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考砸了整個人都萎靡不振的想哭,怎麼辦

2021-03-04 09:23:57 字數 4636 閱讀 6198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顧名思義的就是檢測一個人的學習程度,之所以考差,有兩點原因專

,第一試卷的細屬致性,第二就是自我的複習的寬度性,考差沒關係,有關係的是你如何去應對,別人都說考得不好下次努力不用傷心什麼的,說這話都是不對的,說明他並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想法,但是呢,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做還是看自己的,因此呢,不要傷心,下次再用實力證明,你要做的就是在下次開考前,好好的沉澱自己,加油

2樓:天風海雨樓主

從頭再來,失敗是成功之母。改變方向,不是隻有考研才是出路。

如何認識學習思修課的意義和基本方法

3樓:少竹折儀

首先,我覺得思修課能讓我們是應改變,認清自己的使命思修課還教育我們樹立崇高的理想,形成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其次作為大學生要加強道德修養,提高個人素質最後思修課還教育我們追求高尚的人格,不斷完善自身

4樓:獨酌酌酌

大學時期是人生道德意識形成、發展和成熟,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一個重要階段,在這個時期形成的思想道德觀念對一個人的影響尤為重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的課對我們當代大學生具有重要作用。學習思修有利於我們實現從中學到大學的轉折,更好地適應大學的學習,更好地完成大學期間各項任務;有利於我們大學生積極**人生的具體問題,從我們生活實際出發,解決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困惑、困難,不斷提升我們的道德素質和處理各種實際問題的能力;有利於促進我們不斷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認識學習思修課的意義和基本方法?當然上課要認真聽講,如果要是自學的話,也要用心的去讀書中的每一個字的意義

思修學習總結怎麼寫

6樓:time胡祖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是一門融思想性、政治性、知識性、綜合型和實踐性於一體的課程,設計內容十分廣泛,現實性、針對性都很強.對於當代大學生而言,學習這門課程意義重大.它不僅能幫助我們認識立志、樹德和做人的道理,從而選擇正確的成才之路;還能使我們擺正"德"與"才"的位置,做到德才兼備,全面發展;更能為提高思想道德和法律素養打下知識基礎.

通過這門課程,我深刻了解了中國是一個非常講究修身養性、崇尚道德的民族。我們都應當做個有教養的人.五千年來,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勤儉、忠義、謙讓、孝順都是恆古不衰的美德,多少古聖先賢更是視之為傳家寶.

小事業的成功靠機遇,中事業的成功靠能力,大事業的成功就完全靠品格、看操守.大凡成功的人,往往都是德行高尚的人.所謂教養,就是應該知深淺、明尊卑、懂高低,識輕重,應該是講規矩、守道義.

有教養的人,往往不以術而以德,往往不以謀而以道,往往不以權而以禮.有教養的人在自己獨處時,超脫自然,會管好自己的心,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則為他人著想,與人為善,淡然從容,管好自己的口.方圓做人,圓通做事,寧靜致遠,自我反思,則事事放心、順心。

思修這門課教導我們做個智慧的人.有知識不等於有智慧,知識積存得再多,若沒有智慧加以應用,知識就失掉了價值.學習了思修,我知道了什麼時候"為",什麼時候"不為".

知道我在做什麼事,知道熱愛做什麼樣的事,知道能把什麼事做成什麼樣.要用自覺端正態度,用學習積累經驗,用勇氣放棄包袱.對弱者,光關心不夠,要幫助;對下屬,光公正不夠,要善良;對別人的失誤,光原諒不夠,要忘記;對自己的未來,光夢想不夠,要行動.

空才能生慧,學才能生智,心寧智生,智生事才成.每一個人都有值得尊重及學習的地方,慈悲的人教授慈悲之道,橫蠻的人教授忍辱之道.如果一個人缺少智慧,又不願意流汗水,那麼談何成功.

以前總覺得思修課沒有專業課重要,但學習之後才明白,思想品德是人的靈魂,良好的思想品德是一個人立足於社會的基礎.思修課是不可缺少的.它與我們的學習、生活聯絡是十分密切的,它**於生活,最終也走入了生活.

它開闊了我們的眼界,關注了時代的脈搏,同時也解決了許多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困難。

思修課實際上是一門教我們如何為人的課程.它重在內心訴求,更重在知行結合.作為一個當代大學生,應具有健全的人格與文明的素質,也就是要認識自己,懂得身心協調,關注自己全方位的發展.

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也說過"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如何做人?

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學了這門課程,我明白了很多:

一.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做人應該有信仰,應該有理想.

信仰是引導我們走向成功的航燈,自信是達到人生頂峰的動力.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自信,不達目的不罷休,咬定青山不放鬆,打跨自己的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不要把一次的失敗看成是人生的終審.逃避是懦弱的表現,退顯得更加無能.

成功的道路得由自己去開闢、去鋪平,世事變幻莫測,沒有永遠的一帆風順,只有永恆的信心與毅力,堅持自己的信仰才有可能找到成功的方向.

老師說,為理想而不斷奮鬥的人,是幸福的.我很幸福,因為我從未放棄過對理想的追逐.老師的每一節課,都在敲打著我的心,讓我時刻謹記我來到這裡的理由。

《老男孩》中有這樣的歌詞: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事到如今只好祭奠?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抬頭仰望這漫天星河,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光陰易虛度,歲月難回頭.每當聽到這首歌,總是激勵著自

己不斷奮鬥,不要等到老的時候才追悔莫及.

從學習與事業角度講,要有執著的事業追求,高爾基曾說過:"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會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的確如此,但一個人如果只是空有理想,而不去追求,沒有一種執著的精神,那麼理想也永遠只能是理想.

