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過於論日元旺衰沒用,命理不看旺衰怎麼看

2021-03-04 05:41:49 字數 1850 閱讀 2680

1樓:陰暗的燈

說不要過於在乎日元旺衰的人,是真懂的人。

2樓:精準命理

不對,就是盲派取象也得看旺衰

【不看旺衰如何看命】

3樓:檸檬

【滴天髓】裡面講,【知旺衰之機,則思過半矣】。明白了旺衰,你就懂了一半。直到任鐵樵註釋後,旺衰就變成了日元旺衰。

這一分流,是命理時代的里程碑。直到現在,日元旺衰也是很重要的論命方法。

旺衰不能說不重要,但也不能【唯旺衰】主義。八字的結構搭配,是與旺衰有交集的,但在更大程度上又是反旺衰而成其論。這個既似之又非之,既同體於命局又截然區別於旺衰的【存在】,是當今許多非主流論命正規化得以生存的根本邏輯原因。

我不看旺衰,就根據結構搭配,就能論命。你信也好,不信也好,總之它是存在的。

這個結構搭配啊,對映到許西川的命理體系,就是從十天干喜忌所延伸出來的【六十甲子喜忌】。但是這個六十甲子喜忌分配到十二個月裡面,又有七百二十種變化。不應該是三百六嗎?

要知道,一個月只能走三十個甲子,要迴圈多少年,才能把六十甲子囊括在一個月裡面。這個問題,尋常人都不觀察。比如現在辛卯年癸巳月,從月建那一天的干支往前數三十個甲子,癸巳月裡面都沒有。

什麼時候能有呢?這是道數學題,我不會心算,但基本方法是看六十年後的癸巳月中三十甲子與本月有多少重疊,不重疊的數目用六十除以它,得到的數乘以六十就是多少年迴圈完畢。

所以說,你要把七百二十種命局研究完了,再配置生年時辰,又有多少種變化出來呢?這個工夫,不知要花多少人多少年。所以六十甲子喜忌,想研究透,憑藉一個人是無法成功的。

命局必須要簡化來看,用最簡單的邏輯去判斷,而旺衰與結構是兩種最簡單的也是最重要的邏輯。把握了它們,看命局就不會陷入七百二十種及其倍數的繁瑣之中。

結構搭配,具體來說需要先把年月日時分清楚。有人說,不脫襪子就能分清,這有什麼可分的?注意,年月日時位置不一樣,十神及其力量就不同,顯示的好處也不一樣。

我也是傷官架殺的命,為**一點好處都沒有呢?你若是看過【窮通寶鑑】,想必有句話有印象,【一將當關,群邪自伏】。所以傷官的位置太背,沒什麼大用。

若是盤到太歲就不同。這個例子,都可以舉一反三。

所以你說結構搭配就這麼狠?對啦。弱但是佔據的位置好,要勝過強但位置不好。

因為那個【兵家必爭之地】,一定站著你的人。凶神一旦佔據,就會有【捶胸頓足,呼天搶地】之感。所以位置就這麼狠。

喜用神佔據要點,旺一點,貼近日主,加上神煞又妙,就是【情切而氣聚】,這就是好命的重要參考依據。運歹一點,不妨礙的,所謂【瘦死的駱駝比馬大】。

為什麼盲派八字不論旺衰

4樓:塵夢

您好來我仔細研究過盲派和源

傳統的子平派,本身就大有區別,傳統派講究的是五行平衡,找旺衰定用神,而所謂的盲派就是講做功,無論是克,三合局,六沖和穿等等都叫做做功,而且做功的等級和量都有所不同,其中還包含賓主關係和主謂關係,甚為複雜,盲派說大運看吉凶,流年看應期,大運河流年是君子和臣民的關係,這一點和傳統派的有點一樣,不過說實話我只是喜歡盲派的像法,盲派還加入了很多東西,比如暗合,比如不看會方局,比如自合,比如制的概念,很多很多,我也沒研究完畢,但是說實話,沒有傳統派的準確。所以我就沒研究了。

5樓:伯樂養馬

盲派並不是完全不論旺衰,在論官職級別,在論人的健康,婚姻等方面都需要涉及到旺衰的論述,難道生、旺、死、絕不是旺衰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學的復是傳統八字,講旺衰制。bai

結果有些八字就是斷錯

du,後來學盲zhi派,佩服盲派斷職業六dao親方面很準,靠什麼取財,當官的能準到具體負責什麼事務品級,稅務,海關還是土地局。處級還是廳級。不服給你幾個八字,用旺衰保你斷錯。

為什麼有人說函授專升本有用又有人說沒用

有用的。說明如下 國家相關法律規定,有五種國民教育系列證書可獲得國家承認,也就是說大專學歷想獲得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有五種途徑 1 全日制普通本科 2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 3 大學教育本科 4 遠端教育本科 5 電大 函授本科。其中第1種需要全日制大專院校學生大三時參加學校所在省組織的專接本考試,然...

壞女生旺夫嗎為什麼男生都要找旺夫的女人說明什麼

壞女生也可能旺夫,畢竟這又不是性格決定的,你總不能找剋夫的吧 那只是相月上說法,也要綜合整體考慮 為什麼男生都要娶旺夫的女生 說明什麼 郭晶晶是典型例子,兩岸風水面相師都說她面相好旺夫。三庭五眼長得端正,不是現在流行的尖小錐子臉,而是貴氣的大臉。另外她作為運動員,性格,有毅力,有目標,不是依賴男人的...

為什麼很多人說初級會計證書沒用,為什麼會計人都需要初級會計師證書

因為很多畢業生持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仍然找不到合適的會計工作,所以覺得考初級根本沒有用。自從會計從業證取消之後,初級證書已經成為會計人的入行標配,尤其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從會計市場的 來看,會計崗位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但是相對而言持有會計從業證 初級會計職稱的人也不在少數,這就意味著崗位的競爭在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