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想裝修牆壁用桌布好呢?還是乳膠漆好呢

2022-02-15 02:37:52 字數 3351 閱讀 4387

1樓:裝修很瘋狂

個人建議大面積使用塗料,而區域性使用桌布以增加效果。另外不論牆紙也好,乳膠漆也好,其實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牆紙的花色、圖案種類繁多,選擇餘地大,裝飾後效果富麗多彩,看上去更加的溫馨、和諧。無論是簡約風格還是鄉村風格、田園風格還是中式、西式、古典、現代,牆紙都能勾勒出全新的感覺。但是牆紙的壽命不太長,用上幾年可能會出現翹腳、發黴等情況,而且桌布相對於乳膠漆,**要貴。

乳膠漆適用壽命較長,而且只要使用有品牌的乳膠漆,像ppg大師漆、多樂士,與桌布相比還是比較環保的,尤其是ppg大師漆,是ppg工業集團生產的,品質很好;乳膠漆**也比桌布便宜。

2樓:清222風

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使用牆紙(最好選用無紡布類的牆紙) 這種類別的牆紙相對環保,選用牆紙牆面給人飽和度是乳膠漆無法比的。 但是如果選用pvc 類別的牆紙我就不建議用了,因為這種塑料牆紙貼起來的時候味道會比較重,嚴重的有可能半年都去不掉異味。

乳膠漆的好處在於方便,容易修補(調色的不談,因為色差)。

綜合來說追求家裝效果的還是用牆紙, 總結下,裝飾風格---個人愛好---同系比較---最終選定。

3樓:七言絕篇

建議您用牆藝漆 刷奈米防磁乳膠漆好,牆紙過兩年就不好了!易過時!而且,將來再弄牆的時候牆面又的從新來過!很麻煩! 刷漆比較環保簡單!牆漆是

家裝用「桌布」好還是用「乳膠漆」好呢?

4樓:漂泊

桌布的優勢:

花色、質

copy感選擇

bai面很廣,同樣顏色,質感不同就能組du合zhi衍生出n種產品。比如純紙只平面印刷dao

的,pvc是可以做出凹凸和噴砂,可以輕鬆利用圖案,這個乳膠漆很難實現的效果,去達到需要的效果。

桌布缺點:

膠水,桌布的鋪貼對於基層的要求和乳膠漆是一樣的

乳膠漆的優點:

是**便宜,確實適合廣大消費者,但大家在使用過程中還是要注意其缺點,儘可能的揚長避短,安全使用乳膠漆,這樣才能用得放心

乳膠漆的缺點:

乳膠漆的優缺點一:

乳膠、塗料是以水作為分散介質,從而避免了塗料施工中因有機溶劑毒性氣體的揮發而帶來的人身傷害及環境汙染問題,同時從根本上杜絕了火災的危險

乳膠漆的優缺點二:

乳膠塗料的施工方法簡便,可刷塗、滾塗、噴塗。施工用具用水清洗,方便、快捷、無有機溶劑排放,減少環境汙染

裝修牆壁用桌布和乳膠漆,哪個環保些?

5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桌布環保嗎?

牆紙和乳膠漆都有環保型的產品。

1、這裡所說的環保只是相對的,並不是絕對的,是指所含有害物質較少而已。

2、牆紙、牆紙用粘合劑施工和乳膠漆都含有一定成分的有害物質如:

①有機溶劑類:甲醛,二氯甲烷、氯仿、苯類等。

②重金屬:包括鉻鎘汞鉛等。

3、牆紙施工難,使用年限短,易起皮,造價還高。

4、乳膠漆施工方便,使用年限較長,相對便宜。

5、不要以為牆紙和乳膠漆都是環保型的材料,裝修完就可以住了。恰恰相反,剛刷完漆或剛貼好牆紙,味道太大是不能馬上住。最好等月餘後,待徹底乾透且氣味散盡後再入住。

6、可以在室內放置一些能有效去處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東西:

①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蘭等。

②還可以在室內放置1-3盆,濃度為5-10%的鹽水。

③ 還可以在室內放置一定數量的活性炭。

乳膠漆桌布哪一個更環保?

