拓撲空間x的一個較小的族。這樣對刻畫拓撲產生極大的便利。(不必用開集族來刻畫了)

然後,討論它們的更為複雜的關係。對於拓撲可由拓撲基生成,同時拓撲基也可確定一個拓撲。

另外,拓撲子基也可生成一個拓撲。

由拓撲基的定義就引出了「由拓撲基生成的拓撲」這一概念,這同時是拓撲基確定拓撲的第一

個方法。第二種方法就是通過拓撲基中的基元素取並來產生開集。

完成了拓撲基確定拓撲之後,就產生了由拓撲來確定拓撲基的問題。james.r.

munkres的《拓撲學》中p61的引理13.2給出了答案:由拓撲確定的拓撲基與「由拓撲基生成的拓撲」的方法類似。

有以上兩方面的基礎,可以用基作為判定拓撲粗細的一個標準。

請問,運籌學單純形法中,基解,基本解,可行解,基本可行解這幾個名詞的概念,怎樣區分?

4樓:康縣趙壩

這幾個詞的意思都一樣。

基解,也稱基本

解基可行解,也稱基本可行解基解,也稱基本解基可行解,也稱基本可行解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可行解是同時滿足約束方程和變數非負約束的解。

根據線性規劃問題的不同特徵,一個初始基本可行解的獲得可分為下列兩種情況:

(1)如果除變數非負約束之外的約束條件全部是「≤」的不等式約束,而且對應的常數向量中的元素均為正數,此時只要引入鬆弛變數,並以鬆弛變數為基本變數,得到的解自然就是一個基本可行解。

(2)如果除變數非負約束之外的約束條件中還包含等式約束,此時可以在各個等式約束中分別引入一個與鬆弛變數類似的變數,稱為人工變數,然後建立一個輔助規劃問題,求解此輔助規劃問題,就可以得到一個基本可行解。

基本可行解之間的相互轉換採用消元法,轉換時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變換後所得解的目標函式值必須下降。若下降量最大,此條件稱為最優化條件。

(2)變換後仍然是一個基本可行解,即常數項的值大於等於零,此條件稱為非負性條件。

(3)最優解的判斷。

滿足上述條件的變換,從根本上說就是要在非基本變數所對應的矩陣元素中找到一個合適的變換主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基解,也稱基本解

基可行解,也稱基本可行解

基解,也稱基本解

基可行解,也稱基本可行解

6樓:何自玲曹治

基解=基本解:在係數矩陣中找它的一個基b,令其非基變數為0,由約束條件方程解出基變數,解出來的解就是基b的基解。

可行解=基本可行解:一個基解既可以是非可行解也可以是可行解,區別在於所有變數的解是否滿足非負條件。滿足的是可行解。

運籌學裡的單純形演算法中的基這個概念怎麼理解 5

7樓:酋長的爺爺

基其實就是係數矩陣中若干個線性無關的係數列向量所構成的向量組

8樓:匿名使用者

基也叫基矩陣,是約束條件的係數矩陣中的最大線性無關組。 最多有cnm(m是上標)個。

9樓:運籌雲

聯絡線性代數中,線性方程組的基來理解就容易了。

男生說的基有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玩笑的話就是好朋友,認真的話就是同性戀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女性的閨蜜一個身份,閨蜜知道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玩jj的好朋友,就是男gay

向量空間的基是什麼,向量的基是什麼

是空間向量的積吧 兩向量的積等於這兩個向量的模乘以它們的夾角的餘弦值 如a b 丨a丨 丨b丨 cos 向量的基是什麼 向量空間中任意一個元素,都可以唯一地表示成基向量的線性組合。如果基中元素個數有限,就稱向量空間為有限維向量空間,將元素的個數稱作向量空間的維數。是向量空間的基。一個向量空間,存在一...

維塔利比安基的簡介,蘇聯維塔利比安基簡介

維塔利比bai安基是一個熱愛大du自然 熱愛生zhi活的人,也是蘇 dao聯的著名作家.正因為回他熱愛大答 自然,抱著這種強烈的慾望,所以為孩子們創編了 森林報 等很多著名的作品.他用那輕快的筆調,描繪了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令人們讀得心曠神怡 身臨其境.維塔利比安基是個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人也是蘇...

雕塑米開朗基羅,米開朗基羅的雕塑特點?

米開朗基羅 博那羅蒂 米開朗基羅 博那羅蒂 michelangelo bounaroti,1475 1564 義大利 文藝復興時期 偉大的 繪畫家 雕塑家和建築師 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1475年3月6日生於佛羅倫薩附近的卡普萊斯,父親是奎奇市和卡普萊斯市的自治市長。他13 歲進入佛羅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