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有什么可以治嗎,腰痛有什麼可以治嗎

2023-01-22 21:20:12 字數 4500 閱讀 2170

1樓:影

是腰肌勞損,用以下方法**: 1.疼痛嚴重時臥床休息,緩解後佩帶腰圍,可進行腰背肌功能鍛鍊, 2.

骨盆水平牽引,適用於腰肌勞損和慢性椎間盤突出 3.鍼灸 4.理療,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 5.

痛點及穴位封閉,使用於壓痛點明顯病人 6.推拿按摩,活血消腫止痛,適用於軟組織損傷和椎間盤突出 7.服用舒筋活血藥物.

例如:獨一味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用以下方法**: 1.

睡硬板床,急性腰椎肩盤突出,至少臥床3周,症狀緩解後戴腰圍,儘量避免彎腰 2.骨盆牽引,休息時戴腰圍 3.理療按摩,減輕椎間盤的壓力 4.

硬脊膜外注射皮質類固醇,可以消炎鎮痛 5.核髓化學溶解法,解除對神經根的壓迫,緩解症狀,但是有一定的*** 6.經皮穿刺椎間盤摘除術,摘除一定量的髓核,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 7.

經皮鐳射椎間盤減壓術,降低椎間盤內壓,緩解症狀 8.手術**如果你是女性,在月經前後或在月經期間都會有腰痛或感覺腰痠.懷孕6---8周內也會感覺腰部漲痛.

如果性生活頻繁也會腰痛或感覺腰痠. 如果坐的時間較長,引起的腰部不適,加強鍛鍊就會緩解. 如果是腎臟的問題,那可就不好說了.

腰椎的骨質增生,服用止疼藥物和抑制增生的藥物. 最好做ct或x線片確診.

什麼運動可以**腰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倒走鍛鍊對對慢性腰痛、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具有良好作用,很多患者經長期倒走鍛鍊擺脫了病痛,得到醫學專家的廣泛推薦,也倍受患者的推崇。

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

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是會加重腰痛的,包括中跟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睡覺只是舒服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睡姿。關於睡姿對身體部位的影響我在這裡不多講了,根據你的狀況,我個人認為,採用側臥睡姿,不能仰臥。會有明顯的效果......!

4樓:手機使用者

倒走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等的**具有良好作用。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姿勢,不要過度勞累,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不要久站久坐,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

5樓:宮芫

練瑜伽或者有時間倒著走

腰疼能治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側腰肌扭傷,可引起脊柱側凸,活動受顯。一側或雙側腰肌有明顯壓痛,壓痛點依損傷部位而定。腰肌扭傷常在脊柱的一側或雙側,範圍較廣;棘上或棘間韌帶損傷時,壓痛點多在棘突或棘間;骼腰韌帶損傷時,壓痛點常在骼後上棘內上緣;腰骶韌帶扭傷時,壓痛點常位於腰骶交界處。

扭傷嚴重者,疼痛可沿肌肉向雙側或一側下肢放射。但一般只到膕平面為止,多在大腿後外側或前外側,很少放射至小腿與足部。

可以用跌打藥外敷**,它區域性給藥,療效顯著是**腰扭傷的最好辦法。內服澤蘭湯、桃紅四物湯。

7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的消除方法:要消除腰痠腰痛,首先就要在坐、臥、行等方面改善姿勢。其次就是不良姿勢的糾正。

下面具體介紹糾正姿勢的訓練方法:   一、坐位訓練:患者坐在有靠背的普通木椅上,雙髖、雙膝屈曲九十度,腰椎和靠背之間儘可能靠緊,不留空隙,以減少腰椎的前屈。

達不到這種姿勢的患者,可選用靠背前側有凸起的椅子,以利於訓練的進行。  二、站姿訓練:患者腰背部緊貼牆壁直立,以腰椎和牆之間伸不進手為原則,然後逐漸屈髖屈膝下蹲。

這是在座位的基礎上進行的第二步訓練。只有保持了直立的腰椎曲度,方可在步行、運動和負荷重物的活動中保持良好的功能狀態。  三、步行訓練:

在坐位和站姿訓練的基礎上,進行步行時的腰椎姿勢訓練。其方法如下:  (一)頭上頂一筆記本或其他易滑下來的物品,在保持腰椎垂直和儘量不使頭頂的物品掉下來的前提下邁步前進。

(二)兩手各提一較輕物品,腰椎保持平直,同時邁步前進。  腰椎的姿勢性訓練,應是姿勢性腰痛患者自我開展的一種經常性**措施,並要求持之以恆。此外,這種姿勢訓練也可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伴有腰椎生理曲度發生改變的患者。

8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怎麼治

9樓:支吳疑

根據你說的情況我建議首先行腰部ct檢查排除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沒有就是肌肉及韌帶引起的,**主要以休息保暖,腰部熱敷及外敷膏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物及神經根營養藥物來緩解症狀!少彎腰幹活,避免外傷!要想徹底**必須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採用正確的方法是最好的,建議您可以常識中醫蜂療四聯****

11樓:鄆城帝國

復盛永中藥熱敷包,中藥熱敷配合休息效果挺好!

