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長城的作文,寫長城的作文

2023-02-02 08:55:02 字數 5106 閱讀 8839

1樓:劉慧琳

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觀,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建築工程,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

二、舉世無雙的。

萬里長城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到甘肅省的嘉峪關。它縱橫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曲折綿延長達6700公里,約有1.3萬華裡,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

人們提到長城時,往往會把它同秦始皇聯絡起來,其實在秦以前的戰國時代,有許多諸侯國,像燕、趙、魏、秦、韓等,都在修築長城,以便相互防禦。後來,自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把各諸侯國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才成為長達萬里的、雄偉壯觀的長城,也可以說是秦始皇統一後的一項重大的軍事防禦措施。不過,在秦以後的許多朝代,對長城又不斷地進行修建,直至明代。

可以說萬里長城這項偉大的工程,到了明代後期才算最後完工的,也就形成了長城今天這樣的規模和麵貌。

長城最為突出的特點是:經跨高山峻嶺,越過沙漠,穿過草原,經絕壁,隨著山勢曲折起伏而修築,因地形隘口險峻崢嶸而立,宛如一條飛舞著的東方巨龍一樣。在這長達萬里的長城間,每隔一段距離都要建立起無數的箭樓、烽墩和關隘、方城等。

在城牆上還建有許多兩層的堡壘,上層頂部為平臺,周圍有垛口、望洞,便於瞭望和攻擊,下層有磚砌的小房間,可居住士兵和儲備糧食和兵器等。在長城內外群山之間的制高點上,設有許多烽火臺。這是為傳遞軍事情報而設立的,每當遇到敵人來犯時,白天在烽火臺上點起狼煙,夜間點**種,這樣一座一座地傳下去,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很快可以把訊息傳到京城來。

長城還有一個特點,即是在大約每隔10餘公里處建造一個關城。關城口大小要依據地勢險要程度和軍事上的重要性來決定。其中著名的關城有山海關、居庸關、八達嶺、雁門關、嘉峪關等。

例如,居庸關就是建築在北京西北50公里處的地方,它是建在一條長約20公里的深山峽谷中,地勢非常險要,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是古代北京城西北門戶,位置十分重要。

在居庸關的中心,還儲存著一座漢白玉石臺,叫「雲臺」。原來雲臺上建有三座石塔,是元代建造的,現已被毀掉了。在雲臺下面有一個六角形的門洞,門洞兩旁石壁上,雕刻著四大天王和許多造型十分精美的佛像。

那四大天王看上去個個目光炯炯有神,渾身充滿著一種力量。在門洞裡面有大量的石刻像,還有用漢文、西夏文、藏文等六種文字雕刻的佛經。這些雕像、石刻,也都是元代雕刻,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八達嶺是居庸關的一部分,它海拔1000多米,居高臨下,地勢險峻。由於八達嶺一段長城特別險峻、雄偉,距離北京較近,所以解放後對這段長城進行了修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已成為國內外人民經常來這裡遊覽的勝地。

當你登上八達嶺長城最高的烽火臺上,放眼遠望,那蜿蜒曲折的長城,像一條巨龍在飛舞,翻山越嶺,遊向遠方的天邊;再看那長城的堡壘,一個連著一個,一段城牆接著一段城牆,一望無際,蒼蒼莽莽。看到這樣雄偉壯麗的景像,一種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那高大綿長的長城,是建造在高山峻嶺和懸崖峭壁之上,建造之艱難是無法想象的。這時,你也許會想:

我們空手攀登長城都會感到很吃力,那麼在古代沒有任何建築機械情況下,是怎麼建造這樣雄偉的長城呢?難怪人們讚譽,長城是人類活動的奇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也是中華民族的智慧與力量和不屈精神的象徵。因此,長城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的保護專案。

2樓:業羽彤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

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8851.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

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約13300裡。長城關口有嘉峪關、山海關、居庸關,玉門關、井陘關等等。

長城,我們應該珍惜它,愛護它

3樓:到來看看看穿

比喻句拿分高,比如長城像一條巨龍。

寫長城的作文

4樓:樹影搖曳丨

暑假裡,我終於登上了嚮往已久的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東西橫貫的一道綿延起伏、氣勢雄偉、長達一萬多裡的牆,它是世界建築史上一大奇蹟。

站在長城上遠望,遠處的長城就像一條巨龍,蜿蜒迂迴在崇山峻嶺之間。站在城牆上向下看,滿眼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那茂密的枝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好像一條巨大的綠毯披在了群山之上。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臺,在城臺與城臺之間湧動著無數的穿著五彩衣服的遊客,形成一條長長的綵帶,彷彿在迎風飄動。

我們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向上攀登,不禁想到了古代的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是他們用血汗和智慧凝結成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爬到長城的烽火臺,放眼望去,所有的疊山險峻盡收眼底,我不禁心腸澎湃,「好漢」的感覺油然而生。我終於體會到了「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含意。

5樓:

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觀,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建築工程,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

二、舉世無雙的。   萬里長城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到甘肅省的嘉峪關。它縱橫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曲折綿延長達6700公里,約有1.

