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選擇整裝好還是基裝好整裝和基裝的區別

2021-03-04 00:07:44 字數 5207 閱讀 7726

1樓:倍客家

整裝:基裝+主材+軟裝(窗簾、裝飾品)+傢俱+家電。

半包:人工加輔料,輔料:水泥河沙及其他小東西,主材自己買。

整裝相對更省心省力,自己有主材渠道的話,購買成本相對更低。

2樓:小星星吉

整裝優點:省時、省心、省力 ……裝得漂亮!

缺點:主材質量把控不到,裝修公司選不好要遭坑慘,花了幾十萬後期各種問題,所以一定要多找幾家公司做對比,但是現在很多品牌材料都有合裝修公司或者合裝修平臺合作,其餘的話就是增項、漏項這些。

基裝優點:材料想用啥就買啥,還可根據自己的情況控制預算,節約點錢,優點也可以是缺點,現在品牌材料都有合裝修公司或者合裝修平臺合作,所以可以從材料商低價拿。

缺點:費時費心,累,基本上全靠自己去做。

裝修是整裝好,還是基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千萬不要省事找整裝。因為整裝材料太歪了,尤其是樂尚裝飾的,主材太差 。建議,就基裝,選好。

4樓:佳天下裝飾

一、整裝

整裝裝修是指整體裝修,即基裝+主材+家用電器+傢俱,一步到位且比較全面,與籠統的全包是一個定義。

主材:(包括門,磚,衛浴用品。馬桶,衣櫃,櫥櫃,五金,等)。

家用電器:廚房三件套、空調、冰箱等。 傢俱:沙發、客廳套椅、飯桌套件、書桌書櫃等

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最好先看他們的樣板房瞭解材料情況,再去他們的施工現場看看,看他們的施工是否規範工人操作是否規範,施工過程是否好溝通;一家裝修公司的資質能從這兩方便反映出來,所以大家要醒目些。

二、基裝

基裝一般包含一下內容: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

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

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4、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臺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5、基礎裝修的隱蔽工程保修為五年,表面保修兩年。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金煌建築裝飾****

基裝是最原始的一種裝修模式,其定義就是人工、輔材全由公司提供,業主需要提供主材材料、傢俱、家電、燈具、小五金、個性化造型費用等即可入住。

其優勢1.就是個性化體現強烈,更能彰顯業主的生活習性,達到業主較高要求的個性需求。2.對於普通業主更能省錢一些。

其劣勢1.就是業主身心比較累,需要自己奔波於各大建材市場,跟專案經理對接頻繁。2.後期質保比較麻煩,沒有統一的售後標準。

全包裝修

關於全包,可能字面意思已經很清晰了,就是業主不用買任何東西,直接拎包入住。基裝、主材、傢俱、家電、燈具、小五金、個性化全都由裝修公司提供。

其優勢1.完全意義上的託管式裝修,省事。2.有統一的硬裝、軟裝設計師進行專業的色彩搭配,是最終出來的效果更好。售後能有保障。

其劣勢**相對要偏高些。

要是看哪個好就完全是自己的選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基裝

基裝指的是包含了人工,輔材,水電改造,以及水泥河沙。裝修起來需要自己在市場上去買主材:瓷磚、木地板、燈具、潔具、整體櫥櫃、廚衛鋁扣板吊頂、開關面板、大理石、衣櫃移門、臥室門及門套、拉手等小五金、廚衛鋁合金門等等,很費時間,但是主材自己大可放心,**一般是200-300元/㎡說實話是覺得有點坑

**裝修公司所謂的**是在基裝的基礎上加了主材,也就是主材也由公司購買,完全為客戶省去了很多時間,也很省心,不過質量也不得而知,**也是有很大差異的,因為主材也有好有壞,有的高達800/㎡  **是十分昂貴的!**一般是在400-900/㎡左右,這就看公司的好壞了!

