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如何炒,炒飯怎樣炒好吃

2023-02-05 06:45:06 字數 5426 閱讀 1678

1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炒飯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種食物,因為炒飯吃起來味道和口感不錯,而且炒飯也是非常容易製作的,所以說很多人對炒飯都比較愛吃,這是很適合我們在平時吃的美味食物,不過大家對炒飯怎麼製作存在疑問,這樣才能把讓炒飯味道更好,一起跟著來看看炒飯怎麼做比較好吃。

炒飯怎麼做好吃

炒飯的做法是比較豐富的,其中醬油炒飯是不錯的一個選擇,需要準備好涼米飯、蔥花、醬油、油、鹽,首先要熱鍋。鍋熱準好就可以倒油,把切好的蔥花放入其中,這時候是不能炸糊的,等到蔥花發黃準好就可以倒入涼飯,翻炒均勻,等到米飯炒散準好,再在其中倒入醬油翻炒均勻。然後等到米飯變成醬油的顏色之後就可以出鍋吃了。

雞蛋炒飯同樣是不錯的選擇,需要準備好涼米飯、蔥花、雞蛋、油、鹽、醬油,把蛋液、蔥花和鹽一起倒入碗中,打散之後把涼米飯和已經打好的蛋液一起攪拌均勻。起鍋之後熱油。等到油熱之後就可以倒入醬油熗鍋。

熗好鍋之後在其中倒入之前攪拌好的米飯,開始進行翻炒。米飯外面的蛋液是會凝固在米飯上的,這時候米飯是屬於金黃色的,這時候就可以出鍋吃了。

肉絲炒飯同樣是不錯的一個吃法,需要準備好涼米飯、豬肉絲、青椒、油、鹽,起鍋之後熱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倒入已經切好的肉絲,翻炒到肉絲8分熟的時候就可以盛出了,在鍋中倒入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再倒入米飯翻炒,均勻受熱之後就可以倒入已經炒好的肉絲。我們把米飯和肉絲一起打散,之後放入青椒以及鹽,加一些清水。

翻炒上色之後,清水也全部的吸入米飯就可以盛出吃了。

炒飯怎麼炒的一粒粒

製作炒飯的時候,想要讓炒飯味道好,那麼就需要我們把炒飯炒成一粒一粒的,這樣的炒飯吃起來味道以及口感都非常好,而且這時候是需要我們注意一些細節的,燜飯翻鬆比較好,煮飯之前需要我們在鍋中滴少許的沙拉油,這樣能讓米飯更晶亮不黏。而且用顆粒飽實、口感一致的白米飯,這樣才可以炒出好吃的炒飯。等到飯煮熟的時候,不要急於開啟蓋子,可以把米飯留在鍋中繼續燜上10分鐘,再選擇開啟鍋蓋,把飯翻鬆拌勻就可以了。

吃炒飯的時候,配料需要切成細絲或者是小丁才行,這樣容易熟也容易入味,也容易和飯粒融合在一起。

隔夜飯需要抓鬆之後吃,其中的水分已經被蒸發了,可以更好的炒出粒粒分明的口感,不過炒飯在放入冰箱中冷藏的時候,一定要用保鮮膜封住米飯才行,這樣可以避免水分出現流失的情況,如果是隔夜飯,放入鍋中的時候要先灑上一點水,用手抓鬆之後再開始炒飯,這樣更容易炒散炒均勻。我們從冰箱中取出剩飯之後,如果發現飯粒互相黏結變硬,這時候就可以把飯放在篩網上,然後用冷水衝溼,這時候飯粒就可以自動的散開,瀝乾之後就下鍋炒比較好。

老乾媽炒飯怎麼做

需要我們準備好冷米飯1碗、雞蛋1個、老乾媽2小勺、橄欖油適量、十三香適量、熟玉米粒適量。首先在冷米飯中加入雞蛋以及十三香。打散拌勻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再放入老乾媽,用小火炒香之後,在其中倒入拌勻的雞蛋以及米飯進行翻炒。

炒均勻,等到米飯粒粒分開的時候就可以了。

炒飯的注意事項

炒飯的時候要注意的情況是比較多的,首先我們用的米飯,最好是選擇用剩飯,前一天煮好的飯放在冰箱中,如果是剛剛煮出來的飯,這時候是沒有辦法炒出很散感覺的。在放蔥花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把蔥花爆香,也可以選擇最後再放蔥花,蔥花的主要是可以調出香味。

