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裡面應該有二氧化硫么,酒裡面應該有二氧化硫麼?

2023-02-05 06:50:03 字數 5656 閱讀 3724

1樓:匿名使用者

1、進口酒裡很多不新增二氧化硫,這些酒往往是品質極其優異的名莊酒。酒本身豐富的單寧、多酚類物質能夠使葡萄酒在3、4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內緩慢陳化但不會酸敗;所以說進口酒裡都加二氧化硫是不正確的。國產酒絕大部分都加二氧化硫,以便能在單寧、多酚類物質不夠豐富的情況下防治過快變質,情況跟進口低檔酒類似。

2、國外葡萄酒生產法規比較嚴格,生產者守信水平比較高,所以如果加了二氧化硫,就會在說明裡寫清楚。國內不少企業即便加了二氧化硫甚至是對人健康更有害的雙氧水等防腐劑,也會祕而不宣的。

3、少量通入二氧化硫,能夠有效防止體格相對單薄的中低檔葡萄酒過早酸敗、變質,而對人體健康並無很大危害,僅僅是口味會變苦,對風味略有影響而已。因此權衡起來,加了比不加還是划算的。至於汙染,您指的二氧化硫汙染是空氣汙染吧?

那就是另外一個問題了。微量的二氧化硫,吃進去可能比從呼吸道吸進去危害要小得多。

2樓:紅酒世界

許多葡萄酒的酒標上都會標註「含亞硫酸鹽(contains sulfites)」,或者中文背標上原料與輔料一欄寫著「二氧化硫」。那麼,這些標註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需要進行標註,這些成分又是否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呢?

3樓:閒雲野鶴

合成酒精沒有,但發酵的會溶有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裡沒有二氧化硫。....

紅酒中一定要新增二氧化硫嗎?

5樓:記憶蛋餃

是的,生產商製造紅酒的時候都有新增二氧化硫。

一些正規的酒廠釀製葡萄酒時,一般都會新增些二氧化硫之類的微量新增劑,用來殺菌,保證陳年。因為酵母在發酵過程中產生的菌種可以多達幾百種,是很難精確控制的。

葡萄酒在釀製的過程酸化變成醋味,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在發酵和註冊的過程中正確使用微量新增劑二氧化硫,最大程度的殺滅醋酸菌,嚴格避免葡萄酒與空氣的接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的,但原來的紅酒中基本都含有微量二氧化硫,保護酒體酒質,近1年開始,國外多家酒莊已經著手釀製無硫的紅酒了,而且部分酒品已經走人市場。

7樓:屠龍滅秦

推薦答案有點瞎說,法國衛生部的健康指南是針對所有酒類的,或者說是含酒精飲品(酒釀圓子也算吧)而且英國的研究指出紅酒中的抗癌物質主要的就是二氧化硫(抗氧化物)但是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所有的紅酒中都含有二氧化硫,只是或多或少的問題

8樓:晨曦愛汽車

紅酒中竟然普遍含有二氧化硫,你還敢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辦法的哈哈

為什麼紅酒中會含二氧化硫?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氧化、消毒殺菌。

在整個葡萄酒生產過程中均會使用到二氧化硫。其在生產過程中的作用是對生產裝置消毒殺菌,還可以殺死釀造完的葡萄酒中的酵母,保證葡萄酒的穩定。最後裝瓶也會填入二氧化硫,保證葡萄酒不補氧化和生物穩定。

葡萄酒是以葡萄為原料釀造的一種果酒。其酒精度高於啤酒而低於白酒。營養豐富,保健作用明顯。

有人認為,葡萄酒是最健康最衛生的飲料之一。它能調整新陳代謝的效能,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膽固醇增加。還具有利尿、激發肝功能和防止衰老的功效。

隨著古代的戰爭和商業活動,葡萄酒釀造的方法傳遍了以色列、敘利亞、小亞細亞阿拉伯國家。由於阿拉伯國家信奉伊斯蘭教,而伊斯蘭教提倡禁酒律,因而阿拉伯國家的釀酒行業日漸衰萎,幾乎被禁絕了。

把葡萄酒視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飲料酒,所以葡萄酒在歐洲國家就發展起來,因此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成為當今世界葡萄酒的「湖泊」,歐洲國家也是當今世界人均消費葡萄酒最多的國家。歐洲國家葡萄酒的產量,佔世界葡萄酒總產量的80%以上。此外還有一說為葡萄酒起源於希臘,在此就不贅述了。

11樓:

紅酒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二氧化硫,主要是起到防止氧化、消毒殺菌的作用。

因為紅酒是有葡萄發酵成的,發酵過程中除了酵母菌也會有一些其他細菌生長。雖然加熱可以消滅細菌,但是加熱會破壞葡萄酒的風味,大大影響口感。所以,經過人們不斷嘗試,發現加入少量的二氧化硫是最好的辦法,既利於儲存又不影響葡萄酒的風味。