3萬華裡,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人們提到長城時,往往會把它同秦始皇聯絡起來,其實在秦以前的戰國時代,有許多諸侯國,像燕、趙、魏、秦、韓等,都在修築長城,以便相互防禦。後來,自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把各諸侯國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才成為長達萬里的、雄偉壯觀的長城,也可以說是秦始皇統一後的一項重大的軍事防禦措施。

不過,在秦以後的許多朝代,對長城又不斷地進行修建,直至明代。可以說萬里長城這項偉大的工程,到了明代後期才算最後完工的,也就形成了長城今天這樣的規模和麵貌。   長城最為突出的特點是:

經跨高山峻嶺,越過沙漠,穿過草原,經絕壁,隨著山勢曲折起伏而修築,因地形隘口險峻崢嶸而立,宛如一條飛舞著的東方巨龍一樣。在這長達萬里的長城間,每隔一段距離都要建立起無數的箭樓、烽墩和關隘、方城等。在城牆上還建有許多兩層的堡壘,上層頂部為平臺,周圍有垛口、望洞,便於瞭望和攻擊,下層有磚砌的小房間,可居住士兵和儲備糧食和兵器等。

在長城內外群山之間的制高點上,設有許多烽火臺。這是為傳遞軍事情報而設立的,每當遇到敵人來犯時,白天在烽火臺上點起狼煙,夜間點**種,這樣一座一座地傳下去,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很快可以把訊息傳到京城來。長城還有一個特點,即是在大約每隔10餘公里處建造一個關城。

關城口大小要依據地勢險要程度和軍事上的重要性來決定。其中著名的關城有山海關、居庸關、八達嶺、雁門關、嘉峪關等。例如,居庸關就是建築在北京西北50公里處的地方,它是建在一條長約20公里的深山峽谷中,地勢非常險要,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是古代北京城西北門戶,位置十分重要。

在居庸關的中心,還儲存著一座漢白玉石臺,叫「雲臺」。原來雲臺上建有三座石塔,是元代建造的,現已被毀掉了。在雲臺下面有一個六角形的門洞,門洞兩旁石壁上,雕刻著四大天王和許多造型十分精美的佛像。

那四大天王看上去個個目光炯炯有神,渾身充滿著一種力量。在門洞裡面有大量的石刻像,還有用漢文、西夏文、藏文等六種文字雕刻的佛經。這些雕像、石刻,也都是元代雕刻,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八達嶺是居庸關的一部分,它海拔1000多米,居高臨下,地勢險峻。由於八達嶺一段長城特別險峻、雄偉,距離北京較近,所以解放後對這段長城進行了修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已成為國內外人民經常來這裡遊覽的勝地。   當你登上八達嶺長城最高的烽火臺上,放眼遠望,那蜿蜒曲折的長城,像一條巨龍在飛舞,翻山越嶺,遊向遠方的天邊;再看那長城的堡壘,一個連著一個,一段城牆接著一段城牆,一望無際,蒼蒼莽莽。

看到這樣雄偉壯麗的景像,一種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那高大綿長的長城,是建造在高山峻嶺和懸崖峭壁之上,建造之艱難是無法想象的。這時,你也許會想:我們空手攀登長城都會感到很吃力,那麼在古代沒有任何建築機械情況下,是怎麼建造這樣雄偉的長城呢?

難怪人們讚譽,長城是人類活動的奇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也是中華民族的智慧與力量和不屈精神的象徵。因此,長城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的保護專案

6樓:飯飯飯飯捲毛

長城是一座雄博的偉大的建築。如果要問上最偉大的定是長城它那寬寬的城牆

7樓:年少輕狂丶mc海諾

長城,昰我們中華民族共和國的象徵,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它全長21196.18公里(千米)有長有短有大有小有寬有窄有高有低是我們的信仰,我們要愛護,去保護它們!關注它們!

8樓:匿名使用者

寫的真是好 ,我真的比不上你

長城作文的結尾怎麼寫關於長城的作文結尾

您好,我是擁軍2133035,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祝您全家快樂,工作順利。蜿蜒的萬里專長城 就像一條雄踞在屬 群山峻嶺中的東方巨龍,它無聲地承受著歲月的侵蝕,靜靜地接受世人的驚歎,寵辱不驚。它是古代巧奪天工的 傑作,更是中華兒女千萬年來渴望和平安定的保障。作為今天的中華兒女,我們要 在心中築起一...

遊長城作文,遊長城作文400字

遊長城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首都北京的長城遊玩。我們來到長城腳下,發現通往長城的路上有些陡峭,像是在爬山一樣。當我們走到長城的入口處時,我才發現萬里長城是那麼的名副其實,遠遠看去像一條黑龍盤踞在那裡。呵,來爬長城的人可真不少啊 說著我便和爸爸媽媽一起向第一個烽火臺進發。一路上,我們邊走邊拍照。長城...

關於長城的,關於長城的資料

長城,一般指現存中國的明長城,東起鴨綠江邊的虎山長城,西至嘉峪關,全長7,300多公 有關長城的資料 最早的長城是楚國建的,叫做方城。為防禦北方遊牧民族或敵國,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 燕 魏 趙 秦等國基於相同的目的也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秦統一六國後,秦始皇派著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