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四肢無力,小羊四肢無力

2023-02-02 08:55:02 字數 5165 閱讀 4393

1樓:隗芮雅紹齊

樓主您好!

非常高興為您解答!

一:病情分析

(1):可愛的小羊羊四肢無力,這就說明可愛的小羊羊是嚴重缺乏了維生素和鈣質流失所導致。

(2):肚子漲的話,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漲氣,漲氣就是呼吸不通暢,過於緊張或睡眠不足所導致,第二種可能就是消化不良吸收不好所導致的。

二:後期處理意見或措施

(1):針對小羊羊缺乏維生素和鈣的話,建議樓主多買些曽用的維生素鈣片,每天早晚給小羊羊吃兩次,吃的時候將藥放到碗裡用熱水侵泡一下,考慮到小羊羊還小,所以每次每隻小羊羊的維生素鈣片不能超過一顆,用藥是很關鍵的。另外每天可以對其小羊羊的四肢進行按摩十分鐘,這樣有助於血液迴圈。

(2):針對小羊羊漲氣的話,建議樓主每天早晚燒一些熱水給小羊羊喝,同時每次喂飼料或草枓時,控制羊羊們的食物數量,有些小羊羊本來已經吃飽了,可看到其它小羊羊再吃,也會控制不住跟著別的羊一起吃;這樣就容易發生錯亂,而且食物數量已經嚴重超過本身身體所需的數量,所以就會導致不消化或漲氣。

(3):建議早上太陽不晒時別把羊放出去;有些小羊羊吃到未乾的露水也容易中毒。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有不足請追問,如果滿意,謝謝。

2樓:週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羔羊以站立不起來、癱瘓、無力、死亡為主要症狀,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1、缺鐵性貧血症;2、缺鈣磷症;3、缺硒症。4、缺銅症5、新生羔羊奶結症6、羔羊中毒性消化不良7、羊腰麻痺病--指形絲狀線蟲幼蟲引起的。

(一)缺鐵性貧血症:缺鐵性貧血的羔羊多表現為羔羊不能站立和不能自行吮乳,多伴有可視黏膜蒼白、體瘦、血稀、全身水腫等症狀。**處方:

1、右旋糖酐鐵注射液50ml、紅糖45g,加200ml水混合均勻餵給羔羊,每個羔羊喂10ml左右。2、亞硒酸鈉注射液1~2毫升+維生素b12注射液1-2ml,皮下注射,提高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二)缺鈣磷症:

由於鈣的作用是維持肌肉的緊張性,故在低鈣血情況下病羊總的表現為衰弱無力。病初全身抑鬱,食慾減少,反芻停止,後肢軟弱,步態不穩,甚至搖擺。有的綿羊彎背低頭,蹣跚走動。

由於發生戰慄和不能安靜休息,呼吸常見加快。這些初期症狀維持的時間通常很短。此後羊站立不穩,在企圖走動時跌倒。

有的羊倒後起立很困難。有的不能起立,頭向前直伸,不吃,停止排糞和排尿。**對針刺的反應很弱。

羔羊軟骨病表現為羔羊不能站立及自行吮乳。**處方:灌服鈣中鈣口服液,每支羔羊2-5ml,每天1次;也可皮下注射維生素d膠性鈣注射液2毫升+維生素b12注射液2ml,每天1次聯用2-3次。

(三)缺硒症:**處方:發病羔羊每隻用1-2毫升亞硒酸鈉注射液皮下注射,並適量配合維生素b12注射液注射液。

未發病羔羊每隻肌肉注射1毫升進行預防。預防保健:母羊分娩後,母羊立即肌注亞硒酸鈉注射液2-3ml,羔羊0.

5-1ml。羔羊以後每10天注射一次亞硒酸鈉注射液,每次1-2ml。(四)缺銅症:

羔羊銅缺乏症最典型的特徵就是運動失調和脫髓鞘現象,又稱「搖背病」。銅是細胞色素氧化酶的輔基,缺銅時使磷脂合成發生障礙,髓磷脂合成也受到抑制,造成神經系統的脫髓鞘和腦細胞的代謝障礙,臨床表現為運動失調等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狀。羔羊不明**死亡,有的產下即為死羔,有的存活10天左右死亡。

發病羔羊一般體溫不高,呼吸、心跳正常,但大都比較消瘦,被毛凌亂,出現多發性神經症狀,後肢癱瘓,無法站立,死前多數有明顯的抽搐現象。病理學檢查眼觀變化:病死羔羊血液稀薄,凝固不良。

大腦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軟化,腦溝變淺,顱腔內有淡黃色液體。心臟暗紅,收縮較好。肝臟色彩不均、稍腫、較脆。