在葡萄酒整個生產過程中都會使用到二氧化硫。生產過程中加入二氧化硫是對生產裝置消毒殺菌,還可以殺死釀造完的葡萄酒中的酵母,保證葡萄酒的穩定。裝瓶的時候加入二氧化硫,可以保證葡萄酒不補氧化和生物穩定。

12樓:654鄉

1二氧化硫通常作為保護劑新增到葡萄酒中,它是釀酒師所能使用的唯一的細菌抑制劑,能有效的殺死葡萄表皮上的細菌。

2.二氧化硫是一種抗氧化劑,在保護酒液的天然水果特性的同時,防止酒液老化。在葡萄酒發酵前使用二氧化硫,能夠殺死葡萄粉霜內的細菌和野生酵母,也可以在發酵過程中使用二氧化硫殺死酵母終止發酵;在發酵完成之後二氧化硫也是有用的,讓酒的品質保持穩定。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每人每天吸入的二氧化硫(比體重)應控制在0.7mg(/kg)以內,否則,人體會產生中毒現象。同時,如果葡萄酒的二氧化硫含量過高,也會散發出臭雞蛋一類的難聞氣味。

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對於人體的作用是微不足道的,因此對於多數健康人來說是沒有害處的。

事實上,二氧化硫的使用是傳統延續和科學選擇的雙重結果。早在2023年,德國普魯士皇室便頒佈法令同意在葡萄酒釀造中使用二氧化硫。當時的緣由已不為人所知,但是在釀造葡萄酒過程中新增二氧化硫卻成為一項傳統保留了下來。

參考資料:人民網-葡萄酒中竟有二氧化硫?能殺死細菌、防止酒液老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紅酒無論新舊世界的紅酒,在配料表中都會標出含有二氧化硫,如果沒有標出的也不代表沒有含二氧化硫。只是**商不知道有,又或者不標明而已。 其實早在2023年,普魯士皇室頒佈法令同意在葡萄酒釀製中使用二氧化硫(so2)。

今天,在葡萄酒的釀製中加入so2,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簡單地來說,如果沒有so2,所有的葡萄酒都將會在短短的幾個月之內壞掉。so2對葡萄酒的影響可謂是從內到外,主要有兩種。

第一,so2通常作為保護劑新增到葡萄酒中,有殺死葡萄皮表面的雜菌(so2幾乎是釀酒師所能使用的唯一的細菌抑制劑)。第二。它又是一種抗氧化劑,在保護酒液的天然水果特性的同時防止酒液老化。

儘管so2對葡萄酒的釀製有很大作用,但是不可忽略的一點是,so2含量過高時會使葡萄酒產生如腐蛋般的難聞氣味,人體飲用後會引起急性中毒,嚴重的還可能引起肺水腫、室息、昏迷。因此,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一直屬於葡萄酒檢測中要產格監控的檢測專案。 每個國家對釀酒過程中能加入的so2最大限度都有專門的法律規定。

歐盟規定紅葡萄酒中so2的最高含量為160mg/l,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為210mg/l,另外允許成員國在比較差的年份加入不超過40mg/l的so2。由於so2對人類身體有一定的毒牲作用,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每人依體重算,每天吸入so2的最大量應控制在0.7mg/kg,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體重是50kg,那麼他吸入so2的量不超過35mg為宜。

另外,更加重要的是,在開瓶後你搖杯的時間裡,葡萄酒中有30%-40%的so2的會跟氧氣結合而消失了。 按照我們提倡的葡萄酒最佳健康飲用量是男性每人每天0.3-0.

4升,女性每人每天0.2-0.3升,所以,按so2的最高含量來算,假設一天喝的葡萄酒為0.

3升,再剔除與氧氣反應的so2,喝入的so2最高也就是160mg/l*0.3*70%=33.6mg,更何況一般進口優質葡萄酒so2含量都沒有160mg/l。

因此,大可放心飲用。

另外,so2對甜酒[如sauterne]和半甜酒[如jurancon]中的糖起著決定性作用。原理就是利用多量的so2來中斷髮酵過程,從而使糖分流下來。所以這類酒的so2的含量也就略高一點。

14樓:紅酒世界

許多葡萄酒的酒標上都會標註「含亞硫酸鹽(contains sulfites)」,或者中文背標上原料與輔料一欄寫著「二氧化硫」。那麼,這些標註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需要進行標註,這些成分又是否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呢?