在炒飯中我們可以加入一些雞蛋,和蛋炒飯的方法是一樣的,我們把雞蛋炒好之後就可以盛起來,最後再選擇放進去,可以讓炒飯的味道更加鮮美。

炒飯吃起來的味道好,是很適合我們在平時吃的美味食物,尤其是在米飯沒有吃完的時候選擇吃炒飯就更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而上面就對炒飯的具體情況進行了介紹,這些炒飯做法很不錯,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烹飪出美味的炒飯。

2樓:旅行書桌

炒飯是常見的一種食物,炒飯的種類和做法還是挺多的,如:揚州炒飯、香腸炒飯、西紅柿炒飯、咖哩炒飯等。

很受大眾追捧,在各個地方也會有一些特色的種類,主要材料是用煮好的米飯、一些菜餚、雞蛋爆炒而成。

一般大眾把炒飯當做早飯或者是晚飯,因為炒飯製作方便,耗時較少。

醬油炒飯原料:剩米飯,蔥,雞蛋,醬油,料酒,耗油,白糖。

一碗剩米飯用2勺醬油、少許料酒和糖,再加少許油拌勻;

做熱鍋,倒入油,把雞蛋打散倒入鍋中,翻炒出鍋備用;

再倒入鍋中少許油,放入蔥末煸香,然後倒入剩米飯、紅椒翻炒均勻,再把炒好的雞蛋倒進飯中。

最後再加少許蠔油翻勻即可出鍋。

番茄炒飯原料:西紅柿,剩米飯,蔥花,鹽。

西紅柿洗淨切碎,蔥切碎;

熱鍋燒油,先放入西紅柿爆炒,炒出汁,放入剩米飯翻炒;

炒至無水後放入鹽攪翻即可出鍋。

這兩種是常見的炒飯,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瀋陽小八卦

醬油酸菜肉絲炒飯

米飯的傳統吃法就是和菜與肉相結合,喜歡吃酸菜的朋友注意了,這次東方米道為您介紹的是關於醬油+酸菜+肉絲+米飯的組合,葷素搭配,口感老贊啦!

食材:裡脊肉、酸菜、生抽、料酒、生粉、白糖、優質的五常大米做法:1、將裡脊肉切絲;

2、加入生抽、澱粉、白糖、料酒進行醃製,五分鐘即可;

3、隨後加入一點水,然後用筷子不停攪拌,攪拌充分後靜置五分鐘;

4、再放入食用油,再次攪拌;

5、將酸菜洗淨後,切碎待用;

6、鍋中放油,首先將酸菜先下鍋翻炒;

7、隨後放入醃製好的肉,快速炒制肉色,盛出待用;

8、鍋中留油,將蒸好的東方米道五常大米,倒入鍋中,進行翻炒;

9、炒制米飯粒粒分明,最後再倒入酸菜肉絲進行翻炒即可。

4樓:帶檔滑行

培根蛋炒飯

食材:隔夜米飯一大碗,培根3-5片,雞蛋一個。

做法:1、培根切小塊,三色蔬菜焯水斷生,雞蛋打散炒成蛋碎。

2、另起鍋燒油加入培根煸炒出油,加入三色蔬菜翻炒均勻。

3、加入米飯翻炒1-2分鐘,加一勺生抽,一勺耗油,一小勺鹽,一小勺白胡椒粉,加入雞蛋碎繼續翻炒均勻,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吃了。

**耳光炒飯

食材:米飯,鮮蝦,時蔬粒,鹹鴨蛋,雞蛋,香腸片,鹽,黑胡椒做法:1、把米飯壓碎,鮮蝦去蝦線,鹹鴨蛋取出蛋黃壓碎備用。

2、雞蛋打入米飯中,用手抓勻,時蔬粒焯水斷生,起鍋燒油,放入蝦頭炒出紅油,撈出蝦頭丟掉。

3、放入鹹蛋黃碎炒出泡沫,放入蝦仁炒至變色,加入米飯炒至粒粒分明。

4、加入少許時蔬粒,少許鹽,黑胡椒翻炒均勻,香腸片煎一下襬盤即可。

炒飯怎樣炒好吃

5樓:無雅詩

海蔘蓋澆飯的做法步驟:

方法一:原材料:海蔘100克,乾貝50克,先由於100克加100克,雞蛋50克,米飯一碗。

調味料:鹽4克,蔥花10克,紅椒粒15克。

做法:1.將海蔘、乾貝、鮮魷魚洗淨,切丁,蝦洗淨剝殼,去腸泥取蝦仁。

2.鍋中油燒熱,放入米飯,雞蛋、鹽,炒熟盛盤。

3.油鍋燒熱,下入海蔘、乾貝、鮮魷魚、蝦仁、紅椒、鹽炒熟蓋於蛋炒飯上撒上蔥花。

方法二:原材料:米飯兩碗,海蔘,蝦仁,胡蘿蔔,絲瓜雞蛋各適量。

調味料:鹽、醬油、蠔油澱粉各適量。

做法:1.海蔘、胡蘿蔔、絲瓜均洗淨,切成粒,蝦仁洗淨,備用,雞蛋加少許鹽打散。

2.鍋中加油燒熱,下入備好的材料炒熟,再加鹽,醬油,蠔油調味,以芶粉勾芡。

3.出鍋澆在米飯上即可。

營養價值

1. 海蔘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2. 海蔘含有硫痠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髮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3. 海蔘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6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7樓:在這裡