以上的兩種裝修模式,基裝自己完全不需要但是材料出現問題,但是前提是自己需要大量的時間,**是需要選擇一家能選擇到材料的公司最好望採納

7樓:大麒豪裝工廠店

基裝一般包含以下內容: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5、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臺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整裝一般包含以下內容:

整裝也就是整體裝修(全包),就是裝修、主材、家用電器、燈具、木料、木門、窗簾、吊頂、傢俱等等,所有的材料費和人工費都由施工方來負責直接一步到位,這樣不僅在裝修技術上服務到位,而且也大大的節省了業主的時間。

1、主材:(包括門,磚,衛浴用品,馬桶,衣櫃,櫥櫃,五金等);

2、家用電器:廚房三件套,空調,冰箱等等;

3、傢俱有:沙發,客廳套椅、飯桌、書桌、書櫃等。

總結:裝修是腦力+體力活,如果時間精力允許,建議選擇基裝,省錢的過程中還可以參與裝修,體驗到為新家美化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如果經濟允許,建議選擇整裝,髒活累活交給別人,省下的時間和精力,可以去做更重要的事情。

8樓:生活家裝飾龍莉

認真比較,正確選擇,適合您的就是最好的。多比比設計,材料,工藝,還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各有各的優勢,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整裝和基裝的區別?

10樓:眾易居裝修網

挑選裝修公司前,首先要確認你的裝修方式:基裝(半包)還是整裝(全包)?因為我們每個人對裝修的瞭解程度不一樣,重點是這塊跟你的精力與預算息息相關,所以小編整理了基裝和整裝的大致分類及適用人群,希望新業主朋友們能借鑑,對號入座。

向左轉|向右轉

一、基裝的意義及優缺點

基裝一般包含一下內容:

1)土建工程:打線槽,拆除、新砌牆體。

2)水電工程:所有電路和水路和安裝和鋪設。(包含材料:強弱電、水管、氣管、穿線管、底盒)

3)牆頂工程:所有牆面頂面的刮灰找平打磨、牆面粉刷乳膠漆。(包含材料:膩子膠水、滑石粉、白水泥、石膏粉、底漆、面漆)

4)木作工程:區域性吊頂、鞋櫃、電視牆設計與製作。(包含材料:石膏板、龍骨、木工板)

5)泥水工程:牆地磚的安裝,牆頂地找平,敷線槽,廚衛、陽臺防水防潮處理;包下水管道。(包含材料:水泥河沙、防水材料)

6)裝修完工後的開荒清潔。

7)基礎裝修的隱蔽工程保修為五年,表面保修兩年。

向左轉|向右轉

優點:業主可能通過自己採購價值較高的主料,來控制費用的大頭,而對種類繁雜,且價值較低的輔料,業主不必搞清,由施工方採購比較省心點。

缺點:主、輔料由於是業主與施工方分別採購,因此,需要業主對材料比較熟悉,包括品牌和**,否則在**和品質上容易吃虧。而且材料的採購量及運輸上需要有估算經驗,避免出現漏項或材料浪費的情況,弄不好比外包還貴。

適合群體:對家庭裝修有一定的瞭解,同時時間充裕、主觀意願較強的人,選擇基裝(半包)則事半功倍。

向左轉|向右轉

二、整裝的意義及優缺點

整裝也就是整體裝修(全包),就是裝修、主材、家用電器、燈具、木料、木門、窗簾、吊頂、傢俱等等,所有的材料費和人工費都由施工方來負責直接一步到位,這樣不僅在裝修技術上服務到位,而且也大大的節省了業主的時間。

1)主材:(包括門,磚,衛浴用品,馬桶,衣櫃,櫥櫃,五金等);

2)家用電器:廚房三件套,空調,冰箱等等;

3)傢俱有:沙發,客廳套椅、飯桌、書桌、書櫃等。

備註:當前大部分整裝公司的**,可移動的傢俱、家電是不包含的,需要業主自行配置。

向左轉|向右轉

優點:相對地省時省力又省心,責權比較清晰,一旦裝修出現質量問題,施工方的責任無法推脫,因為所有的工料都是他們負責的。

缺點:費用偏高,並且由於目前裝修市場混亂,一些中小家裝公司缺乏誠信,更別提家裝游擊隊了。由於市場上材料的**、種類繁雜,大部分業主對此所知甚少,因此一旦施工方虛**格,或與材料商聯手作假,業主很難判別。