15樓:仝譽

這是為了發酵 和儲存的原因

16樓:裝修設計師王浩

「紅酒中的二氧化硫是為了保護紅酒不被氧化和消滅細菌的作用,因為紅酒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很多雜菌,二氧化硫可以消滅它們,同時也能充當防腐劑的作用。」

17樓:人生也就這樣過去了

在葡萄酒的釀製中加入so2是為了讓葡萄酒有長時間保質期

18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酒中的話,都會含有一些二氧化硫呀,想一些其他的氣體的,主要是改善它的氣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阻止葡萄酒變成葡萄醋~~~~二氧化硫是葡萄酒發酵過程中的自然產物,很多食物(例如:葡萄乾、杏乾等乾果)中都有少量的二氧化硫。大多數釀酒師釀酒時會額外新增少量的二氧化硫,世界各國的葡萄酒都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硫,只不過有點國家要求嚴格,有的國家沒有明確規定而已。

白葡萄酒二氧化硫含量最高,接下來是半甜白葡萄酒和桃紅葡萄酒(因為這樣的就更怕氧化)。乾白葡萄酒的含量更低,最低的是乾紅葡萄酒。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二氧化硫是一種化學殺菌劑!大多數細菌都會被它殺死。在葡萄汁發酵的過程中我們知道是通過黴菌的轉化作用,把葡萄汁中的糖分轉化成可食用的酒精「乙醇」和水還有二氧化碳。

但是,除了我們做葡萄酒的黴菌以外自然界還有很多其它的黴菌「有害的」、真菌等等.它們都可能會影響葡萄酒的發酵甚至變成醋或者乾脆導致葡萄酒發黴變不能再引用了。而對葡萄酒發酵的有益的這種黴菌又恰巧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抵抗力。

所以,在葡萄酒發酵的過程裡釀酒師會在酒桶表面上噴灑一些二氧化硫。這樣可以殺死雜菌保護有益菌!從而幫助酒液正常良好的發酵!

降低腐敗黴變的風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葡萄酒的釀製中加入so2,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簡單地來說,如果沒有so2,所有的葡萄酒都將會在短短的幾個月之內壞掉。so2對葡萄酒的影響可謂是從內到外,主要有兩種。第一,so2通常作為保護劑新增到葡萄酒中,有殺死葡萄皮表面的雜菌(so2幾乎是釀酒師所能使用的唯一的細菌抑制劑)。

第二,它又是一種抗氧化劑,在保護酒液的天然水果特性的同時防止酒液老化。

儘管so2對葡萄酒的釀製有很大作用,但是so2含量過高時會使葡萄酒產生如腐蛋般的難聞氣味,人體飲用後會引起急性中毒,嚴重的還可能引起肺水腫、室息、昏迷。因此,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一直屬於葡萄酒檢測中要產格監控的檢測專案。

每個國家對釀酒過程中能加入的so2最大限度都有專門的法律規定。歐盟規定紅葡萄酒中so2的最高含量為160mg/l,白葡萄酒和粉紅葡萄酒為210mg/l,另外允許成員國在比較差的年份加入不超過40mg/l的so2。由於so2對人類身體有一定的毒性作用,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每人依體重算,每天吸入so2的最大量應控制在0.

7mg/kg。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體重是50kg,那麼他吸入so2的量不超過35mg為宜。另外,更加重要的是,在開瓶後你搖杯的時間裡,葡萄酒中有30%~40%的so2的會跟氧氣結合而消失了。

目前市場上所**的葡萄酒,很多人都存在誤區,認為二氧化硫是對人體有害的。但是事實上,完全不新增二氧化硫的葡萄酒,基本上可以說是不存在。葡萄在發酵的過程中也會自然的產生硫化物,只要量不超過一定量的標準,轉化後的硫酸鹽其實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就如同你在吃阿司匹林等一樣!

為什麼現在很多進口酒都會把配料成分標註出來呢?因為一部分的哮喘病人,會對二氧化硫過敏,這個概率大概是5%左右,為了提醒這類消費人群的注意,如果出現不適應等狀況,就應該考慮到葡萄酒的因素了!回答:

2012-07-07 15:37

求助二氧化硫顯色劑問題,二氧化硫的檢測方法

1 cl2 no2 o3等氣體,能使品紅溶液迅速褪色.2 稀h2so4 稀hcl 稀hno3能使品紅溶回液迅速褪色.3 雙氧水 溴水 碘水,也能 答使品紅溶液褪色.正確檢驗 鑑定so2的實驗方法把二氧化硫氣體通入盛有品紅溶液的試管裡,觀察品紅溶液顏色的變化.二氧化硫的檢測方法 100 1 cl2 n...

淹製品食品中二氧化硫標準,食品中二氧化硫多少超標

你提的bai問題可以參照 gb t 5009.34 2003 食品中亞硫酸du鹽的測定 zhi 該標準替代1996制定的標dao準,規定了版食品中亞硫酸鹽的測定方法,醃製品權主要看標準中適用於食品中二氧化硫殘留量的測定,檢出濃度為1mg kg。而二氧化硫的上限量也有相應規定 二氧化硫可用於葡萄酒 果...

二氧化硫的性質有哪些,二氧化硫的化學性質有哪些

還原性和氧化性。其實還有漂白性,但這個漂白說白了就是還原性,所以不考慮!呈還原性的化學方程式 so2 c 高溫 co2 s 氧化性 2so2 o2 2so3 物理性質 通常so2為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有毒氣體,密度比空氣大,易液化,易溶於水。化學性質 so2 是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