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維塔利比安基簡介誰有維塔利比安基的簡介?

2021-03-08 15:59:21 字數 5975 閱讀 1625

1樓:夜幕降臨的寶寶

維塔利·瓦連季諾維奇·比安基(виталий валентинович бианки,)前蘇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2023年2月11日生於彼得堡一個生物學家的家庭。他的父親是一位生物學家,在家裡養著許多飛禽

維塔裡·瓦連季諾維奇·比安基[1]

走獸受父親及這些終日為伴的動物朋友的影響,比安基從小就熱愛大自然,他從小受家庭的薰陶,對大自然的奧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有一種探索其奧祕的強烈願望。他後來報考並升入彼得堡大學物理數學系,學習自然專業,與家庭的影響是有關的。在科學考察、旅行、狩獵及與護林員、老獵人的交往中,他留心觀察和研究自然界的各種生物,積累了豐富的素材,為以後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使筆下的生靈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動人。

有「發現森林第一人」「森林啞語翻譯者」的美譽。

作品:2023年問世的《森林報》是他正式走上文學創作道路的標誌。2023年6月10日,比安基在列寧格勒因病逝世,享年六十五歲。

他的創作除了《森林報》,還有作品集《森林中的真事和傳說》(2023年),《中短篇**集》(2023年),《短篇**和童話集》(2023年)。

2樓:淺夏

維塔利·比安基,1894出生,前蘇聯大自然文學最突出的代表作家,2023年逝世。

中文名維塔利·比安基

出生日期

2023年

逝世日期

2023年

職業作家

代表作品

《森林報》

維塔利比安基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人。正因為他熱愛大自然,抱著這種強烈的慾望,所以為孩子們創編了《森林報》等很多作品。

3樓:瘸腿的傲嬌喵

維塔利比安基(一~四一九五九年八級一九四九年)出生於列寧格勒。是傑出動物文學作家。他以新聞的形式和詩的語言,提供孩子們興味盎然的「森林的訊息」,作品顯現出正確深入的生態觀察,含蘊豐富的詩情和童心童趣。

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人,.正因為他熱愛大自然,抱著這種強烈的慾望,所以為孩子們創編了《森林報》等很多作品.他用那輕快的筆調,描繪了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令人們讀得心曠神怡、身臨其境.

誰有維塔利.比安基的簡介…?

4樓:匿名使用者

維塔裡·瓦連季諾維奇·比安基(виталий валентинович бианки,)前蘇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2023年2月11日生於彼得堡一個生物學家的家庭。他的父親是一位生物學家,在家裡養著許多飛禽走獸受父親及這些終日為伴的動物朋友的影響,比安基從小就熱愛大自然,他從小受家庭的薰陶,對大自然的奧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有一種探索其奧祕的強烈願望。

他後來報考並升入彼得堡大學物理數學系,學習自然專業,與家庭的影響是有關的。在科學考察、旅行、狩獵及與護林員、老獵人的交往中,他留心觀察和研究自然界的各種生物,積累了豐富的素材,為以後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使筆下的生靈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動人。有「發現森林第一人」「森林啞語翻譯者」的美譽。

5樓:匿名使用者

維塔利·比安基(1894—1959),是前蘇聯大自然文學最突出的代表作家。維塔利比安基是一個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人。正因為他熱愛大自然,抱著這種強烈的慾望,所以為孩子們創編了《森林報》等很多作品。

維塔利比安基的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維塔利比bai安基是一個熱愛大du自然、熱愛生zhi活的人,也是蘇

dao聯的著名作家.正因為回他熱愛大答

自然,抱著這種強烈的慾望,所以為孩子們創編了《森林報》等很多著名的作品.他用那輕快的筆調,描繪了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令人們讀得心曠神怡、身臨其境.