腎被膜易剝離,切面皮質部血管擴張,髓質顏色呈暗紅。肺臟稍腫。脊髓內有黃色膠凍樣物和少量黃色液體。

膀胱黏膜有少量細小出血點。腸管後段充有氣體。**處方:

硫酸銅適量混於食鹽內,使病畜舔食。經過1個月的**,可見發病羊群中羔羊死亡率明顯減少,症狀較輕的羔羊毛色也逐漸變得鮮豔,上膘也漸漸增快。對母羊自妊娠第2~3個月開始至分娩後1個月期間,應用2%硫酸銅30~50ml,每間隔10~15天投服1次,出生的羔羊可投服10~20ml藥液。

小羊溫度正常,但四肢無力站不起來,什麼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羔羊出生後站不起來,逐漸消瘦死亡,可能是羔羊白肌病,這跟地區土壤中缺硒有關,**時可肌肉注射0.2%的亞硒酸鈉溶液2毫升,上午、下午各使用1次,連用5天,也可在飼料或飲水中新增維生素e**,一般連用3-5天即可恢復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羊羔突然就地打轉,狂叫不止,怎麼**

狗狗四肢無力?

5樓:波奇網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大多數家長看到狗狗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時,第一反應就是狗狗缺鈣了,其實導致狗狗四肢無力的原因有很多,想要真正解決問題,主人就必須瞭解狗狗到底是為什麼出現這種現象的。

一、肥胖

隨著越來越多超重狗狗的出現,**也在寵物界流行開來,當狗狗體重過大,並且缺少運動時,主人就能發現狗狗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為了讓狗狗能恢復正常生活,主人除了要控制好狗狗的餵食量、加強狗狗的鍛鍊外,還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是要花費不少時間的。

二、疾病

某些疾病也可能導致狗狗四肢無力,比如犬瘟熱,除了四肢無力的情況外,狗狗通常還伴有體溫升高、嘔吐、腹瀉、甚至抽搐的症狀。如果主人懷疑狗狗患病,要在第一時間送至寵物醫院進行診治。當狗狗恢復健康後,它們一般就不會再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了。

三、缺鈣

給狗狗補鈣可以解決因缺鈣而導致的狗狗四肢無力的問題。補鈣的方法有很多,比如通過食物補充、直接給狗狗吃鈣片等,在補鈣的過程中,主人最好多帶狗狗晒晒太陽,以促進鈣質的吸收。不過鈣質的補充不能過量,否則可能會導致狗狗出現其他的一些病症,如高鈣尿症等。

四、其他

如果狗狗長期被關閉在狹小的籠子裡,無法直立行走,那麼它們剛被放出來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四肢無力的現象。

6樓:薔薇朵朵

你們家的狗狗原來是兩條後腿,沒有力氣,後來是四肢都已經沒有力氣了,吃的也少了,這個狗狗的年齡,不知道是不是很老了,可能是因為退化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她缺鈣,儘快去寵物醫院檢查**吧

7樓:況星菱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根據你的問題描述考慮,是狗狗得了細小。

指導意見:今天如果狗狗有其他不適的話,應該立即去寵物醫院進行相關檢查,對症處理,像您這種情況的話,應當立即處理消毒住處環境,以免病毒擴散。

8樓:小雨花

你有沒有檢查狗狗的糞便裡有沒有蟲子

有可能會是肚子有蟲子

這樣它的營養都被蟲子吸收所以不長肉

渾身無力站不起來是不是你之前摔著它了

還是它一直都這個樣子呢?

如果吃飯大便都沒事就沒什麼大事

狗狗如果不舒服肯定就不好好吃飯

而且拉稀嘔吐什麼的

建議說的更詳細一點是怎麼個渾身無力

是一直都這樣還是突然性的

9樓:

狗狗應該是生病了好像

小羊剛生下來不久,四肢無力,癱軟在地上,羔羊軟癱怎麼**啊?急急急!!!

10樓:語過添請

羔羊以站立不起來、癱瘓、無力、死亡為主要症狀,可能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缺鐵性貧血症;

2、缺鈣磷症;

3、缺硒症。

4、缺銅症

5、新生羔羊奶結症

6、羔羊中毒性消化不良

7、羊腰麻痺病--指形絲狀線蟲幼蟲引起的。

(一)缺鐵性貧血症:

缺鐵性貧血的羔羊多表現為羔羊不能站立和不能自行吮乳,多伴有可視黏膜蒼白、體瘦、血稀、全身水腫等症狀。

**處方:

1、右旋糖酐鐵注射液50ml、紅糖45g,加200ml水混合均勻餵給羔羊,每個羔羊喂10ml左右。

2、亞硒酸鈉注射液1~2毫升+維生素b12注射液1-2ml,皮下注射,提高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

(二)缺鈣磷症:

