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厭食萎靡不振,小狗精神不振,厭食怎麼辦?

2023-02-02 08:55:03 字數 2771 閱讀 8137

1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一個養狗的朋友說 用香油拌飯給狗狗吃 很快就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問題。可能在你家或著這幾天有人打過你的狗.要不就是你的這幾天沒有帶他出來走走的問題。

小狗精神不振,厭食怎麼辦? 10

3樓:小寵沈醫生

如果狗狗沒有嘔吐、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天氣轉涼、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

能促進食慾、調理胃腸道功能!

狗狗為什麼突然萎靡不振

4樓:錦羿航成

狗狗突然萎糜不振,應該是不舒服。

短期的萎糜不振,應該是累了。

長期的萎靡不振,應該去寵物醫院看看。

如何解決狗狗食慾不振的情況

5樓:波奇網

狗狗厭食(食慾不振)如何**?

厭食,是指狗狗缺乏食慾或者對於食物根本不感興趣。厭食並不確指某一種特殊的疾病,而是許多疾病中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多伴有噁心和嘔吐。

一、導致厭食的原因:

1、疾病導致。

包括:①疼痛(可抑制食慾中樞和飢餓中樞);

②消化紊亂(如胃腸擴張);

③內分泌(內分泌紊亂);

④腫瘤(在許多犬腫瘤病例中,厭食是唯一的臨床症狀)。

2、生理性因素導致。

包括:①食物不合口味;

②運動過度,犬極度疲勞;

③犬處於飽腹狀態;

④口渴或天熱;

⑤妊娠晚期;

⑥暈車。

二、如何應對厭食症?

1、一般來說,改善飲食條件,增加食物的香味,誘導犬採食是多數犬主人常用的方法,但這種方法只對生理性因素引起的厭食有效。

2、要注意區分你的狗狗是否為假性厭食。假性厭食指的是犬不是沒有采食的慾望,而是患犬缺乏攝取、咀嚼和吞嚥的能力。

3、對於厭食的診斷要點是找到**。如果狗狗不吃飯,應檢查狗狗的頭、口腔、喉等,一般可以找到假性厭食的**。

當犬接觸食物時可能試著去吃,但是常表現出疼痛或不舒適----如果是這樣,狗主你應該檢視一下狗狗的口腔,看有沒有異物、牙病、口腔炎等。此過程中,狗主可以戴上專用狗狗手套,更加衛生安全。

如都無異常,建議送狗狗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6樓:人力精英

引起狗狗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很多,只要找出其中的主要原因才能讓狗狗恢復正常,一般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7樓:正在輸入

如果狗狗沒有嘔吐、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不吃,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天氣轉涼、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

能促進食慾、調理胃腸道功能!

狗狗食慾不振怎麼辦?

8樓:波奇網

巴吉度犬

在狗狗的一生中,食慾不振是常發生的一件事,每位家長几乎都知道自家寶貝哪些東西不吃哪些東西愛吃。當哪天遇到狗寶貝突然愛吃的東西也不吃了,那麼主人就要小心了,狗狗突然的食慾不振問題出在哪?究竟該怎麼辦?

如,發現狗狗有生病的跡象,家長可以直接送狗狗去醫院檢查然後接受**。然而,治病後期的養護家長還是需要花時間和精力的,除了為狗狗提供安靜、舒服的生活環境,飲食也要清淡可口,直到狗狗痊癒恢復正常的飲食。

同時,類似於環境、氣候的影響導致狗狗食慾不振,處理這些問題往往更需要時間。簡單的說,給寵物狗足夠的時間讓它慢慢熟悉適應新的生活環境,等到熟悉了也就能慢慢恢復正常了。此外,在炎熱的夏季因為氣候關係也會導致狗狗食慾不振,這屬於正常情況,就像人夏天不喜歡吃東西一樣。

這個時候應該給狗狗準備足夠的飲水,準備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即可。

最後,如果狗狗是因為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而經常出現食慾不振、挑食厭食的情況。那麼作為家長,一定更要抽時間好好的教育和訓練狗狗,幫助糾正這種壞毛病才是關鍵。

狗狗厭食怎麼辦

9樓:鏟屎官阿程

狗狗挑食出了疾病多半是慣得

10樓:符念樊湘雲

如果狗狗沒有嘔吐、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不吃,可能是胃腸道功能紊亂或天氣轉涼、季節轉換引起的精神、食慾不振,可以用腸胃寶給狗狗喂幾天調理一下。

能促進食慾、調理胃腸道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鼻乾眼屎多吐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狗哈哈鮮糧,我家狗就吃這個!適口性不錯!

狗狗養了7年,平時個性活潑,饞,這兩天萎靡不振,怎麼辦!

13樓:rp瑞鵬寵物醫院

如果精神變差也沒什麼食慾的可i考慮去檢查下是否有什麼異常,否則可以先觀察下,或許沒什麼問題

14樓:轟轟白白

這種估計不是小問題,你最好還是帶它去看看醫生吧。畢竟年紀不小,你也有經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該驅蟲了,或者有其他疾病,建議讓醫生看下。

遇到困境而萎靡不振的樣子成語,萎靡不振相近的成語

趑趄不前z j b qi n 釋義 遲疑畏縮 不敢向前 趑趄 想往前走又不敢的樣子。語出 梁書 武帝紀 距義陽百餘里 眾以魏軍盛 趑趄莫敢前。正音 趑趄 不能讀作 c qi 近義 踟躕不前 逡巡不前 狐疑不決 瞻前顧後 舉棋不定 首鼠兩端 反義 勇往直前 一往無前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

小狗嘔吐不吃東西也不喝水精神萎靡不振

可能是腸胃炎之類的,我家狗狗也有過,首先,24小時內不能讓狗狗進食,他自己不吃東西實際上是在自我保護,因為進食會引起嘔吐的加重。然後多弄一點葡萄糖鹽水給他喝,因為又吐又拉的,水分流失很大。一般的腸胃炎只要不進食的話嘔吐就會減輕的。你可以買人吃的治拉肚子的藥,比如黃連素,然後按兒童的劑量餵給他吃,可以...

夢見丈夫萎靡不振是什麼意思,夢見一個萎靡不振的男人是什麼意思

夢是潛意識的聲音,也許你潛意識注意到丈夫的一些問題了。但是在生活中你可能沒有太注意到,但是潛意識注意到了這些情況所以以夢的形式告訴你。你可以找丈夫好好聊聊,多理解支援他吧。夢見一個萎靡不振的男人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你最近身體狀況的一種體現,身體狀況欠佳,有時會通過夢境體現出來,如果感覺身體有異樣就去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