7樓:匿名使用者

維塔利比安基是個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人也是蘇聯的一名作家

比安基的代表作《森林報》的內容簡介

8樓:永遠的曼巴

《森林報》中的知識非常豐富,它成了知識的海洋,它告訴孩子們如何觀察大自然,如何思考和研究大自然。

《森林報》上可以看到,自然,有著永遠解不完的謎,人們總是不斷認識、不斷體驗,而《森林報》浸透了作家辛勤的汗水,作家獨具慧眼,以豐富的閱歷揭示著大自然中蘊藏著的奧祕。比如冬天,人們看到的只是一片白雪皚皚的北國風光。

可是作家在「寫在雪地上的書」中卻把冬天看作一本書: 下一場雪,就翻開書本新的一頁,各種動物在「一張張白色的書頁上寫著許許多多神祕的字元、連字元、點號、句號」。它們各有各的寫法,也各有各的讀法,老鼠的字跡儘管很小。

但簡單、清晰,它們從雪地裡爬出,常常先繞來繞去,然後要麼徑直朝自己的目的地奔去,要麼退回到自己的洞裡,於是就在雪地上留下了許多間距相等的冒號,一個連著一個。

9樓:素錦

普通報紙上,盡刊登人的訊息,可是,孩子們非常喜歡知道飛禽走獸和昆蟲怎樣生活。這部名著是蘇聯著名兒童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著者以其描寫動植物生活的藝術才能,用輕鬆的筆調、採用報刊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節12個月,有層次、有類別地報道森林中的新聞,森林中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中的英雄和強盜,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

著者還告訴了孩子們應如何觀察大自然、如何比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的方法。原著初版於2023年,邊續再版10次。

10樓:愛陽光夢

這部名著是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著者以其擅長描寫動植物生活的藝術才能,用輕快的筆調、採用報刊形式,按春、夏、秋、冬四季1 2個月,有層次、有類別地報道森林中的新聞,森林中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中的英雄和強盜,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著者還告訴了孩子們應如何去觀察大自然,如何去比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的方法 。

它主要講了:當今,我們對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最基本的認識,這部《森林報》會讓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我們重新認知、反省自己。仔細品讀,能夠讓你感受到森林中的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深入地探尋大自然的無窮奧祕。

體驗春的快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蘇聯]維塔利.比安基的作品《林中樂隊》

11樓:匿名使用者

《林中樂隊》是北師大版第七冊第九組的一篇課文,課文沒有華麗的辭藻,但字裡行間滲透了作者長期貼近大自然,細心觀察,潛心研究積累起來的成果,課文條理性強,圍繞中心句「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在唱歌奏樂:各唱各的曲子,各用各的樂器;各有各的唱法,各有各的奏法。」具體介紹了森林裡各種聲音的演唱者以及演奏者和樂器。

從中我們可以體會到作者酷愛森林,酷愛動物,酷愛大自然的情懷。

原文:三月,鶯唱起歌來,白天黑夜,老是尖聲叫著,囀啼著。孩子們都覺得奇怪:

它什麼時候睡覺呢?原來春天鳥是沒工夫睡大覺的,它每次只能睡短短的一小覺:它唱一陣,打個盹,醒來再唱第二陣;半夜裡睡一會兒,中午睡一會兒。

在清晨和黃昏,不光是鳥,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在唱歌秦樂:各唱各的曲子,各用各的樂器;各有各的唱法,各有各的奏法。在森林裡可以聽到清脆的獨唱、拉提琴、打鼓、吹笛;可以聽到嗥聲、咳嗽聲、呻吟聲;也可以聽到吱吱聲、嗡嗡聲、呱呱聲。

燕雀、鶯和歌聲婉轉的鶇鳥,用清脆、純淨的聲音唱著。甲蟲吱吱嘎嘎地拉著提琴。啄木鳥打著鼓。

黃鳥尖聲尖氣地吹著笛子。母鹿咳嗽著。狼嗥叫著。

貓頭鷹哼哼著。蜜蜂嗡嗡地響著。青蛙咕嚕咕嚕地吵一陣,又呱呱呱地叫一陣。

沒有好嗓子的動物,也不覺得難為情。它們都會按照自己的愛好來選擇樂器:啄木鳥尋找能發出響亮聲音的枯樹枝,這就是它們的鼓。

它們那結實的嘴,就是頂好的鼓槌。天牛的脖子嘎吱嘎吱的響——這不是活像在拉一把小提琴嗎?