環保方面來說,桌布更勝乳膠漆一籌。

乳膠漆主要由水、基料(乳液)、顏填料、助劑四部分組成。其中基料(乳液)是乳膠漆主要成膜物質;顏填料主要包括鈦白粉、高嶺土、矽灰石、重鈣、輕鈣等粉料。鈦白粉屬顏料類主要提高乳膠漆遮蓋力、耐候性等。

像高嶺土、重鈣等屬於填料類在乳膠漆體系中起填充作用對其耐候性、耐擦洗性有一定影響;而助劑類主要包括擴潤溼劑、分散劑、消泡劑、增稠劑殺菌防黴劑、增白劑等。從這點來看,乳膠漆的組成成分複雜,很多成分在長期喝空氣接觸之後都會產生化學反應,至於生成物,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接觸過乳膠漆的人可能都有印象,乳膠漆有氣味,鑑於乳膠漆複雜的合成元素,這種氣味到底是什麼氣體就不得而知了,我想應該是甲醛吧。

甲醛有些刺鼻和催淚,如果家裡刷上乳膠漆,是有一段時間夠受的了。就憑這一點,乳膠漆在環保方面,就被打上了不環保的烙印。

​牆紙是由三部分組成,其中不變的是兩部分紙基和油墨,另外一層,則是決定牆紙材質分類的主要因素,比如無紡布牆紙,是無紡織物,金屬牆紙則是金屬,pvc牆紙是膠面等等。其實大家都知道,油墨也是一種汙染物,但是它對人身體的危害,要遠遠低於甲醛,而油墨在牆紙中,由於經過特殊處理,基本上對人體沒有危害了。

其實乳膠漆和桌布並不是所有的產品都環保,只能說兩種都有環保類的產品。但是環保這個概念不是絕對的,只能說環保產品的有毒有害物質更少一點,並不是沒有,我們在使用時還需要謹慎,有小孩子的家庭儘量不要進行裝修。即使是使用了環保產品裝修,也必須進行開窗通風一段時間,讓有害物質儘量散發乾淨,這樣才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6樓:惠州裝修手冊

家裝用桌布好還是乳膠漆好?裝修選對了,不僅環保還更省錢!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小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衛生間;陽臺;客廳;臥室;廚房;新中式;現代簡約;輕奢風

桌布和乳膠漆哪個便宜,裝修用桌布好還是乳膠漆好?

7樓:易書科技

兩者有以下方面的不同:

1、效果:乳膠漆可以調色,消費者可自由選擇;但乳膠漆只能刷出紋理的特殊效果,不能刷出花色;壁布無論花色、圖案還是種類選擇,空間都很大,可選擇範圍非常廣。

2、施工:兩者所需工期相當,鋪貼壁布的基層處理方式和乳膠漆一樣,都是清掃基層→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平→遍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遍滿刮膩子、磨平,通過基層處理後再進行乳膠漆塗刷或壁布鋪貼。塗乳膠漆:

塗刷封固底漆→塗刷遍塗料→復補膩子、磨平→塗刷第二遍塗料→磨光交活。壁布:剪裁壁布→上膠處理→把壁布平整地鋪貼在牆面→用刮板壓實擀平。

3、環保:壁布和水性塗料的環保標準中,都有明確的有毒有害物質,禁用和限用數值要求。正規的乳膠漆和壁布都是可以達到非常環保的標準,部分品牌或進口品牌,其環保標準甚至超過國家標準。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膠水的環保對於鋪貼壁布的房間的環保係數影響非常大,因此一定要選擇質量合格的膠水。

8樓:齊家網

1. 注重美觀的選桌布,耐用性比不上乳膠漆。火災時可能產生有毒氣體。

2.乳膠漆注重實用,樸素大方,防潮防溼,耐用性大大超過桌布,火災時危險性比桌布小。 如果從環保/安全性考慮,乳膠漆是首選。

選擇牆紙或乳膠漆也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能喜歡牆紙比較新穎,而長輩們則喜歡乳膠漆,會穩定一些。

牆壁用矽藻泥好還是牆布或桌布,裝修用矽藻泥好還是用桌布或牆布好

隨著大家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的提升,大家對於自己房子的裝潢品質也有了很高的要求。牆壁矽藻泥是一種裝潢牆壁的一種新型材料。以前大家裝潢牆壁一般都用桌布,塗料,大理石等,如果大家使用牆壁矽藻泥裝潢自己的房間的話,不僅可以使自己的房間變得更加美觀大氣,還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這是其他的裝潢材料不能做到的,...

裝修房子牆壁是用液態桌布好還是矽藻泥好?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矽藻泥是純健康的產品,效果也非常好。最近幾年環保壁材矽藻泥在國內市場悄然興起,短短几年時間國內品牌已達10幾個,產品質量有好有差,其中也不乏假冒偽劣。但由於矽藻泥這種壁材在國際上發展時間也不過10幾年,國內只是在04年才引進生產,一般的消費者無從識別其優劣。下面簡單的向消費者介紹幾點不需藉助複雜儀器...

家裡要裝修,立幫漆,矽棗泥,牆桌布那個好

桌布相對好一些,因為油漆多少會散發有毒氣體或者難聞氣味,桌布會小很多,只是 高很多。矽藻泥可以做造型,立體感要大於漆和桌布,桌布圖案多 效果多 選擇性多,漆裡面膠少,划算些,看自己的具體需求嘍。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看您取捨了 矽藻泥做區域性造型比較好些,因為如果大面積用,在北方真的很難打理。搭配起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