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葵可以治什么病,龍葵可以治什麼病

2023-02-02 08:20:02 字數 1944 閱讀 3148

1樓:漢鴻軒

【功用主治-龍葵的功效】清熱,解毒,活血,消腫。 治疔瘡,癰腫,丹毒,跌打扭傷,慢性氣管炎,急性腎炎。 用於瘡癰腫毒、**溼疹、小便不利、老年慢性氣管炎、白帶過多、前列腺炎、痢疾。

①《唐本草》:食之解勞少睡,去虛熱腫。 ②《食療本草》:

主丁腫,患火丹瘡。 和土杵,敷之。 ③《本草圖經》:

葉:入醋細研,治小兒火焰丹,消赤腫。 ④《救荒本草》:

敷貼腫毒、金瘡,拔毒。 ⑤《滇南本草》:治小兒風熱,攻瘡毒,洗疥癱癢痛,祛**風。

⑥《滇南本草圖說》:治小兒風邪,熱症驚風,化痰解痙,亦治痘風瘡,遍身風癢。 疔,可攻能散。

葉:洗瘡。 ⑦《綱目》:

苗:消熱散血。 ⑧《現代實用中藥》:

利尿消炎。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0.

5~1兩。 外用:搗敷或煎水洗。

2樓:村厾硪

龍葵 可以用於: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用於感冒發燒,牙痛,慢性支氣管炎,痢疾,泌尿系感染,乳腺炎,白帶,癌症;外用治癰癤疔瘡,天皰瘡,蛇咬傷。

3樓:巔峰

別名:七粒扣,白花菜,烏疔草,五宅茄耳墜子,公炮草, 為茄科植物. 生境分佈:

生於路邊,荒地.各地常見. 藥用全草.

性味功能:微苦,寒;清熱利溼.消腫解毒.

主治:高血壓,痢疾,黃疸,糖尿病,膀胱炎,尿道炎,淋濁,白帶,急性盆腔炎,乳腺炎,咽喉炎,背癰,疔瘡癤腫,帶狀皰疹. 用法:

30-60克.水煎服;外用適量,搗爛或絞汁塗患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是鬼額,鬼力應該能做到不少,比如復活

龍葵藥用能**哪些疾病?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龍葵為茄科植物。別名:油油、天天、星星、黑天天、苦葵、天茄子。

據龍葵的果色及有關性狀,將龍葵分為四個型別:龍葵、少花龍葵、黃果龍葵和紅果龍葵。龍葵以全草及在未成熟果實入藥,全草及在未成熟果實中含澳洲茄邊鹼、澳洲茄鹼、茄達鹼等多種生物鹼,維生素a、維生素c等17種氨基酸,以果實中含量最高。

其生物鹼具有抗s、止咳、祛痰、抗炎、解熱、鎮痛、強心降壓等活性,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龍葵煎劑對金色葡萄球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變形桿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豬霍亂桿菌均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成熟的果實乙醇提取均有顯著的鎮咳作用。

龍葵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腫等作用。主治慢性氣管炎、急性乳腺炎、急性腎炎、毒蛇咬傷、泌尿系統感染等。

喝龍葵葉子汁能治什麼病嗎

6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全草(龍葵):苦,寒。有小毒。

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用於疔瘡,癰腫,丹毒,跌打扭傷,慢性咳嗽痰喘,水腫,癌腫。 根:

苦、微甘,寒。用於痢疾,淋濁,帶下病,跌打損傷。

龍葵治病病例

龍葵這劑中藥主要是**什麼疾病的啊?

7樓:靈妖俠

清熱解毒,利水消腫。用於感冒發燒,牙痛,慢性支氣管炎,痢疾,泌尿系感染,乳腺炎,白帶,癌症;外用治癰癤疔瘡,天皰瘡,蛇咬傷。 還有可以解除中暑的症狀

龍葵可以泡水喝嗎?

8樓:班門弄斧

龍葵果可以泡水喝,但是需要注意,龍葵果中含有龍葵鹼,具有身高血糖的作用,用它來泡水喝是能達到一定的清熱解毒功效的,但是高血糖的患者不能喝。

同時,龍葵果是有一定毒性的,用它來泡水喝需要適量,不要大量攝入,以免造成食物中毒,輕則出現頭暈,重則昏迷、神志不清。

龍葵果泡水喝可以應對一些感冒啊、發熱啊,或者咽喉炎等病症,因為它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甚至對癌症、腫瘤等都有一些輔助**效果的,只是龍葵果的毒素讓人比較忌諱,不過只要不是大量飲用龍葵果泡水,一般是不會造成中毒的,大家在服用的時候要控制好分量!

腰痛有什么可以治嗎,腰痛有什麼可以治嗎

是腰肌勞損,用以下方法 1.疼痛嚴重時臥床休息,緩解後佩帶腰圍,可進行腰背肌功能鍛鍊,2.骨盆水平牽引,適用於腰肌勞損和慢性椎間盤突出 3.鍼灸 4.理療,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5.痛點及穴位封閉,使用於壓痛點明顯病人 6.推拿按摩,活血消腫止痛,適用於軟組織損傷和椎間盤突出 7.服用舒筋活血藥物.例...

醋泡雞蛋治什麼病,醋泡雞蛋可以治什麼病

醋泡雞蛋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下面主要告訴您常見的醋泡雞蛋的功效與作用。醋泡雞蛋的功效與作用1 可以祛斑。取新鮮雞蛋一個,洗淨,泡在一斤優質米醋裡,等差不多一個月的時候,蛋殼就溶化在醋裡了,這樣每天取一湯勺醋蛋液加入溫開水中喝下,這樣堅持效果很好的,可以掃清面部所有的斑。另外,也是雞蛋泡在醋裡,泡上幾...

治婦科病有什么祕方,治婦科病有什麼祕方

如果是炎症,建議喝中藥調理 炎症的偏方 中藥很強大,可以從整體辨證論治,達到全面調理的效果,這類產品有雨林卡琪花,萃取中藥精華,效果很好!炎症的 時間久,不宜長期服用西藥消炎,可服用中 成藥如花 紅片進行 它由一點紅 白花蛇舌草 地桃花 白背葉根 雞血藤 桃金娘根 菥蓂等多種中草藥配製而成,有抗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