適合群體:如果你對裝修所知甚少,且在裝修上沒有太多的時間,那麼選擇整裝,所找的家裝公司信譽度比較高,那麼,包工包料則省心省力。

11樓:酒鈞裘傲冬

在面對不懂的系統 程式 軟體的時候可以參考推薦安裝,或者說他第一選擇在什麼地方,就暫時用哪個安裝,至於區別,整裝是不管你用得到用不到該功能,全部安裝,基裝就是執行該程式的最低要求

裝修是選整裝還是選基裝

12樓:小星星吉

在裝修的時候,大多數人會選擇整裝,因為,它可以為裝修者節約大量的時間,而且,此類全包式的服務,可以使裝修者省心省力,省去了原材料採購的繁瑣流程,那麼,整裝和基裝的區別有哪些呢?

開荒清潔工序和效果不同

由於整裝和基裝的區別較大,所以費用也較大,它們採用的開荒清潔的工序完全不同,一般來說,基礎裝修只會對表面的大件垃圾進行搬運清潔,而整裝裝修會對所有的建築裝修廢材和建築垃圾進行清理。

2. 隱蔽工程保修期限不同

無論是整裝裝修或者基礎裝修,都會對隱蔽工程有一定的保修期限,但是總體來看整裝和基裝的區別非常大,整裝隱蔽工程保修期限較長,一般來說,可達3到5年,而基礎裝修一般隱蔽工程保障期限不超過兩年,因為它們採用的裝修材料品牌不同,所以,要聯絡品牌**、材料質量擇優選擇。

3. 水電工程鋪設保養專案不同

雖然整裝和精裝的區別最新****還未出爐,但是,可以看出水電工程鋪設保養也有著較大不同,整體裝修將普通的水電專案完成後,還會對弱電專案以及穿線管等進行鋪設,但是,基礎裝修只負責基礎線路鋪設。

4. 材料利用率不同

材料利用率就是他們很大的區別,整體裝修幾乎可以將所購買的所有建設用材全部用上,但是基礎裝修的建材利用率較低,一般只是擇優選擇,將較好的建材利用後,品質較差的建材作廢或作為後續的使用。

整裝和精裝的區別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所以從價效比的角度來說,前者的價效比要優於基裝,尤其是對於對建築行業瞭解較淺的裝修者來說,採用整裝的方式可以節約大量的裝修費用,因為材料的費用,差異較大,所以,選擇較專業的公司代為採購安裝最為划算和安全。

為什麼裝修要選擇一站式整裝,什麼是整裝?裝修裡的整裝是什麼意思?

樂居新式裝修材料能夠極大程度上節省裝修時間,並且一般而言只需要木工一種工種,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裝修成本。在省錢省時的同時,採用好樂居家裝還可以統一室內室外的裝修風格,因為好樂居基於一站式服務,立足整裝全屋定製,因而每一套裝修風格都能夠照顧到室內室外是否美觀。當然,好樂居不僅能夠應用在家居裝修,在寫字...

裝修找裝修公司好呢?還是自裝好呢

裝修房子找裝修公司或者私人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不好。裝修自己裝好還是找裝修公司好?自己認識的材料商 裝修工人多,你可以選擇自己裝,誰讓自己人脈廣呢?如專果沒有這些屬,還是乖乖的找裝修公司吧,不但有保障,還非常省心省力,我自己家就選擇的是金鑰匙家裝,做全包的,裝修前後壓根不需要自己操心。這個要根據情...

裝修全包和整裝有些什麼區別,裝修中的全包和整裝有什麼區別?

全包和整裝的區別是什麼?1 包含內容不同 所謂全包就是包工包料,裝修材料和施工都是由裝修公司負責,除了家電傢俱 包括的裝修材料有 水管 籠頭 潔具 電線 開關插座 燈具 木料 木板 地板 木門 窗簾架 吊頂 廚房料理臺 吊櫃 牆地磚 塗料油漆 五金 輔料等。而整裝是在全包的基礎上另外還包括傢俱家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