由於鈣的作用是維持肌肉的緊張性,故在低鈣血情況下病羊總的表現為衰弱無力。病初全身抑鬱,食慾減少,反芻停止,後肢軟弱,步態不穩,甚至搖擺。有的綿羊彎背低頭,蹣跚走動。

由於發生戰慄和不能安靜休息,呼吸常見加快。這些初期症狀維持的時間通常很短。此後羊站立不穩,在企圖走動時跌倒。

有的羊倒後起立很困難。有的不能起立,頭向前直伸,不吃,停止排糞和排尿。**對針刺的反應很弱。

羔羊軟骨病表現為羔羊不能站立及自行吮乳。

**處方:

灌服鈣中鈣口服液,每支羔羊2-5ml,每天1次;也可皮下注射維生素d膠性鈣注射液2毫升+維生素b12注射液2ml,每天1次聯用2-3次。

(三)缺硒症:

**處方:

發病羔羊每隻用1-2毫升亞硒酸鈉注射液皮下注射,並適量配合維生素b12注射液注射液。未發病羔羊每隻肌肉注射1毫升進行預防。預防保健:

母羊分娩後,母羊立即肌注亞硒酸鈉注射液2-3ml,羔羊0.5-1ml。羔羊以後每10天注射一次亞硒酸鈉注射液,每次1-2ml。

(四)缺銅症:

羔羊銅缺乏症最典型的特徵就是運動失調和脫髓鞘現象,又稱「搖背病」。銅是細胞色素氧化酶的輔基,缺銅時使磷脂合成發生障礙,髓磷脂合成也受到抑制,造成神經系統的脫髓鞘和腦細胞的代謝障礙,臨床表現為運動失調等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狀。

羔羊不明**死亡,有的產下即為死羔,有的存活10天左右死亡。發病羔羊一般體溫不高,呼吸、心跳正常,但大都比較消瘦,被毛凌亂,出現多發性神經症狀,後肢癱瘓,無法站立,死前多數有明顯的抽搐現象。病理學檢查眼觀變化:

病死羔羊血液稀薄,凝固不良。大腦組織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軟化,腦溝變淺,顱腔內有淡黃色液體。心臟暗紅,收縮較好。

肝臟色彩不均、稍腫、較脆。腎被膜易剝離,切面皮質部血管擴張,髓質顏色呈暗紅。肺臟稍腫。

脊髓內有黃色膠凍樣物和少量黃色液體。膀胱黏膜有少量細小出血點。腸管後段充有氣體。

**處方:

硫酸銅適量混於食鹽內,使病畜舔食。經過1個月的**,可見發病羊群中羔羊死亡率明顯減少,症狀較輕的羔羊毛色也逐漸變得鮮豔,上膘也漸漸增快。

對母羊自妊娠第2~3個月開始至分娩後1個月期間,應用2%硫酸銅30~50ml,每間隔10~15天投服1次,出生的羔羊可投服10~20ml藥液。

11樓:淡然

羊羔生下來2小時還是站不起來,4只無力怎麼回事,謝謝

12樓:闕古

說的廢話,沒有賣的說什麼啊

倉鼠沒精神,四肢無力,倉鼠沒精神,四肢無力

樓主好願意為您盡點微薄之力 請問您家的倉鼠是什麼品種?有沒有和異性鼠鼠合籠飼養過?最近是否受了驚嚇?有沒有到專店去詢問病情呢?小區附近有沒有施工隊呢?您餵它喝的水是涼白開嗎?您把它放在了什麼位置?您可以餵它吃點生的雞蛋清,一週最多三次。要適量室溫是多少?最近鼠鼠厭食了嗎?有沒有吃東西?樓主請詳細說明...

頭暈四肢無力胸悶氣短怎麼回事,頭暈 四肢無力 胸悶氣短

你前面說的心慌 頭暈 四肢無力 胸悶氣短 嚴重時有種想暈倒的感覺,查了血常規沒有,看看是否有貧血。你打嗝和放屁和這些症狀有關?應該是你覺得腸胃不適,進行這些後,方可減輕吧。這是你消化不良的表現,吃點促胃動力的藥。其實你做了檢查,沒有發現大問題,青春期的少年有點心神經官能症,就是心理需要調節,你放鬆心...

四肢無力,有僵硬感,是什麼病呢四肢無力,還有點僵硬是怎麼回事

四肢無力,有僵硬感,從症狀上看,頸椎病可能性大,糖尿病也不排除。去醫院專 檢查一下屬,排除小中風和風溼及骨質增生.血虛生風也會四肢麻木,前者需要ct或mr檢查 後者更為簡便,晨起空腹到醫院查血糖和尿糖,費用二三十元內。年歲大了,查血糖尿糖屬於常規。從 經濟學上考慮也是先查費用低的和簡便的。病情 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