蚱蜢用小爪子抓翅膀:它們的小爪子上有小鉤子,翅膀上有鋸齒。一種火紅色的水鳥把長嘴伸到水裡,使勁一吹,把水吹得撲嚕撲嚕直響,整個湖裡轟傳起一陣喧囂,好像牛叫似的。

沙雉更是異想天開,它竟用尾巴唱起歌來了:它一個騰身衝入雲霄,然後張開尾巴,頭朝下直衝下來。它的尾巴兜著風,發出一種「咩咩」的聲音——不折不扣,活像羊羔在森林的上空叫!

森林裡的樂隊就是這樣組成的。

12樓:百叮噹度

林 中 樂 隊*

三月,鶯唱起歌來,白天黑夜,老是尖聲叫著,囀啼著。孩子們都覺得奇怪:它什麼時候睡覺呢?

原來春天鳥是沒工夫睡大覺的,它每次只能睡短短的一小覺:它唱一陣,打個盹,醒來再唱第二陣;半夜裡睡一會兒,中午睡一會兒。

在清晨和黃昏,不光是鳥,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在唱歌秦樂:各唱各的曲子,各用各的樂器;各有各的唱法,各有各的奏法。在森林裡可以聽到清脆的獨唱、拉提琴、打鼓、吹笛;可以聽到嗥聲、咳嗽聲、呻吟聲;也可以聽到吱吱聲、嗡嗡聲、呱呱聲。

燕雀、鶯和歌聲婉轉的鶇鳥,用清脆、純淨的聲音唱著。甲蟲吱吱嘎嘎地拉著提琴。啄木鳥打著鼓。

黃鳥尖聲尖氣地吹著笛子。母鹿咳嗽著。狼嗥叫著。

貓頭鷹哼哼著。蜜蜂嗡嗡地響著。青蛙咕嚕咕嚕地吵一陣,又呱呱呱地叫一陣。

沒有好噪子的動物,也不覺得難為情。它們都會按照自己的愛好來選擇樂器:啄木鳥尋找能發出響亮聲音的枯樹枝,這就是它們的鼓。

它們那結實的嘴,就是頂好的鼓槌。天牛的脖子嘎吱嘎吱的響——這不是活像在拉一把小提琴嗎?

蚱蜢用小爪子抓翅膀:它們的小爪子上有小鉤子,翅膀上有鋸齒。一種火紅色的水鳥把長嘴伸到水裡,使勁一吹,把水吹得撲嚕撲嚕直響,整個湖裡轟傳起一陣喧囂,好像牛叫似的。

沙雉更是異想天開,它竟用尾巴唱起歌來了:它一個騰身衝入雲霄,然後張開尾巴,頭朝下直衝下來。它的尾巴兜著風,發出一種「咩咩」的聲音——不折不扣,活像羊羔在森林的上空叫!

森林裡的樂隊就是這樣組成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蘇聯】維塔利·比安基資料

13樓:牙牙的弟弟

維塔裡·瓦連季諾維奇·比安基(виталий валентинович бианки,)前蘇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2023年2月11日生於彼得堡一個生物學家的家庭。

他的父親是一位生物學家,在家裡養著許多飛禽走獸受父親及這些終日為伴的動物朋友的影響,比安基從小就熱愛大自然,他從小受家庭的薰陶,對大自然的奧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有一種探索其奧祕的強烈願望。

他後來報考並升入彼得堡大學物理數學系,學習自然專業,與家庭的影響是有關的。在科學考察、旅行、狩獵及與護林員、老獵人的交往中,他留心觀察和研究自然界的各種生物,積累了很多的素材。

