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加雞蛋怎麼炒好吃,怎麼炒蛋炒飯才好吃

2022-02-22 14:00:01 字數 7246 閱讀 1755

1樓:前行者

1、蛋炒飯就關鍵點額就是米飯了,米飯很重要,一般我們做的炒飯都是剩飯。平時煮的米飯偏軟,偏軟的米飯是炒不出粒粒分明的炒飯。米飯一定要偏硬,然後放置一夜,這樣炒出來的米飯就死粒粒分明的了。

2、除了米飯,炒的手法很關鍵,先炒雞蛋,將雞蛋炒熟,煎雞蛋用鏟子鏟碎,然後加入米飯。炒的時候要小火炒,大火容易炒糊。米飯下鍋之後要迅速翻炒,不停的翻炒,炒散之後加點鹽進去翻炒均勻。

3、炒米飯千萬不要加水,一加水米飯就變軟了,然後就很容易粘在一起。油不要加太多,很多飯店裡炒的米飯都特別油膩,沒吃幾口就膩了。米飯本身就是熟的,翻炒至均勻受熱,入味之後就可以了。

2樓:逍遙姣姣

這個也就是蛋炒飯,蛋炒飯可以發。雞蛋打散淋在飯的面上,然後加入豬油,生抽,你雞蔥花。

3樓:pjp哈密瓜

先把雞蛋打散,上油鍋裡炒成碎,炒成碎的時候,然後再放點蔥花,有蝦仁的,放點蝦仁翻炒熟了以後把米飯放進去翻炒,炒好了以後點上一點點鹹鹽。再翻炒勻了就可以了非常的好

4樓:紅

炒到加雞蛋做蛋炒飯用隔夜冷飯,打一個雞蛋在米飯裡攪散,油熱後下米飯炒出香味,放生抽食鹽,把米粒炒好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炒飯米粒鬆散金黃。

5樓:水瓶磐釐野

先把雞蛋炒一下,之後再放米飯,醬油。就可以,雞蛋炒飯就做出來了。

6樓:呼延掣

把雞蛋先炒碎,然後再加入米飯進行炒,這樣炒的米飯才好吃

7樓:以陽德

先將雞蛋炒成雞哈蛋,然後把飯炒香,再加入炒好的雞蛋,放上蔥鹽就很好吃了

8樓:晴天便好

炒飯加雞蛋自然是用雞蛋炒飯吧,先把油倒下去,再把雞蛋打下去,炒散了再把乾飯倒下去,然後炒好了以後再放點鹽,這樣炒出來就很香了。

9樓:江山

炒飯加雞蛋怎麼炒好吃把起鍋燒油,把雞蛋打碎放入鍋中。然後進行翻炒。嗯,打成雞蛋碎,再把飯放到鍋裡面,然後出鍋放吧可以了。

10樓:耳冬三點瓦

萬家雞蛋怎麼炒好吃那個姜那個雞蛋煎制好後撈出,然後鍋中那個油弄炒飯,倒立裡頭但能夠加醬油,鹽味精等。最後出鍋的時候到了雞蛋和那個撒子蔥花即可。

11樓:易諾千金

這個你可以放一點點的生薑跟蒜頭下去,一起炒,味道會更好

怎麼炒蛋炒飯才好吃

12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13樓: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14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15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6樓:羅許言

蛋炒飯的做法:

1、這是最傳統的蛋炒飯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將水煮開沸騰後,將洗乾淨的米倒入水中過濾撈出,記住,一下下就可以了。

然後,將米放在爐子上蒸熟後,與雞蛋混在一起炒。這樣做出的蛋炒飯,不僅米飯香和蛋香不會混合,而且哦,米是一粒粒分開,不會粘在一起的。

2、米飯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時,並且不要加蓋;炒飯前飯內加少許素油拌勻,讓飯粒分開,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勻浸泡20分鐘;旺火油鍋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飯,迅速炒勻炒幹,使雞蛋包住每粒米飯,行話叫「金包銀」。然後下熟青豆及跑馬蛋,加鹽、蔥花,翻炒片刻後出鍋。

家常蛋炒飯的竅門:

大家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裡放的油要少許多一點,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呢,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

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蛋結塊,在鍋裡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少許加點鹽不要太多哦否則鹹死你我不負責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 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是結成塊,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

一點點把飯鏟鬆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要變泡飯的。飯雖然結塊炒了之後會鬆成一粒粒的。

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 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飯就做好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一下。

要點:蛋液下鍋油溫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飯下鍋慢慢鏟鬆不加水

蛋抄飯切記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沒有雞蛋的鮮味了

17樓:小煥

把雞蛋打入飯裡!拌均再炒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19樓: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蛋炒飯,怎麼炒最好吃?

