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非常失落,傷心而萎靡不振的樣子成語

2021-03-04 06:20:58 字數 431 閱讀 4058

1樓:yqsy一切隨緣

萎靡不振:【基本解釋】: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拼音讀法】:wěi mǐ bù zhèn【使用舉例】:我們應該掃除這裡的~之風,好好地大幹一場。

【近義片語】:垂頭喪氣、沒精打采

【反義片語】:朝氣蓬勃、神采飛揚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唐·韓愈《送高閒上人序》:「頹墮委靡,潰敗不可收失。」

表示本來很失落,傷心,突然感到了溫暖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絕處逢生、否極泰來 詩詞: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3樓:q黑75235客

轉怒為喜 由於某種原因的影響,本來不高興的,頓時煙消雲散,變得開心起來了.

遇到困境而萎靡不振的樣子成語,萎靡不振相近的成語

趑趄不前z j b qi n 釋義 遲疑畏縮 不敢向前 趑趄 想往前走又不敢的樣子。語出 梁書 武帝紀 距義陽百餘里 眾以魏軍盛 趑趄莫敢前。正音 趑趄 不能讀作 c qi 近義 踟躕不前 逡巡不前 狐疑不決 瞻前顧後 舉棋不定 首鼠兩端 反義 勇往直前 一往無前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結...

朋友因為家裡的事情,萎靡不振,總是抱怨 低氣壓,怎麼辦?不管

首先這個問題不要一直想著去躲避,而要勇敢的去面對,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你沒有能力去改變局面的時候那你就應該接受這樣的局面,因為世界本身就是這樣的,而且也不要因為什麼事情就特別的情緒化,淡定,淡定說給誰聽的,就是你朋友這樣的人,讓他先從解壓開始。多帶她出去放鬆放鬆,凡事要自己想辦法,指望別人解決不考問...

一天都是無精打采的晚上睡不著白天萎靡不振

長期失眠,究竟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人感覺沒力沒精神,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每天呆在家裡 疲勞綜合徵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你有這樣的體驗嗎?不管休假多少天,不管連續睡多少個小時,你總是感覺筋疲力盡沒精神?你知道嗎?你很可能患有持續性疲勞綜合徵了。據調查資料顯示,每三個女性中就會有一個被這種症狀困擾,下面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