為以後的文學創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使筆下的生靈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動人。有「發現森林第一人」「森林啞語翻譯者」的美譽。

擴充套件資料:

比安基從小熱愛大自然,喜歡各種各樣的動物,特別是在他父親——**著名的自然科學家的薰陶下,早年投身到大自然的懷抱當中。27歲時,他記下一大堆日記,積累了豐富的創作素材。

此時,他產生了強烈的創作願望。2023年成為彼得堡學齡前教育師範學院兒童作家組成員,開始在雜誌《麻雀》上發表作品,從此一發而不可收拾。

僅僅是2023年,他就創作發表了《森林小屋》、《誰的鼻子好》、《在海洋大道上》、《第一次狩獵》、《這是誰的腳》、《用什麼歌唱》等多部作品集。

從2023年發表第一部兒童童話集,到2023年作家因腦溢血逝世的35年的創作生涯中,作家一共發表300多部童話、中篇、短篇**集。

主要有《林中偵探》、《山雀的日曆》、《木爾索克歷險記》、《雪地偵探》、《少年哥倫布》、《背後一槍》、《螞蟻的奇遇》、《小窩》、《雪地上的命令》以及動畫片劇本《第一次狩獵》(1937)等。

1924~2023年,維·比安基主持《新魯濱孫》雜誌,在該雜誌開闢森林的專欄,這就是《森林報》的前身。2023年,《森林報》結集第一次問世出版,到2023年,已再版9次,每次都增加了一些新內容,使《森林報》的內容更為豐富。

比如,一些沒有翅膀的蚊子怎麼從地下鑽出來的?哪個季節的麻雀體溫比較低,是冬季還是夏季?什麼昆蟲把耳朵生在腿上?青草何時會變成天藍色?蝴蝶秋天都藏到**去了?

蝦在**過冬?森林中哪種飛禽的眼睛靠近後腦勺,為什麼?癩**冬天吃什麼?什麼鳥的叫聲跟狗差不多?……這類妙趣橫生的問題,都會在《森林報》中找到完整而令人信服的答案。

比安基從事創作30多年,他以其擅長描寫動植物生活的藝術才能、輕快的筆觸、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進行創作。

《森林報》是他的代表作。這部書自2023年出版後,連續再版,深受少年朋友的喜愛。2023年,比安基因腦溢血逝世。

蘇聯維塔利比安基蘇聯維塔利比安基資料

維塔裡 瓦連季諾維奇 比安基 前蘇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1894年2月11日生於彼得堡一個生物學家的家庭。他的父親是一位生物學家,在家裡養著許多飛禽走獸受父親及這些終日為伴的動物朋友的影響,比安基從小就熱愛大自然,他從小受家庭的薰陶,對大自然的奧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有一種探索其奧祕的強烈願望。他後來報...

維塔利比安基的簡介,蘇聯維塔利比安基簡介

維塔利比bai安基是一個熱愛大du自然 熱愛生zhi活的人,也是蘇 dao聯的著名作家.正因為回他熱愛大答 自然,抱著這種強烈的慾望,所以為孩子們創編了 森林報 等很多著名的作品.他用那輕快的筆調,描繪了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令人們讀得心曠神怡 身臨其境.維塔利比安基是個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人也是蘇...

為什麼美國比前蘇聯先登上月球,蘇聯和美國誰先登上月球,誰先進入太空的

因為美國實力遠遠超過蘇聯。儘管蘇聯起步更早,燒錢更多,但是關鍵問題從來不是錢能解決的,登月的核心技術問題蘇聯一個都沒有解決,工業科技綜合實力更只有美國的一個零頭,一旦美國人意識到航天工程的巨大政治象徵意義,開始發力,蘇聯人立刻就被超過和遠遠甩開,到現在也是這樣。美國在二戰期間大發橫財,成為了二戰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