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早起幾點最好?做什麼運動最適宜

2022-02-15 02:37:53 字數 5224 閱讀 97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錯了,人們習慣早上去鍛鍊 , 千萬不要早上鍛鍊。建議大家傍晚鍛鍊,早晨空氣清新實際上是人的錯覺。運動需在飯後45分鐘後才行。

而且老年人散步就可以了,每天散步20分鐘。要想**不用這方法,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2粒到4粒螺旋藻,食慾就減退了,而且營養不缺。第二是早上起床的時間,開窗時間國際上是9點至11點,下午2點至4點。

為什麼?因為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了,汙染物質減少了,沒有反流現象。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裡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

國際上警告,早上6點至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你夜裡在家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里的毒素有100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

早上鍛鍊,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樹林裡全是二氧化碳的時候,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

黃帝內經裡說"沒太陽不鍛鍊"。所以大家在夏天腰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出去鍛鍊,而改為晚上鍛鍊。也不是說什麼樣的人都早睡早起身體好。

歲數大的人不要猛起,有的人騰的就起來,一下子心肌梗死。70歲以上的人,慢慢起,先動動胳膊動動腿,再按摩按摩心臟,坐一兩分鐘再起來。這樣沒一個得心臟病的。

所以不同年齡、不同季節要不同對待。午睡問題。若頭天晚上沒睡好就應該午睡。

午睡時間是午飯後半小時,而且最好睡一個小時,睡的太長對身體沒有好處。不要蓋大被子。如果晚上7點就睡,12點起來瞎折騰,那沒有用。

主張10點到10:30睡覺,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眠是最科學的,這就是12點到3點,這3小時雷打不動,什麼也別幹。這3小時是深睡眠。

如果這3小時睡好了,第二天起來一定精神煥發。如果你4點以後睡覺,那是淺睡眠。會睡和不會睡不一樣。

睡前洗個熱水澡,水溫40~50度,這會使睡眠質量高。

2樓:戈擂

早上起床還是要根據前一天的休息情況,必須保證8小時以上睡眠,鍛鍊時間相對下午2點最好,早晚溫差大,下午2點一方面是中午飯後兩小時,另外一方面下午溫度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好(0)不好(0)

4樓:匿名使用者

5點半起 6點鍛鍊 躲開有綠色植物的地方 以較慢的運動為主 儘量不要做劇烈運動

在早上空腹的時候,能做運動嗎,做什麼運動比較合適

5樓:小明是娘炮

早上不宜空腹做運動,對身體健康不利。

早上空腹運動不健康會呈現血糖不安穩,定要給肚子墊些底。當然也不要吃飽,那也會影響運動。

至於運動頻率,健康成年人天天身體活動應到達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活動量,每週約相當於4萬步。假如身體條件答應,天天最佳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而最佳運動時段是下午4-6點,其次是上午8-10點。

早上可以做的運動也很多

如慢跑早晨進行輕鬆的慢跑運動,能增強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體通氣和換氣能力,慢跑時所供給的氧氣較靜坐時可多8~12倍哦!所以說早上進行一段慢跑對男士身體是非常有益的!

常,在起床前的1~3個小時內,體溫是最低的,而到了下午的時候就會升到最高。因此,可以肯定地說,運動的最佳時間是在下午。在這個時間裡,你的肌肉溫暖、體力充沛、心率平穩、血壓較低。

但科學家們也警告說,不要認為生物鐘的規律就能決定一切,你鍛鍊的最佳時間還得取決於你是否能夠按時去做。所以把時間安排在不會影響正常工作的時間裡,而且也不要總是想著身體的生物鐘。

在決定什麼時間鍛鍊之前,你最好先問自己兩個問題。

第一,你的作息時間是什麼?你是不是在下午或晚上的時候都很忙?是不是早上的鍛鍊更適合於你?或者,你是否有必要調整早上、下午或晚上的鍛鍊?

