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找裝修公司好呢?還是自裝好呢

2021-03-04 05:41:49 字數 5262 閱讀 3266

1樓:佛山市京榜陶瓷****

裝修房子找裝修公司或者私人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不好。

裝修自己裝好還是找裝修公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認識的材料商、裝修工人多,你可以選擇自己裝,誰讓自己人脈廣呢?如專果沒有這些屬,還是乖乖的找裝修公司吧,不但有保障,還非常省心省力,我自己家就選擇的是金鑰匙家裝,做全包的,裝修前後壓根不需要自己操心。

3樓:我是太陽花娟子

這個要根據情況而定,你若專業,想個性化就自己裝,不專業就找裝修公司好了。

4樓:索尼亞裝飾

如果對設計感非常強烈最好是找裝修公司來設計,或者是在裝修公司做半包,主材自己出去買,因為輕輔在外邊自己找裝修隊太不靠譜 也沒有質保,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找裝修公司一好,省心,放心。i一

6樓:姚彩森浩嵐

這個還bai是要根據自己家實du情去實施,如果有大把的時zhi間跑工地買材料可以dao考慮半包模式版,自己去購權主材,這期間可能會很累;

找公司呢,基本上從簽約後就不用自己操心了,材料都是在合作公司選擇後定的,再到施工環節全權都是有合作公司負責工程的進度和環保質量的;

後續交付房子是一個嶄新的家,自己購置的就是傢俱家電。(傢俱都可以提前看,有的東西都是要低定製的,有周期,房子裝完就可以上傢俱了)

7樓:室內裝修美宅客

1、你有認識靠譜的施工的情況下(此處的靠譜是指有對這個施工隊比較知根知底,他們不會因為你家一套裝修,而敗壞整個在你們圈子裡的名聲),毫不猶豫的找施工隊。但是在此情況下,還得防止以下這點:防止被殺熟,**脫離市場合理價 ,所以就算找這種施工隊,去市場上問問裝修公司的大致**,還是必要的。

2、如果不認識靠譜的施工隊,還是建議找裝修公司,而且最好是以下兩種:靠網路口碑生存的,或者大品牌的。

裝修公司施工問題

8樓:嶺藝簫雨

自己裝修

這種裝修方式是非常有限的,一是考慮到安全因素;二是有很多活是需要專業技能的,一般人還真幹不了。比如牆面地面開槽、砌牆、砌磚、水電路佈線布管。撐死了誰家老公做個桌子凳子的。

diy簡裝,我只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自己刷個牆面漆、diy個窗簾抱枕。其它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水電、泥瓦工的師傅來做吧。當然除非你就是藍翔畢業的這類牛人,可以嘗試自己裝

找工長、施工隊長

類似個人承包,價效比較高,但是個性差異大,有重大風險需要自己承擔。網上那種名氣大的工長單接活兒搞砸了的例子太多了,為啥?沒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對工長沒有約束力。

極端的情況下,如果施工過程中出現人員**,工長跑了,這個責任也需要業主自己承擔。

裝修公司

風險小,省心,服務質量有保障。在自己預算範圍內找個負責任的裝修公司,規模不一定要大,有基礎,口碑好,正在追求擴大規模和知名度的中小型裝修公司更省心。

在上海偏郊區,比如松江、金山、奉賢、金山、惠南有房子想裝修的,推薦最好找當地的口碑好的裝修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裝,前提是你找得到靠譜的施工人員。裝修公司的設計和你的要求總是有距離,工程質量更是差強人意。

自己找人裝修還是找裝修公司裝好

10樓:廣州市簡格裝潢****

自己找就找熟人的,因為以後出現問題也好找人,如果不是,建議還是找好點的裝修公司,以後有什麼售後問題還能找人解決

要裝修房子了,找裝修公司好呢還是直接找工人好?

11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兩者雖然各有優缺點,但是差別還是挺大的,預算有限的業主,就更加糾結了。

兩種裝修方式肯定是找裝修公司的貴了,主要是貴在設計費,管理費,垃圾清理費,成品保護費和材料搬運費等等,而這些是自己找工人裝修是不需要出的。

但是貴也有貴的道理,有些東西是自己找工人裝是無法解決的,建議是找公司裝修。「正規軍」裝修都有一套標準和規則,這個師傅必須遵守,所以也是業主的保障,而「游擊隊」就不一定有了。