我們大學生一定要樹立"為國家崛起而氍毹的信念",併為之奮鬥. 勝不驕,敗不餒,不怨天尤人,面對"山重水複疑無路"之關卡,勇往直前,持之以恆,用信心去克服一切困難,才有可能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達.想成就一番事業,就要甘於寂寞,立下自己的理想,探索自己的人生道路.

心在**,路就在**. 二.繼承愛國傳統,弘揚民族精神.

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光輝歷史為我們積澱下了深厚的文化底蘊,同時也留下了許多優良傳統,愛國主義作為其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從未由於時間的推移而失去色彩.相反,在新時代越發的彰顯出它強大的生命力.一個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在於它數量的多寡而在於它的民族精神,它是一個民族的精髓所在.

只有繼承和弘揚優秀的民族精神,才能使中華民族永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使中國這條巨龍在世界的東方騰飛.

三.領悟人生真諦,創造人生價值.世界觀和人生觀是人們對於外界事物的根本觀點和看法.

正確的人生觀就是人生羅盤的代名詞,有了它我才能順利遠航。從小的方面講,我想首先要做的是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古人所說的"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積善成德"就是這個道理.黑格爾曾經說過"一個人做了這樣或那樣一件合乎倫理的事,還不能說他是有德的,只有當這種行為方式成為他性格的固定要素時,才可以說他是有德的.

"其次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把困難當作機會,有積極的心態每天鼓勵一下自己,並堅定地走自己的路。你越是往前,你的機會就越多.

四.加強道德修養,錘鍊道德品質.如果說能力是一個人在社會生存的硬體設施的話,那麼道德品質便是軟體設施.

能力固然重要,但沒有道德做後盾的能力只是一種盲目的付出.一個人,只有遵守道德才能規範自己的行為,使社會生活有秩序的進行.而大學時期是人生道德意識形成、發展和成熟的一個重要階段.

只有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才能做一個全面發展、健康成長的大學生,更能在踏入社會時站立一席之地.

五.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俗話說的好,"無規矩不成方圓",社會就是一個由人與人組成的大家庭.

如果每個人都只按自己的意願行事,而不顧及他人的感受,那麼這個社會便會成為一盤散沙,一片混亂.社會公德和公共秩序就是要求人們在公共生活中知榮明恥,自覺履行社會公德和法律義務.它是錘鍊人的思想品德,提升人生境界的重要途徑,也是促進社會和諧的必然要求.

身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更有責任為維護社會和諧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培養職業精神,樹立家庭美德.處於大學階段的我們馬上就要進入社會,在我們步入職場之前學習有關職業精神的知識,可以讓我們提前做好準備.

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規範自己的職業行為,為我們將來在職場走的更遠做好鋪墊.社會大家庭是由一個個小家庭組成的,只***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才能確保社會成員的心理素質,從而使社會更加和諧.

七.增強法律意識,弘揚法制精神.改革開放後黨和國家奮鬥目標中有一項非常特殊,那就是建設社會主義法制國家.

法律制度的完善被提到日習議程上來.我國現階段生產力還不是很發達.國民素質有待於進一步提高的情況下,只靠社會道德來約束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充分利用法律**,將法制與人治結合起來,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八.瞭解法律制度,自覺遵守法律.法律是約束我們日常行為規範的準則,學習法律,嚴格遵守法律,並且善用法律**維護我們自身的權益,是我們當代大學生不可或缺的素養.

我們只有認真領會社會主義法律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法制觀念,增強****意識,加強法律修養,才能在社會主義法制國家與和諧社會建設中,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立志成為社會主義"四有"新人.為此,我們應該開拓視野、刻苦學習,努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打下堅實的知識和理**底;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指導,加強修養、磨練意志、砥礪品格、陶冶情操,拍樣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與法律素質;並且腳踏實地、善於創造、甘於奉獻,在服務祖國、在服務人民的偉大實踐中實現人生價值.

我想這門課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書本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做人的準則,智慧的花朵在思修課中悄然綻放.這將使我們終身受益.老師把課堂還給我們學生,讓課堂充滿生命活力;把創造力還給學生,讓我們的受教方式充滿智慧挑戰.

謝謝老師的教導,您是個很好的老師,您讓我堅定了我的信念,您讓我對祖國有了更大的希望,您讓我思考了許多,關於我現在,也有我的未來

考試考砸了如何讓媽媽不罵我,我考試考砸了,怎麼對家長說

1 你給你媽媽發條簡訊 告訴她 如果她不原諒你,你就離開家。2 告訴你媽媽 誰都想考好,特別是你,因為你太怕她了。但是你己經很努力了,如果再逼 你,你就只剩下尋死的份了。3 我想 你媽媽考慮到後果,她應該會有收斂的,如若不能 那說明你母親有心理疾病 我考試考砸了,怎麼對家長說 爸媽都是疼孩子的,別擔...

考試考砸了,怎麼辦

1全部呵呵,你太有優越感了。別人就不能超越你麼?你要明白,在你學校,在你那個地區,也許你是最優秀的,但是等你走出你那個地方,你會發現比你優秀的人很多。這次能有人超越你,是對你的一個考驗,也是一個磨礪。是給你心態端正過來的一個機會,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了。早點發現總比晚點發現好。當你克服這個時,你會面臨超...

考試考砸檢討書開頭怎麼寫,考試考砸了檢討書怎麼寫,分析原因

尊敬的數學老師 您好,非常抱歉我在這次期中考試的數學考試當中發揮嚴重失常,僅僅考了73分,距離我們班級平均分相差甚遠,嚴重地拉了班級後腿,很大程度上制約了您評選為省級優秀教師的步伐。回顧錯誤,我在前一階段學習當中存在學習態度鬆懈的問題,並且上課有時候沒有認真聽講,課後沒有去複習課文,有些知識點沒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