炒飯,怎樣炒好吃,比如蛋炒飯就很不錯,你放入雞蛋火腿腸香腸之類的一起炒。

8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米飯玉米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9樓:

炒飯,要用比較硬一點的飯可以加入火腿腸,以及玉米。

10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11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2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3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14樓:香蕉食堂

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炒米飯怎麼炒?

15樓:顧輕舟老師

蒸一個人的米飯,總會有剩,只好用來炒著吃了,嘿嘿…用料

米飯    多半小碗

雞蛋    1個

豇豆    3根

紅蘿蔔    半根

蔥    半根

臊子    1小勺

菜籽油、鹽、調料面    各適量

炒米飯的做法

1、碗裡打好雞蛋,攪拌均勻,放鹽少許;

2、豇豆、紅蘿蔔(火腿)、蔥切成小薄丁。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鍋裡倒少許油,燒熱稍涼;

2、倒入雞蛋,小火翻炒數秒關火,邊炒邊用鏟將成型的蛋片搗爛後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鍋裡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切好的菜丁一起倒入翻炒,沿鍋一週倒入適量開水,加適量鹽和調料面後中火再翻炒;

2、數秒後加入一小勺臊子,小火再翻炒,蓋上鍋蓋半分鐘,菜近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倒入米飯,搗勻;

2、將米飯和菜小火翻炒均勻,蓋上鍋蓋數秒。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

2、將雞蛋、米飯和菜翻炒均勻後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備好菜碟;

2、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裝碟上桌;

2、色、香、味俱全的炒米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炒雞蛋時油溫不能太高,以防雞蛋炒焦炒幹;

2、炒菜時汁水要足夠,視米飯軟硬和自己喜好而定;

3、火候要把握好:炒雞蛋、米飯和菜混合時一定要小火,防止炒焦;

4、菜和調料視自己喜好可做調整:菜最好有紅、綠色,配上米飯、雞蛋正好紅、黃、綠、白相間;調料可加耗油、雞精等;可不加臊子。

16樓:魯姐美食

炒米飯怎麼做?準備蛋黃和米飯攪均勻,加入鹽,油鍋炒反,加入生抽蠔油老乾媽適量,小火煎蛋清,鋪在蛋飯上,味道非常好吃試一試吧。

17樓:歐朗寧

炒米飯的炒粉很多種啊,只要看你怎麼炒法,有些人就是蛋炒飯那種感簡單,只拿蛋放進去放一點。大蒜葉,然後炒一下就可以。

18樓:懷夏侯蘭

炒米飯怎麼做?鍋內放油放蔥花,爆香放攪好的蛋液,雞蛋炒好後放米飯,放火腿丁腿丁放鹽,出鍋時放味精

炒飯怎麼炒好吃,炒飯怎樣炒好吃

醬油炒飯 原材料 剩米飯一碗,火腿腸1根,蒜薹3根,小蔥少許。調料 豬油一小塊,生抽湯匙,老抽1湯匙,鹽1 3小勺,料酒1湯匙,白糖1小勺。製作過程 1 先來準備原材料,一碗隔夜剩米飯,不論哪一種炒飯,最好用隔夜米飯,效果才會更好 蒜薹3根清洗乾淨切碎,小蔥切蔥花 火腿腸切小丁,如果選擇用肉末,要提...

炒飯怎麼炒好吃,炒飯怎麼炒才好吃

來,一起放肆燃燒你的卡路里吧!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米飯玉米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 黃瓜沫 火腿腸沫 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

炒飯加雞蛋怎麼炒好吃,怎麼炒蛋炒飯才好吃

1 蛋炒飯就關鍵點額就是米飯了,米飯很重要,一般我們做的炒飯都是剩飯。平時煮的米飯偏軟,偏軟的米飯是炒不出粒粒分明的炒飯。米飯一定要偏硬,然後放置一夜,這樣炒出來的米飯就死粒粒分明的了。2 除了米飯,炒的手法很關鍵,先炒雞蛋,將雞蛋炒熟,煎雞蛋用鏟子鏟碎,然後加入米飯。炒的時候要小火炒,大火容易炒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