第二,你何時感覺狀態最佳?你早上起床有困難嗎?你是不是那種辦事拖拉的人?那樣的話,鍛鍊肯定就會被你排到最後一項了。

也許你會認為早上更活躍,你的狀態最好而願意在早上鍛鍊,但你是否想過,你還有一整天的事情要做,還需要你以更充沛的精力去處理一天的事務。但具有諷刺意義的是,清晨鍛鍊比下午鍛鍊有一個最大的優點:人們很容易堅持下來。

因為這時鍛鍊不會存在時間安排衝突的問題,人們也不會受其它事情的影響而分心。而能否持之以恆是鍛鍊的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不過,無論你選什麼時間,都要遵循以下的建議,從而使你的鍛鍊更有效。

6樓:颯颯

最好不要做很劇烈的運動。一般壓壓腿,伸伸懶腰就行。早晨空氣也不好。一般下午做運動比較好。

7樓:萬川麻將

瘦全身:最適合早上空腹做的動作,值得收藏!

8樓:風水先生

跑步!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9樓:光旭教練

空腹運動的真正目的和意義

早上鍛鍊什麼時候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研究表明,上午9點到10點時間段為最佳跑步鍛鍊時間。此時空氣質量相對來說最好。上班上學的人早晨進行鍛鍊是無奈的選擇,但是對於老人等有條件選擇鍛鍊時間的人群,最好在這一時段進行鍛鍊。

但需注意以下幾點。

1.空腹晨練

有不少人在早上一起床後的空腹狀態下就到戶外進行晨練,認為這樣能夠更有效地**。其實這是一種誤區,空腹晨練有一定危害。

首先,空腹晨練並不能有效地燃燒脂肪,達到**的目的,因為脂肪的分解需要糖分的參與,而早上起床後身體中的糖分含量不足,這樣就無法充分燃燒脂肪,反而會使脂肪轉化為酮體,溶解於血液,造成酸中毒。而且還會造成了肝臟的工作負擔。早晨起床後,應當適當吃點食物或一杯牛奶後再進行鍛鍊。

2.晨練前應先喝水

人經過一夜的睡眠後,身體中的水分通過蒸發和代謝大量散失,身體處於高度缺水狀態這時的血液濃稠,血容量減少,血流緩慢且黏度較高。如果起床後不喝水就到戶外進行鍛鍊,體內廢物得不到排洩,血液也處於黏稠狀態,很容易引發腦血栓、心絞痛等心腦血管疾病。早起來空腹喝一杯白開水是對身體有好處的,但是運動前20分鐘不要喝水,最好早晨喝水後20分鐘再去運動,不然很容易「岔氣」和得胃病。

3.晨練後不宜立即進食

有的人早晨急著去上班上學,習慣於在晨練後立即進食。這種習慣並不健康。運動後,人體血液大多在體表血管內,胃腸道血流量相對很小,不利於食物的吸收,如果此時進食,易患消化不良等腸胃疾病。

晨練後最好過半個小時再吃早餐,之前可以喝一點熱咖啡或牛奶,有助於腸胃功能儘快恢復

4.清晨在戶外不宜做深呼吸

早晨鍛鍊的時候,很多人喜歡做深呼吸,認為清晨清冽的空氣是最潔淨的。其實不然,清晨在戶外不宜做深呼吸,因為這樣做對健康有害。因為清晨地面溫度較低,大氣壓強比較高,近地面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和雜質無法升到高空排散,被氣壓壓在近地面活動,因此,清晨的空氣往往是一天中汙染最嚴重的。

如果在清晨做深呼吸,無異於在大口地吸入有害氣體,對健康危害極大。

5.霧天須避免戶外鍛鍊

霧天應免進行戶外鍛鍊,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霧天水汽很重,空氣冰冷潮溼,沾到人的**上會使毛孔遇冷收縮,從而導致人體因鍛鍊產生的熱量散發受阻,造成體內的熱平衡失調,從而不但影響鍛鍊效果,而且會讓人感到四肢乏力,容易患病。

其次,霧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在霧氣中鍛鍊,人的呼吸隨運動量的增多而加速、加深後,會將霧氣中大量的有害物質吸入體內,反倒讓鍛鍊成為了無形殺手,造成有害物質對呼吸系統的致害,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心悸等不良症狀,病原體也會乘虛而入,危害人體健康。因此霧天空氣的汙染比平時要嚴重得多。

在霧天進行鍛鍊,就會大量地吸入這些有毒物質!