20樓:foodyvideo吃貨**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

21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22樓:

99的人不知道蛋炒飯要這樣做

23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24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25樓:阿瑟

打蛋——蛋里加點鹽和蔥還有蒜 在放點火腿腸那樣做出來的蛋炒飯超好吃 我媽都是這樣做給我吃的

26樓:江公主樟緣

1. 打蛋 - 蛋裡加點鹽和蔥花 蛋會比較有味道 2. 等油熱 放4/5 打好的蛋去炒 (如果有肉也放下去) 3.

放飯炒 4. 飯變金黃色的時候 放剩下的1/5蛋去炒 飯會變的和蛋合在一起 5. 起鍋

27樓:簡禾

蛋炒飯可以隨自己,我覺得飯最好是隔夜飯,不要太硬, 1.先打勻蛋, (其實,我認為蛋炒飯蛋要嫩才好吃一些,你可以加入芡粉少量,這樣蛋更嫩) 2準備好蔥花·蒜泥 3油熱,放蛋炒碎(這時候一定要將火關小)看比較成粘狀,倒入飯+蒜泥,就這樣炒 4最後放蔥花加鹽 這就是最簡單的了,以前上學早上就這樣做的~~

怎樣炒蛋炒飯好吃又簡單

2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蛋炒飯用的飯一定要不幹不溼,軟硬適中。新鮮米飯含太多水分,下鍋炒會黏在一起。 星爺在《食神》裡說,蛋炒飯一定要隔夜的,因為隔夜的飯水分會風乾,變得硬一些,不會粘成一坨。

現在有冰箱,把中午吃剩下的米飯放冰箱2、3個小時,晚上拿出來炒和隔夜的效果是一樣的。結成塊的米飯一定要先打散,不要下鍋後再弄。

炒雞蛋的祕訣

雞蛋要攪拌均勻,攪拌的時候可以加點水或者幾滴醋,炒的時候會更蓬鬆一些。攪拌的時候順著一個方向打,不要打出太多泡沫。炒出來的蛋就是金黃色的了。

米飯要快速翻炒

米飯本身就是熟的,旺火油鍋下米飯,迅速的翻炒,然後下炒好的雞蛋、肉末、蔥花之類的配菜,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米飯炒太長時間,會變得非常硬,難以下嚥。沒有蔥花就沒有蛋炒飯,蔥花越多,蛋炒飯越香,要在蛋炒飯快炒好時撒入。

蛋炒飯用料:

米飯1碗、雞蛋2個、鹽1茶匙、蔥3根、油

做法:1.雞蛋兩個,在空碗中磕開,與少許鹽混合,打散成雞蛋液。

2.鍋中倒入2大勺亞麻籽油,燒熱。

3.下入雞蛋液,用鏟子快速將雞蛋液滑散。

4.下隔夜米飯炒勻。放入適量鹽進行調味。

6.香蔥切成末,撒入炒飯中。

7.翻炒均勻關火,即可。

29樓:

我的拿手家常蛋炒飯。(非常贊)

蔥花,我用圓蔥。洗淨,切片後切小塊。

白菜,洗淨,切長絲後切小塊。

大小都和米粒差不多。

**,放油炒蛋,我是兩個雞蛋直接打到熱油上,別炒的太過,嫩點香。 盛碗。

** 放油,放鹽,炒鹽出香,後放蔥花。

蔥花完全爆香後放白菜,生抽,老抽上色。

老抽一點就夠,炒白菜到熟,也可以放雞精

然後把米飯用飯勺開啟,不要有硬塊。

這時候下米,(米太乾放一炒勺清水在白菜裡)

然後下蛋,炒均勻,加鹽出鍋。

注意:炒鹽是技巧,蔥花和白菜要適量,搭配可樂和大蒜更棒哦。

原料真的是太簡單了,卻能做出來令人感動的美味。

米飯需要是隔夜飯,這個很重要。因為新蒸熟的米飯,水汽足,也粘,不容易炒散。一來無法均勻的融合雞蛋的香味,二來是沒有那種顆粒分明的口感。

而隔夜的米飯,表面的水分差不多都揮發了,就會幹爽很多。

如果實在等不及隔夜,那就把米飯在盤子裡鋪開,加快水分蒸發,等完全涼下來以後,也能湊合用。

稻米有三個型別,糯米、粳米、秈米,蛋炒飯最好是用秈米,這種米粘度低,比較乾爽,顆粒分明,南方的米多屬於秈米。常見的東北米則是粳米為主,比秈米稍粘,也可以用。但糯米萬萬不能用,太黏了。