公司是一個集體,要想運作起來肯定是有一套標準,誰觸犯了就得受罰;裝修公司的施工都有一個標準,師傅沒做到就得重來,畢竟公司也不想影響聲譽,就得約束師傅。

例如:做水電的時候,強弱電交叉的地方有沒有錫箔紙,射燈對應的位置有沒有底盒和三通還是就留啦個線頭,做木工吊頂的時候留沒留八字縫,刷漆的時候有沒有陰陽角條等等。

而這個是自己找工人做很難把握的,因為自己不懂,師傅隨便做,沒做好你也不知道。

裝修中很容易跟師傅發生摩擦的,因為有的地方做的不合自己心意,就想要師傅重新做,而師傅的性子直,加上趕工期,不一定願意重新做,就有了溝通不暢的問題。

說裝修是個打仗的過程也毫不為過,因為要跟師傅們鬥智鬥勇,每天嘴皮子不磨上百次,就裝不出自己的效果。

找裝修公司就可以省去這些麻煩,有問題直接找工長反饋,他自然會幫你解決,你也落個輕鬆。

裝修公司裝修裡的師傅種類多,工期好排,不用自己操心,所以一般能超前完成;而自己找工人的話,突然有師傅延後了,就得重新排工期,自己的時間成本也增加了。

是人都有拖延症,有的師傅會拖延時間,就需要業主監工,裝修房子長達兩個多月,難道這段時間都請假?不說扣工資,領導肯定有意見。

售後問題可能是最重要的了,有些裝修中的問題不會在當時就凸顯出來,等到入住後才會漸漸凸顯,如果能找到以前負責裝修的,就能很快地找到問題並解決,顯然裝修公司在這方面的優勢更大,有合同為證。

而自己找的師傅很可能是今天在這裡做,明天在別的地方做,換**號碼,還在不在本地,這些都是很有可能出現的,因為師傅絕大部分是外地人。

如果售後找不到對應的負責人,重新找師傅找原因,費錢費精力。

當然,也並不是完全反對自己找工人做,不排除很多好師傅不願意在裝修公司待,而自己單幹的可能,能找到好師傅做肯定是好的,效果也不會比裝修公司的差。

但是從概率來講,自己找到的好工人很難,裝修公司都是按照標準來的,所以裝好的概率相對更大,就像買衣服,專賣店的衣服肯定是比地攤的好。

不過,裝修公司也有很多是皮包公司,一定要找家靠譜的,可以經人介紹,也可以找品牌公司,有很多裝修公司捲走跑路了,很多業主就認為找公司不靠譜,這是不理性的想法。

其實,糾結找裝修公司還是自己找工人的根源是預算問題,如果預算足,相信誰都會找裝修公司,而對於預算不足的人來說,可以選擇半包或清包吧。

12樓:和室裝飾

有能力的話就可以找裝修工人,有經驗的那種。

找裝修設計公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就近原則(就近原則為了就是方便交流溝通)。

二、資質要有(設計資質,裝修資質,這些是要具備的,不管是大型的還是小型的公司都會有專門的設計人員和裝修施工人員,要看一下設計人員的設計案例,當然現在的設計都是根據客戶的意見改到客戶滿意為止的)。

三、合同到位(合同是必須要到位的,避免在合作過程中產生矛盾,也同時讓雙方的利益得到保證,在糾紛中合同是最有效的保護傘,所以合同要看仔細,問仔細,談仔細,寫仔細。)

這幾點是找一家裝修公司最為重要的,最好能實地考察一下,不管和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合作都是要討論宣告清楚。

對比出結果,自己滿意就好。

13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自己懂裝修這方面當然是自己裝修比較好了。不管是選擇裝修材料方面還是施工工藝這方面當然是自己做會更好一些,但如果自己不懂裝修這方面的東西的話,那一定要找一個裝修公司來做。在這裡個人要提醒你一句,一定要捨得用環保材料,不然室內的甲醛超標那就是自己害自己。

14樓:眾易居裝修網

最好的還是找裝修公司吧

首先在專業程度上肯定更好一點

還有就是質量上更加的好一點

自己找工人的話,也有好處有壞處吧

好處是**可能稍微低一點

壞處就是很麻煩。需要去找不同的工種

還有就是後期的質量沒辦法保障

15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如果你比較有空的話,可以自己找裝修工人,如果平常時間比較緊張,可以找裝修公司,直接承包給他們比較省心。

16樓:家裝顧問老宋

一,自己裝修和裝修公司裝修相比,

很多業主總是傳統的認為自己買材料找游擊隊施工這種方式最省錢便宜,但往往忽略了以下幾個關鍵問題:

1、材料浪費率高,材料浪費自己買單。水暖管件剩餘5%很正常,瓷磚地板剩餘5%很正常,沙子水泥大白粉剩餘之後你送人人家都不要,你還得白搭一趟清運費,乳般漆剩半桶就徹底浪費了。總體算來浪費的材料一般高達10%;

2、材料進價高要比裝飾公司高出10%左右,你買的再多也屬於零售,哪個材料商不留10%的毛利呢?裝修公司買的再少,也會從渠道源頭購進,屬於批發;

3、自己買材料,自己是外行,東奔西跑、送、補、退耗時耗力(就是買零零碎碎的輔料一個人都得不斷的折騰),往往還會買到以次充好、價高質次的材料,因為老宋真的不相信你是行家,樣樣都能買到質優價廉的產品。

二,自己裝修和裝修公司的設計相比,能一樣嗎?

沒設計圖紙拍腦袋憑感覺施工,返工率高,設計效果往往會終生遺憾;抓個裝修公司的設計師偷偷摸摸地給你出張圖,還是七拼八湊的。因為設計師明目張膽地做私單會被公司抓到,他沒有必要為了你那幾百塊錢冒著被公司幹掉的危險。

三,自己裝修和裝修公司,質量咋保證?

游擊隊的工人人工費低,工藝水平差(就拿大白的牆面說,正規的做法要經過最少12道工序,而裝修隊或散工們,只是簡單的處理一下就刷乳膠漆了,這樣的情況,100平的房子就能省下幾千元,但您稍加留意就會發現做的不行,牆面不平,棚是斜的,過一段時間裂紋也出來了,這個時候您再想返工,預算就大大超出了),野蠻施工,施工現場髒亂差。素質高的工人怎麼可能不進正規公司?工人可能會說裝修公司規矩多,管得嚴!

一個不懂規矩,不服從管理的的人你都敢用,老宋服了!所以找馬路游擊隊安全隱患多,沒監理自己又不懂工程驗收,工程質量得不到保證;

四,自己裝修和裝修公司,工人的施工安全,你是第一責任人!

若施工中工人有工傷或勞資糾紛,即使事先有書面約定,還是無濟於事,因為你是僱主,需業主鉅額買單,僱人風險性極高,這樣的案例每年都不少 ;如果是裝修公司去做,出現工傷事故,一切都是裝修公司的。

五,所謂的自己裝修,很多人選擇了找熟人或親屬,結果呢?

若是找親戚朋友施工,平時還要好煙好酒伺候著,質量不好不但不好意思說還落人情債。因為出了點小問題被你發現了,你跟他說了,他心裡百分之百會講"這個人怎麼這麼事兒多?花這麼一點兒錢還有這麼高要求,可真夠一說的!

有錢想要好的質量你找正規公司去啊!"結果,好多人都是吃了啞巴虧。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找工人,會很累,但是質量比較***。

找裝修公司,會方便很多,但是也有可能被偷工減料。

合肥裝修找裝修隊裝好還找專業的裝修公司

裝修隊裝修公司哪個好?1 工程費用對比 裝修公司收取的工程費用要比裝修隊高。與裝修公司相比,施工隊是沒有店面費 員工工資以及廣告宣傳等費用的。2 施工質量對比 裝修公司和裝修隊的施工質量對比,裝修公司的裝修隊伍技術有保障,裝修公司有自己的專業的裝修隊伍,出了問題有保障,如果路邊裝修隊,裝修技術參差不...

中山那些裝修公司好呢?要裝修房子

裝修無疑是一件大事,很多中山業主也非常關注中山裝修哪家比較好?畢竟裝修前還要選一家比較好的中山裝修公司來出謀劃策,乃至後續的裝修施工也要交給裝修公司,所以在裝修公司的選擇上不得不謹慎。隨著中山裝修需求增長,中山裝修公司也越來越多,那麼多中山裝修公司哪家比較好呢?這就需要進行一番考察和對比了。那麼業主...

想開個裝修公司取什麼名字好呢,裝修公司起什麼名字好呢?

不知道你喜歡創意型的還是普遍傳統型。創意形的比如 鑲金流銀,藍圖,欣繪 普遍傳統型的比如 紅太陽,精繪,創馨 我覺得都不錯,具體的還要看你自己公司的說明 獨特的風格說明和相對的優勢。這要看你的公司具體的工作是怎樣的才好說,儘量不要用 xx裝潢公司 這樣的名字,太多這樣的公司名字了,沒什麼新意.名字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