11樓:不會健康美

早上出門鍛鍊什麼時間段最好,每天都出門訓練的話,冬天,六點出發,其餘季節,有太陽的時候就迎著晨光跑,沒有就按時出發就行,看天氣出門,也可以安排統一時間點,好弄自己的生物鐘。

12樓:無雨

一般鍛鍊在早上6:00-9:00鍛鍊身體最好。

適宜:跑步、散步、射箭、投擲、航海、衝浪、划船及踢足球。 因為此時間段人體體溫較低,關節和肌肉最為僵硬,所以最宜做一些強度較小、而又需要有耐力的運動。

13樓:瑞雪

早上鍛鍊在太陽出來後,早飯上班前最好。早上太陽出來後,溫度較高,空氣汙染輕,這時候最容易呼吸新鮮空氣,清理肺部氣管內雜質,對身體好處多,同時早飯上班前,有空閒時間,不影響工作,所以這個時間鍛鍊最好。

14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早上鍛鍊什麼時間最好早上鍛鍊當然是日出的時候鍛鍊,最好這個時候剛剛日出迎著太陽鍛鍊奔跑,向著太陽跑,向著太陽升起的地方運動,那個時候空氣比較清新,陽光比較明媚。鍛鍊起來心情也非常舒暢。

1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經常鍛鍊,對身體是有很好的幫助,這樣增加你的身體素質,早上鍛鍊是一個很好的時間段,最好的時間段,當然應該是在九點左右,這個時間段的空氣質量是很不錯的,過早的話,溼氣往上返。空氣並不是很好的 如果空氣不好的話,你在鍛鍊的時候會吸入你的身體,對你的身體也是造成一定的傷害的,所以我認為還是應該上午的九點左右鍛鍊,這個時間段是最好的

16樓:偶怕黑儂要笑

早上晨練的時間還是應該按自己習慣的生活作息來定就行的,一般可以早晨五點多進行就可以的

做早操的最佳時間是在夏季和秋季的清晨5:30到6:30之間,在冬季和春季的早上6點到7點之間。

早鍛鍊和晚鍛鍊效果不那麼好,尤其是對老人和孩子來說。夏天和秋天,早上早,許多老人習慣早起,下午4點早上鬧鐘沒有幾分鐘就去晨練,鍛鍊不需要這麼早去,因為時間點,仍在嚴重的迴圈和空氣運動,空氣質量不好,所以,下午5點到6點這段時間鍛鍊更好的空氣質量。

17樓:炫瘋奇

早上鍛鍊什麼時間最好,這個要看什麼季節鍛鍊,要是冬天的早上鍛鍊,那麼最好在9點以後太陽出來天氣沒有那麼冷的時候出來鍛鍊,春夏秋早上鍛鍊的時間可以在7點左右出來鍛鍊,這樣對健康比較好的

18樓:wcg選擇

根據季節,應該選擇不同的時間。春天時,氣候宜人,早上六點左右鍛鍊為好。夏天時天氣炎熱,早上提前半小時鍛鍊,此時氣溫不高。秋天時應該推後半小時,冬天時最好早上點左右鍛鍊比較好。

19樓:諾言

首先早晨進行鍛鍊、運動最好,因為在早晨醒來的時候,把晚上的食物已經消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進行運動,機體處於血糖相對較低的水平,進行有氧運動,就會利用更多的脂肪,從而達到**的目的。中午午休後進行運動,身體的肌肉速度耐力相對是最佳的時間,這個時間運動以後將會更好的增強人的體質。

傍晚6點鐘以後,運動有利於緩解一天的工作壓力,更好的放鬆心情。另外,在進行吃飯比較飽以後,最好避免進行運動,這樣對胃腸功能不但沒有好處,反而引起胃下垂等一些疾病的發生。

便祕做什麼運動最好,做什麼運動可以消除便祕

個人建議你多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物或者藥。這樣效率可能會高一點。親,滿意請採納哦。我是新手誒,給點開門紅包吧。運動同時要配合健康飲食多喝水,水果 便卜 乳酸菌max 蔬菜 等等。每天堅持運動堅持吃這些健康的東西這樣配合對改善便祕更好哦 慢跑是 一切的良藥 做什麼運動可以消除便祕 合肥老中醫建議每天徙步...

做什麼運動好,做什麼運動對身體好

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 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1 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 200個,20 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2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

無聊最好做什麼,無聊的時候,最好做什麼?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事業 友情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 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