雞蛋沒啥說的,普通雞蛋就可以,做幾碗飯,就放幾個蛋。想做出更**的視覺效果和香味,就一碗飯放兩個蛋。

小蔥是不能少的,這是點睛之筆。沒有小蔥,會有點膩,香味也遜色了。

雞蛋打散,打雞蛋不要偷懶,要徹底打均勻。如果沒打散,那麼炒的時候,就不容易炒出雞蛋花。

鍋燒熱。放油,油不要太少,太少了雞蛋都炒不香。

油溫不要高,中低油溫就夠了,火也是中小火,這個非常重要。原因後面講。

一邊倒入雞蛋,同時另一隻手拿鍋鏟,快速在鍋裡轉圈,把雞蛋炒散。能多快就多塊,看見我風一般的鍋鏟了嗎?

這麼做的目的,就是阻止雞蛋結成塊,把雞蛋炒碎,炒出雞蛋花。之前說油溫要低,也是這個目的,因為油溫高了,雞蛋一下鍋就會成熟結塊,那就炒不碎了。

為什麼要炒碎?因為炒碎了,雞蛋的香味就更容易被激發出來,另外,也更容易均勻的沾裹在米飯上面。

事實上,我炒的還不夠碎,因為要同時炒菜和拍照,耽擱了最初的兩秒鐘,就錯過了最佳狀態。

炒碎以後,倒入米飯的時機特別重要。

因為雞蛋的香味,是隨著炒制,越來越濃的。所以,太早倒入米飯,雞蛋就不夠香。

蛋炒飯應該怎麼炒才能好看又好吃?

30樓:匿名使用者

別小看蛋炒飯,它取材簡單,製作快捷,營養均衡。

當年侯門考廚子一般就試兩樣:青椒肉絲和蛋炒飯。

想想也有道理,有時簡單的東西最深奧。

不管你用以下哪種做法,有幾條是共同的。

1. 飯必須是隔夜飯。主要是這樣炒出來散疏。剩飯進冰箱別蒙上保鮮紙放一夜就得。實在沒有立馬拿錢出門到排擋裡討點。

2. 不考慮健康問題,動物油炒出來肯定比用植物油好吃。

3. 攪拌雞蛋後要加很少一點點水,這樣炒出蛋後容易弄碎。

4. 別貪,雞蛋要少,蛋比飯還多是不會好吃的。

一 基本法:香蔥蛋炒飯

1. 雞蛋打碎,攪拌,加鹽,加一點點水。

2. 取小蔥幾根,只要蔥白,切成末。

3. 大火,雞蛋煎成金黃色,用鍋鏟弄成小塊,越小越好。

4. 小火,倒入飯一起炒,加鹽少許,飯要炒成晶瑩狀。

5. 起鍋前加蔥白翻炒幾下。

二 左右逢源:鹹菜蛋炒飯(可佐啤酒,飽肚)

1. 同上

2. 同上

3. 宜賓芽菜(冬菜,榨菜都行)切成末

4. 同一.3

5. 加入芽菜,炒得略焦,逼出香味。

6. 同一.4,5

三 三位一體:菜脯蛋炒飯(高蛋白,葉綠素,澱粉兼得)