腰痛有什麼**方法

12樓:善德_光臨天下

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痛了,如果是扭傷就用鐵打酒,如果是腎虛就補腎

有什麼方法在家可以自己**腰痛

13樓:姚梅沉

問題分析:您好,bai腰間盤突出症臨床

du多表現為腰部疼zhi

痛,下dao肢放射痛,下肢麻木,腰部活內動障礙,脊柱容側彎等。需要腰椎ct或者核磁共振來明確診斷。

意見建議:平日多臥硬板床休 息,**方法很多,包括口服中藥,牽引,理療,鍼灸,按摩等,必要時需行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bai:引起腰痛du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zhi,比較常見的有腎虛,腰部骨

dao質增生內,骨刺,椎間盤突出症容,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

指導意見:一般腰痛的原因主要如腰肌勞損,椎間盤突出等,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用腰痛寧膠囊效果不錯。也有其他地方的牽扯痛,比如維繫於腰部神經的臟器發生病變,也可引起腰痛。

建議你最好是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對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一箇中醫,是專門**筋骨疼痛的,我有他weixin

**腰痛有什麼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原因才有方法

腰椎的問題,脊髓被壓迫,肌肉韌帶的損傷,盆腔器官的各種問題都會腰痛,方法各不相同

**腰痛有什麼好的辦法

17樓:

慢性腰痛是常見的中老年疾病。通常的慢性腰痛**方法是藥物止痛,按摩和理療,雖然短期內能緩解慢性腰痛,但常常是反**作,花費不菲而仍是久治不愈,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加重。醫生們也頭痛不已,所以才有「病人腰痛醫生頭痛」的說法。

醫學界一致認為慢性腰痛是不合理的姿勢所致,所以**的根本應該是矯正不合理的姿勢,也必然是**研究的方向。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部(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很多人就此擺脫了腰痛的困擾。大夫們一般也常常向患者推薦,由於堅持倒走而擺脫腰痛的例子,不勝列舉。

雖然倒走運動**慢性腰痛非常有效,但是這畢竟違背了人類向前行走的本能,長期堅持非常困難,也不太現實,而且倒走存在著一定的安全風險,曾導致多人重傷。為安全起見,大夫們開始持保守態度,多數人只能繼續忍受慢性腰痛的折磨。

負跟鞋的出現巧妙地解決了這個問題,負跟鞋的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夠強制人體重心後移,與倒走的**慢性腰痛作用完全相同,能有效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穿上前高後低的負跟鞋,正常向前行走也具有倒走的作用,這樣使日常散步也具有倒走鍛鍊的**作用。相對於以往短時間的倒走鍛鍊,效果當然是大大增加,而且更加鞏固,最重要的是非常安全,完全解除了倒走的安全隱患。

全面解決了倒走健身鍛鍊的不足,是最新的慢性腰痛****方法。它不是偏方,而是人體力學研究的科學結論,發表多篇學術**,並獲得三項國家發明專利授權,而且還通過了國際專利的審查。

負跟鞋不但對慢性腰痛有利,而且是有益無害的健康鞋,穿著舒適,在國外被稱為地球鞋,形容有在沙灘上赤足行走的感覺,得到了廣泛的推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這裡耽誤時間了,去醫院檢查一下,確定**才能對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的可能性非常的大,你在用這些藥的情況下都沒有效,那你可以找我,試一下,專用的經絡保養露,對於這樣的肌肉和關節疼痛效果非常好,只要擦上去,在熱付一下,半個小時可以緩解疼痛,一般的情況,半個月會有很大的改善,一個月可以**的,qq,六參五七七八久參參

有什麼東西能治腰痛拜託各位大神

我也是這樣的.好像沒有很好的辦法哦.目前為止我只能勞逸結合.注意休息.休息好啦就不會出現腰痛.少熬夜.腎虛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 甘平,有補肝腎 潤五臟的作用。如 本草經疏 中就曾記載 芝麻,氣味和平,不寒不熱,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疲勞過度引起腰痛,有什麼方法能散去疼痛

叢嘉石王暎 董氏膏藥通過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 傳導至經絡 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血液流暢和功能恢復。 你可以試驗下倒走,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

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牙疼嗎?不要吃藥的

我告訴你一個立竿見影的方法,找幾粒花椒,廚房應該有的,含在牙疼的地方就立刻不疼了 記得采納啊 找幾粒花椒,含在牙疼的地方就立刻不疼了,神醫喜來樂 裡說的.有什麼偏方可以治牙疼嗎?不要吃藥的 我告訴你一個立竿見影的方法,找幾粒花椒,廚房應該有的,含在牙疼的地方就立刻不疼了 記得采納啊 有治牙痛的好方法...