1. 同一.1,2

2. 取尖椒一個去籽(青菜都行,我傾向於青椒,有時甚至用指天椒),切末拌入雞蛋中,注意這次雞蛋不用加水了。

3. 同一.3,4,5

四 胡適家的蛋炒飯

據說胡適不休他小腳太太皆因她會烹製該飯。

1. 雞蛋打碎,多加點鹽,植物油少許,攪拌均勻。

2. 雞蛋汁倒入飯中攪拌均勻。

3. 放置一會,讓蛋汁浸泡飯入味。

4. 倒油,大火翻炒至金黃色。加入蔥白。

不過我吃完這種飯後倒是覺得胡適可以將他老婆踹了,不如前三種好吃。

蛋炒飯的宗旨一定是簡單。

嚴格說來它的調料就一種-----調味之王,鹽。講究的是舌尖對鹹淡的感覺。

至於什麼肉絲炒飯,什錦炒飯,乃至恨不得鮑魚片炒飯就另當別論了

1.香腸蛋炒飯

材料:香腸兩條,包心菜6葉,雞蛋2個,沙拉油3大匙,蔥1根,白飯3碗,調味料和香菜少許,鹽和胡椒及味精少許。

作法:1.香腸切成小塊,包心菜也切成小塊。

2.燒熱油鍋,放油3大匙,將打勻之蛋汁淋下,快速鏟轉,約7分熟左右即可。

3.把飯、香腸、蔥花放入鍋中,用鍋鏟背一邊攪開飯糰一邊翻炒,再入調味料。

4.最後把包心菜下鍋,輕輕翻炒,待炒軟即可。

2.火腿蛋炒飯

材料:白飯2小碗,洋火腿少許,豌豆仁和胡蘿蔔及玉米少許,雞蛋1個,蔥末1大匙,鹽1茶匙半,味精0.5茶匙,胡椒1小匙。

作法:1.羊火腿切丁,胡蘿蔔也去皮切丁,將豌豆仁、胡蘿蔔、玉米粒一起放入滾水中川燙過後取出;雞蛋打散再入鍋中快速炒至七分熟。

2.加白飯、火腿丁、胡蘿蔔丁、豌豆仁、玉米粒,炒勻後加入調味料,淋上蔥末拌勻即可。

3.揚州炒飯

材料:白飯3小碗,蝦仁20克,豬瘦肉50克,熟火腿25克,熟雞肝25克,竹筍25克,青豆仁25克,蔥1根,紹興酒25克,雞蛋2個。

作法:1.雞蛋拌勻,青豆用鹽水燙熟,豬肉切成細絲,火腿、雞肝、竹筍切丁,蔥切成蔥花。起油鍋,改用中火將蛋炒至七分熟後,放入白飯、調味料、蔥末、炒勻裝盤。

2.起油鍋,放1小匙油,先將蝦仁、肉絲炒熟後,再加入火腿丁、雞肝丁、竹筍丁、青豆、鹽、味精和紹興酒,炒勻後起鍋,倒在飯面上即可。!!

另外哦:

大家可別小看了蛋炒飯,炒的不好就成炒蛋拌白飯了。炒的時候鍋裡放的油要少許多一點,不光夠炒蛋還要考慮到飯呢,白飯要用隔夜的冷飯,熱飯水分太多。**燒油,記得油溫不要太高,不要冒煙就可以了,蛋打不打勻都可以。

直接打碎往裡倒就可以了,千萬不要讓

蛋結塊,在鍋裡快速的滑炒把蛋打碎,等蛋液開始凝固,就可以少許加點鹽不要太多哦否則鹹死你我不負責的。等完全凝固了加白飯。

這時候的白飯因為是冷飯是結成塊,所以不要把火開的太大,一般就可以了。一點點把飯鏟鬆了,把它和蛋拌勻。切記不要加水要變泡飯的。

飯雖然結塊炒了之後會鬆成一粒粒的。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鹽。還可以在最後裝盆的時候加點蔥花。

一盤好香好好吃的蛋炒飯就做好了。不知大家有沒有興趣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一下。

要點:蛋液下鍋油溫勿高,快速滑炒打散

冷飯下鍋慢慢鏟鬆不加水

蛋抄飯切記不要放味精,放了味精就沒有雞蛋的鮮味了

雞蛋炒飯怎麼炒才好吃,蛋炒飯怎麼怎麼炒才好吃

一 蛋炒飯所需的材料有,雞蛋,油,米飯,豌豆,火腿,洋蔥,鹽,胡椒粉。二,蛋炒飯具體的做法 1 火腿切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2.燒熱油鍋,放油3大匙,將打勻之蛋汁淋下,快速鏟轉,約7分熟左右即可。3.把飯,香腸,洋蔥,豌豆,放入鍋中,用鍋鏟背一邊攪開飯糰一邊翻炒,再入調味料。4.最後把胡椒粉下鍋,...

炒飯怎麼炒好吃,炒飯怎麼炒才好吃

來,一起放肆燃燒你的卡路里吧!米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蛋炒飯這樣做超級好吃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米飯玉米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 黃瓜沫 火腿腸沫 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

炒飯怎麼炒好吃,炒飯怎樣炒好吃

醬油炒飯 原材料 剩米飯一碗,火腿腸1根,蒜薹3根,小蔥少許。調料 豬油一小塊,生抽湯匙,老抽1湯匙,鹽1 3小勺,料酒1湯匙,白糖1小勺。製作過程 1 先來準備原材料,一碗隔夜剩米飯,不論哪一種炒飯,最好用隔夜米飯,效果才會更好 蒜薹3根清洗乾淨切碎,小蔥切蔥花 火腿腸切小丁,如果選擇用肉末,要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